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AILAND,咦阿绮游走世界之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2-01

行前准备

机票:去哪儿网订的来回程机票,人均1100左右,买了150华泰保险(其实这个保险可以自己在某宝买便宜点的,个人觉得买这么贵也是保一样的)
签证:给旅行社280搞掂,要自己去照相,然后给旅行社等7天左右就好了。某宝也是二百多,建议提前签好比较安心,落地签有时要等还有被抽查现金的可能性。
物品:夏装衣服四套 泳衣  丝巾   墨镜   凉鞋  拖鞋  牙刷 毛巾  隐形眼镜和药水(看个人哈)    洗面奶    卸妆膏(化妆的女生)
        提前在某宝买的潜水镜还带度数,特价买的,10元包邮,超值,此次旅行中也发挥了作用。
        充电宝(必须带啊,你要想你去到另一个国度,兴奋新鲜,啥都拍,手机一下子就没电了,自由行还得依靠手机导航的呀!)

下载好必须的APP,还有游记地图的电子档存好在手机上
  打印游记  打印酒店住宿凭证
电话卡:可以某宝买7天的,因为我之前搜害怕手机不能用,所以在机场买了个十天的,大概一百元。一分钟搞掂,工作人员还很贴心地帮你调慢一个小时。
药品:感冒药,风油精,止血贴
提醒一下不用转换插头,都适用哈,记得带牙膏牙刷,酒店一般不提供

关于住宿

住宿都是在Agoda上订的,之后的行程会无数个赞Agoda软件,强烈建议大家下载,找酒店,找美食,找路都好用,啊啊啊啊,我绝对不是托,与闺蜜亲身体验。闺蜜甚至回来广州都在用,从此成了忠实粉。清迈有两晚是去到找的酒店。

http://www.agoda.com/zh-cn/sleep-withinn-hotel/hotel/bangkok-th.html?asq=ibKzeEl32ogXXA8O%2bxS67zSvUd772cv0JVK4gy673O%2fJyU9b1am75TOv2RVXLzTrsQKVahw5EgOKjVZgJZb%2b5EP07Y3BjaTYhdrZvavpUnlb%2b6pqe3lVPdkPF5hB8J2g9ZMkPkLEKvQOJlJlGF294Q%3d%3d   新安睡酒店 (Sleep Withinn Hotel)  一晚  就在考山路 地理位置好 早上可以步行到大皇宫  晚上十二点楼下才停止嘈闹 楼顶有泳池 可惜我们没时间享受

http://www.agoda.com/zh-cn/inspire-house-hotel/hotel/chiang-mai-th.html?asq=6ql7hGd09OhAIZdOBaMVai%2fAT0GVtpoOS4ryur%2fpUrWjXnMjARC3zLl0e4EdMi2EqUy93YiDomZxpxy5%2b6qSxsyExCmTP4ja0Jggq84Fcak%3d  激励之家酒店 (Inspire House Hotel) 一晚 价格便宜 在清迈NCA大巴附近  订不到票去芭提雅临时找的 所以建议清迈坐大巴窑提前一天订票

http://www.agoda.com/zh-cn/the-new-eurostar-hotel-and-spa/hotel/pattaya-th.html   欧洲之星及水疗中心酒店 (The New Eurostar Hotel and Spa)两晚  芭提雅中天海滩旁边  位置离big C  人妖show之类的比较远,算偏的 离海滩比较近 包自助早餐 有自己的餐厅 就在海滩隔离 价格便宜

http://www.agoda.com/zh-cn/pages/agoda/default/DestinationSearchResult.aspx?asq=K6u3PM57cnhUEInlew7CtDSvUd772cv0JVK4gy673O%2FJyU9b1am75TOv2RVXLzTrsQKVahw5EgOKjVZgJZb%2B5EP07Y3BjaTYhdrZvavpUnmJCVapLTsM1CSzzO0uX9Qw9ZMkPkLEKvQOJlJlGF294Q%3D%3D   iCheck旅馆-水门梅费尔 (iCheck inn Mayfair Pratunam)   离机场就搭几个站,酒店走后巷离BTS很近,5分钟路程,交通方便。建议早上赶机的可以订包早餐的房,自助早,看着不错!这个是我们整个行程中价格最贵的酒店了!

