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2016年2月

• 出发时间/2016-02-12

春节去了趟轿子雪山,人那个多啊!

不想耗费时间排队等索道,我们选择全程靠脚力爬上山。

台阶结冰很严重,一路上看到不少摔了的人,所以一定要穿防滑的鞋子。还有,老人和10岁以下小朋友都不宜带来爬山啦。

看对面的一线天。摆渡车司机教过我们,从索道站走右边往月亮岩爬上山,从一线天下山,比较容易,也比较节省体力。当然,体力不好的,一定要索道上山,因为爬起来真的还是蛮累的,而且海拔越来越高,喘得很。

看看地图吧。

精怪湖到了,这里早已结冰变成了一个平台。大部分的人都只到这里就原路回索道站下山了, 我们还要继续往前。

雪山上面风很大,云飘得很快,所以一会儿有太阳一会儿没太阳的。相机得时刻准备着,一露蓝天就立马咔擦一张。

精怪湖休息站有方便面卖,20块一桶,提供热水。我们吃过方便面,稍事休息后,继续往天池爬去。轿顶和天池是两个方向,今天因为在山下大门耽误了太多时间,来不及登顶了。

越往上爬人就越少啦。

上面的道路反而还没结冰。

只能远眺一下轿顶,依稀看得到只有一两个人在那边。

天池比精怪湖小,也结冰了,但拿围栏围着,不能入内。

我今天完全是伪装色,已经成功隐藏在背景当中。

一线天只是陡,台阶并没有结冰,还是好走的。

下山的索道依然排长队,我们还是走路下山。

图中圈出来的是我们今天暴走的路线。

我们是早上5点半从昆明出发,8点半到轿子雪山景区大门,排队买票和进第一道大门交停车费就花了40分钟。在指定停车点停车,等候摆渡车拉到检票口,又排队等检票,等第二道摆渡车,来到索道下站已经是10点半了。

虽然司机说从索道下站爬到索道上站只要半小时,但我们走走停停拍拍照,还是花了一个小时,然后再爬到精怪湖,已经是12点多了。如果不是春节高峰期来,可以省掉很多排队的时间,然后选择坐一段索道,那么才有时间去登轿顶。

轿子雪山门票收的还蛮厚道的,73元每人,含两次摆渡车,我觉得并不贵。索道好像是70块每人往返,也不贵。关键是景色漂亮,山道也很有意思,据上过玉龙雪山的小伙伴说,比玉龙好玩。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29 19:26

难得的美景,谢谢分享

2016-02-29 22:50

LZ不一样的旅程,很嗨呀!想去。
刚从巴黎回来。http://www.mafengwo.cn/i/5452875.html?h=18177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