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游の台湾,越游越精彩】台湾14日吃货小清新环岛游,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嘉义-台中

winryvera (上海) LV.9
2016-02-28 17:10 1917/22
  • 出发时间/2015-04-22

一直想去台湾很久,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个念想,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如此强烈。
垦丁的海,台北的雨,九份的咖啡店……
“你有哪里特别想去的地方吗?"小伙伴问我。
日本台湾!”脑子出现的是这样的想法。
日本在13年有幸已经去过,这里可以戳我的游记哦:
这次的首选自然而然就定在没有去过的台湾

一人行的精彩,只有自己知道。
在湾湾的十四日游,认识许多热情的朋友、遇见许多有趣的故事、发现最真的自己。
西门的红楼、淡水的夕阳、北投的温泉、台东的热气球、日月潭的风光还有好多好多台湾的美好都是下次再去的目的地。
血洗诚品CD架和西门町的唱片行满足爱打绿的我,青峰有关的店在台北的最后一晚三顾茅庐终于有开丶开心的不得了,台北小巨蛋是因为下错了车站才有缘经过却超惊喜,猫空的缆车一定要坐。
昨天离开台北是雨天,你也不舍得我离开嘛,回到上海是晴天。
最感谢支持和关心我一路旅行的爸爸妈妈。
不忘初心,一直在路上。
台湾,我还会再来。

既然玩了这么久,也算是对湾湾有了一些小小的了解~
既然写游记,就要写的给力嘛~
有些地图图片来自网络~
其他都出自我的手机和相机,有些会P有些直接原图(真的太多照片辣!原谅我懒~)
我会尽力把我了解和觉得去湾湾玩耍的亲们需要了解的东西都写下来~
希望你们若去湾湾可以更加便捷地玩耍~
喜欢我记得点赞顶一下哦~(*/ω╲*)

关于签证

Q: 去台湾要办些什么证?
A: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
       (有效期:5年)
       (所需时间:10个工作日)
    2)旅游签注(G)(随通行证一起办理)
     (有效期:6个月)
    3)入台证(全称: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有效期:3个月)
     (所需时间:1个月+ ,可以加钱加急日期)

Q:去哪里办理?
A: 1)通行证及旅游签注:各地相关出入境管理局
     2)入台证:找旅行社办理
     (我找的是中青旅,淘宝你懂得,办的靠谱。
      不过需要给你的出发日前预留一定的时间,以便安心出行。
      我就是出发前一天下证啊!因为为了避开5.1大客流想能早一点就早一点去!然后前一天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直在问客服好了没有好了没有,还好在客服的帮助下,成功催到了证发到我的邮箱,然后可以打印出来。)

【记住!入台证一定要彩打!一定要彩打!一定要彩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彩打!!!!!】

因为看到网上有些小伙伴就是因为没有彩打,导致在机场被拒绝出境,焦急地满机场找可以彩打的地方;
      还有的小伙伴,大半夜的家里没有彩打机子,早上就要飞了,也是急的不行;
      我旅途中遇到的拼车伙伴,聊到入台证,他们小两口子倒不是因为彩打的问题,是因为汉子把2个人的入台证打在了正反面一张上,也是不可以的。导致他们在机场耽误了很久。

可怕吗!准备工作做好真的可以让旅途顺利很多,不会在一开始就让旅途飘来朵乌云~

Q:怎么个办法?
A:【通行证】
      决定去台湾后,立刻就在微信公众号【上海公安出入境管理】预约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可以网上填好相关个人信息资料(当然也可以电脑上登录相关网页进行操作),预约好去办证的时间和就近的出入境管理局地点,到时候就可以直接去那里办证。
      *我就算是工作日下午一点去,人也很多诶,可能是因为静安寺比较市中心吧,总的来说办的速度还是可以等的。当然也要看天时地利人和。
带好现金,身份证,户口本,记得有条件的带好复印件
到了出入境管理局后,有自助办理机器,刷一下身份证,选择你要的项目,表格就出来了。
然后去采集照片。(记得穿有领子的衣服。妹子们可以化个妆~)
然而证件照你懂的,即使化了妆,还是有点那啥...不过我感觉,比身份证那个时候拍的好多了( `・ω・´ )。。。
接下来就是去让咨询处柜台人员帮你check一下,同时要交申请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他会帮你把资料整理好,然后给你个号码。
随后等窗口叫号交资料。
交完资料,拿到一张申领单。
到规定时间去领就好啦~~\(≧▽≦)/~

【入台证】
       根据中青旅网上的步骤,有视频、也有文件教你怎么办的~

关于消费

①台币(基本是1:5不到一点   人民币RMB:新台币TWD)
   下文中NT的简写也是指台币o(* ̄3 ̄)o
②信用卡or储蓄卡(银联&visa,湾湾有些店家只能刷visa哦,不过首推银联,因为比较划算)
      在大陆内没有取台币也完全不影响,因为在湾湾的机场里就可以用ATM机子取台币,比大陆的银行取划算哦~
      然后很多游记也提到的【华夏银行卡】,办卡免费除非你需要开通网银什么的,我没有开通,直接别的银行转过去,有的银行跨行转不需要手续费。
      境外每日第一笔手续费免费,这样你不需要随身携带大量台币现金了~所以还是很值得办的。
      当然也有别的神马银行的全币种卡,哪个没办不太懂啦~

