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一站——古都西安

青森 (昌平) LV.5
2016-02-28 16:38 1587/17
  • 出发时间/2016-02-18

前言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异常活跃。虽然在家就待了十多天,可我依然渴望着外面的世界,也正因如此,家人老是责怪我不顾家,不想他们。想必大家都一样吧,在家的时候想出去,出去的时候又想着回家。

每次回北京都会选择某个城市作为我的中转站,一是因为连续坐28个小时的火车,身体吃不消。二是自己本来就喜欢拿着相机这拍拍那照照的,既然顺路,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上次去的是太原,2天的行程,说实话,并不愉快,收获也不大,就只知道有个晋祠能玩,其他也就没啥稀奇玩意儿了。

其实很早之前就想去西安的,但前些日子还是学生,身上并没有太多富裕的money,所以到后来就不了了之了。好歹今年做了些兼职,加上过年红包的收入,去一躺西安也是没多大问题的,所以在家就决定今年的第一站定在西安了。

没想到西安的票居然这么便宜,50块钱就搞定了。

至于住这一块,我并不会太挑剔。男孩子嘛有个睡觉的地方就行了,所以我选择了如家。订的是商务大床房,也不贵,一个晚上88块钱,连续订了3天的。现在订酒店的平台太多了,但是每一次我都选择了艺龙。虽然美团,糯米,大众点评,团购价确实很便宜,但是都必须要提前预约,运气不好,到跟前就没房了。相比携程,去哪儿,艺龙订房优惠便宜的多,同一个酒店,会有三种不同的价格,所以这两年来,我一直在艺龙订房。

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就等着到西安可以开心玩几天了。

美好的开端

踏上旅途,坐上开往西安的火车。在略阳站偶遇了一位年龄相当的女孩,然后一起坐车到了西安,虽然最后我们各奔东西,但车上愉快的交流,也使得整个西安之行有了一个美好的开端。

真正西安之行

Day 1

出站之后便拿出手机拍了一张全景。只是西安那两个字为什么不亮呢,纳闷。
       西安虽然是个大站,但是出站之后给我的感觉是狭小拥挤,并没有作为一个大站那样的宽敞。
       广场上人很多,卖吃的人也很多。于是就随便选了家小餐馆吃了一笼小包子喝了一碗稀饭,花了16元。贵不贵大家心里都知道。
       虽然地图上说距离酒店并不远,但是大早上的5点过公交车也没有,于是就去打出租车了。这的出租车白天起步价9元,晚上10元。但是可气的是遇见黑心司机了,居然收了我们20。明明一个起步价就搞定的。所以奉劝大家去打车的时候不要坐黑车,坚决要求司机打表,不然坑你了你还不知道。
       到酒店太早,客房爆满,只能在大厅苦苦等候。足足等了3小时,九点的时候终于有人退房了,还没来得及等他们收拾,我就搬了进去。

一般般吧,能住就行。就是好乱。

火车上没睡好,第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休息,没怎么出去。倒是去上了一会儿网,4小时2元,搞活动。主要是这酒店的无线太难用了,老是断网。

Day 2

想要了解一个城市,必先去它们的博物馆。所以第一站我们选择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

早就听说来这边参观很费劲了,因为取票麻烦,就只有两三个窗口,却要接待上万名游客。前后花了半小时取到票了。

正面照

这是主厅的照片

这块地方很好拍照,但本人技术还不到位,只能随便拍几张。

都说:“给我一天,还你万年”。陕西博物馆确实很厉害。格局也很清晰明了,从夏商周开始到隋唐总共分了4个展厅,每个展厅对应的都只是当代的文化习俗。喜欢历史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但很明显,我不怎么懂。

虽然东西很多,但是展馆确实不大。前后总共花了一个多小时。当然我也只是走马观花,看见自己喜欢的东西便多看了几眼,不喜欢的就直接跳过了。如果懂历史的人,我相信用一天的时间都不觉得能看完里面的内容。

从博物馆出来,大概是下午5点了。有点小饿,就随便在附近找了家特色餐厅吃了饭。要吃当然也是吃特色啦。点了一碗biangbiang面,15元。

量不大,味道也一般,无非就是调料多点,臊子多点。有点小失望。所谓的特产,为什么在其他地方流行不起来,估计也是口味不符吧。所以也就本地人一直爱吃。

吃完饭,就去了附近的大雁塔广场逛了逛。这里和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场,陕西历史博物馆挨得很近,最适合晚上闲逛了,夜色很美。

这是古玩城,没进去看。

这是大雁塔广场,很大很开阔,很适合拍照。到了晚上就更美了,音乐喷泉超大,在灯光的遥相辉映之下,这里漂亮的不要的不要的。当时没有进大雁塔,因为想着去看灯会,所以就没进去。不过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进去转转,晚上可以买票登塔看西安的夜景。

去往大唐芙蓉园的路上,有很多这种小店,很有意思。

走到大唐芙蓉园,大概晚上7点过了。天刚黑,来的也正是时候,灯会也刚刚开始。只是门票也正好贵了一半。我买的学生票,45元,包括巨幕水上电影展。

大唐芙蓉园几个字不怎么亮。

正门入口

这的夜景确实很美,有水,拍倒影是最美不过的了。到处都是拿着相机三脚架的摄影爱好者。

人很多,虽然门票90吧,有点小贵,但依旧热闹。

花钱的东西就是不一样奥

个人最喜欢这张照片了。我是在小山顶上拍的,位置刚好。

这张也不错,很雄伟。

7点30的时候,水上巨幕电影开始了,那个人山人海,想死的心都有了,挤死人。据说是全球最大的水上巨幕。看完还行,就是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这种倒影随处可见。

