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路的阳光

morgiana_ LV.8
2016-02-28 16:11 611/2
  • 出发时间/2016-02-27

2月27日,周末,早早做了攻略,查了天气,约好了人,想好吃午餐的地,规划好行走路线,等着出去踏青。
但总是有人会变卦,以往经常是我,冬天我就是不想起来。但这次我是下决心要出去玩的。所以当约好的双人游,变成一个人时,我依然很开心。穿上喜欢的鞋,出门,心情就跟蓝天白云一样好,轻快,明朗。

拿着手机地图,慢慢寻找路线,走在路上,耳朵里放着喜欢的音乐,心情好到想要在路上直接蹦起来,路过一家又一家带着露台的小店,想象着店主都是热爱生活的人。
穿过一条窄窄的路,看到一句非常很励志的话,共勉,以后就是要这样的生活。

沿着南山路,从解百走到太子湾,路过中国美院、柳浪闻莺、雷峰塔、净慈寺,5公里,一路上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年轻人,老年人,小孩子,坐在岸边打牌的,睡觉的,不停行走的,拍照的,散步的,骑自行车的,开车的,带小孩的,一个人的,成群结队的…这就是这个欣欣向荣的世界,也是因为这些,我深深的爱着这样的生活,这里的生活。

杭州待了6年多,一直找不到喜欢杭州的理由,这次终于有了:因为这里的风景,以及蕴含在风景后的意义,这些风景对我来说简单易得。而我却非要爬山涉水去外面寻找生活的意义,而外面的人向往着杭州。所谓旅游,大概就是从我待腻的地方去到你待腻的地方。
3月份,我想去厦门了,我的脚步只踏上了中国11个省,还有很多的地方和路需要去探索。加油,Fighting!

推荐下一路上看到的各色小店:

柳湖小筑:绿杨路5号,四星半,牛排、意面等,客单110元

CAPE NO.7海角柒号:五星,台式创意餐厅

初心:绿杨路6号,三星半,披萨

风景独好的绿杨路

亿多瑞站:南山路101-7号,四星半,意餐,披萨,糕点等,客单140元

新柳莺餐厅:南山路85号,四星,喝茶,聚会,甲鱼、牛仔骨、美国红虾

变色龙

蓝得

XIEXIE coffee tea

Park1999园林式酒吧餐厅:南山路

Joy酒隐西湖店:南山路

玲珑小镇:南山路198号,四星半,油条虾,三杯鸡,牛柳

7080庭院餐吧:南山路87号,四星半

待我邀上三五好友,一家一家吃遍,回来告诉你哪些好吃。

另外南山路上有些酒店、青旅,柳湖小筑、桔子水晶,风景都不错,价格也是扛扛的,不过也有如家,看自己的情况而定,我去一个地方一般就是找个青旅睡觉,若是遇到聊得来得朋友,就邀上一起同行,因为这样,我认识了很多人。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29 14:3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