关于交通

【捷运】
台北】和【高雄】大多都是坐捷运,偶尔心情好了坐了2次公交~
捷运比较快速便捷~
有一个APP叫【地铁通】!有【台北】和【高雄】的线路和时间表~还可以查换乘!
我是雷锋:

台北捷运】:https://metronavi.metro.taipei/
高雄捷运】:http://www.krtco.com.tw/index.aspx
以下是台北高雄的捷运图~不清楚的还是看APP吧~

【台铁】&【高铁】
台北垦丁的来回有【台铁】(就是湾湾的右侧线路)
台北高雄的来回有【高铁】和【台铁】(就是湾湾的左侧线路)
如果担心买不到票,可以事先网上预定。
台湾铁路】:http://railway.hinet.net/
台湾高铁】: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以下是台湾铁路图~
橙色的就是高铁啦~其他都是台铁~

因为自由行想随性不想太限制,我都是即到即买的,大多都是买得到有座票的。
而且车次还是挺多的,基本从买好票到上车不会等待超过半个小时,就可以坐上火车出发啦~
还有自由座的票哦,就是买好自由座票,列车有几节是自由座专用车厢,进去随便选位子坐下就可以啦~!我坐过一次自由座,自己选位子真开心!(见下图(* ̄3 ̄)╭)

除了遇上节假日高峰,5/3从台中台北我一路站了2个多小时。。。【腿已断系列】
有座票卖光了,买了无座票T^T
一路站在走廊里一手抓行李一手玩手机的苦逼一辈子不会忘记。。。〒▽〒
在一个铁路站是可以买后面几天的票的~不放心可以预先买好(当然这也限制了你后面几时要到火车站的时间)

【包车or拼车】
大多的民宿老板都有认识的包车司机,可以让他们帮你联系。
九份】到【瑞芳】(这个完全是因为行李重坐大巴走山路没有那么方便安全),花莲1日游,【垦丁】到【高雄】,都是民宿老板帮我联系的拼车,这样会比较方便。

花莲】到【垦丁】坐的是大巴一日游。
强烈推荐海线!海线!海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走苏花公路的海线一路听司机介绍看风景玩过去。看海看的超级爽~!
途中会经过一些景点,包括湾湾离海最近的车站【多良】火车站,司机会放大家下来拍拍照吃吃东西,还蛮开心的~
最后司机会很好的送大家到各自的民宿酒店超方便~!
(事先司机会统计好大家的民宿地址然后规划路线送达)
而自己坐台铁的话从【花莲】到【枋寮】,再从【枋寮】坐大巴到【垦丁】大街,据民宿老板说要花费6+h。也会比较枯燥,一路在车上。

我有去台湾的小伙伴她们是包车玩台湾的,司机带她们一起玩还可以介绍当地风情~也很开心~
需要了解的是,除了台北高雄,其他城市的交通就相对没那么方便。
所以很多地方还是需要拼车or包车的~

花莲】的景点很分散,所以推荐包车游玩。

在第一家酒店有遇到做包车生意的师傅,给了我名片,不过没有机会坐他的车。
因为个人喜欢慢慢自己走和玩,真的不方便了才会坐拼车。
但是他很好哦,加了他微信,他介绍了台湾很多美食和好玩的地方,在台湾不懂的地方他也一一解答了,真的很感谢他。
哦对了~他的微信是【miaomi3890】,喵咪大叔~

【机车or脚踏车】
看过很多台湾电影的,应该对机车很熟悉~
比如《海角七号》里面男主一路机车从台北到了垦丁~
当然要会骑车的才建议租机车哦~会比较熟练。
机车建议不要开得太快如果你觉得不能驾驭的话,慢慢开也可以欣赏路上的风景嘛。
当然也有开惯的,飞起来也很稳啊~
垦丁遇到的北京小哥真的开的飞快!但是稳!)_(:зゝ∠)_但还是哈色囡囡了...

也有租脚踏车骑行的~我的小伙伴就有租脚踏车游台北~这里要注意防晒和补水~尤其是夏天~

关于机票酒店

【机票】
4/22 上海浦东——台湾桃园 ~ 5/5台湾桃园——上海浦东
费用:2300+RMB
我订的不是很早,估计就早个10多天吧,所以不便宜,坐的是国航往返。不过,我觉得真的国航很棒哦,去程还比原计划早到达桃园机场。回来时候因为台湾大雨,所以比原计划晚了1小时飞,不赶时间所以没有很大影响,还多了些在免税店兜兜的时间~\(≧▽≦)/~