点评一下泰国美食~~~

街边的雪糕都好吃并且造型美腻~可是为什么我一看到它们我脑海中只有清迈的榴莲批

芭堤雅海滩边上的一间店,叫了牛排,可是我觉得最好吃的是蛋炒饭,在泰国第七天,好想念酸菜鱼,烤鱼,麻辣烫,麻辣香锅,老火汤

泰国觉得酒店的自助早一般都不错,所以订酒店的时候可以把这个考虑进去~在酒店食好早餐就出发游玩啦,方便快捷!不过一般八点才开始供应,太早就错过了。例如参加跟团游,那么就无缘了,我们在清迈就失去两次机会了~泰国冬阴功泡面顶上

泰国的消费真的不高,并且物美!人家胜在分量足啊~~~~冬阴功很符合我们的口味!

听说很多人都爱chi芒果饭,第一次发现我们不喜欢甜甜腻腻这种感觉,怀疑吃的不正宗。抱着这样的念头,吃了三家,终于断定出我们确实不爱啊~

1:广州---曼谷--考山路 住宿:维新安睡酒店

2月1 出发,广州15:25的飞机,到曼谷已经是6点了。
两个女生拖着行李箱搭天轨,我们是在新机场落飞机,可以坐天轨去到市中心,再转taxi
1. 机场B1层坐city line天轨(blue..45B)>>>Phaya Thai(帕亚大)>> taxi(by meter)>>>.Khao San Road...45B
2. Taxi......同的士哥哥讲:(high way, by meter....450B左右)
可是我们还是被坑了,在Phaya Thai(帕亚大)打taxi到考山路的酒店用了200B,天黑了,我们也就看着40元人民币的份上,算了。
到了酒店,就去7-11买日用品,逛考山路,买吃的,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一晚尝试的露天餐厅,很多鬼佬,环境很不错呢,舒服的享受夜晚~

差点忘了,晚上我们抽空试了一下考山路的马杀鸡,考山路到处都是马杀鸡,全身一般都是250B 1小时,不过做过清迈女子监狱的,其他都是浮云,并且清迈都是200B。回来后一直惦念,后悔为什么没有做多次。提醒一下清迈女子监狱的晚上九点左右就不接客了,建议提前去做个全套的,也不贵哈。相比国内,绝对值得!

DAY 2 :考山路--大皇宫---考山路--central word 住宿:火车上

考山路到处都是小店,随便选的一家,味道一般般,不过填饱肚子,加上心情爆好,就不计较啦!第一天拍照觉得怎么拍怎么好看(完全是nozuonodie)

一大早自然醒考山路食早餐,穿上昨天夜市败的两条裤,250B一条。(拍照时挺好看的,很多朋友都赞,不过回来不能穿了,并且大染色掉色)然后逛大皇宫,起床晚了,大皇宫已是团队的世界了,拍照到处都是人啊!

下午  我们突发奇想 拉着行李箱去搭公交到centralworld,泰国人都超级nice,搭个公交我们也好兴奋!觉得体验到本地的生活了~

传说中的曼谷包,大概50RMB,感觉有点像妈咪包,材料很柔软舒服。NAYARA这间曼谷包连锁店超多人,有位韩国朋友看到我们拎着,还打探这个店在哪里,商场挺大的,可以打发一下时间。

