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2月的深圳广州4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18

在决定去深圳之前,我设想了N个出游目的地,不夸张,真的是N个!从国内到国外,从落地签到需要提前办好的,行程详细到吃住行,门票预算统统算计完毕的地步。那为什么最后会选择来深圳呢~跟随着家里章鱼出差的脚步,我也一步一个脚印的追随了过去,利好消息是酒店钱有人给出了~~

总体而言,这次的游玩更像是一次与自己相处的旅行,在茶溪谷漫无目的的游荡时,看着云雾袅袅,山谷幽静,突然就爱上了以往非常抗拒的独处,顿悟了很多不懂的道理,体会了与自己交流的愉悦,感谢阅读,感谢音乐,感谢有了这次偶然的旅行。

日出下的机场,一路心情美美的▲
…………………………………………

行程总览

出游时间:2016年2月18日至22日
出发地:北京
目的地:深圳
Day1:深圳 红树林、欢乐海岸
Day2:深圳 东部华侨城 茶溪谷&大峡谷
Day3:广州 自由散漫的休整
Day4:广州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Day5:深圳飞往北京

天气:在深圳广州的这几天基本是阴天绵绵,气温在8度-15度之间
          在北方生活惯了,到了南方好不适应,还有点水土不服,到哪里都潮湿湿的,不过湿润的空气似乎对感冒后期症状有着神奇的缓解功效。

穿衣指数:本人属于怕冷性,穿了两件打底衫和牛仔外衣(牛仔外衣在广州好流行,也超实用),还不争气的穿了薄绒的打底裤。

Day1 深圳 红树林、欢乐海岸

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体验了阅读是克服孤独的良方。为什么不看电影,因为中型飞机木有小屏幕木有小屏幕木有小屏幕 到了深圳后顺利的叫到了uber, 按照朋友给的酒店地址40多分钟就到了,目测比打出租便宜十多块钱吧,习惯了用软件,招手打车还真的不太适应。

由于本人是朋友出差的小尾巴,所以酒店在哪里就不是自己决定的了。下面来评价一下酒店吧,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还真的不推荐住在这里,虽然酒店位于南山区,紧邻深圳大学、欢乐谷、世界之窗等地,但是想去个繁华地带还是要费点时间的,幸好我是春节之后去的,交通没有那么拥堵,人也没有那么多。

【红树林】告别帝都的雾霾,享受一个人的骑行▲
………………………………………………………………

下午去了红树林,免费的大公园,不要门票才是真的好。红树林是依海建立的湿地休闲公园,对于常居北方的我来说,这里简直就是植物的海洋。由于是上班时间,公园里人不多,基本都是跑步骑行,公司团建以及小部分游客。看到不少人在骑自行车,我也心血来潮租了一辆,价格公道,还有单人、双人和双人带小孩的。我租的是单人的,押金200元,第一个小时20元,两个小时30元。尽管租了自行车,我还是没有逛完......实在是太大了~~ 太阳下山后变得阴凉凉的,还下起了毛毛雨,我就早早去接章鱼下班了。

晚上在欢乐海岸吃的饭,正巧赶上音乐喷泉表演,好冷好冷~吃完饭就快快回去了。

海上一群鸭,远方的那一条线其实也是鸭▲
……………………………………………………

海的那边就是香港的小渔村了,看着好近,不知道晚上会不会有跑路的▲

晚上吃的泰国菜,味道要比北京泰国餐厅要重一些▲
………………………………………………………………

Day2 深圳 东部华侨城 茶溪谷&大峡谷

这天是周五,对于上班族来说,上班是必不可免,即便是出差的章鱼也不能请假……于是,我只有踏上了一个人旅程。由于提前计划安排得当,即便是一个人玩得也很开心。

在得知酒店在欢乐谷旁边(深圳南边),而我要去的东部华侨城在深圳的东部之后,有点万念俱灰啊,为什么呢?路程是个大问题,乘坐公交地铁需要2.5小时,打车时间缩短到1个小时,但是打车费保守估计150元左右,性价比好低!于是,我想起了当地一日游,在携程报了一个,268元,包含了往返大巴,两谷门票,熟悉价格的朋友有木有觉得超级划算,因为两个谷的联票就要300元!!!大巴的上车地点有多个可以选择,我选在了深大上车,距酒店车程8分钟,在大巴上导游发了景区游览图(入园门口也是有的)。车上的人有的是只去茶溪谷的,导游详细讲解了不同谷的科学游览方法~~9:30达到东部华侨城,特意嘱咐了下午的集合时间是16:50。