需要提醒的是,国航的行李限重23kg一个行李箱哦~

【酒店&民宿】
基本是在Booking和自在客定的。Booking定酒店,自在客定民宿。
费用:6800+RMB(一个人住真的是...非常的贵...撒比西..._(:3」∠)_)
Booking的好处在于,可以在指定日期之前免费取消,免预订费,一直到check in的时候才需要付费。╰( ̄▽ ̄)╭
自在客是要网上先付款的,提前取消如果离入住时间近要付相对应的费用,每家都不一样~所以要三思而后定~( `・ω・´ )。
自在客上有些民宿会有微信(湾湾人民大多用FB和LINE,我看到湾湾还有特别培训湾湾民宿老板如何使用微信的课程,真是好好玩,为了和宿客沟通也是蛮拼的~),可以加了方便预定后的沟通,我觉得这是很好的~
我预定的自在客民宿老板都很好哦,其实我觉得,湾湾人民都特别的好,很客气很热情,相处起来很愉快开心。
∑q|゚Д゚|p 神马?你也想住吗~
( ゚∀゚) ノ♡好的!推荐给你们~

4/22-23 宿【台北】   俐仕商旅  (捷运【中山站】附近)
【Booking预订】
酒店距离地铁站有15分钟步行路程,所以我觉得不是特别方便,尤其是大包小包的,不过酒店还可以提供免费帮你叫计程车哦。
酒店在林森北路,附近都是日系的居酒屋料理店等等,日本人特别多哦,走着走着有种在霓虹的幻觉。
酒店对面是【7-11】,走到路口有【全家】和【康是美】,还有好多餐厅小店,完全不用担心没东西吃,慢慢走到地铁站的路上,可以走大马路,也可以走小马路,别有一番风味。o( ̄▽ ̄)d
虽然不方便,可是我还是很喜欢它。前台的哥哥和姐姐都特别温柔热情,晚上回酒店前台姐姐会甜甜地对你说晚安~(*^-^*)
还可以提供免费行李寄存。因为我要环岛,而之前又买了零零碎碎的东西却不需要带在路上,我就寄存在酒店,等环岛回来再拿~治安很好,不用担心行李少东西~\(^o^)/~
而且【中山站】距离【台北车站】只有一站之遥,去各个景点还是挺方便的。只要住在不是特别偏僻的地方,附近有地铁站,就很方便啦。~\(≧▽≦)/~

4/24-25 宿【九份】  九份高妈妈民宿
(【九份老街】入口边1分钟路程,逛老街特别方便,逛完直接回民宿休息啦啦啦~\(≧▽≦)/~)
【自在客预订】
这个是在台湾住的第一家台湾民宿,怀着小好奇和小紧张的心情到那里。(*^__^*)
收获的是高妈妈的热情接待,住在最高层的第四层,可以看九份的山景。
高妈妈虽然已过半百但是还是帮我把很重的行李一起搬到了四楼~真的很感谢。(*^▽^*)
而且每天有高妈妈做的早餐,她会在你入住的时候就问你早餐要选什么味的三明治,咖啡奶茶还是可可~真的特别满足也特别好味。o(* ̄▽ ̄*)o
离开的时候,因为行李的关系,高妈妈的女儿帮我叫了去瑞芳火车站的计程车,还帮我把剧重的行李搬到楼下,陪我等车和聊天。

九份老街边上走50米就可以到了。

无敌山景房~

温馨的小设计~

高妈妈牌十分美味的早餐,以及边吃边欣赏山景系列~觉得特别惬意~

4/26 宿【花莲】  花莲Muse缪斯民宿
【自在客预订】
花莲的交通我没有了解过,似乎是没有台北那么方便,大多都是开车出行。
但是因为花莲民宿老板都特别好,提前微信联系我,问我神马时候到花莲,亲自开车接送,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交通的问题哦~( `・ω・´ )
住宿环境也很棒,距离花莲的中正街蛮近,不过走到闹市区还需要点点距离,但一点路没事的啦~总之很推荐。

环境不错~挺大的~还有阳台哦~民宿做的像酒店真的好赞。

九份收留的船梨精已经迫不及待!

洗漱用品和水、茶包、杯子~

可爱的杯子哦~

这里是一楼的客厅~

民宿外观~

4/27 宿【花莲】  花莲宿光民宿
【自在客预订】
花莲第二天住的民宿【因为订民宿晚了,这个民宿后一天没有房间,所以在花莲的两天我是分别在两个民宿,真是败给自己了。_(:3」∠)_】
民宿老板是我叫她吕姐~
真的!花莲民宿老板都特别好!
她是最早提前微信联系我问神马时候到花莲,当天准备怎么玩,要不要帮忙报名花莲景点的一日游之类的,一样开车接送,还帮我解决了当天要去一日游行李怎么从前家民宿到她家民宿的问题:那就是老清早来民宿接我和行李(晚上回民宿发现她帮我把很重的行李扛到了我的房间,真的很感谢她),然后再把我送到一日游集合的地方,吕姐真的超级好(*@ο@*) 哇~
民宿离【自强夜市】(也就是花莲第一夜市。)比较近。

需要提醒的是:【自强夜市】现在拆掉了,据说在别处开了一家【东大门夜市】

房间环境超级卡哇伊!
离开花莲的那天,吕姐帮我提前报了从花莲垦丁的大巴一日游,并且把我送到了车站,走海线,一路蓝色之旅。

住的是猫头鹰风的房间~

可爱的摆饰~

晚上下楼和吕姐聊天,她说这些都是她自己贴的呢~我觉得很可爱很棒~

这个洗脸台意外戳到了萌点 OVO !

