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雪山行6天5夜游记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1-26

其实直到大学毕业,我对日本这个国家的“敌意”一直很强烈,我想很多人也跟我一样曾经无比痛恨日本,那时候的我甚至觉得自己永远都不会跟日本人好好说话。

第一次去日本是13年年中,因为工作原因去了东京,待了5天,第一印象来说,日本或者日本人,可怕又可敬。

不喜欢抛开历史看问题,但是时代发展到今天,历史我们仍然要铭记,国家更要进步,我们要做的是学习,学习别人的长处。

“穿过县界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夜空下一片白茫茫。火车在信号所前停了下来。”

读过川端康成《雪国》的朋友,一定会记住这样电影画面般的描写。

所以一直想去日本看雪,这也是为什么将这次出行时间安排在1月份的原因,因为年底了很多朋友不在日本,提前也没有准备太充分,所以这次旅行选择了同程的跟团游,没有自由行。

整个行程6天5夜,2016年1月26——1月31日,从神户大阪,途经京都名古屋一路向东北出发到东京,全程500公里左右,每天100多公里的行程。

先说下日本旅行的一些常见问题:

签证:

其实为了提高签发效率,日本使领馆已经简化了签发手续,并且规定:除外交签证外,其余签证均由日本驻华使领馆指定的代办机构代理,旅游签证由指定旅行社代理,不接受个人申请。而各家旅行社对材料的要求可能略有不同,所以细节还是要咨询旅行社。至于日本签证好不好办,其实只要按照要求提供材料,日本的出签率还是很高的。当然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万能的淘宝啦!价格也参差不齐。

(网图)

衣着:

日本是一个岛国,有着显著的海洋性气候,跟我国的同纬度地区相比,日本的冬季相对的要暖和一点,大阪东京的气温一般都是零上的温度,北海道就零下咯。建议去之前查一下具体的气温~我们去的那几天气温都在十度左右,不用穿很厚的外套也足够保暖。不过去富士山那天下雨了,确实有点凉。所以建议大家穿着要以轻便方便携带为主,这样也就能使我们的旅游更加的方便舒适~

友情提示:

建议穿亮色系的衣服,比如红色,或者黑色,雪地里拍照真的特别出片。

钱币:

按现在的兑换比例,人民币比日币大概是1:17,1日元大概等于0.05人民币,可以在国内机场换一部分现金,到了日本买东西用银联卡、VISA卡都很方便的。我们这次每个人换了1500人民币的日元。

(网图)

WIFI:

方法一:机场取随身wifi。我们的wifi都是在淘宝订的,一天基本上30块左右,在国内机场取,去了之后打开就能用。也可以不提前预定直接去机场买,但是不一定会有机器。

方法二:淘宝搜索日本wifi上网电话卡,是专门针对短期如日本旅游或者出差的人群定制,只有上网功能,无语音盒短信功能,一般激活后8天内有效,一张卡大概70左右,实惠方便。记得拍的时候注意备注好手机型号~

时差:

日本中国快一个小时,也就是说中国早上八点的时候是日本的九点。我一般出门都会在手机时钟上设两个时间,一个中国的,一个当地的,很方便~

语言:

说到语言,大家大可放心,像东京这种城市,很多品牌店都有会中文的导购员,即便没有,英文也可以。
常用的一些大概有这些。
2、谢谢——阿里嘎脱
3、再见——撒腰那拉(这个不常用)
6、是!不是!——害!依——挨!
7、行!不行!——依——内!打咩! j
8、对不起——死米马散!or狗埋!

最后说下同行的朋友,很多人问我到底谁帮我拍的照片,其实我每次出行的照片几乎都不是专业摄影师拍的,这次所有我出镜的照片也都是助理阿崔拍的,因为是年终,刚好朋友有旅行社资源,两个打折的团购行程,就当是年终福利带阿崔出来旅行了。在这里一笔带过费用问题,一般情况下这样的团,6000左右就能搞定,当然如果你有旅行社的朋友,就另当别论了。

好像很多人都知道这个牛轰轰的金牛妹子了,半年前帮我画了漫画头像,后来知道她也在青岛,在青科大上研究生,很踏实,我说愿不愿意在我忙的时候帮我处理些杂七杂八的事情阿?她说好阿。

认识了半年多,很感谢她。

最后的最后说一下照片,有很多说不要修图,想看真实的原图。。。。回头我发几张到微博满足一下你们。。。。

其实修图不是目的,目的真的是希望大家看到最美的景色,因为相机照片没有办法把最真实的颜色、光线更甚至感受传递给大家,只是希望大家看到的这里比我看到的更美。

阿崔几乎没接触过摄影,我的照片几乎都是我选好位置,调好数据,告诉她连拍几张,后期再处理。

所以你会发现有很多照片是这样的,但是!竟然也很有感觉。。。

也有这样的。

好了~啰嗦完了,正式开篇。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就该出发了!

