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十月

莞 (杭州) LV.6
2016-02-28 17:04 1071/21

先总结一下,再写游记吧。
1.鼓浪屿
至少我是喜欢的。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面提前订船票,一般8点到11点之间的票会比较难买。鼓浪屿有两个码头:三丘田和内厝澳,三丘田离美食路龙头路近,所以一般订这个的比较多。但是鼓浪屿本身不大,其实内厝澳也没关系啦。船程二十分钟左右。
鼓浪屿上的住宿会贵一点,但还是很建议在岛上住几晚,因为很多住宿的房子也是很有氛围,而且觉得鼓浪屿的清晨和夜晚都很浪漫而美好。
关于美食:
1)很多的饼铺,盒子都很好看。当时真的只是很想把盒子都带回家,每一家的盒子还是精心设计的,觉得很棒。好吃不好吃自己去尝一下就知道了,反正都有免费试吃的。我最喜欢林菽莊的伊豆酥,满满的奶香味,就是略贵。厦门的馅饼很有名,种类也很多,我觉得性价比最高的还是南普陀素饼,不一定在南普陀寺买的,到处都有,特别推荐南瓜馅。
2)甜心凯特:甜品店,绵绵冰,虽然招牌是芒果绵绵冰,但我还是点了喜欢的海盐抹茶,味道很棒。
3)林氏鱼丸还是林记鱼丸的,记不清了,其实我并没有喜欢鱼丸,不过喜欢厦门的五香,以前从来没听过,店里吃到的有点油腻,自家做的很好吃。
4)叶氏麻糍:这个很推荐。10元一袋,很好吃,是个小摊,当时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能记得的也就这些了
关于景点:日光岩什么的都是要收门票的,听说买联票比较划算。但是个人不太建议。我们当时去收费的景点都没有去,因为看到日光岩上面满满的人就完全失去兴趣了,而且去的时候还是淡季。不如把更多的时间放到细细感受这座小岛故事上去。人少的地方,反而更美。还看到一个很大的酒店好像是叫海上花园酒店,进去参观了一下,视野很不错。反正进去也不要钱哈。

2.曾厝垵
有很多漂亮的小店铺,很多的小吃。路有点错综复杂,我去了好几次才觉得真的是把它逛完了。
1)阿信吐司:店铺美,味道也不错,冰淇淋厚土司和杭州的面包诱惑有点像。还是最推荐冰淇淋厚土司了,吃多了会有点腻。
2)八婆婆烧仙草:这个超级推荐,6块钱一杯,很便宜,有蜂蜜味和奶茶味,还是奶茶味好喝。第一次喝觉得也没有那么惊艳,后来又吃了几次,到现在都还很怀念。
3)赖皮鸭:个人觉得还不错
4)晴天见:听说以前是晴天才开门的,每天只有一到两种口味的冰淇淋,觉得味道挺好的,没有记错的话是8块钱
5)曾厝垵有很多的酒吧,也不会太吵。忘记去的那个叫什么名字了,只记得里面的水果焦糖酸奶好好喝,就是贵。
6)大鱼的酸奶酪:喜欢焦糖味的酸奶,所以点了,可是挺失望的,只是上面铺了一层,并不是融入酸奶中的焦糖味
7)糖麦沫:一家卖花酿和牛轧糖的店,觉得青豆味的牛轧糖很特别,花酿泡水也好喝。
曾厝垵对面是沙滩,在这里看落日还是美美的。不远处还有一家据说是世界还是亚洲最大的咖啡厅,叫豪利斯。去看了一眼,环境果然挺不错的,拍了几张照就走了,完全没人来管我们。