娃娃也是吕姐买的,一楼客厅很多,她说有小朋友来住就会娃娃从客厅到2楼房间到处飞233.【我的船梨精也上了床2333】

最惊喜的是离开花莲的那一天早上,吕姐早起帮我和房客买了公正包子【花莲有名的包子】还有蒸饺,以及冰豆浆。还从冰箱里拿了菠萝释迦给我们吃,超级好吃超级甜!和一般的释迦不一样的是,菠萝释迦比较硬不是那种绵绵软软的口感但是很好吃甜甜的,特别有菠萝的甜味。
刚刚到民宿吕姐就说,冰箱里有水果,你随便拿了吃哦。然而自强夜市吃太多的只能干看着233。
我鞋子因为在七星潭湿了,吕姐还说拿进来我帮你去洗衣机甩干吧~太好了吕姐。

吃完早餐出发前,吕姐还送了我和要走的房客每人一袋花莲最好吃的奶油酥条。吕姐,你怎么这么好。TAT

4/28-29 宿【垦丁】  福宾别馆
【Booking 预订】走海线一路从花莲走苏花公路,最后大巴司机把我们一个个送到垦丁的各个酒店民宿。
很有幸订到了这家,因为很抢手。
民宿在垦丁大街上。
强烈推荐住垦丁大街上的民宿,因为离夜市很近,买东西也方便,吃饱喝足直接回民宿休息。当然如果你希望安静一些可以选择垦丁大街背面的那些民宿,走一些路就可以看海。当然我也去看啦~
出门就是【垦丁夜市】的开端,一路逛吃逛吃下去超级方便。
距离公交车站就一个红绿灯的距离。民宿边上就有租机车的店铺,还有早餐店,很好吃哦!
住在五楼最高层,店主的家人帮我把很重的行李一股气扛到五楼,超级感谢的。走的时候也是一样。
高雄的时候也帮我联系从垦丁高雄的包车,因为行李问题当然包车比较方便省心。

床~还是蛮舒服的~

五楼看出去的景色,看亮亮的地方就是夜市的一个个小铺子哦~

手抖拍歪实在是不好意思~

4/30宿【高雄】 中央商务大饭店
【Booking预订】
房费很便宜只要NT780。
大概是我这次湾湾游最便宜的一晚房费了。
简约的大饭店,离【美丽岛】地铁站很近,离高雄的【六合夜市】也很近,所以是超级方便!
房间门锁坏了,然后通知前台报修,出去玩回来房门锁修好啦~
外出可以把钥匙交给前台,到了湾湾感觉更加可以相信别人,即使是陌生人,当然也是要有自我防备之心的啦~

比较简约朴素,橱里有毯子~

出门左转就是【美丽岛】地铁站,超级方便的~!

门口。。。

5/1 宿【嘉义 阿里山】  青山别馆
【自在客预订】
因为想看阿里山的日出,所以就决定住在山上。
到了山上才发现,住在山上的决定完全正确,因为如果从【嘉义】市区去阿里山的山上,要很久大约2h+,所以如果你要看日出。。。从山脚下上去,感觉凌晨就要起来啦吧整个人都不要不要的23333
会附送早餐券,吃早餐的地方在阿里山服务区的地方,随意吃吃还是挺好的~

房间整洁干净小温馨,山上比较冷,有厚厚的棉被和暖气不用担心~

还有小窗子~

前台门板上会写好各种时间,要在阿里山在玩一会儿的,可以先退房然后寄存行李玩好再回来拿。
因为是坐包车去看日出,所以不需要听前台凌晨2:30morningcall这么早起来坐阿里山的小火车,和前台说了,她们就记下啦~真好~

不过。。从青山别馆到阿里山服务区,有小段的山路,大件行李的我,使用麒麟臂也非常吃力啊,下次一定少带点东西,并且要找到蓝票嘤嘤嘤!

5/2 宿【台中】 逢甲金色太阳
【自在客预订】
就在台中【逢甲夜市】的边上~来回很方便!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住在夜市边上就是最幸福且最易增肥的事情( `・ω・´ )】
房主Kent很热情,找不到路打电话给他,他就会来接我了。帮我把巨重行李搬上楼到房间内。感谢。
得知我在台中就停留一晚,并且接下来去台北2天,和我一起想怎么玩会比较好,送来了2本一日自由行的书参考,很高兴用到啦!
还很热情的推荐了楼下逢甲夜市好味的食物,推荐的都去吃了!都超级好吃哇!特别是恶魔鸡排!还有豆浆红茶!

一进房间就有只肥肥的河马在屋里迎接,太可爱啦~
房主说这些房间风格都是他自己设计的~厉害~

来自房主的2本自由行1日游书,感谢,因为它我去了宫原眼科这个超级文艺的地方~
河马萌萌哒!

