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の 冬季

• 出发时间/2015-11-18

防忽悠小记

突如其来的放假通知着实让我措手不及。没办法,临近没有合适的机票和酒店,只能看看旅行团了。比较了一下,还是去个相对暖和点的地方较好,于是乎,在某宝的某里旅行订了一个团队游,无购物无自费,服务和价钱还算可以,但事实证明,但凡能自己去的地方,一定不要跟团!!桂林虽没什么购物,但是,“照相”、“照相”、“照相”是这个城市发扬光大的一项非强制性自费服务项目,简直无处不在。虽然是无购物,但导游会在车上推销一些东西,诸如桂花香水、罗汉果、桂圆肉等等吧,下面会陆续介绍一些防忽悠策略。

闲逛的一天

一早起来奔赴机场,中间郑州经停,约中午到达桂林两江机场。桂林真是不大,但是大片的绿植非常多,空气相当好,湿润,虽然进入了冬季,气温还是不低的,一件夹克足矣了。这个时候最好能够远离天津的雾霾,到桂林净化我的肺,想想还是很不错的。
  第一天被接机的叔叔送到了“唯美四季酒店”,这就是旅行社所谓的四星,其实也就是个普通标间而已。放下行李,出来觅食,大街小巷布满的米粉店,随便进了一家,很便宜,2两起卖,可以加很多辅料和汤。这是我第一次吃地道的桂林米粉。原来家门口就有一家,和这个形式很不一样。

填饱肚子继续逛。个人觉得各个城市的商业街都是大同小异的,所以就没有刻意去找人气很高的正阳路步行街,而是走到了仅次于正阳路的西城步行街,依然都是些商铺和小吃,这条街并不长,一会就走到头了,反正也是漫无目的,无所谓啦。

继续走,沿着马路走到了梦之岛,偶然发现了最爱的星巴克,总算可以歇歇脚了。

稍事休息,出来直奔两江四湖,这是不在行程的景点,因为没有门票。(游船是另收费的)可惜去早了,夜景还是很漂亮的。

路遇不知名大树,树叶很奇特,由于长得像屁股,所以当地人称它为屁股花。学名:紫荆花。

桂林的街灯也是蛮有特色呢

随手拍的街景

人人乐超市采购了一番,回酒店了。酒店旁边有一家米粉,量大实惠,还算不错,晚饭就这解决了。这一下午的暴走,基本逛了半个城,好累!

象山公园、七星 景区

第二天上午依然自由活动。网上搜了一下,决定去刀锋书店看看,介绍的还不错。可以盖章,也有很多光盘出售。

中午赶回来集合,在酒店吃午饭,下午去象鼻山。上了车,导游先自我介绍了一下,接下来就是介绍另一位,摄影师。大家记住了,重点是这位摄影师,年纪20出头,导游说是旅行社给大家派的专业摄影师,为了大家能在景点留下更好的照片,其余什么都没提。很多游客会认为这是福利,是免费的,试问大家,这年头有免费的午餐么???这是等你要离开桂林的那天再算总账!如果你不好意思,那么最后一天就要买很多照片,当然也可以不买。最好就是告诉摄影师不要照,我们不需要!

据说这里曾经是不要门票的,只是因为来的游客太多了,才把这个原先开放式的公园圈了起来,变成了收费公园。同样这里也是桂林的经典取景地,那个摄影师也不例外,会给每一个人在此照相,并告知大家,这张照片会给做成钥匙扣,免费送给大家。天啊!千万不要以为会占到便宜,那钥匙扣小的,也就只能看到人的轮廓而已。

下一站,七星景区

克林顿在此演讲过

晚上看了场表演,叫“梦幻漓江”,挺无聊的,就当是看场杂技了,吹捧的挺好,但跟后面的印象刘三姐比起来,这个就显得有些浪费时间了。

船游漓江、阳朔遇龙河漂流、银子岩溶洞、印象刘三姐

早早起来前往码头,坐船4个多小时到阳朔,船上管一顿午餐,只是充饥而已,不要有所期望。另外船上也卖小炒,非常昂贵,建议自己带些食物。虽然当天的天气不太好,蒙蒙细雨,不过也造就了漓江上的云雾缭绕,仿佛仙境一般。这个季节下起雨来还是挺冷的。