按照领队安排,我们是提前一天从青岛到的上海,在上海浦东机场附近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6点半在浦东机场集合,搭乘第一天早上9点15分的飞机飞往大阪日本时间12点10分抵达,还是很顺利的,在飞机上睡一觉就到了。

Day .1

上海——大阪——梅田购物商圈+大阪STATION CITY

相信所有人落地日本的第一感觉都是干净,干净到可怕。

下午的行程很随意,就是逛街拍照。

关西购物中心——大阪梅田购物商圈】

大阪可以说是关西的购物中心,也是关西购物成本最低的地方。在大阪,无论是名牌潮店,还是购物中心、药妆店。只要你稍微走一走,就会发现这些让你眼花缭乱的地方遍地都是。每一处都是在挑战你对于购物的控制力。因为,无论是从潮流时尚,还是特价批量,大阪的购物场所都是非常吸引人的。

大阪最知名的购物区,莫过于难波和梅田商圈。梅田购物区是大阪北部的交通枢纽,这一代云集了大阪最为老牌的大百货,包括阪神、阪急大阪伊势丹和针对时尚和潮流敏感女性客户人群的LUCUA。梅田地区地下商业街极为发达,从各个车站出来就是琳琅满目的店铺,直通几个大型商场的地下层。如果享受“迷失”在商店中的感觉,梅田一定会让血拼族难以忘怀。从小物品到大型家用商品,在这里想要的东西一定找得到,货色齐全充实。还有美食街和电影院,可享受购物乐趣及其它各项轻松愉快的休闲。小吃美食街泷见小路、浪花贪吃小巷就在附近。

整整逛了一下午,各种小店各种试吃,直到晚上7点,直接入住酒店休息。

有一点要提一下,日本的服务行业工作人员对自己的工作标准要求都很高,大巴司机每到终点,一定会下车把客人的行李从行李舱内一件件取出排列整齐,而且谢绝客人帮忙,他觉得这就是他的工作,如果让别人替他做,他会感到羞愧。

Day .2

大阪城公园——道顿崛——天龙寺 ——岚山渡月桥

第二天我们起的很早,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就出发了~

第一站:【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在大阪正中央,在这里,可以用观光客的角度领略战国遗风、目睹现在建筑和古迹混搭出来的异样美感;也可以做一天当地人在此漫步,让美好的一天从晨间在城市公园散步开始。大阪城以历史名城大阪城为中心建造的公园。大阪城四周有护城河围绕,附近庭园秀丽,亭台楼阁,奇花异奔,充满诗情画意。如果正巧,1月到3月你也在,那就去欣赏公园梅林里梅花纷纷盛开,4月份更是不能错过这个赏樱名所,4000多棵樱花竞相开放。大阪城公园面积广阔,整体达105.6公顷,规模宏大。虽然在战争中,大阪城公园多次被烧毁,但是在当地人的努力下在于昭和6年得以重建,一直保持至今,目前已经是大阪的地标性建筑。

在这里碰见了一只傲娇的博美。很会拍照!

大阪城公园出发,到了今天第二个目的地——道顿崛。

【心斋桥、道顿堀‧商店街~传统地道美食大道】

在号称日本厨房的大阪,绝对不能错过这里的美食,位于心斋桥附近的道顿堀,就是大阪吃的代表地点。在这里,充满各种美食的招牌每天都招来川流不息的人潮,最有名的大螃蟹招牌更是道顿堀的标志。大螃蟹时不时的还会挥动蟹钳,哈哈。