喷泉好美。

也许是乐在其中,感觉没到一个小时,就逛完了。不过这是我从小到现在见过最漂亮的灯会了,此行真的已经很满足了。
看看时间,九点。于是又坐公交车来到了回民小吃街。出大唐芙蓉园往右直走就有到回民小吃街的公交车。大概20分钟的车程。

20块钱一次,据说可以看到月球表面,不过我没看。

鼓楼就在小吃街旁边,不过也没上去,有什么还能比吃的更重要。哈哈。

油炸薯片

油炸小土豆,味道一般,好烫,10元一份

羊蹄子,看着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其实味道也一般。15元一根

这个应该是。。。。。。额    我也不知道。。。没吃

麻辣豆皮,好麻好辣,10元一份。

炒凉粉,这个也能卖,好奇怪,我们老家到处都是。所以就没吃。

西安最出名的就是凉皮,吃了一碗还不错。

卖的最多的就是这个红柳烤肉了,满大街都是,10元一串,其实味道也就那样,好吃不到哪去,往往都只是一个噱头而已。

这家店门前排了好长的队,西安著名的小吃还有肉夹馍嘛,本来想尝尝,看到那么长队,果断放弃。

现场切肉烧烤

土耳其冰淇淋,20一个,好贵啊,不过这个老外还挺帅的

这是红柳烤肉的红柳。

原以为这是在拉面呢,走近一看,才知道这是麦芽糖。我们吃的酥糖就是这样拉出来的。

这家店也是爆满,

这是捶的麦芽糖,

逛了一圈。大概用了一个半小时,肚子也填饱了。打算回酒店了,一看地图好近啊 ,就一千米,于是我就优哉游哉的走回去了。

Day3

华山是我一直期望着有机会就一定要去的地方。此次西安之行,当然在我的规划之中。我打算用一天的时间去完成。
在火车站有到华山,兵马俑,华清池的大巴,所以坐车很方便,早6晚6都有车。单程票36一张,往返票60,而且往返票在接下来的七天都有用。坐车大概用了100分钟,然后大巴把我们送到了华山脚下。下车之后有专人给我们介绍登山的路线,大部分随行的人都是要在这过夜的。这个肯定没在我的计划之内。据说登山要用5个小时,当时我就蒙了,时间根本不够用啊。没办法,只能走到哪算哪了。我得赶在下午6点之前坐上回西安的车。

来到华山脚下,这好像只是一座小山,主峰并不在这。

这是谁,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他在睡觉。。。。。

如果要自己爬山的话,都是从玉泉院这个寺庙的后门上山的。穿过寺庙有引导。

上山来到五龙桥,不过还没到售票处。

售票处好小的,就两个窗口,还好破。学生票淡季50,旺季90。全票旺季180,淡季100。买完票赶紧上山。

山上前3000米大概都是石头路,不是阶梯。阶梯在高处才有。反正路不好走。

山上的小寺庙倒是很多。随处可见、

对,就这种路,很陡的。。。。。

几乎每隔几百米就有一个歇脚的地方,这的水还有吃的都很贵,红牛脉动都是10元,泡面15。建议还是自己带水上山。

入山第一关

有一处寺庙

还是看不见主峰在哪儿。我选择的是北峰线路,据说好玩的最高的最险的都不在这,哎,也没办法,时间有限。。。。。

最远处就是北峰了,看看好像还很远的样子。。。

山上的枯枝败叶还挺好看的。红红的不知道那是什么。。。。。

白蛇着箭什么意思,并不懂。。。

这一段石文挺不错的,至少自己喜欢。。。

山上很冷,见不着有水,但凡可能有水的地方都结成冰了。

这个台阶大概有80度左右,几乎垂直。一个人走最好扶着铁链子,不然危险。。。

越往上雪花越多。

截止到现在已经4200米

但是爬到这的时候已经快4点了,6点的车,也就没再往上再爬了。

这是头天晚上就已经上山的人,现在下山都是这样抓着链子退着下去的,如果正着走下去,确实很危险,因为很陡,加上下山速度本来就快,一不留神,可能会摔下去。。。。

本想着登顶华山,一览众山小。结果没考虑好时间的缘故,华山也只能留作下次再来征服,虽有遗憾,但沿途的风景也让我已经很满足了。其实登山也就这样,不要只想着登上山顶而忽略了沿途的风景,有时候沿途的风景也是很美丽的。

总结

至此,整个西安之行也算是结束了。去过这么多的城市,唯独西安的夜色是最迷人的。喜欢看夜景,喜欢历史的朋友,来西安绝对没错。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2-28 17:22

2016-02-28 19:25

引用 青森 的图片:

2016-02-28 20:29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0:45

2016-02-28 21:20

2016-02-28 23:07

2016-02-28 23:5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9 10:06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32

2016-02-29 10:33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求粉求粉求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

2016-02-29 10:38

没时间为啥不选择缆车登华山呢?

2016-02-29 15:12

华山之行太遗憾了。时间紧,体力有限可乘缆车西峰上,登南峰走长空栈道,徒步下北峰,乘缆车下山。此行程省时省力,不省钱。

2016-02-29 23:23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2-29 23:23:5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哈哈   我们当时也是没考虑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