顺道尝了一下星爸爸,我告诉闺蜜这是我第一次喝星爸爸呢我闺蜜惊恐而不能相信~~~~买一送一 巧便宜哇!讨论了一下午女儿家的那些事·····使我对某件事的看法改变了少少~~~能不能给人好好旅游呀~还得讨论人生事  哈哈哈哈
顺道直接打的去华南蓬火车站,大概150B。

啦啦啦啦,到了某人说一定要来搭火车的地方啦,说多有特色,就让大家见识下---华南蓬火车站,工作人员都超级nice,服务态度非常好啊!我是提前在淘宝买的票,靠谱!害得我们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的,多虑了,非常快捷地验票上车了~

3:清迈大学---素贴山---MAYA超市--宁曼路

下了火车,我们是直接坐双条车到门,清迈古城的门,20B哦!记得在清迈古城内都是20B,你就要做小猪罗~~~我们在清迈住的是M.D.HOUSE,价钱170RMB一晚,附近有BOOT药妆店,我们大部分的手信都是在药妆店里买的。听说药用:蜈蚣丸治咳嗽比较好,还有铁打贴膏和涂的。另外就是美宝莲了,个人觉得,买了粉饼,BB霜,口红,价格都是几十块。不过介绍里说是欧莱雅会比国内便宜很多,可是店里没有什么产品。值得说的是boot的明星产品,优惠又好用。推荐一个我买的洗面奶,奶牛那个130B,不是专卖店买得多还能便宜,其他他家的产品物品都没买,不知道效果。我的战利品真的蛮多的,越买越多,大部分都是亲朋好友的,榴莲干我很喜欢!

素贴山在侧门就不用门票的~哈哈哈
推荐指数***
清迈古城坐双条车过去,我们又被司机坑了,一般40B一个人坐到清迈大学就可以了~然后在清迈大学再坐双条上去,统一价格的~

清迈大学不能进去参观,只能付费坐缆车进去游一圈。导游是云南的留学生,兼职做的,会用中文给你介绍一下景点,中途只有一个湖边停车十分钟,走马观花结束了~
推荐指数:**

清迈大学出来可以走路去宁曼路,不懂去呢,可以问一下清迈大学的中文导游,那里有路线图,沿着宁曼路走就是MAYA。晚上尤其热闹,还有夜市哦~~~

MAYA门口摆了很多小摊,另一边就是小食街,可惜我们吃饱了,对于小食街只能改约了~
千人火锅也是在宁曼路附近,开店时间有规定的,一下子我忘记了~等等我去补充点核桃

4:温泉---黑庙---白庙一日游 住宿:M.D.HOUSE

清迈找旅行社报的一日团,大概160RMB一个人,大象营半日游也是130RMB一个人,真的比淘宝提前订划算,而且随意,因为如果你也是行程不确定的话建议去到当地的旅行社订,有中文导游的。

第一会先去温泉停留半小时,给你买个温泉煮蛋和泡一下脚~
温泉水煮蛋,一分钟搞掂,蛋八成熟,好好吃!
对于这个天然温泉,好想放弃黑白庙,好好地泡一次温泉啊啊啊啊啊啊
香蕉片一般,尝了一块就被我们嫌弃了!!!
黑庙里的榴莲雪批超级浓郁的榴莲味道,超级劲好吃,导游说供不应求,只能在清迈吃,泰国其他地方都吃不到。
还有小菠萝,爱爱爱~