人家工作人员穿得是薄羽绒服呀!我就穿了个牛仔衣,怪不得感冒迟迟未愈

游玩两个谷的朋友,建议先坐909公交车(需10元单程)到茶溪谷,游览完毕后,在坐小火车到大峡谷进行游玩。茶溪谷适合老人孩子及家庭出游,山上景色很好,放眼看去到处都是植被,一幅生机盎然的景色。独行者最速,又赶上工作日人少,挑挑拣拣的逛了一大圈,下午1点就达到了大峡谷。要是不想走太多,也可以乘坐景区的电动车。

【茶溪谷 四季花海】▲
………………………………

【茶溪谷 四季植物园】说了半天的你好不理我,最后说了句再见,倒是跟我回了句再见,好吧,你也算是有礼貌的小鸟了,就是不太喜欢我呗

【茶溪谷 茵特拉根广场】旁边就是茵特拉根酒店,看样子就感觉不会便宜了,虽然阴雨蒙蒙,但依旧挡不住景色的秀丽▲

【茶溪谷 热带雨林】有两个进出口,这个应该算是出口了,有指示牌,不会错过这个景点的。去的这天人太少了,一个山谷都静悄悄的,猛然看到巨大的蚂蚁好害怕,虽然知道它不会动的,但是依然很担心
………………………………………………………………………………………………………………

【茶溪谷 竹乐谷】▲
…………………………

【茶溪谷☞大峡谷 森林小火车】有点腾云驾雾的感觉,相信没有雾气,两边的风景应该会很美▲

下了一天的小雨,期盼已久的木质过山车和激流勇进是不能玩了,幸好大峡谷还有很多室内项目和表演。在火鸟谷转了一圈,可能因为下雨,松鼠区空空如也,互动区也属于歇业状态,不过我并不在乎这些,还要赶场14:30的表演呢~ 原本在排幻影旋风,上场刚刚开始,下场要等半个小时,于是就跑去看咆哮山洪的表演了,反正两个项目离着好近,14:30这场刚刚好!看完表演继续排队去~ 幻影旋风需要买了个7D眼镜(2元钱)。然后去了地心四千哩,这里也是需要眼镜的,我带着之前的7D眼镜进去了,发现不管用.....门口其实是有卖4D眼镜的,也是2元钱,但是木有贴标示,大家都以为可以用同一个眼镜,结果体验效果大打折扣,一次只能坐6个人,排了好久的队呢.....下一站:深海探奇,也是个体验的项目,继续排队,这次不用带眼镜了。这时的我已经身心俱疲了,暂短的欣赏了一下峡湾森林的瀑布就结束了游览。

回程的大巴可不是只有来时的那些人,多了好多旅行团的人,如果想坐在一起还是应该早点来占坐的,所幸我就一个人,坐在哪里都一样,戴上耳机,全世界都是我的~

【大峡谷 火鸟山谷】▲
……………………………

【大峡谷 咆哮山洪】特技表演,值得一看。温馨提示:前五排观众可能会弄湿衣服哦~▲

【大峡谷】微缩版的世贸天阶啊,大家都举着伞,想想也是蛮辛苦的一天▲

【大峡谷 峡湾森林】▲
……………………………

Tips for 东部华侨城

1、可以选择当地一日游,只有大巴接送和门票,如果时间不够玩,可以选择不随大巴返回,不要忘记跟导游说一声哦~
2、两谷游一定要从茶溪谷开始,一路到大峡谷然后出园,这样是最节省时间和体力的。
3、脚力不够好的朋友们,建议还是一天一个谷吧,一天两个谷真的非常考验体力和耐力。
4、909公交和眼镜钱是绝对不能省的,不然浪费的就是门票钱了!
5、园内指示标很明确,随处可见工作人员,线路问题不用太担心。

Day3 广州 自由散漫的休整

为了保证章鱼同学每周一天的自然醒作息时间,我非常配合的睡到日上三竿   下午打车直奔深圳北站出发去广州。在当地朋友的推荐下,我们选择了广州长隆度假区的酒店式公寓,在携程上看到的,考虑到发票需要后期邮寄,最后还是现场付款,虽然比携程贵了一点点,但是走时可以拿到发票也方便了不少。听同事说春节期间现场付款的房价比平时高出了好几倍,而且还没有空房,幸好他们有提前预定~幸好我们不是在春节期间~~

广州 长隆度假区】非常喜欢公寓式酒店,地儿大!loft的布局很好▲

广州 长隆度假区】公寓干净整洁,带点小文艺,住起来很舒适,带有网络电视,好棒~▲

Day4 广州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去之前就看了很多攻略,按照大家说的路线走了一趟,虽然很累很累,不过除了人为放弃的外,总算每个景点都逛到了~蚂蜂窝真是个好地方,大家的游记真的好有用~~

长隆度假区9:30有针对在那里订票的顾客提供免费的小巴,有空位的话没有订票的客人也是可以乘坐的。早上起晚又墨迹,我们并没有赶上小巴,按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路,穿过距离度假区步行5分钟的长隆地铁站(C口进,A口出)就看到长隆免费巴士的指示标了。虽然写了步行至野生动物世界8分钟路程,但为了节省体力,还是默默地排队等大巴了。大巴第一站就是野生动物世界,真心没有觉得这条路8分钟可以走完……

