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头の霓虹初体验// 京都-大阪-奈良-USJ(图多慎入)

Sweature (重庆) LV.14
2016-02-28 16:28 1063/8
  • 出发时间/2015-11-18
  • 人物/其它

写在开头

想去霓虹国看看,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但是至于什么时候能去,一直是个未知数。不想跟团跑,自由行费用较高,语言等等问题,一直让我行动不起来。今年我的list上,相对近的国家只剩下日本的时候,我觉得这个出行必须要好好安排一下了
  去日本之前,真的被各种攻略上的交通指南吓到,觉得好复杂的样子,怎么会有那么多种类的车,不同的名字,好复杂好复杂。但是去了之后才发现,真的是好便捷好便捷好便捷!

签证+wifi:
   我是在某宝上面找的店铺,5个工作日出签,我看评价挺好,就定了,确实是5个工作日就出签了!!!随时wifi也是在他家一起定的,机场自取,押金现付。
机票:
因为一些杂事,我其实只提前了可能3个星期订机票。机票订的春秋,两人往返,加每人10kg的额外行李,一共3500+RMB。
不得不说,真的是再也不想坐廉价航空了,行李要求太高,随身行李不超过5kg,托运行李也有尺寸要求,我当时带的是个28寸的箱子,可以托运。当然,别人也是通过这个途径找点钱。出境的时候没有要求称随身行李的重量,但是日本回国的时候,只要是个包,就得一起称,当然相机电脑什么的除外。
住宿:
  11月,枫叶季,加上日本人民也开始休假,酒店难定的程度简直不能言喻。最后在booking和agoda上面剩下的全是诸如St.Regis或者丽思卡尔顿之类的酒店,超预算!!!怪只怪我确定行程的时间太晚。最后只有转战airbnb。这是我第一次在airbnb上订房,事实证明,民宿其实还是很不错的!

行程:
  DAY 1 重庆-大阪-京都
  DAY 2 和服体验-二年坂三年坂-石屏小路-宁宁之道-八坂神社-祗园-鸭川-清水寺
  DAY 3 岚山-金阁寺
  DAY 4 伏见稻荷大社-东福寺-大阪
  DAY 5  奈良
  DAY 6  逛街逛街逛街-梅田蓝天大厦
  DAY 7  USJ
  DAY 8  大阪-重庆

DAY 1 重庆-大阪-京都

重庆大阪的春秋航空是中午12:45起飞,廉价航空不提供餐饮,请自备!说是飞4个小时,其实差不多3.5小时就到了,到达关西机场当地时间差不多17点过,具体记不太清楚了。因为当晚就要去京都,所以准备去买HAKURA+ICOCA的套票。
  ICOCA&HARUKA”是指,将乘坐关西地区等处的JR和地铁、私营铁路、公交车等交通工具以及购物时使用的IC卡“ICOCA”(卡中预存有1,500日元),以及从关西机场直达天王寺、新大阪京都关西机场特快车“HARUKA”折扣券组合成套的优惠套票。
Icoca是公交储值卡,卡里预存1500日元,可以搭乘地铁、私营铁路、公交车等,甚至有的便利店也可以使用。单程票价3030yen,来回票价4060yen,详情请见: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可以网上提前预定,预定之后会有确认邮件,打印出邮件,到时候凭邮件付款取票。预定的好处就是保证有票,我是有提前预约的,但是我当时去买票的时候也没看见没有买到的。
  接下来说说在哪儿买,其实有很多攻略都讲了这个问题了。下飞机后会乘坐接驳小火车,下车后跟着人走就成。

接下来因为要乘坐HARUKA去京都,所以要找铁道。是的,看到这样的标识,上二楼,右手边自动门出去就是天桥,对面你就能看到JR关西空港站啦

进入JR关西空港站,左手边就是JR和南海电铁的售票处,右手边则是JR和南海电铁的入口,不要走错了,JR是蓝色的,南海电铁是橙色的!

在自动售票和铁道入口的中间,你可以看到这个标识的小房子,对的,没错,这就是购买ICOCA&HARUKA的地方!还有很多票都可以在这里买到!二楼是提供中英文服务的外国人专用窗口,18:30下班。如果你去的时候二楼下班了,可以在一楼办理,好像是晚上23:00下班,对不起,这个时间我不太确定!