旅行社的价格都不一样的,而且还可以讲价,总的来说跟淘宝价格差不多,贵一点点也是正常范围,贵五十块一上就要去其他店看看了啦~

黑庙,它的设计者是Thawan Duchanee,他花费了36年时间逐渐设计并建造而成。
Thawan Duchanee非常有钱,本来是作为自己的家,现在摆放了很多奇珍异宝免费供游客参观。
最让我惊讶的是,并没有像国内的博物馆,在强光下照着,用玻璃锁着。我能近距离真切地感受到那几百年历史的物品的灵气。
真实的感受让你惊叹时间的流逝,我细细品味,一人慢慢地观赏,放佛那些东西有生命一样,与他们对话。通常对于这些陈旧有历史意义的珍藏品,人们哇一声拍一个照便完事了。我觉得他们就是看过~
黑庙每座木屋都是一座艺术品,它们主要都由柚木建成,主体为黑色,顶上铺黄瓦。而屋檐屋角装饰都用尖长的弯角作构造,各种古代魔鬼形象的雕刻出现在建筑上。而进入内里,除了一点自然光偷进来,就没有什么光源,整个基调都是黑色的。
1996年才有的白庙,是另一位艺术家建造的~现在还没完工呢~
显然白庙的现代气息会比较隆重,建筑物也没有黑庙讲究~
有“白庙代表地狱,黑庙代表天堂  这一说法,这就仁者见仁了~留给大家细细品味

5:大象营半日游---住宿:激励之家

#激励之家#里有只傲娇的双面猫

喂大象的时候给20B小费就可以让训象员拍照~~~亲眼见识了一下大象的食量,惊人~~~

给象夫20B小费就可以在骑大象途中让他给拍照,都很好人技术不错哦~

大象表演非常有趣和惊讶,我也画不出这么好看的佳作啊~~~比我还会赚钱呢!!!拍了很多视频,要来慢慢回味。其中一中淘气鬼非常搞笑,动作和表情都好得意,完全散发出大象的个性!希望他们是得到善待的,这样子才叫尊重动物!

大象游之后打算坐车到芭提雅的,万万想不到去到NCA大巴那说票已经没有了,要买明天的,无奈之下就在附近住下了。
所以建议千万记得提前订好票啊,不然行程就泡汤了。自由行遭遇的第一次赶不上计划,我们也算幸运了。
酒店附近,给我找到了一间炭烧火锅自助,好饱,才40RMB!

生意很好,好旺人,饭点可能还要等位,大多数都是本地人!
对面有一间卖衣服的店,买了两条围巾,感觉不错,15RMB!送了一条给妈妈

6:逛商场--坐NCA大巴---芭提雅 住宿:大巴

在早上吃早餐之前要穿插一个小故事:两傻X被泰国骗子惊吓的经历
早上我突发奇想说:要不我们改签可以吗?!
然而在这么重要的时刻我们都忘了订票时明确由规定不能改签的!
接下来我们疯狂地搜电话查泰国的机场客服,终于闺蜜说接通了~
在没有问护照号然后查询出我们航班的情况下,闺蜜在一步步诱导下中套了,票改签了,重要的问题来了,要我们给支付宝或者转账给改签手续费!!!周旋了一番之后,泰国骗子操着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开始恐吓我们了,说改签了也不给手续费,那我们之前的机票就作废了~
我们简直惊呆额~~~身在异国,跟我们说不能回家。
冷静一秒后,马上让人查了我们机票,安然无恙呢!
不再考虑改签的时候,继续规划行程~~~~
这件事教导我们出门在外,真的小心陌生人与骗子啊!!!!

早上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就是自己冲的咖啡还有方包,呵呵呵~价格这么优惠,还想怎么地~
然后按着地图去逛商场罗~
central festival,很安静的商场,

这里说一个小插曲:
就是我们行程赶不上,不甘心在芭提雅待两天,所以一早起床起了改机票的念头。然后就开始疯狂找电话,找方式怎么可以改机票,终于我闺蜜找了一个电话,并且打通了。我们说改机票啥的对方都说可以,到最后要我们交手续费到他账号上,或者支付宝转钱的时候我们意识到遇到骗子了~~~~~~~~还要是泰国骗子啊。当然我们就说不改票了,对方就恐吓我们说已经改了,现在又说不改,那你们原先的取消了,没有得回国了~~~我们那时都失去理智,慌了好吗~!!!!立马联系国人帮我们查机票是否没有更改,我们必须确保我们可以回我大天朝啊,虽然不好,可是我们还是爱祖国的~~~
提醒各位:国外也必须防骗子啊!!!!