我们是提前一天在去哪儿订的票,在门口工作人员手里领完票后蹦跶哒的入园了~按照攻略所说,进去之后顺着右手边的走,正巧赶上花果山的表演,不知道是不是好久没看动物表演了,觉得特别赞,心情大好自拍技术都提高了好多  园内指示标很详细,完全不用担心绕路,顺着走就可以。逛完右边的景点,也差不多中午了,在乘车区入口和金蛇秘境入口的天鹅美食处用稍作休息。园内食物好贵,虽然自己带了点,但还是觉得游玩就应该来个烤肠棉花糖~~

小白狮在饲养员的身边温顺得像只大猫咪,只有两个月的它主要工作就是睡觉▲

【花果山】刚巧赶上第一场表演时间,看台一会儿就坐满了人。花果山的表演太值得一看了,所有的猴类都会上台表演,跟观众近距离接触。没有驯兽员指挥而是自己走场,真是好聪明的动物▲

【天鹅孵化厂】偷偷照了一张,看着它们好恩爱的样子,要保持安静哦,记得关掉闪光灯~

在锻炼身体的小猴,饲养员介绍这只蜘蛛猴只有3个月,而且确确实实是在锻炼身体!▲

休整完毕后,我们进入了金蛇秘境,以为仅仅会看到蛇而已,谁知!这是要穿过侏罗纪森林-雨林仙踪-MINI世界好多个景点之后才会看到蛇!这一溜达就是一个多小时啊,可怜章鱼累脱了跨……吃了三根烤肠才可以继续游览。侏罗纪森林里的恐龙栩栩如生,猛地一看还真的会吓一跳,不停地有提示要照顾小朋友的承受能力,还好这一路没有看到小朋友哭哭闹闹,大家都好勇敢好坚强~!

【侏罗纪森林】灭绝已久的恐龙栩栩如生的出现在身边,要小心有只会喷水的恐龙~正在照它突然就喷过来了, 吓一跳

【金蛇秘境】看到蛇了就说明马上就要走出这片区域了,走了那么久还是值得的,勇敢的小朋友可以摸到蛇蜕下来的皮▲

累到不行的时候终于重新回到乘车入口,隐约记得攻略上说建议坐在右手边,还真的是坐对了~很多动物都在右手边。之前去过北京大兴野生动物园,简单说一下比较吧,这也是我去之前最关心的问题。大兴动物园有个可以自己乘电瓶车进去的放养区,可以购买蔬菜,被一群一群的傻狍子和各种羊追着要食儿吃;猛兽区是人被关在笼子开车进去。长隆野生动物园的乘车区既有猛兽又有温和的草食动物,是不可以喂食的,与动物保持着安全而又亲密的距离。感叹它们居住环境的优美啊,怪不得它们都是一副悠然自得很开心的样子~乘车大概40分钟后回到了入口处。

在游览左边景区的时候已经开始有些疲倦,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放弃了很多表演,现在想想还是有些遗憾的,无奈体力跟不上啊  看到不少带小朋友的家长购买了香蕉(20块钱一小把)喂大象,树枝(15块钱一支分长短、建议买长的,拍照效果好呀~) 这些基本就是一口下啦,体验一下下就好。在快崩溃的时候终于到了出口,野生动物世界游览完毕!

好佩服带小朋友出行的粑粑麻麻们,跟他们相比,我的体力简直就是弱爆了……不敢想象以后有了小宝宝还如何开心的玩耍。野生动物园无障碍设施还是非常完善的,带了婴儿车可以节省不少体力。看到一对粑粑麻麻通力合作把宝宝的婴儿车抬起来看火鸟,不禁感叹做父母好辛苦~

与动物的距离仅仅是一个隔离区,没有了笼子栅栏的隔阂,看到它们最自然的样子,似乎真的可以感受到它们是快乐的,环境好的有一瞬间都希望自己能够住在这里▲

不能理解为什么动物们都那么乖,三四种动物养在一片区域,没有栅栏的隔离它们也不会乱跑▲

【白虎幼儿园】突然有点理解为什么这里的动物都不怕人了,从小那么让人看着对人类都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小老虎小狮子们在一起打打闹闹,一看眼睛就拔不出来了▲

广州塔】出了野生动物世界,乘坐门口的免费巴士可以到长隆地铁站,很快就到了广州塔,一趟线,不倒车~▲

Day5 深圳飞往北京

赶个大早回深圳,搭乘下午的航班回北京,本次旅行圆满!开心!顺利的结束~~!
南方好美,植物好美,默默地下定决心,下次还要当出差的小尾巴~辛苦章鱼了~~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9 11:5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