5/3-4 宿【台北】  俞心屋
【自在客预订】
在捷运【西门町】站附近,1号口出来走5分钟,在成都路上面。
好惊喜定的一人间结果住了家庭房,老板太客气啦!
楼下还有保安,保安大叔很好。
大半夜饿了我下楼找东西吃。他说这么晚出去啊!我说我饿了!他说前面的米线很好吃!
好可爱~
很谢谢他的照顾,房主都是把钥匙交给保安,留下预定信息,基本不出面,除非你有事找~
房间干净的很~

超级大啊~一个人住简直奢侈~

还有梳妆镜~

基本我在湾湾住的每个民宿都有冰箱,超级方便的~

民宿真的有家的感觉,没有酒店那么冰冷,这里的杯子碟子好可爱呢~是忧伤马戏团~

可爱可爱~

1005的房间和钥匙牌~

关于行程

4/22 上海浦东——台湾桃园——俐仕商旅——永康街牛肉面——台北101——宁夏夜市
4/23 俐仕商旅——猫空——国立政治大学——忠孝东路——诚品书店——俐仕商旅
4/24 俐仕商旅——忠孝东路——台北车站——瑞芳火车站——九份老街——九份高妈妈民宿
4/25 九份老街——瑞芳火车站——猴硐——十分——瑞芳——九份高妈妈民宿
4/26 九份高妈妈民宿——瑞芳火车站——花莲火车站——花莲民宿——花莲中正街乱逛——花莲彩虹夜市——花莲缪斯民宿
4/27 花莲缪斯民宿——花莲太鲁阁一日游——花莲自强夜市——花莲宿光民宿
4/28 花莲宿光民宿——垦丁夜市——垦丁福宾别馆
4/29 垦丁福宾别馆——潜水中心——垦丁海生馆——垦丁夜市——垦丁福宾别馆
4/30 垦丁福宾别馆——鹅銮鼻公园——高雄驳二——高雄梦时代摩天轮——六合夜市——高雄中央商务大饭店
5/1 高雄中央商务大饭店——高雄高铁站——嘉义高铁站——阿里山服务区——阿里山萤火虫——阿里山青山别馆
5/2 阿里山青山别馆——阿里山日出——阿里山沼平车站——阿里山神木车站——嘉义火车站——台中火车站——逢甲夜市——逢甲金色太阳
5/3 逢甲金色太阳——台中火车站(寄存行李)——宫原眼科——台中火车站——台北车站——西门町——诚品书店——俞心屋
5/4 俞心屋——蜂大咖啡——西门町乱逛——西门町诚品生活116——忠孝东路——俞心屋
5/5 俞心屋——佳德糕饼——台北车站——台湾桃园——上海浦东

关于伴手礼

其实带什么回去当伴手礼真的是因人而异,因为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嘛!
不过这里我想说说比较有名的伴手礼。当然是吃的啦!

【佳德糕饼】
地址:松山区 南京东路五段88号(近中华开发大楼)
交通:捷运【松山新店线】在【南京三民站】下
个人推荐:凤梨酥,凤黄酥,太阳饼,绿豆糕
凤梨酥真·美味。一大早就有人去买了,去晚了就卖光啦!我临走前一天晚上去木有凤梨酥了。
凤黄酥也很好吃哦,里面是蛋黄,喜欢咸的可以试试。
太阳饼也很好吃!后悔只买了2盒回来!
绿豆糕只是一时兴起买了2个尝尝,也不错~!不腻清爽~

【微热山丘】
地址:松山区 民生东路五段36巷4弄1号(近民生公园)
交通:公交12, 63, 225, 248,254, 262, 505, 518,521, 612, 652, 905, 棕1
         捷运【文湖线】,位于【中山国中站】和【南京复兴站】的中间右侧地区。步行有些距离。
推荐:凤梨酥
这家是有名的土凤梨酥,在阿里山上遇到的台北一家子的麻麻向我推荐说,台北当地人过节收到它会很高兴。
然而因为上海外滩也有它的分店,所以我没有去买~

【糖村牛轧糖】
台北101一楼就有卖(捷运【淡水信义线】,【台北101/世贸】下)
其他店面详见官网:http://www.sugar.com.tw/tw/document/store
然而我大淘宝也有旗舰店~( ̄︶ ̄)↗
so 吃不过瘾回家可以再买!

【瑞穗牧场】(花莲景点,在花莲市区有店面)
地址:花莲市区 花莲中华街29号
交通:步行我是在花莲市区乱逛看到的~
营业时间: 平日上午09:00~下午06:00;假日上午08:00~下午06:00
推荐:牛奶,奶酪,牛轧糖
它家的牛轧糖也很好吃哦~

正式游记

真的( `・ω・´ )还没写到正式游记已经半条命没有了。。。看官你们呢╰( ̄▽ ̄)╭

【DAY1    4/22】
上海浦东——台湾桃园——永康街牛肉面——台北101——宁夏夜市】

4/22 2点睡6点醒一大早就睡不着!(*゚ー゚)在这个很2的日子我出发了!然而老爸把我送到了更2的地方。。。

送给自己最好的25岁生日礼物——台湾一人行!o(*////▽////*)q

三娃历险记也开始啦!从左到右分别是小黄!chuck!和船梨精!
萌菌物语的米曲霉——小黄!(๑•ᴗ•๑)
珍宝珠达人——chuck!(☄⊙ω⊙)☄
还有~
日本第一人气吉祥物——船梨精!疯梨出击!梨汁喷射!!!puxiua( ゚∀゚) ノ♡