7:big C----芭提雅中天海滩---TIFFY 人妖show

坐大巴到芭提雅天还没完全亮,六点多,呼呼呼的风声~我记得吃中午饭我还穿着轻羽绒~~~
去旅行社问格兰岛一天游的事宜,也把晚上的人妖show给定下来了。
人妖show建议看性爱的比较刺激,普通的就是看人跳舞唱歌,看到一半都困了~~~
逛bigC,可以买榴莲干,oh,里面也有boot药妆店,可是泰国人真的很懒啊,十一点了boot还没开门!big c九点开门~我们等到花儿都谢了
去车站问了一下到曼谷的车,这个不必提前去订,提前1个小时就好,一般半小时就一班车,。

8:格兰岛---空中飞人---曼谷 住宿: iCheck旅馆

本来在当地旅行社订了格兰岛一天游,最豪华的套餐,才1900B,跟淘宝预订差不多。可是工作人员告知风太大,浪太大,取消了!
这个结果我做梦都梦到了,害得我一夜没睡好,一大早就接到取消的电话,心情down到极点。

这是我来泰国的心愿--潜浮,无论怎样我都要完成!
结果问了海滩上的当地人说可以带我们去格兰岛,完成潜浮和空中飞人。
然后我们就满心欢喜地出发了~~~~附上几张坐飞艇的happy样!

好有范的大叔,飞艇技术杠杠滴!

到达格兰岛,被告知今天风大浪大,所以项目取消!晴天霹雳!!!!!

无奈之举,唯有租救生圈在这玩水,可是2000B坐飞艇过来的!!!后来知道这钱白白浪费了~
救生圈我们租100B一个,下水前听到隔壁说60B一个,所以说凡事货比三家!请告诉我水鱼好吃吗?

格兰岛的水质还是比中天海滩那里的好很多,人还比较少~适合畅快游泳~~~我们两个旱鸭子!
哦,不对,我们不懂换气而已。微信有个小视频,可是不知道怎么上传到这里

我们还是回到了芭提雅海滩玩空中飞人啊~~~~~~~~~~别提了,几经波折,还是完梦吧!最不可思议,最怀念的,以后还得再玩多一次啊!!!!

已经晒成黑妹了!!!

实在是太刺激  太兴奋啦!!!!一下子就飞起来了,慢慢升高,然后吊在半空中,俯瞰整座城市,摇摇曳曳的,不要往下看,会恐惧会畏高的

降落了 需要很大力气去拉绳子的,会有工作人员帮忙叫你,你要听话啊,不然你就没有降落到岸边,掉到水下去了~

9:机场免税店狂扫 住宿:我的窝

晨早起床清新开朗,走后巷去搭乘BTS到机场,非常方便。
建议提早三四个小时,皆因曼谷机场速度好慢,还得转来转去,走上走下,安检两次,然后就到机场免税店了!大部分人都在一家零食店里把剩余的泰铢买完了,不够钱不需要担心,银联都可以的,按照当日汇率。

回到我大天朝已经是年初二啦~有预感这是最后一次任性了!很感谢我的同伴,促成了这次泰国自由行,我感觉我的人生会越来越大胆了,泰国没走丢我们,可以计划去更远更有当地特色的地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各位大神,游记还没完成,会陆续更新,谢谢关注,喜欢就赞一下

2016-02-28 17:43

照片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17:3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9 18:2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20:5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2-29 17:36:43 的回复:

照片不错,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le Rebel:嘻嘻好的谢谢赞赏

2016-02-29 22:35

引用 fingers_ 发表于 2016-02-29 18:26:36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fingers_:想去就出发吧

2016-02-29 22:35

引用 gbj乖乖 发表于 2016-02-29 20:59:48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gbj乖乖:感谢评论,每年给自己定一个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