去往京都的HARUKA是走JR入口的,网上有说这个HARUKA的票是给工作人员检票,其实不是,还是放入检票机,检完票后会从另一头出来,记得拿走你的票,因为出站时还要投入检票机,但是票就会被回收了。

京都,I’m coming。。。
   到达京都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过,各个案内基本都已经下班,没有买到京都一日游的券,但是听我的airbnb的host说这个票跟bus司机买就行,一般没有遇到过卖完的情况,加上手里有张Icoca,我还是比较放心的。
  在京都的民宿就在JR 圆町站附近5分钟路程的地方,很方便,楼下有居酒屋、小食店,但是关门都比较早,不远的地方有一家Family-Mart,楼下就有公交站,很方便。

DAY 2 和服体验-京都一日游

DAY 1的行程看起来真的是有点赶,事实证明确实很赶。和服体验是定的网上很出名的冈本家,早在出发前就在官网上下了订单,约了当天11:30.有很多妹子说根本不用管预定时间,一定要提前去,才会有好看的衣服。其实我觉得没有必要,我跟冈本的客服确认了,叫我11:30到店,我心想着时间充裕得很嘛,但是第一天公交车就给坐反了,还好发现及时,下车时跟司机说one day pass,哈哈,成功买到!然后把一日票投入读卡机,然后你的票上就会印上今天的日期,拿好票,今天以后的行程只需要把票上的日期拿给bus司机看就好了。换了地铁,终于顺利到达。所以最后我到店的时间并没有提前多少。
   我选的是冈本总店,在小巷子里,感觉比较静谧,但是绝对不难找,GOOGLE地图真的非常好用!!!冈本总店是个两层楼的日式建筑,带有小小的日式庭院,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清一色的女士,唯独收钱的是个很日式很日式的男生,而且很帅,哈哈……
   进门后工作人员会用大型的环保袋把你的东西装好,并系上写有你名字的标牌,统一的存放起来,当然,贵重物品是随身放的。接下来会有工作人员带你去选衣服,她会告诉你之前预定的价位的衣服是哪些,然后你就开始DIY了。我预定的是人气最旺的也是最普遍的5000yen一套的,其实衣服真的很多,不像大家说的去晚了就没了那种。首先,你要选主色调!然后根据主色调再来选择带子,内衣等等……不过不用担心,你可以咨询工作人员,他们会给你建议,怎样选颜色又搭配又出挑。虽然工作人员会的因为不多,但是帮你选出满意的和服足够了!
   选好衣服会有人带你上楼换装,在此请允许我感叹和服真心不好穿,至少我觉得一个人根本不可能自己穿上,一层又一层,各种捆绑,有点勒!5000yen的套餐里是包含几个免费发型的,做好发型旁边有免费的头饰可以选,但是都比较陈旧了,有妹子自己带了发饰,还有在祗园那边有一家专卖日式配饰的,好美好美!可惜好贵好贵!
   换装完毕,就可以出门啦~~换上改良版的木屐,其实是橡胶的,有点软,感觉还不错,至少我穿一天下来没有什么不适,但是老妈就不行了,中途换了自己的鞋子。出门时不用付钱,收钱的帅哥会用他的日式英语告诉你什么时间回来,回来之后才付钱,好嘞,走着……
   其实冈本出来离清水寺真的很近了,但为了观赏清水寺的夜枫,我把清水寺放到了最后。穿着和服游走在二年坂三年坂-石屏小路-宁宁之道-八坂神社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特别是石屏小路,那种日式复古的气质真的是一言难尽,八坂神社里遇上了传统表演,好像还是很有声望的演员。从八坂神社出来,祗园便有了更多现代的气息,一路到底便是鸭川,真的跟迷宫的十字路口里一模一样!!!
   换回自己的衣服,吃过晚饭,天色逐渐暗下来,等待去清水寺看夜枫的人很多,但是很有秩序,人流两边有很多工作人员在指挥交通。可能是11月中的原因吧,清水寺的夜枫红得还不够,不过灯光效果倒是很不错,观赏的人太多,清水舞台上全是人,没有拍出很满意的照片。回家,碎觉!
   放图!