快到台湾时拍下来的~美美的~晴天哦~

经过2个小时不到!国航炒鸡给力哇!(*゚0゚)晚起飞十几分钟,比原来时间还早到了!
抵达了湾湾境内桃园机场,炒鸡激动哇\(≧▽≦)/!
看到繁体字就有种真的到达的感觉!(*゚0゚)

Welcome~中华民国~╰( ̄▽ ̄)╭

拿好行李就去租了WiFi机子,我租了14天,一共是NT2226,换算下来每天也就32RMB还是很划算的~!(/▽╲)
就是WiFi机子如果每天都要从早用到晚电量可能撑不下来,记得带个容量大点的充电宝,既可以充手机也可以充WiFi机子哦~<( ̄ˇ ̄)/这样在外面玩到12点也不会断网啦~
湾湾也有自己的WiFi系统。据我了解是台北高雄有城市的WiFi,台北的可以去【台湾自由行】去用大陆通行证号码申请一个台北的TPE-WIFI的账号,不过因为有了WiFi机子我全程都没用过,据说7-11也有WiFi哦~(•̀ᴗ•́)و ̑̑
让我觉得方便的是,高雄捷运里每一站都有WiFi免费连,都不像ishanghai和台北的TPE-WIFI要账号或者手机号去登陆,直接就可以连上。那天晚上正好充电宝用光电量,WiFi没电断网状态,没想到回旅店的路上连上了高雄捷运的WiFi超级激动好吗~(⊙ ▽ ⊙)
当然也有人是买的电话卡,如果打电话比较频繁的人们可以搞电话卡,电话卡也是无限流量上网的~

这个就是WiFi机子,还是很给力的,基本上早上开可以用到傍晚才会没电~然后速度超快,只有在阿里山山路上或者一些比较偏僻的台铁路上会信号弱弱(。・・)ノ,其他都超快啊~

最后回桃园机场指定的地方还机子就可以了,租机子的店员会给你一张地点的地图,很人性化哦。不过要还机子怕找不到路的筒子们建议回去路上早些到机场,这样有充分的时间可以还机子~--(˙<>˙)/--

租好wifi~就决定去取一些台币啦~真的在大陆不取台币也没有关系,机场可以取哦~(✿◡‿◡)看到了邮筒还有ATM机子~就取了些台币,一般不是买买买厉害的话1w台币(NT)可以用几天呢~

来个近照~

唔~有饮料机子~!

机场内可爱的吉祥物们~

取好台币就准备去搭去台北酒店的大巴,可是真的好饿啊!
就忍不住买了松饼吃,超级可爱的迷你小松饼有木有!(⊙ω⊙)而且新鲜出炉热乎乎外皮脆脆的非常好吃哦~
然而我不知道能不能在等车的地方吃所以吃起来有点哈牢牢~

去买票的地方买了票等在巴士等待区,售票员还很贴心的帮我画了到哪一站,并且下车后往哪个方向走到达酒店的路线,真的炒鸡人性化有木有!ヽ(≧□≦)ノ
车费也并不贵,NT87折算下来也就20RMB都不到,和上海的机场大巴一样超值~

大巴车肚子里有放行李,所以等车区有工作人员会给你行李证,并且把一张贴纸贴在你的行李上好区分认领,这个贴纸哦撕下来完全没有痕迹,啊呀完全崇拜(☄⊙ω⊙)☄,想到了MUJI的商标啊~

是时候来个自拍开始我的台湾之旅( ̄_, ̄ )

三娃也要入镜啦~!这是在去台北的大巴路上有些无聊的记录~

旅游初期就是疯狂地按快门有木有╮(╯▽╰)╭所以就是看神马都新鲜看神马都想拍~这样也可以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呀~!最后几天在台北因为买买买啥的,都不太拍照,所以只能看着我买的东西来回忆:我那天都干了些啥( ⊙ o ⊙ )啊!

大巴有一站专门为这个酒店而停,是真的开进去停在门口,然后又开出来,什么酒店忘记了233,第一眼看到觉得排场炒鸡大啊!开进去停车也是面子炒鸡大啊~!(⊙o⊙)

下车了!下车前记得提早按下车铃哦,而且记得提早告诉司机你有行李哦,让司机有个准备~不然司机就直接开了跑了233~

然而走过一个路口感觉有哪里不对(⊙_⊙)?
为什么我如此的轻松还拍了下面的那些照片?
原因是!………………

我把行李丢在下车的地方啦!自己还这么自信的大步向前走了一条马路!
妈呀( ⊙ o ⊙ )!
我赶紧冲回原地,期间还等了一个巨长的十字路口的红灯,简直哈色囡囡了(ToT)/~~~

辣一刻~我脚得~这个红灯~四多莫的漫仓~!
(西湖的水我的泪。。。啊。。。啊。。。。啊。。。。。)