主題特色大餐 ~ 蟹道乐

道顿掘的螃蟹都是从北海道运来的,全年供应这里的松叶蟹、帝王蟹等名物烹制的“日式螃蟹酒席”等。蟹肉有多种做法,蒸、煮、烤、焗,把螃蟹料理做到极致。在这里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有中文的菜单,也有会中文的服务员,点餐很方便。点套餐的话比较划算,每种套餐都涵盖了蟹肉刺身、蒸蟹、烤蟹、蟹肉寿司、蟹肉天妇罗等,一般一个人点一份套餐足矣,人均200人民币左右。在4点之前会便宜点,而四点以后的就相对比较贵了。

吃完午饭,直奔下一个景点:

【天龙寺】

在渡月桥附近的古寺群中,最有名的莫过于岚山的第一古刹-天龙寺。据说天龙寺庭园是天龙寺的创始人梦窗国师建造的。庭园以名为曹源池的池塘为中心,漫步池畔可观赏庭园景色的变化。园外的龟山和岚山的风景也构成了庭园结构的一部分。这种手法叫做借景。摆放在池内山边的石头表示溪流流入水池的瀑布,这里还有用石头做成的鲤鱼。这是缘于中国鲤鱼跳龙门的典故而建的。据说在造园名人梦窗国师建造的庭园中,只有该庭园最忠实地保存了庭园建造之初的样子。可以说它是日本庭园的一大杰作。原创@我的旅行小马甲

这里有很多珍贵花草,每种植物旁边都竖有一个牌子,上面刻着它们的名字。只可惜我们来到不是时候,如果是春天万物复苏,一定更美啊!

天龙寺里有个百花苑,很喜欢里面的树牌。

【岚山渡月桥】

传说就如同月亮自此渡桥一般,所以龟山天皇将其命名为‘渡月桥’。跨桂川的渡月桥是岚山的标志性景观,保留着木造结构的桥身与背后树木繁茂的群山构成一幅美不胜收的山水画卷。现在的渡月桥是昭和9年完成的,当初设计将其融入岚山的景物名胜。渡月桥的桥墩用钢筋建造,而桥面则为木造,古色古香,与周围岚山游览区的自然景观谐和融洽。另外,附近还能坐游船一探岚山风华。

在天龙寺和岚山渡月桥的路边拍到这些,也很喜欢。

一直到晚上9点多才回到酒店~日本的房间真的很小,床很短,有点。。。。。。。。伸不开腿。。。

Day.3

白川乡合掌村 ——高山古街

第三天的行程是我最期待的一天,真正的雪山,于是早早收拾好准备出发。

第一个目的地,白川乡~

在去白川乡的路上,坐在大巴车里,路边的风景已经很美了,忍不住拿起相机拍了几张。

白川乡合掌村】

车程1个半小时,来到白川乡,这个传说中日本最美的村庄。

白川乡位于日本中部的岐阜白山山麓,四面环山、水田纵横。其独特之处是仍然保留日本传统乡村的建筑──「合掌造」(以茅草建成的人字形木屋顶),全村百多幢房屋,完全人手兴建不需一根钉,于1995年被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被评为日本米其林三星景点,给予日本特色景点最高评价。

下车了!!

走过这条吊桥,就进入了白川乡景区了~简直就是白色童话世界。

导游送了一张地图,按照这个地图开始在村子里游走,听说走上一圈要2个小时。

从桥上下来之后左转直接进到村口。

沿着中间的主干路一直向西走,路边几乎没有小吃摊,也没有什么纪念品店。

再往里面走就是几间可以参观的农户家里。

随便拍都是水墨画。

从早上逛到中午,该吃饭了,团餐!

飞驒牛朴叶味增套餐!就在附近的村子里吃。

曾连续三届获得「全国和牛能力共进会」最优秀食用牛肉奖「日本一」

牛飞驒牛的两种吃法:

一种是烧烤,另一种是当地传统的吃法叫飞驒牛朴叶味增。

烧烤法:由于肉片中含有丰富的油质,将它放在铁网上烤,都不需要再添加任何的油也不会黏锅.沾上海盐一起烤,味道真的还蛮不错的。飞驒牛朴叶味增-将牛肉,香菇,金针菇,葱花,与味增一起放在朴叶上,然后放在小火炉上烤来吃。这样的吃法也蛮不错的,很有日本的味道,我们吃的就是这种~

上图:

阿崔说这张是人像作品。

吃完午饭大家在雪地里撒了一把野,整个团24个人,都跑到雪地里打雪仗。。。

休息了一会,乘车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高山古街】

「小京都」称号的高山市,除了著名的京都府,高山市大概是观光客最推崇的怀旧都市,典雅恬静的小镇风貌,韵味更甚京都。传统和风、纯朴小镇加上特色杂货。来到高山,徒步最能捕捉小镇风华,穿梭于老街巷弄,放眼望去都是古朴风情。

飞驒高山-在『全日本女性最想前往旅行的城市』排名前三名,被日本政府指定为「传统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保留传统日式风格。古街有着「飞驒的小京都」之称,朴素的老街两旁尽是日本江户时代风味的街屋宅第,屋檐下的清晰小水道更加点缀了这历史文化街区。沿路酒店、味噌店、杂货店、咖啡厅、餐厅、纪念品店等现代商店林立,但丝毫不损老街的历史风情。走在日本江户时代原色古味的建筑当中,幽雅静谧的气氛,展现了日本文化传统美,是高山地区最有人气的旅游景点。

大概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高山古街,下车的第一感觉,很像大理古城。

人手一张地图,1个半小时后原地集合,其实觉得这种半自助游的形式还是很不错的,给你足够的自助时间,又不过分干涉。

古城里有很多桥,站在桥上可以看到流水和建在河边的小房屋,错落有致。

高山古街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镇子后面有几座小山,山下有一些小房子,被白雪盖着,美的像画。

还有一点让我印象深刻,乱七八糟的电线,我竟然喜欢。

一路逛下来,你仔细看,日本的街道无论多小的角落,都没有垃圾。

逛完,回!听说今晚住的是露天温泉酒店,所以还是很期待的,嗯,裸体泡。。。

吃完晚饭回到房间,真的已经很累了,换了衣服躺在床上导照片,然后开始修照片,发微博。。。

阿崔一会打来电话,说温泉很坑,不用去了,我说哦?本来不想去的,这么一说就去看了一眼,呵呵,跟酒店浴缸差不多大。

此处无图。

Day. 4

富士山风景区——天上山森林公园(含往返缆车登山) ——观光公社免税店 ——歌舞伎町

这一天是整个行程里最失望的一天。

早上6点半醒了,本来想拍山上的日出,醒来发现外面下起了雨,有点失望。。。怕是看不到富士山了。。。

富士山

富士山是一座横跨静冈县和山梨县的活火山,位于东京西南方约80公里处,海拔约3776公尺,是日本国内的最高峰,也是日本大名山之一,更是日本重要的象征,被视为圣山。富士山是第13个世界文化遗产。

富士山的周围,分布着5个淡水湖,统称富士五湖,河口湖为其中之一。很可惜,这天阴雨绵绵,我们并没有看到富士山,只是乘坐缆车到天上山公园眺望富士山和河口湖景色,可惜还是没有见到,如果是天气好的时候到这里来,真的会很美。

山上倒是有很多小摆设挺有意思。

【河口湖天上山缆车】

天上山顶以日本有名的传统童话「KACHIKACHI山的故事为主轴,故事为狸猫与兔子的故事,所以在搭缆车的入口处就有可爱的狸猫与兔子卡通雕像,搭乘缆车可饱览河口湖美丽的季节景致以及富士山的风光。而位于山顶的"山上之钟"面迎着富士山更是拍照留念的最佳景点。
从缆车下来就直奔免税店了

【公社免税店】

日本人气产品免税专门店, 可自由选购各种日本国民之健康流行食品及各种日本手信。

哎。。。。女人的世界。。。免税店不能拍照,我们要自觉一点,所以就专心逛了逛了。。。。

说到日本的东西,很多人来日本购物都会很喜欢日本的药妆店,随处可见,东西不贵却都很实用,常见的像什么眼药水,儿童退烧贴,本土的化妆品这些,都很便宜。

下一个目的地就很开心了,哈。

【新宿歌舞伎町一番街】

日本少数之大型红灯区。。。汇集了东京礼品, 日本著名药品健康产品及美容用品连锁免税店, 伊势丹,三越, 饮食店、娱乐场所、电影院等之集中地。

门口有拉人的,我不多说了,你们自己感受吧。。

男女通吃,男优也很多。。

阿崔说以后一定要来感受一次。

———————

讲真,东京的街道夜景,真的不错。

晚上回去之后躺在床上修片,突然就有了灵感,修了一个新调调出来。

说归说,闹归闹,晚上真的还是回酒店了。

领队说,明天没有固定行程,自由安排,本来要见几个日本的朋友,结果天气不好,而且我们住的位置离东京主市区比较远,所以打算好好休息下,自己走走,仔细感受。

Day. 5
今天没什么具体的安排,睡到自然醒,步行出门,走到哪算哪,感受下日本的城市气息。

我们逛到了秋叶原LOAX电器店,它是东京著名电器街, 汇集了LOAX苏宁, YODOGBASHI及东京动漫中心等著名电气连锁店,可以自由选购日本最新款、最高科技电器及电子产品。于是我又忍不住入了一个镜头。。。