这就是我订的民宿所在啦

鸭川,迷宫的十字路口,想起来没

DAY 3 岚山-金阁寺

DAY 2的行程看起来很轻松,但事实证明,还是很赶!
岚山其实一早我是不知道的,而且根本没有计划,也不知是看了哪篇游记,生拉活扯的拽进了我的计划,且是此行我最期待的地方之一!
岚山嵯峨野小火车很出名,但保津川乘船去岚山的经历应该更吸引我。

这是在其他攻略里看到的地图,借用一下,感激不尽!非常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去保津川乘船,只需要乘坐JR嵯峨野线到达龟冈站下车,出站后会有很明确的标识引路,而且就只有一条路去码头,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如果是要做小火车,可以坐JR嵯峨野线到JR马崛站下车,然后步行至小火车龟冈站,但这条路线我没有走过,就不赘述了。
※ 发船时间表
3月10~11月30日
– 发船时间:9:00/10:00/11:00/12:00/13:00/14:00/15:30
– 乘客一旦坐满立即开船
– 星期六、星期日、节假日为不定期开船
12月中旬~3月9日
– 发船时间:10:00/11:30/13:00/14:30
– 冬季是搭乘坐式暖气船
– 12月29日~1月4日 全天停船
※ 票价  成人3900日元/兒童2500日元(4-12岁),只接受现金,不接受信用卡
※ 运行时间 约2小时

大路尽头是一个两层楼小建筑,写着“2F受付乘船场”,二楼就是买票等船的地方啦,有买纪念品和零食的,还有洗手间,挺方便的。买票的时候会让你用英文写自己的名字,然后售票人员会用片假名注明读音,方便叫号!给我们的船票上有数字,那就是你登船的号码,现场叫号,听到念你的船票上的号就可以去乘船了。不会日语不要担心,因为会有英文叫号,不会英文也没有关系,之前备注姓名片假名的作用就出来了,如果你没有上船,他们会叫你的名字,当然,有可能发音根本听不出来是在叫你,这些都不用担心,现场有专门的人员为你答疑,你只需要把票上的号码拿给她看就可以知道这波上船的到底有没有自己了,哈哈哈……
    我很幸运的和一个台湾团队坐到了一艘船上,他们的导游是个年轻热情的小伙子,这样我也就蹭到了翻译。保津川的船是纯人工的,完全是靠人划的,也许这也就是船票价格比较高的一个原因吧。3名船夫,船头2名,船尾1名,但是在2小时的行程中,3人的位置是在不停的轮换中,看得出来,这是门技术活,还是门体力活!
   如果说头一晚清水寺的夜枫让我有一丢丢失望的话,那么今天保津川完全找补回来了。真是秋高气爽,阳光普照,虽然前几天下雨让保津川的水看着略显浑浊,但两岸的绿植以及枫叶,各种水鸭、白鹭、猴子,让我觉得我这趟坐船的决定非常正确。我想也许以后有机会,我会在樱花季在来保津川一次,那应该会是另一种体验。
   行船中会遇到一些所谓的激流,每每度过一个激流,船夫都要求我们鼓掌,好像是在表演他们技术很好,很平稳度过激流的意思~途中和山腰上的小火车“遇见”,大家彼此say hi招手的画面觉得还是很温馨。
   船行大约2小时,在快接近码头的时候会有水上超市出现,其实就是另外一条卖各种小吃的小船,台湾导游大喊“超商来了,超商来了”,最后一段路程会由超商小船带着我们跑,因为它有马达,而我们的船夫也该休息一下了。
   下船的码头位置就在渡月桥附近。一路上有很多很日式很有风格的日料店和豆腐料理店,很多人坐在河边晒太阳,如若不是这仓促的行程,我也想在河边坐一下午,最好在岚山住上几晚。
   随便找了一家店解决午饭,我很喜欢日本的等位方式。进门没有专门人接待,你只需要在进门处的本子上写下你名字的片假名或者英文,按顺序写就是,然后会有巡回的服务人员按时过来叫号,念到你的名字后,她会在名字前盖章,表示这位客人已经入座,真的可以节省人力。点了豆腐套餐,七碗八碗的,跟过家家一样,窗边的座位,太阳晒得手臂、侧脸发烫,真的很疑惑,这到底是不是11月的天啊!!!会不会太好了呀!!!在这么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还偶遇日式传统婚礼,等回过神拍个照时,新人已经走远……
   酒足饭饱继续上路。一路上很多日式的精致的小店,完全是少女心爆棚,还偶遇小柴犬。天龙寺的红叶恰到好处,野宫神社有一种静谧的凄美,竹林漫步让人身心放松。本来计划着去坐15:30左右的嵯峨野小火车下山,等我走到车站,不仅被告知票已经售到17:30,而且还只剩下站票了!机智如我,这漫山遍野的人力黄包车难道就不应该体验一下么?价格虽然高出小火车很多,但体验和不浪费时间的心让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人力车。跟我交涉的小伙子传说是车夫里英语最好的一位,但苦于被7人组抢先订车,所以只能在原定等待他们为我安排的人力车。来接我的车夫叫YUKI,他见我便我“Ms. Shi桑?” 我也很上道的回应:“Hai~~” 后来才发现其实人力车不仅仅会拉你去目的地,他会带你途经一些景致很好的地方,然后帮你拍照留影,这是不另外收费的!路上看见YUKI桑各种点头鞠躬礼让行人和过往车辆,有种不禁感叹的冲动。到达目的地也很友好的送了我礼物和优惠券,告诉我3年有效,我也希望3年内能再来岚山!
   下山趁着时间尚早,金阁寺走一遭呗!到了京都,不去金阁寺,好像有点说服不了自己啊!当然也是为了那支抹茶冰淇淋而去的。天色渐晚,老妈明智的决定先买冰淇淋,我当时还抱怨怎么不逛完金阁寺出来再吃,事实证明,出来的时候已经关门了!!!真是到点就走,我管你还有多少人没买到呢!
   从金阁寺里出来决定去京都站觅食。在日本,大型的车站它都不仅仅只是个车站,而是集购物美食交通于一体的mall,京都站的楼梯很有特色,会根据不同时节的变换,搭配不同的图案和灯光。拉面小路走一遭转发现人满为患,家家都排着长龙,最后去了和幸家吃了猪排饭!酒足饭饱,回家睡觉!
   放图啦~~~

