很欢乐的泰国跟团游~强烈推荐象岛!(曼谷象岛芭提雅8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18

旅行前

本身没有出游计划,舅舅舅妈带放寒假的妹妹去泰国玩,我和哥哥三姨就欢乐地蹭团跟他们一起去了~
团费5180(讲价后4800/妹妹未成年另加1000)+必选自费项目600(实际是分三个套餐600/900/1200,自由选择没有强制,但大多团友都选择900或1200的)全程导游没有任何强制消费,只是在选择自费项目时国内领队提到,我们在珠宝中心什么都没买,但地陪都没抱怨,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一下,仅此而已,全程都比较愉快。全团共25人+国内领队1人+泰国地陪2人。
跟团游确实有各种硬伤,必逛购物点、时间不自由、节奏太紧促之类的,跟团的朋友们都有体会,我就不多说了。在这里我想说说跟团的方便之处吧~首先,地陪导游可以给你讲述这里的风土人情,让你深入了解这个国家人民的生活。我们有两个地陪导游,一个是40多岁的山东人,早年来到泰国,娶了泰国太太育有两子;一个是实习导游,21岁,生于泰国,父亲广东人母亲泰国人。跟他们沟通并没有障碍,还能很好了解当地生活。其次,在曼谷还好,大多数人多少还是会说些英语,出行打出租车也很方便,但象岛这样还未大肆开发的岛屿自由行就有些困难了。岛上没有出租车,都是皮卡改装的TAXI,打车不是很方便,那里是每隔一长段路是一片繁华区有吃有喝有度假村,所以步行还是很不方便的。最后,如果不是全家多人出行的话,花费还是比较大的,我们出海包的船是6000RMB/天,如果只有三四人出行就很不合算了。而且我们七晚住的都是四星以上酒店或度假村,环境相当不错,自由行肯定没有这么优惠啦。
当然啦,如果是有经验有条件的朋友,自由行必须是首选!说实话全程除了象岛超happy,其他我还是比较无感的······

行程安排

D1  呼和浩特——曼谷(亚航,北京时间14:55——曼谷时间18:50,曼谷北京慢一个小时,相当于北京时间19:50)(宿当地五星酒店)
D2  大皇宫——玉佛寺——阿南达博物馆——泰式按摩——金东妮红艺人表演(宿当地五星酒店)
D3  珠宝中心——象岛——萤火虫探索之旅(宿象岛度假村)
D4  象岛离岛海洋原生态之旅(!!!全程精华部分!!!)(宿象岛度假村)
D5  芭提雅:富贵黄金屋(自费)——泰国风情园(自费)——风月步行街——东方公主号——成人秀表演(自费)(宿泰式五星酒店)(前两项自费加东芭乐园是600基础套餐里的,也就相当于必选啦,加上成人秀就是900的套餐啦)
D6  芭提雅:东芭乐园(自费)——七珍佛山——九世皇庙、蜡像馆——神殿寺——热带水果园——清迈小镇——泰式精油spa(自费)(宿泰式五星酒店)(前四项自费加spa就是1200的套餐,大部分团友都把900套餐中的成人秀换成spa)
D7  曼谷:毒蛇研究中心——皮革精品坊——King Power免税店——唐人街(王宝强新片拍摄地)——曼谷之眼(累成狗了,全团放弃游览)(宿升级国际五星酒店)
D8  曼谷——呼和浩特(亚航,曼谷时间8:05——北京时间13:25)

D1+D8 出入境、换泰铢、乘机等琐碎滴事儿

(一)亚航飞机上什么都不提供!哭死,用自己的瓶子打一瓶热水60铢,空姐是按1:5汇率算的,即12RMB,而且空姐只要新钱,100的RMB旧的、有折角的都不要,只要全新的。小杯方便面180铢(即36RMB),普通飞机餐210铢(42RMB)······
(二)落地签是导游给办的,一人好像是20RMB的小费,记不清了,等了不到一个小时吧。那里工作人员办事真是慢吞吞啊,我舅舅急性子都快给虐哭了······
(三)入境卡一定要保存好!团里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出国,入境之后就把这张卡简单的夹在护照里了,很多人以为没用了,要么扔了要么放行李箱了,最后回国时手忙脚乱,又补填的。这点领队没有提醒,太失误了。
(四)泰国机票是像我们超市小票一样的,超简单的纸条,写着你的名字、登机口、座位等等,我也是看了别人的游记才知道的。好多团友托运了行李不去过安检,还傻等登机牌呢。
(五)换泰铢,机场兑换点统一4.99的汇率,我们跟地陪是按5换的,我上网查了下实时汇率是5.4多呢。看之前的攻略有人说跟团游一人要换2000RMB,可能是那时候汇率低吧,这次我们全家六口人一共就换了2000RMB,即10000泰铢,刚好够用,中间还自费去吃海鲜大餐花了2000多铢。
(六)上网,导游给发的7天happy卡,是按家庭发的,我们六口人给了两张,但住宿房间是两人一间啊,热点收不到,有点不方便。其他两人结伴出游的就能分到一张。上网很方便的,如果没有重要事情,没必要开国际漫游啦。酒店大多WiFi是要钱的,如果是免费的会把用户名、密码和早餐券一起给你的。

