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去旅行之新加坡“奢华”紧凑四日游

Katdius (虹口) LV.8
2016-02-28 16:03 701/4
  • 出发时间/2014-10-15

2014年10月15日夜里,我下班后和家里人吃完晚餐,带着一个28寸的行李箱踏上新加坡的旅途。此次的旅行对我来说很刺激,因为我的小伙伴没能赶上最后一班磁悬浮,只得搭地铁来机场,所幸能在关闸前的10分钟赶上办理check-in,由于过关的人比较少,所以还能在免税店小逛一会,不过还是在last call的时候才登机。

One——初识新加坡

大约经过了5个小时的航程,也就是10月16日早上,我们终于抵达新加坡的樟宜机场。

由于事先没有再国内兑换,身无分文的我只得用事先准备好的银联卡在ATM机上取钱(新加坡这边是要收取现金额的10%的手续费)。
取完钱就到机场B1的Ya Kun Toast吃早餐,顺便买了一张30新币的手机卡,给家里人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等吃饱喝足后,由于太累,就叫了一辆Taxi去到我们第一个住宿酒店——滨海金沙大酒店,准备开始第一天的活动。

看~~乌云来了,飘了一点点小雨

然后我们便去了小印度,那边真心不推荐去,我们几乎是被熏晕了,连之前机场的早餐都快吐出来了。照片什么的更没拍,草草的逛了下就往回走了,去了牛车水(唐人街)。
可China town真心没什么东西买,和上海的七浦路,城隍庙小商品市场差不多,随便逛了下,决定找家餐厅吃点东西,顺便休息休息。
谁知道,以下这三盘菜居然合计人民币200+,真心贵啊~~~

下面这张是牛车水据说是一个蛮出名的庙,但是人太多,就没进去

这边是阿拉伯街,有好多阿拉伯人,刚从地铁站出来的时候,居然下大暴雨,不过很快又停了。
似乎新加坡每天都会下雨,不过来的快,去得也快,带去的折伞一次都没用过。

之后便回到了酒店歇了歇脚,在朝着酒店附近的滨海湾花园前进。

晚上吃到了很地道的美食——海南鸡饭。
晚餐后便回到了酒店,值得一提的是既然来到了滨海金沙酒店,就不能错过他们家最出名的位于55楼的“无边泳池”,可以俯瞰新加坡夜景。

额外附赠一张我的背影照………^_^

第一天感觉是最累的,因为之前在飞机上待了5个小时,下机之后也没怎么休息过,一连去了好几个地方,感觉有些体力透支了。

Two —— 告别一夜奢华,屌丝模式开启

2014年10月17日,我们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在滨海湾金莎大酒店楼下B2(好像是B2,不记得了)类似于大食代的美食广场吃早餐。

我记得这顿是6.8SGD,虽然还是贵了,但比起昨天那顿午餐,真是便宜多了。
早餐过后,我们便回到房间收拾行李,离开滨海湾金莎酒店,来到了克拉码头附近的瑞士酒店,感觉立刻从富婆变成了屌丝。

我们趁着在酒店休息的时候,顺便查着下一个目的地——老巴刹,原来距离还算蛮近的,跟着GPS的导航,步行只要20分钟左右就到了。

看我的照片,是不是感觉我一直在吃?这个时候,其实也已经是下午将近4点左右。我们在回程的路上在周围悠闲乱逛,等待着傍晚临近,我们便搭车去夜间动物园。话说山上的天气真是变幻莫测,刚刚还是阳光灿烂,没多久,天空阴沉下来,忽地就下起了大暴雨。

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雨就停了,下面是在等待的时候买的晚餐,味道还可以。

雨停啦~~~向着黑暗的“亚马逊森林”进发~~~~~
(由于下过雨的关系,热带雨林的感觉非常浓厚)

总的来说,新加坡的夜间动物园还是很值得去的。特别是身处在幽暗僻静的小道上,周围的树林被雨水打湿,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很有在亚马逊探险,随时会有很多动物出现的感觉。
我们似乎是在夜间动物园关门时候才出来,一大堆人已经在车站等着公车去地铁站了,我研究了一会,没多久公车来了,而且正好是我们要坐的那辆,在车上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趣事:一个老外摇晃着走到我旁边,来问我这辆车能不能到地铁站,估计他以为我像当地人吧。
本来觉得公车到地铁站要很久,没想到也就差不多20分钟的时间就到了。然后我朋友说趁时间差不多,可以去芽笼(红灯区)那边见见世面,顺便买点榴莲及其他水果吃吃。
这一天似乎是我们四日游里面最晚回到酒店的一天,以至于之后破坏了一早去环球影城的计划。

Three —— 环球影城奇幻穿越

由于前一天很晚才回到酒店,等到上床睡觉的时候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本来调好闹钟计划在早上7点半起床,完全被打破,等一觉睡醒的时候,已经是早上10点了。我们迅速洗漱完毕后去酒店附近,据说是很出名的“松发肉骨茶”吃早餐。

享受完早餐后,我们终于在将近12点的时候抵达了向往了很久的环球影城。Yeah~~~
由于是周末的关系,游玩的人好多,我们决定去买fast pass,顺利玩了全部项目,佩服自己能够战胜恐惧,最推荐的就是木乃伊那个室内过山车,有被木乃伊追逐的剧情,很引人入胜,还有变形金刚很不错,必玩项目哦~~~

玩了整整半天,差点忘了去海洋馆,幸好我们都腿长,在快关门之前进入了海洋馆。

逛完海洋馆,终于又到了秀美食时间啦~~~~~~~~~~~~

本来想买5串鸡肉5串牛肉的,没想到牛肉都被卖完了,只能买10串鸡肉了,很美味~赞一个

下面是我在环球影城买的纪念T恤和钥匙圈~~

这一天反而是这四日游以来最早回到酒店的,很不可思议。

Four —— 暴走休闲购物一日游

2014年10月19日,又是一个睡觉睡到自然醒的日子,我们根据GPS导航,步行来到离酒店不算很远的似乎也是很有名的钊记油鸡面家吃早餐。

我们搭地铁来到乌节路开始我们的购物旅程,没想到我自己空手而归,没什么衣服之类的可以买,不过却在路边看到以下这款冰淇淋,味道还不错。

逛街逛累了,看到一家台湾火锅店,看吧,我都吃光了,味道很不错。

在当地人的指引下找到了一家在乌节路附近的超市买到了别人托我带的新加坡速食面,还有我妈妈的咖啡,终于不负所望完成了任务。

将近晚上9点的时候,在牛车水买到了“林志源猪肉脯”,任务终于完成,终于可以安心去赶飞机了。

在机场check-in之后,肚子又饿了,买点夜宵吃吃,整个行程也就这样匆匆结束了。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15:5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9 16:2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