水上超商

渡月桥

保津川&愉悦的船夫

很友好的YUKI桑

好美的母上大人

DAY 4 伏见稻荷大社-东福寺-大阪

今天即将结束我在京都的行程,离开前,必须去伏见稻荷一趟,我心水已久的千本鸟居!一早领着箱子去了京都站,站内的coin locker基本已被占领,还好负一楼有人工寄存点,原谅我记不得价格了~~~登记缴费后会收到回执,收好,凭这个领取你的行李。然后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啦。
  乘坐JR奈良线到达稻荷站,出站便能看到标志性的鸟居,没错,就是这么近,伏见稻荷大社就在车站对面。
狐狸是伏见稻荷大社的守护神,随处可见。古时候的日本没有猫,而是狐狸在田里吃老鼠,所以日本人就供奉狐狸作为稻谷丰收的神明。伏见稻荷大社就是供奉狐狸的神社。现在,伏见稻荷大社被人们认为是求财的神社,是日本香火最旺的神社。
重头戏来啦~~千本鸟居,这里的鸟居大部分都是日本国内的公司捐赠。捐赠一个鸟居价格不菲,当然越大的就越贵。适合拍照,但是红叶季人好多!!!!!如果顺着千本鸟居一直上山,大概需要2-3小时,时间充足可以走走看,行程太赶如我的,就走到半道准备下山去下一站东福寺了!
   继续JR,伏见稻荷大社离东福寺很近。其实最开始我的行程里是没有东福寺的,但网上看到说东福寺在京都最佳赏枫地点上位居前列,恩,那我还是走一走吧!下了JR,随着人流一直走,其实感觉路程还是蛮远的,进入东福寺是不需要门票的,但是最佳的赏枫地点通天桥是需要买票进入的,既来之,则买之,则赏之。
   回到京都站已是中午,去拉面小路排个队吃个饭吧。在自助机上下单付款后会得到两小张票据,服务员会在快到你的时候提前收走其中一张让厨师做准备,所以等你坐好,基本面也好了。
   再加京都大阪我来啦!
   日本的天黑得真早,五点就开始黑了。我订的民宿在心斋桥附近,交通便利,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心斋桥走一遭~~~~~

去往东福寺的路上看到了这个“幻の蜜芋” 应该就是烤红薯吧 但是总感觉味道会很销魂,咩哈哈…

DAY 5 奈良

此次前往奈良,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求证奈良鹿是不是真的会敬礼!!!
   事实证明,真的会!!!倒不像微博视频上那么主动,但只要你伸手示意,真的会敬礼,至少会点头吧,当然也有个别傲娇的。
   其实卖鹿饼的小摊附近也会有很多鹿,但是它们都不会直接去吃,但是看到你买了,就会一直跟着你走,这是个什么原理?!一早去的时候,大家还会争先恐后的抢鹿饼,到了中午估计是吃腻了,就不怎么搭理我手里的鹿饼了,开始瞄准水果、炒面什么的了。
   我手里的最后几块鹿饼给了一只很特别的小鹿,它应该是有一只眼睛有白内障。
   奈良公园附近到处都是很Q的指示牌,提醒大家注意小鹿出没。也看到几只闲散的小鹿慢悠悠的过马路,汽车都会停下来,也不鸣笛,我就希望人和动物可以和平共处,大家要爱护小动物哦!!!