D2 曼谷市内经典景点

说实话,这些景点都是我翻看导游给的行程表才努力回想起来,真的是走马观花啊,而且风格相似,我还以为这天只去了个大皇宫呢······
泰国现在的国王是拉玛九世,大皇宫是拉玛一世到八世居住的地方,其实就相当于故宫和中山陵啦,内部不让拍照,只能拍拍外景了。而且不像故宫能让你看妃子住的地方什么的,这里你只能看到供着佛像的大殿。着装是有要求的,女士不能露肩,裙子要过膝,男士T恤长裤就行,鞋子没有要求。穿短裙的可以在附近买100铢的纱笼,其实女士为了防晒大多都会带纱巾的,围腰上就好啦,我和妹妹就是围的三姨和舅妈的纱巾。那里已经被中国游客攻占,全是中国人啊,人山人海啊。玉佛寺在大皇宫的东北角,顾名思义,里面有一尊碧玉雕刻成的国宝佛像,佛像在热季、凉季和雨季各有一件衣服,都超级贵的呦~另外我们超幸运的赶上了一个网红导游带我们参观大皇宫,大家在微博上搜泰国导游就能看到他的视频啦,我还和他自拍了一张~

阿南达御会馆里面珍藏了很多精工雕琢、金光璀璨的手工艺珍品。这里安检很严格,不是不让拍照,而是相机手机都不让你带进去,包也只让带比较小的手拿包。我们听从导游的话把手机都放车上了,后来发现亏了,里面不让拍,外面可以拍啊,进去前交给馆外的地陪导游就好了啊。建筑确实很美啊,这里偷图一张,是地陪小哥在外面等我们时照的。里面太奢华了,珠光宝气的,都是王室用的生活用具、轿辇、精美手工绣品,有真品也有同比例仿品,都是金灿灿的,有点俗气啊······

游览完这三个景点我们就被拉到公路边边上的“泰舒服”去做泰式按摩,很舒服啊,给我按摩的是一位方青卓似的大妈,所以身上软绵绵的,超级舒服~金东尼红艺人表演其实就是人妖表演啦,在一个剧场里,循环播放泰、中、英文的歌曲,人妖们在前面扭啊扭,也没什么技术含量······导游不建议我们和他们合照,说东方公主号的人妖质量比他们高且便宜,这里是东方公主号退休下来的=_=

头两天住的是同一个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早餐超极丰盛,这是在房间里拍的夜景图~

下面是曼谷市内街景图,一些日用品真的不用带很多,随处都有7-11,防晒什么的在那里买就可以啦~

D3 前往象岛

天全天都耗在路上了,正赶上修路,堵了好久。途中去了珠宝中心,全是blingbling的红黄蓝宝石,价格也正常,和国内差不多,大家按需购买吧。坐了五六个小时的大巴,到达码头,坐渡轮前往象岛。到达象岛后面包车载着我们和行李翻越山路,像过山车一样,超爽,各种上下坡和急转弯,开了好久才到达我们的度假酒店。稍事休息后,我们坐嘟嘟车去当地的萤火虫之家餐厅吃泰国料理,吃完直接坐小船去看萤火虫。只能说电视剧误导了我们,还以为萤火虫像香妃的蝴蝶一样在身边环绕,呵呵,too young too simple啊。就是在岸边的树丛草丛里,偶尔有几簇树丛里有一闪一闪的萤火虫,不多,我200度的眼睛,不戴眼镜就看不见了······但夜晚泛舟河中也是很惬意的~

这是度假村夜景图~

这是沿途风景~

这是我们吃饭的餐厅,我身后就可以直接坐船去看萤火虫~

D4 象岛离岛海洋原生态之旅(重点来啦!!!)