3.中山路步行街
夜晚的中山路还挺美的,吃的没有曾厝垵多,不过在步行街两边叉出去的小路中还有一些能吃能逛的。
1)1980烧肉粽:粽子里面有很多的料,酱料也不错,去吃了两回。
2)黄则和花生汤:很多人说不好喝,但是我还是很喜欢的,加了土鸡蛋更好吃,5块钱一小碗,最好配点别的咸的东西,不然会有点腻
3)张三疯奶茶:其实鼓浪屿和曾厝垵也有,奶茶很一般,还贵。店里的纪念品倒是可以考虑
4)中山路的入口是一个码头,据说晚上从鼓浪屿回来的船是在这里下的,上船的码头比较遥远。夜晚的时候,在码头这边还能看到对面的鼓浪屿,其实很近
5)佳味再添小吃:厦门本地人吃的一家店,听说和吴再添其实是同一家,吴再添小吃店比较远一点,佳味再添小吃就在中山路附近。芋包,油葱粿和沙茶面比较有名,但是实在吃不下那么多,一直到回来还没有吃到油葱粿,虽然很多人告诉我不好吃,还是很悔啊。芋包还可以,沙茶面吃了吴再添的,最贵的也只要10块钱,还很好吃。果断放弃最有名还要排队还很贵的乌糖沙茶面了。
6)厦门人买的海鲜市场八市也在附近,但是我没什么兴趣就没有去。

4.厦门大学
周一到周五是有人数限制的,排队人老多了,我是让同学带进去的感觉特棒。不过如果你长的还像学生,其实可以从厦大公寓那边穿过芙蓉隧道直接进去,保安不会拦你。最最喜欢的是芙蓉湖和情人谷。刚好阳光灿烂,波光粼粼的芙蓉湖上游着美美的黑天鹅,那场景,不能更美了。情人谷比较难找,可以从芙蓉隧道那边上山过去。真的是一个很浪漫的地方。芙蓉隧道嘛,比较特别的一个地方,“我爱你,再见”是最著名的一面墙吧,也很是伤感。在田径场的台阶上拍照很有feel。很多建筑也很特别。
厦大西村:在正门外面。有一些吃的和文艺的店铺。吃了那边的土笋冻,这是我在厦门吃的最难吃的东西了吧。永福豆花,喜欢。在猫街有一家很不错的店叫助屋,只是炸鸡饭特好吃,还便宜。
同学带我去了一起来看流星雨里的奶茶店,饭真心不好吃。

其他:
.南普陀
在厦大不远处,就去晃了一下,点了注香,许个愿望,也算是来过这里纪念一下吧。
沙坡尾
我是为了去吃美食的,其他的也没有认真逛。看到MONO上推荐的一家店叫做marmara,据说这家店还是有故事的。反正超级好吃。
不在书店
一家个性的书店,值得去看看。
铁路文化公园
短短的一条路,傍晚的时候有一些来散步的人。

正儿八经开始写游记啦

一个月的厦门,于我而言,不是一段简单的旅行,更应该是一种生活。
喜欢厦门这个城市,可能因为在这里,会被那种悠闲的氛围感染,可以放下很多很多的东西,细细聆听大海的声音。
最最喜欢的是传说中的鼓浪屿
在很多人眼中,鼓浪屿只是一个塞满了游客的闹市,或许是因为本身就带了游客的心态去的,如果放下匆匆前行的心态,大概会更好。

鼓浪屿

这是鼓浪屿上的某个房子。十月的厦门,温度还停留在夏日。而清晨的风,阳光的温度,却正正好。

最喜欢的鼓浪屿不是龙头路的美食美酒,而是小巷子里的淡淡清风,带着故事的欧式老房子,墙边探出的小花小草。这是一个特别浪漫的小岛。随处走走都是满满的风景。在这个迷宫一样的小岛上,感觉迷失了方向,只好跟着某人一路走。