换上新镜头,继续边拍边走,一路上逛到了很多日本DVD店。。。里面碟片可真的很多很毒阿。。

有很多给顾客提供看DVD包间的商店,完全隔音,只能一个人进去观看。2小时50人民币左右,碟片很多,随便选。。。污的我已经给你们马赛克了

日本的街道看不到任何乱扔的垃圾,到处是绿色的植物,绿化率高的出奇。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城镇,无论是繁华的都市还是偏僻的乡村,所到之处,没有不干净整齐的。在日本的这几天里,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我没发现地面上有一片纸或者任何废弃物。马路和人行道干净得发白,农村也是这样。一天走下来鞋边还是白白的,一直光亮如新。马路上来来去去的各种车辆也都是干干净净的,连车轮胎都保持着黑色的本色。

就这么走在日本的马路上,遇到哪家店感兴趣就进去逛逛,一直到下午4点。

阿崔晚饭实在吃不惯日本料理,就找了一家川菜馆,老板娘竟然是山东老乡。

回去的路上拿阿崔试了下新买的镜头:

FE 24-240,焦段虚化还是很吃场景的。

Day. 6 最后一天

银座——台场商业圈

最后一天行程安排以购物为主,日本值得买的东西还是挺多的。

早起第一个目的地是银座

【银座】

银座的地价在世界上屈指可数, 为世界之最,是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是东京其中一个代表性地区。附件设有多家大型百货公司,包括三越、松屋百货、松板屋、春天百货等,高级品牌专门店如爱马仕、Gucci、Chanel,也有各式饮食店及高级餐厅,高级夜总会等。

【台场1:1元祖高达】

万众期待,09年曾在台场轰动一时,18米高的1:1元祖高达RX78终于再度现身!这次高达重新回归台场,选择屹立在台场合家欢新商场Diver City Tokyo Plaza入口前方,威武依然,并且每日定时五次昂首转头及喷射烟雾助兴。

在高达后面有一篇广场,可以看到远处的桥和自由女神像,可以走过去拍照。

在这边逛到下午三点,整个行程就算结束了。

这次日本的行程其实不算是太顺利,期间两三天都是下雨的,所以很多景点没有全部走完,下雨天相机也不能拍照,但是任何不如人意的过程都该是旅行收获的一部分,放下相机有时候可以更好的感受旅途风景。

2016,祝大家旅途愉快。

凑不够9张长图,后面发点花絮吧。。

下午6点到达机场,我们乘坐7点半的飞机返回上海

日本酒店的厕所真是太小了!!

可是马桶是真的好!

用过都知道!

非常好吃的拉面,在名古屋的一条街里吃到的。

最后是传说中的dv 室,只能一个人进。。。。。。。。。

2016,旅途愉快,下回见。

2016-02-28 16:59

抢坐沙发。
日本的签证用的日期是公元还是日本纪元?有点混了

2016-02-28 17:01

很美的照片,很棒的游记

2016-02-28 17:20

2016-02-28 18:15

2016-02-28 18:27

2016-02-28 20:4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1:00

2016-02-28 23:53

引用 我的旅行小马甲 的图片:

有一种。。。朦胧美~~

2016-02-29 09:46

引用 我的旅行小马甲 的图片:

这张不论是抓拍的还是摆拍的,从构图,意境以及人物表情来看,都十分到位。。。!!

2016-02-29 09:48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32

引用 我的旅行小马甲 的图片:

抓拍的这个!!好像生气的表情,哈哈哈哈!!

2016-02-29 11:12

引用 我的旅行小马甲 的文字:

Day.3

楼主可以把day1,day2,day3这些改成标题,添加标题段落,看的时候就可以直接跳转啦。。。。

2016-02-29 11:14

图片后期处理的很好看,请问用什么软件的呐?