先晒几张度假村晨景,很美哦~

一大早我们就坐嘟嘟车到达一个小码头,全团包了一个小渔船,出海啦~我们在船上颠簸了3个小时,才到达浮潜的地点。整个海水颜色像RIO的蓝莓味,很美~不管有没有晕车晕船的毛病,朋友们最好还是提前吃些防晕药吧,舅妈就吐了一路,妹妹也是让颠的晕晕乎乎的,浮潜也没玩成。
我们本以为会先靠岸能调整一下再浮潜,没想到根本不靠岸啊,就是到了浮潜的海湾,周围停了五六只和我们一样的渔船,然后你就可以直接跳下去游泳或者浮潜了。浮潜的设备船上都有,会有船家拿着游泳圈引着你到周围能浮潜的地方。因为我换衣服晚了,两个船家都被占了,就和另一个妹子拉着地陪小哥的手,让他拽过去的······话说没有游泳圈还是没安全感啊,我就全程死死抓着导游小哥不放。
我游泳是个半吊子,换气不行,平时只能横渡个泳池,浮潜也没什么问题。面镜和呼吸管戴好之后我是先扒在船边试了一下,因为毕竟是第一次用嘛,千万不要用鼻子呼吸,会呛水,我就是呛了一口水有点慌了,很快调整过来只用嘴呼吸。完全不会游泳的人去浮潜的话,我觉得还是要谨慎,毕竟你还是要会在水中控制身体,而且你脚也要会踩水才能够前进呀。
真的像电视上演的一样小鱼从指间游过,脚下就是珊瑚礁,打开了另一片天地啊~(要小心珊瑚礁,跟我一起浮潜的妹子还有一个游泳的爷爷小腿就被划破了)我没拿手机相机下水,没拍到美景,不过相信我,跟电视上看到的是一样美的!

下图就是我们浮潜的地方,我们就是坐着周围这样的船来的。

这是我们的地陪小哥,人家就在海边生长的,在海里玩的爽死啦,不像我们这些怕死的旱鸭子-_-|||

浮潜游泳过后呢,我们在船上简单吃了些,当然大部分人晕船也吃不下······之后就靠到附近的小岛上了,这里真是没开发的岛屿,没有多少人,大多是外国人在沙滩上晒太阳,悠闲得很~

在沙滩上玩了一会我们就准备往回返了,开到中途船家准备了鱼竿可以钓鱼,钓上来的不管大鱼小鱼,船家都把它们简单处理后烤了,最后进了我们的肚子~

地陪小哥拿的这条鱼是我舅舅钓上来的,他第一次钓鱼,高兴的跟我们念叨了一晚上······

在岸边吃过晚饭后我们又坐嘟嘟车返回酒店,嘟嘟车其实就是皮卡车改装的,后面加上栏杆和座椅,我这次坐在副驾。司机小哥超可爱,刚开车时我拿手机照街景,他示意我不要照,我还以为是我挡住反光镜了什么的,结果没开一会儿他把车停下指着窗外说photo,我愣了一下赶紧拍照,开了一会儿他又停下示意我photo,哈哈,中途他在他认为有好景的地方或停车或减速三四次,我都不想照了,被他photo“逼的”照了好些张。

回到酒店就可以休息了,我们一家六口洗漱了一下又溜达出来吃海鲜,1300泰铢三只螃蟹,每个都是盘子那么大的,还要了一大盘虾和一条鱼,花了2000多铢,和国内比价钱差不多,但人家这儿新鲜肉质肥美呀。
因为第二天就出发去芭提雅了,这次我们没有在岛上好好逛一下,主要是出海去附近的小岛玩了一下,真真是意犹未尽啊!建议有意向的朋友尽快来这里玩玩吧,就像九几年我们去南戴河玩,那时北戴河已经被开发了,水质也不太好,南戴河超美人也少,就像现在的象岛一样,过几年象岛成为第二个普吉,被中国人攻占,那乐趣就会少很多了。

D5 芭提雅

富贵黄金屋是泰国首富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花重金14亿泰铢为其母建造的一个真正富丽堂皇的私家庄园,黄金屋临海而建,其格调气派非凡,精工细琢的雕刻随处可见,五彩宝石镶嵌的艺术品多得让人惊诧。这里也是《流星花园》拍摄取景场地。到达后我们先吃的午餐,很大的场子,前面舞台上有人妖跳舞。说实话这些建筑的画风我难以理解,颜色让我有种儿童乐园的既视感。

这一圈水果蔬菜戳中我谜之笑点O(∩_∩)O哈哈~

泰国风情园应该就是给跟团游的中国游客准备的,主要是进去感受一下那里的泼水节,泼的很爽,大家都玩的很开心,只是泼前集体跳小苹果是什么鬼!

风月步行街是芭提雅最著名的红灯区,但我们去的太早下午五六点,没有看到想象中的少儿不宜的画面,路边的Nike店倒是挺吸引我们的,可是急着赶路也没进去看看。

穿过风月步行街就到达码头,可以乘船去东方公主号上看人妖啦。合照摸胸都是20铢,场面有点凶残,人妖直接下来把胸按到男士脸上或者把男士手按到自己胸上,然后向你讨要小费,请各位男士把持住,哈哈~

从东方公主号下来之后,我们这些不去看成人秀的就被送回酒店,去看的也就半个小时就回来了,说是没什么意思。因为房间不够了,给我们家四个女的安排了一个套间,有客厅厨房主卧次卧,就是只有一个卫生间不太方便。