期间脑内小动画很多最坏场景:
要花很多钱买新的行李箱和接下来14天穿的衣服。。。。
还有行李箱里面的自拍杆子啊~
护肤品啊~
还有!还有!绝对买不到的!
我带给湾湾人民的大白兔奶糖啊!来自上海的大白兔奶糖啊~!童年的回忆啊!台湾人民应该没有吃过吧!
【心里的念想是,在湾湾一定会遇到可爱的民宿老板和帮助我的可爱的人,可以用糖糖感谢他们啊~】

在家里包装大白兔奶糖的小作坊~当然还有用繁体字写的感谢的话哦~还有一大包糖还有感谢纸和包装袋~带着跑去湾湾再包糖(不知道因为我结婚(并不。。。

大版的打算送给可爱的民宿老板或给我帮助超级大的湾湾人们~(chuck也个格闹忙~)

然而事实就是,我在还没完成湾湾之旅的路上就已经送光啦!超级给力啊!湾湾人民超级热情善良啊!

咦,脑内动画好像跑偏了。

反正就是,我回到下车的地方,行李箱就在原地等着我啊!静静的。。。静静的。。。。
麻……嘛……( ⊙ A ⊙ )(请用蜡笔小新的语气)
曾额哈色囡囡啦!(上海话)
这个时候感觉湾湾民风真淳朴啊!!!

按照百度地图走了一些路,终于到达住的第一家酒店~俐仕商旅~(⊙v⊙)之前有介绍啦~

一个人住真心。。。奢侈啊!
一个床脏着躺,另一个~洗完澡躺~色艺~~~(⊙ ▽ ⊙)
你们可以猜猜哪个是我洗完后躺的啊哈哈~

前台还提供各种旅游景点介绍以及台北捷运图,并且标出了俐仕商旅的位置~贴心~

门也萌萌哒~--(˙<>˙)/--

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就出发啦!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
下楼在对面的7-11买了悠游卡,超级可爱有木有!这个纪念卡,种类很多都超级可爱,完全选择困难好吗!即使我不是选择障碍的天秤(误伤天秤望息怒~)也还是想了好久啊~
然后充了值,台北的捷运、巴士、买东西,以及全台的7-11很多地方都可以用悠游卡,所以完全给力啊~多充点没有关系,我先充了NT1000,用了很久哦~

慢慢走向捷运站,目标是永康街的永康牛肉面!
所以在7-11没有买吃的就买了饮料!
我是有多克己啊!平时不是这样的!
因为一个人旅行啊,贪吃后面的美食就要吃不下了嘛!容易吗!容易吗!TAT~

东北大饼就算了哈哈哈哈!

路上经过的长安东路,一直很喜欢长安这个名字~

捷运换乘~
目标:【永康牛肉面】!
坐捷运【中和新芦线】到【东门】就下来步行可以了!

到达!~永康街好多吃的呀~

哦!通过百度地图导航~发现啦~永康牛肉面!

点了半筋半肉面!招牌哦~
吃完买单的~
因为一个人,所以和别人拼桌,然而我居然和一个台湾白领上班族聊了起来,【作为一个怕生的人】我觉得我也是蛮厉害的(* ̄(エ) ̄)~
聊了好多哦~
从哪里来啊,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啊,台北哪个奶茶店好喝啊【嗯(⊙v⊙)嗯这是我问的】上海的面店和台湾这种一样吗面条粗细啊肉多不多啊面的价格贵不贵啊平时人们会不会一直吃啊之类的【有木有有种深入采访的感觉嗷嗷嗷我自己都要笑死啦啦啦啦】。
白领姐姐是正好经过附近就来吃,她说没想到这家面馆这么有名只是工作在附近下班走过才来吃,面量还是可以的姐姐吃完了面吃不掉牛肉还带了打包盒子打包了牛肉。
我则是大概肉吃饱了,面剩下一大堆,有点罪过,浪费了嘤嘤嘤。。。肉真的超级满足哦!面条有点粗,我喜欢细面~【就是这么作】

吃完走出面店看到的天空。

往回走~准备慢慢散步到捷运站~

经过一所学校,男生们在夜色中灯光下打着篮球,球场的声音偶尔的交谈好欢呼,很有台剧的感觉哦~适宜的风好温度让我完全喜欢上台北这座城市~

经过一个书店,就进去逛逛,嘛……自由行就是要随性~
看到了扑出来的一书架一书架的漫画嗷嗷嗷嗷嗷~

可爱的卡片~

还有各种模型~

很喜欢这种当地小小的书店,买书文具杂货玩具。看到立马冲进去~╭(′▽`)╭(′▽`)╯

这里有个小故事,我买了一些东西,然后在收银台那里排队时(其实前面就一个人)玩起了收银台桌子上的笔,么想到!是整人的那种电笔!( ̄。。 ̄)
按了一下,被电了一下,老板是一个年轻男生,看到了我被电的全过程。。。(● ̄(エ) ̄●)
包括“兹~~~”后我抖了一下2333。
结账好像是NT805。
老板说就收你NT800~看在你被电的份上~(^._.^)ノ
有木有觉得很可爱诶~!(  ̄ー ̄)人(^▽^ )
我被萌到了~然后和老板saygoodbye~