柿叶寿司

DAY 6 购物+泷见小路+梅田蓝天大厦

直接放图!!!

DAY 7 USJ

重点来了,重点来了!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HARRY POTTER迷,非常!大阪环球影城是离我最近的一个带有哈利波特主题区的环球影城,所以不来,我是不会被我自己饶恕的。提前在万能TB上买了快5券,看着别人排着长队根本动不了,我却在快速通道嗖嗖嗖的往前跑,心情很好!
蜘蛛侠做得真的很好,大概的故事情节就是你们这一车人遇到坏人了,蜘蛛侠来拯救你们,身临其境,刺激程度中,我这种心脏不好的人都可以handle!
   下面要特别说一下哈利波特主题区。为了控制人数,这个区域是分时间段入场的,但是也没有限制出场时间。我预约的下午15:00,大约14:30的时候就放行了。先是禁林,可以看到韦斯莱家的汽车卡在树林里,前车灯还忽闪忽闪的;然后便是霍格莫德了,有霍格沃茨专列的车头,街上还有黄油啤酒卖,口感还ok,村子里很多店铺,可以买到周边,街边还有小天狼星的通缉令,真的会动真的会动啊。去之前我是兴致勃勃的要买魔杖和长袍的,但最后只买了一条格兰芬多的围巾,哎……
   村子的尽头便是黑湖和霍格沃茨城堡了,我真的激动的要哭了!

必须说一下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进入城堡之前,工作人员会要求你找好储物柜,把随身的物品寄存好,我很傻,连手机都寄存了,结果进去看到分院帽,邓布利多的办公室,还有历代校长会动的照片都没有东西可以拍啊!但是坐上禁忌之旅之后我发现,颠来倒去的,手机放口袋里真的可能会掉。座位是横排四个人,开始之前,你会看到赫敏对你说1.2.3,然后撒了一把魔法粉,就开始了。整个过程主要是感觉你跟在哈利后面,一起骑着扫帚在冒险,跟随哈利一起魁地奇,金色飞贼就在你的面前,我真的有伸手抓,还有禁林里的蜘蛛,居然还有摄魂怪!!!最后掠过湖面回到城堡,哈利赫敏罗恩,邓布利多都在等你,我想说,我是含着眼泪坐完整个禁忌之旅的,不是因为刺激害怕什么的,就是一个铁粉那种梦想成真的心情。但是有一点比较怪异,那就是说日语的哈利,有点跳戏,哈哈……

天色渐晚,乘坐南海电铁特急去机场入住机场酒店。这是本次旅行第一次入住酒店,有人送行李的感觉真好!

魔杖啊~~~~~~~~~~~

还有巧克力蛙~~~~~~~~~~~~~

梦露诶~~~~~~~~~

hi,ginger cake man

禁林

霍格莫德

奥利凡德的魔杖店!!!!纠结到底是买哈利的还是赫敏的还是邓布利多的还是老魔杖……

hohoho,我要去学校啦……

校服穿起来~~~~~

不要给我说,你脑海里面没有响起那首主题音乐!!!

Go,Gryffindor!!!

你好,请给我一杯黄油啤酒

南海电铁特急

随处可见的除颤仪

DAY 8 打道回府

霓虹国呢,一定会再去,要去要看的地方还有很多,但可能不太会再选择春秋航空了!
  真的是拖了好久,终于写完了,有点虎头蛇尾,诸位见笑了!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29 15:5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9 18:26

引用 anni听雨 发表于 2016-02-29 15:58:24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anni听雨:我的行程就是这个游记里的啊

2016-02-29 21:54

楼主,请问一下你是11月什么时候去的呀?我准备11月初去,会不会太早了点叶子还没红啊。还有,枫叶季的酒店是不是很贵啊?

2016-03-01 10:31

引用 鱼丸团子猫 发表于 2016-03-01 10:31:07 的回复:

回复鱼丸团子猫:网上有预告 每个地方枫叶时间不太一样 你先看看 我是11月中去的 酒店不好定 而且真的贵

2016-03-01 20:27

2016-04-06 00:23

亲,你定的民宿,在飞机上填入境卡怎么写的酒店地址和电话?是填的民宿的吗?

2016-07-17 09:13

引用 Mē。Joanna 发表于 2016-07-17 09:13:36 的回复:

回复Mē。Joanna:恩恩,就填的民宿地址和房东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