D6 芭提雅各种零碎景点

东芭乐园是一个私人林园,创办人是一位泰籍华人王金亮先生,是泰国十大首富之一,好像是他老婆叫东芭。园内节目三大部分:一是泰国的民俗表演;二是大象表演;三是植物园。看表演之前有一个小时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在园里拍了很多照。民俗表演有中文字幕,介绍泰国当地风土人情,其实是挺有意思的,但我一路颠簸太累了,睡着了······民俗表演后直接随人流去看大象表演,表演很精彩,但看的挺心酸的,觉得大象好可怜。

七珍佛山、九世皇庙、蜡像馆和神殿寺都是与佛有关的场所,不管是否信奉都要心存敬畏,所以我都没有拍照。有信奉或者了解佛教的朋友可以去拜一拜,同行的一个团友还请了一个佛牌。
热带水果园就是进去吃水果的啦~大巴开进去的时候路两边都是各种水果树,是长见识的好机会,水果超级新鲜!舅妈超爱吃榴莲,但刚好没有,在泰国八天一口都没吃上,最后买了一大堆榴莲干回来,哈哈~我觉得那里芒果不错。
最后的清迈小镇也就是进去骑了大象照了相就撤了,没玩其他什么。这里不让自己拍照,有专人给拍然后要你还钱买。我们是请前面的团友帮忙照的,在拐弯处大家相互帮忙照一下就好啦~
精油spa很舒服,清洗过后蒸桑拿然后再推精油,两个小时吧,感觉皮肤都变好了~
总的下来全天很累,跑了好多零碎景点,疲惫不堪啊~

D7 买买买

上面三个购物点是行程上有的,其实我们不止去了这三个,还有卖蚕丝和乳胶制品的地方。三姨买了4000RMB的蚕丝床上四件套另送两床蚕丝被,舅妈买了1000RMB的乳胶枕,还买了共计3000RMB的三瓶蛇药,三姨买了200的鳄鱼皮钱包,还有各种零食一箱。我觉得这些都没什么必要啦,只能怪我家败家娘们儿太多了啊······
King Power是重头戏,我能说我就是冲欧莱雅来的吗,我们去的这家是在曼谷郊区,都是中国人。我穿平底凉鞋抢欧莱雅脚趾都快被踩肿了,200ML的复颜抗皱水才不到40RMB,便宜哭了,而且化妆品满10000泰铢减1000,我家扫了三大包。我还买了body shop的眼霜和茶树精油,赠了好多唇膏和护手霜,回来在淘宝上看一盒唇膏卖60RMB,赠品都赶上我买的东西贵了。我们只有两个小时,说实话不尽兴,化妆品就用了一个小时,Lee和Levi's牛仔裤也没时间试,太匆忙了。化妆品直接到机场取货,其他你可以当场领走的,满2000泰铢可以退税。对了,这里还可以用支付宝。

上面两张是毒蛇研究中心的,下面这个小貂钥匙链200RMB呢,不过好可爱~

王宝强的唐人街探案我没看过,就是导游带队领我们压了圈马路,买了些街边的水果、果汁。
最后的曼谷之眼摩天轮说是亚洲第二的摩天轮,但问了下导游排队坐摩天轮都要好久,我们也就只能去拍拍照就走人了,加上第二天4点就要起床赶飞机,所以大家集体放弃了这个项目。现在想想有点后悔,但当时真是累成狗了,一步都不想动了。

结束啦~

大多数人的跟团游经历都不是很愉快,我们这次团友都比较好,大家相互帮助,气氛很融洽,虽然有各种购物点但导游没有让我们强制消费,也没甩过脸子。早餐都是酒店的,超极丰盛,正餐也都是自助,有海鲜,吃的很好,大家都说比去海南的团餐强多了。当然,跟团游你只能走马观花的玩一遍,不能尽兴,而且最后两天大家也确实都乏了,玩不动了。想要玩的好,当然是自由行,但你要操那份心、找酒店、找车,像我们这样没经验又拖家带口的,出国就只能跟团游。等以后英语练的好些,再来泰国找个海岛好好度度假吧~总之这次旅行还算圆满,下次想去俄罗斯走走(*^__^*)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9 11:5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9 16:26

麻烦问一下楼主化妆品机场提算到托运重量吗?

2016-02-29 22:13

引用 鑫儿 发表于 2016-02-29 22:13:49 的回复:

麻烦问一下楼主化妆品机场提算到托运重量吗?

回复鑫儿:取化妆品的地方在候机厅,那时已经托运好行李、过了安检了,直接领上上飞机就好啦~

2016-03-01 10:56

引用 xiawa夏娃 发表于 2016-02-29 16:26:09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xiawa夏娃:可以法定假日时请个年假,就能凑够10多天粗去玩啦~

2016-03-01 10:59

引用 vcyuyu 发表于 2016-02-29 11:57: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