漓江的游船上也有摄影师,可以拍成套的,也可以拍单张的,价格不一,完全凭个人决定。提醒大家的是,拍的人多,摄影师就一个,肯定会耽误时间,到了相应的景点,找不上像也是很可能的,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自觉遵守时间,还有就是很多夹个的。到了阳朔已经都过了中午,匆匆吃过午饭,到遇龙河漂流。

传说遇龙河的由来是有一条龙,下到凡间,藏在了这条河里面,只能在晚上偷偷的出来看看,由于贪恋这里的景色,白天也跑了出来,被当地的百姓看到,故称之为遇龙河。注意哦,这里也有陷阱哒!!!在竹筏子漂流下来的那一瞬间,远处已经呼喊着你,摆姿势照相了,他们会照很多张,然后由游客们自己选,好像是20元一张吧,太久记不清了,这些照片的提成会分给那位为你划竹筏的船家,你买的多,他们的服务态度就会非常好,否则,你懂的!回去的路上还会碰到迎面来的船家,他们用地方话交流顾客买了几张,人家骂你,你根本听不懂。
  下一站的银子岩还是不错的,自然形成的大溶洞,足有好几层楼高,现在里面还在不断的滴水。

银子岩景区导游讲得确实不错,每一个有形状的钟乳石都会给你讲出一个小故事,挺好。从这里出来就该吃晚饭了,回到酒店用餐。这个酒店应该是够上5星了,就在印象.刘三姐的旁边,晚上看表演走过去很近。这个表演是张艺谋导的,大型实景演出,票价220起,倒是挺震撼,灯光相当滴棒啊!可惜天公不作美,这露天的舞台,小雨一直下不停,虽然免费发放了一次性雨衣,但多少也是影响了心情的。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到了阳朔,行程安排的太紧,没能够去西街,只是坐车路过看了两眼。

世外桃源、古东瀑布

这已经是第四天了。从阳朔桂林,走了两个景点,第一个就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下一站的侗族古寨就是参观一下老房子,没什么可照的,先坐下听侗族阿姨讲下风俗,其实她的重点是卖银饰,我记得大概是30多元一克吧。我只记得从老房子出来,穿过市场,买了当地的大栗子吃

接下来就是古东瀑布了,夏天来才是极好的,可以玩水。我们去的时候,洪灾刚过,水很大,虽然玩不了水,爬爬山也是很好的。

回到桂林,入住了另一家5星酒店,大厅倒是蛮气派的,房间不咋地,太过陈旧。只是地点好,就在江边,过了江就是正阳路步行街。
  这里要介绍一下旅行社给配的那位摄影师了,桂林的景点他确实给大家照了很多照片,这一天他全都拿来,有的做成了海报,有的做成了日历,分别卖不同的价格。还有刚才已经送到火车站的团友,他们都没看到这些照片,所以摄影师根本没机会卖给他们。我们和同团的两位叔叔阿姨,实在是出于可怜他,年纪轻轻,才买下两张,我在前面所说的算总账,就是在这里。

桂林的最后一天

中午等待来接机,一上午就在江边转转了。

一直就觉得飞机是个很神奇的物件,上午还单衣单裤在江边玩耍,晚上回到天津,早已被白雪覆盖,庆幸的是居然没有晚点,只是在上空盘旋了20分钟,因为跑道还没有清理出来。比起当天在福建要飞回天津的一位同事,我可幸运多了,那天她半夜三点才到家。

小贴士

1.冬天的桂林还是挺暖和的,不过下雨就很冷了。
2.跟团游,最好要对团里安排的摄影师说NO,别不好意思,直接告诉他不要照,最后是不会买的。如果你有好的照相器材,那就更用不着不好意思了。
3.还是建议自由行,桂林的景点还是很多的,城市也不大,自己玩不费劲。
4.阳朔的西街,最好可以自由行去那里,骑车遛遛。遇龙河比漓江窄些而已,没有必要去,那地方太坑。
5.一般的小吃店都很便宜,以米粉居多,大一点的饭馆都是火锅。步行街的价格会贵。

各大旅游城市基本都是一样的,还望大家能够随机应变吧。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29 15:58

引用 addatom 发表于 2016-02-29 15:58:27 的回复:

回复addatom:感谢你的支持

2016-02-29 19:1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29 21:25

引用 pinko_切克闹 发表于 2016-02-29 21:25:42 的回复:

回复pinko_切克闹:是的,旅游也经常会让人看到不同类型的人,真的很长见识。

2016-02-29 22:01

2017-01-05 22:40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7-01-05 22:40: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