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广州——逛吃逛吃4日游(大量美食图,慎点)

芮文娟 (上海) LV.21
2016-02-28 16:26 1369/7
  • 出发时间/2015-12-18

算不上说走就走的旅行,但确实之前也做太多的计划。选定城市之后,就开始看机票。经过比较发现先飞深圳,再从广州飞回的线路是最划算的,就立马把机票买上了。
        时间:2015.12.18-2015.12.22
                 吃+住+行大概花了2100元

深圳篇

D1:深圳     宿维也纳酒店
       之前也在纠结是买晚上的机票,还是白天的机票,最终还是决定买前一天晚上的机票,到深圳已经12点了,决定住在机场附近的宾馆。经过对比就选择了维也那酒店。机场附近的酒店都会有短驳班车负责接送,一直到凌晨都会有,具体时间要看各个酒店的安排。
       下了飞机先跟宾馆联系,他们会派车在机场门口等。每个小巴士都会贴有酒店名字,从机场到维也纳酒店大概20分钟,然后等了半小时办理入住。整体来说可以凑合,一晚上220左右。

D2:深圳   宿富临大酒店
       早上睡到自然醒之后,就出去吃了个早饭,因为略偏,周边都是物流公司。看之前酒店评论,说周边有卸货,晚上很吵。我们没有听到,也有可能是睡的比较死,反正是没有收到干扰,睡的还不错。周边只有一家沙县小吃,本来想试一下隔壁的牛杂摊,去的太早,还没有煮好。回去收拾了一下行李,继续出去吃牛杂,真是坚持不懈的吃货啊。牛杂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先点了一份,发现没过瘾,又点了一份。

吃完牛杂回宾馆,收拾行李去市区的宾馆,订在了深圳站附近,方便去广州。富临大酒店之前是五星级酒店,设施有些老,整体来说还不错。一 晚价格在400左右。

回宾馆休息的一下继续出门,开启逛-吃-逛-吃模式。深圳万象城就在附近,可以步行前往。万象城是综合商业体,里面品牌比较齐全,适合买买买。看了一下万象城里的吃的,一般都是连锁店,其他城市也有,就选择了万象城后门出去的一家港式烧腊店,叫香港新发烧腊茶餐厅,整体感觉都有点偏咸,菠萝油的味道还是挺赞的,人均80左右。深圳的一天就在逛-吃-逛-吃中结束了。

D3:深圳城市双年展     宿:广州建国酒店
      早上当然是选择了一家喝早茶的店,叫海上皇,味道棒棒的。

吃饱喝足之后,开始溜腿消食。去的时间,正好遇上深圳城市双年展,就去凑了凑热闹,去的蛇口主展区,地理位置比较偏,是由面粉厂改造而成的。

看完展览,坐地铁回宾馆,拿上寄存的行李,坐火车去广州

广州篇

火车停靠是在广州东站,就选择住在广州东站附近,有行李,这样会方便很多。晚饭是由广州朋友请客,带我们吃的一家海鲜,味道很赞,叫渔民新村。吃完饭去围观广州塔-小蛮腰。

D4 广州沙面街    宿建国酒店
      建国酒店设施都是不错,推荐,性价比很高,一晚上在400左右。早饭依旧是去吃早茶,选择的是稻香,是一家连锁店,上海也有。吃饭遇到先上一壶水,给你洗餐具,还是第一次,广州的餐厅一般都会这样。

吃完继续逛,选的是沙面街,一片比较有特色的建筑,很有南洋风味。

逛完之后又到了吃吃吃的节奏,去吃甜品啦。明记甜品和百花甜品是两家老字号甜品,我们吃的是百花。

吃完一路走过来,走到了北京路步行街,一条每个城市都有的步行街

回宾馆休息一会,又出去夜宵了,真是不胖才怪!时间太晚,好多店都已关门,就选择了一家叫牛炖的店,要来一个牛杂锅,份量很足,味道也不错。

D5:广州花城广场
     早饭直接在餐厅解决,品种还比较多,吃完收拾行李,寄存在前台后,就去解决午饭,朋友推荐的吴系茶餐厅,中午需要等位,等了大概20分钟。

下午打算去西塔或者广州塔看风景,可惜的是,天气很不给力,在西塔的四季酒店,看到了雾茫茫的一片,就放弃了。四季酒店位于西塔70层,有咖啡厅,看风景很赞(ps:天气需要给力)。

回宾馆拿上行李之后就坐地铁去机场,遇到了高峰期,人很多,行李多的还是考虑出租车吧。
       吃吃吃的旅行有结束啦!
       青春不老,期待下次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1933个文字,9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9 01:04

引用 watermelon袁 发表于 2016-02-29 01:04:14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watermelon袁:没有图啦

2016-02-29 11:1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9 18:26

引用 窗边的小豆子 发表于 2016-02-29 18:26:34 的回复:

回复窗边的小豆子:是的呢,太懒了,没有修图,嘿嘿

2016-02-29 22:18

引用 芮文娟 的图片:

2016-03-03 15:14

上海人会吃、会玩、会打扮,气质好,特别喜欢上海人(没有地域歧视哦),欢迎常来广州

2016-03-14 18:42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3-14 18:42:21 的回复:

回复风行milk(广州):广州的早茶太棒,一定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