2016-03-01 10:50

看过两遍,仍不禁要说:真是很不错的游记。

2016-03-03 08:47

小马甲居然也来蚂蜂窝啦,支持一下…

2016-03-04 22:40

引用 我的旅行小马甲 的图片:

颜值很高啊,螃蟹也很高

2016-03-05 10:48

2016-03-07 10:03

啊崔好美

2016-03-07 20:24

2016-03-09 16:35

帅哥真棒。

2016-03-09 16:47

嗯喜欢这种调调!

2016-03-09 23:07

2016-03-11 04:45

同样经历了二战,而且是战败国,日本的发展为什么那么好,因为人的原因!值得中国人好好思考,

2016-03-12 10:55

详细的日本旅游攻略

2016-03-13 10:51

楼主,你是在日本本地吗?感觉拍的好漂亮

2016-03-15 09:35

2016-03-17 18:00

2016-03-18 22:18

2016-03-20 19:27

哇塞,逮到小马甲一只,你居然混蚂蜂窝呀,

2016-03-22 16:40

2016-03-22 19:00

这张是不是很像杨幂呢?

2016-03-23 16:51

这种复古的画风真心不错。

2016-03-23 16:53

2016-03-23 17:12

2016-03-24 16:08

好漂亮 色调怎么调的

2016-03-24 18:45

2016-03-25 19:40

引用 我的旅行小马甲 的文字:

1、你好——口你七哇(白天)、袄哈有(早上)、空帮哇(晚上) 2、谢谢——阿里嘎脱 3、再见——撒腰那拉(这个不常用) 4、再见——八一八一or甲or甲阿内or甲马塔or马塔内or扫屋甲 5、没关系——卡马依马散 多依塔洗马洗帖(te)(对方说谢谢时用) 6、是!不是!——害!依——挨! 7、行!不行!——依——内!打咩! j 8、对不起——死米马散!or狗埋!

真服了楼主了。。。这样标记的。。学过五十音图的人真的给你跪了

2016-03-28 09:55

不错的行程哦

2016-03-31 10:58

引用 忒客 发表于 2016-03-28 09:55:17 的回复:

回复忒客:同跪

2016-03-31 10:58

照片很有年代感,喜欢!,欢迎看一下原味的日本:http://www.mafengwo.cn/i/3449537.html

2016-03-31 15:38

2016-04-25 17:28

2016-04-26 08:47

2016-04-26 12:57

在日本住了六年,如今回国一年,我并没有拍照的习惯于是留存的照片不多。
但是看你的照片,把这些风景拍的真的很有味道。
十分怀念。

2016-04-29 14:02

2016-04-29 22:54

美~!!顶起哟~!

2016-04-30 00:05

顶下顶下

2016-04-30 07:51

引用 我的旅行小马甲 的图片:

照片都很好看啊!想起两年前上课看过的一部金城武的电影 《不夜城》,很像里面的场景

2016-05-02 15:57

不知道怎么想起以前日本的那部电影,[情书],哈哈

2016-05-02 22:47

照片拍的很有味道!!很想去一次!!

2016-05-07 17:39

2016-05-07 21:58

2016-05-10 09:30

拍的不错!!!

2016-05-10 10:36

焦虑的小眼神~

2016-05-10 11:25

引用 我的旅行小马甲 的图片:

美若星辰散落林间~

2016-05-10 11:28

啊 居酒屋

2016-05-10 11:29

略微有点儿像台湾的街

2016-05-10 11:30

萌翻了~

2016-05-10 11:31

有水墨画的感觉~

2016-05-10 11:33

喜欢!

2016-05-10 11:54

引用 我的旅行小马甲 的图片:

白川乡,第一次听说,我看图片还以为是北海道,才知道原来去大阪还可以来这里玩。。。很美!

2016-05-11 11:58

2016-05-11 21:16

就要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5-19 23:15

不错的游记~ 值得收藏

2016-05-20 11:26

好游记,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4 15:30

2016-05-25 08:37

看背影感觉像你,点进来一看,果然是你啊,小马甲

2016-05-26 13:25

2016-07-08 09:32

2016-07-09 18:08

引用 我的旅行小马甲 的图片:

好喜欢你照片的风格咧~~

2016-07-12 10:58

2016-07-24 20:49

漂亮!

2016-07-26 13:19

这张超可爱。小表情太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