虽然龙头路着实太过吵闹,但还是要说一下这里的店铺,真心很美,激起满满的少女心。更重要的是,很多饼铺都是可以免费试吃的,一路吃过去,感觉自己已经不用再吃午饭了。

鼓浪屿的夜,没有了阳光的照耀,有一点点冷。景色还是很美,比白天少了几分吵闹,依旧爱那个时候的巷子,清冷的灯光,在幽静的深处蔓延,似乎还夹着一点点的暖色调。

曾厝垵

曾厝垵对我来说,就是吃,拍。最难忘怀的味道是八婆婆烧仙草,最想记住的是这里的每一件店铺,个性而略带傲娇。很多照片都删了,随意放一些幸存的。

在传说中的最大的咖啡厅拍照,哈哈

在曾厝垵对面的海滩边等待落日的降临,突然发现,其实水竟然还泛着淡淡的绿。一直觉得,厦门的海,是灰白色的呢

曾厝垵对面的海滩边看落日。夕阳无限好。

沿着环岛路的栈道。从曾厝垵一直走到过黄厝沙滩,海风很大,却是一种特别的感受。

中山路

当初买纪念品是在曾厝垵,馅饼是在中山路。还曾在这里的电影院看了最爱的小王子,哭到稀里哗啦的。至今仍怀念。

中山路的夜景,两边华美的灯光,映衬着厦门的夜。

1980烧肉粽

吴再添小吃的沙茶面,很特别的面,很好吃的面。

也是一家馅饼店,叫做babycat私家御饼屋,店铺是清一色的白色调,很喜欢这样的净。我只是来试吃的,待遇真是不错。

厦门大学

美美的建筑,让人突然的怀念刚刚逝去的校园时光。

芙蓉湖。厦大的黑天鹅,一定是很幸福的生活在这里吧。看到好多游客还特地与他们合影留念

情人谷,又叫思源谷。好浪漫的圣地。

在厦大的一角还可以看到海滩。这里是厦大白城,总觉这里的沙泛着点点的白,海水,也是透着绿绿的灰白,虽然没有三亚大海的清澈,却有一种属于厦门平和温婉。一路遇见很多拍婚纱的情侣。

大新村的猫街,有一个猫咪博物馆,只是仅有的几只猫都是关在里面,感觉并不是那么好看,里面还有各式猫咪的玩偶。

豆花,我喜欢的味道。

助屋的只是炸鸡饭,有迷你碗,小碗和大碗,很推荐。

芙蓉隧道最喜欢的一面墙。感觉那么忧伤。

不在书店

厦门很有名的一家小书店,满满的文艺范儿。也只是进去拍了些照,如果你爱看书又不匆忙,或许你会愿意在这里待上一个下午。书店处在一个僻静的地方,位置并不是那么好找,但周围的环境也是很棒。在某个清晨或不太热的午后走一走,会很美好

其他

推荐一家很好吃的西餐店叫做marmara,据说是一个厦门姑娘和她的土耳其男朋友一起开的。在沙坡尾,虽然有点小贵,但味道真心很赞。装修也很文艺。

厦门待了整整一个月,三角梅一直美丽的开放着,环岛路上,公园里,围墙上。感觉在这里,开一个文艺的小店铺是一件非常理所当然的事。然而,终于还是离开了这里,回到自己的世界去。或许,哪一日还会回来再看看。

2016-02-28 18:21

2016-02-28 18:25

2016-02-28 18:4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8 19:25

2016-02-28 20:2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0:38

2016-02-28 20:41

引用 huangw 发表于 2016-02-28 19:25:53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huangw:第一次写游记,时隔太久好多图片都删了,下次多放点,哈哈

2016-02-28 21:47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28 20:38:30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泰国呀,以后想去来着

2016-02-28 21:49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8 20:41:31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

2016-02-28 21:50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8 20:28:40 的回复:

回复小锌:😁

2016-02-28 21:5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28 18:45:5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2-28 21:51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2-28 18:25:33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2-28 21:52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2-28 18:21:59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2-28 21:52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8 17:23:14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赞啦

2016-02-28 21:53

2016-02-28 22:37

2016-02-28 23:07

2016-02-28 23:5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9 10:06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31

引用 greece_ku 发表于 2016-02-29 10:06:14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greece_ku:哈哈,出去走走还是很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