在路上~很可爱呢~

【青壮卡】
凡是15至30岁的青年,出示有效身份证明文件(我出示了大陆通行证),不用任何费用,在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特定火车站、特定捷运站等地方填好青年旅游卡的申请书就可以现场拿到卡。
持青壮卡在台湾可以享有景点门票、交通、住宿、美食及购物等多项优惠,优惠内容和商家名单印在随卡下发的手册上。

我在【东门站】想起来要办就去捷运站问了,工作人员说,不是每个捷运站都有办青壮卡哦,要去有旅客服务中心的捷运站办。询问了一下,【台北101/世贸站】就有办,而我的行程正好要前往那里,感觉超级顺利呀~~(~ ̄▽ ̄)~
接待是姐姐很耐心温柔呀,我填好后她就把卡给我了~小册子上面是青壮卡的相关信息~蛮多景点啥的有优惠哦~(*^__^*)
比如我去的101大楼的门票,还有之后我去的垦丁的海生馆,垦丁的鹅銮鼻公园。

台北101地铁站里看到的笑颜,每隔几秒就会换一张笑脸哦~温馨( ^_^ )

买了101的门票!记得是去5楼买门票哦,买好门票再去相应的地方排队。
101大楼下面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兜呢,出来时候1楼稍微看了眼,有卖【糖村】哦~还有鼎泰丰~
看到没有~是【优待票】哦,因为我有【青壮卡】~!打了9折!好嗨森~<( ̄ˇ ̄)/

然而。。。还送了我芒果啤酒漂浮的买一送一券,对单身狗造成10000点伤害。。。_(:3」∠)_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
台北的第一天就第二次的乌龙事件!扶额。。。("▔□▔)
那就是
我买好101门票后去纪念品商店兜了一圈,因为怕下来晚了关门啊~
然后手滑门票滑掉了,等我发现时候已经准备去排队了。
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 o ⊙ )啊!
跑回去找,满头大汗脑内动画就是:又要买一张这次来个101的门票不是打九折了妈妈呀(*@ο@*)
在我满地找的时候,有个工作人员小哥问我,你是不是掉了门票?
我说是是是!(๑•̀ㅂ•́)و✧
虽然并没有非常严格地确认我的信息,但是真的就是我的那张优待票!
啊!小哥给了我,我简直感动到cry!ヽ(✿゚▽゚)ノ
湾湾人民都好好啊!(/≧▽≦)/
在我去湾湾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和民风淳朴!真的超高兴!ㄟ(≧◇≦)ㄏ

下面这些是排队等待时看到的墙上画的台北各种景点呢~
台北小巨蛋~我的爱~因为我喜欢的苏打绿、陈绮贞、悬姐姐都在里面开过演唱会哦~

101大楼哈可爱~
诚品书店也是棒棒~
九份九份我第二个目的地!

坐上了很厉害的电梯到了101的楼上~

各种自拍杆,和照相机~
那么也来自拍一张叭~
后面的字是 知足~我喜欢~

写了木质明信片给自己哦~( `・ω・´ )

扔进邮筒!【啥都要拍系列】

在周边纪念品店看到可爱的水瓶~101大楼的造型呢~

喏~就是这幅知足~

往楼上爬,还可以出去看夜景!而不是隔着玻璃窗哦~!

91楼!

下面前三张是隔着窗玻璃在89层拍的~(≧∀≦)ゞ
后三张则是在91层外观景台拍的哦~(o゜▽゜)o☆

台北小巨蛋!一眼就发现它!

夜很美~

101的小吉祥物~可爱~和你拉个手手合个影吧~o(* ̄︶ ̄*)o

可爱的鼎泰丰的吉祥物哦~

然后还在101的1楼买了糖村的牛轧糖~

下一站!宁夏夜市!
坐捷运到【双连站】下来走10分钟不到就可以到啦~
据说是台北很好吃夜市之一哦,当地人去的也比较多~
吃下来觉得真的神马都好吃呀!姆。。。我不挑食~

路上神马都要拍系列~

其实是有一种“我走过的马路啊,不拍点什么,以后也就记不起来那些小小的细节了吧”的想法。

穿马路的按钮,我不懂也怕乱按啥的,一次都没按过呢~

到达!嗷嗷嗷美食我来啦~!!!ㄟ(≧◇≦)ㄏ

人不是特别多,这样也不错~不过说来因为已经晚上11点了呢!(第一天在湾湾亚花花也是蛮拼)
去过湾湾的小伙伴跟我说,如果不知道吃什么的话,就去排队人多的地方,肯定不会错~
在这里我推荐!赖记蚵仔煎 豆花莊 刘芋仔蛋黄芋饼 沙拉船 脆皮鸡腿卷 青蛙下蛋 (*^-^*)

后来我在阿里山遇到的台北一家子的麻麻~有推荐这个沙拉船哦!
可惜我最后几天回台北没来得及去吃~/(ㄒoㄒ)/~~下次一定!

小伙伴说一定要喝木瓜牛奶,于是我买了一杯,味道纯正~

可爱的小熊呢~

猪肉香肠,先吃了开开胃~(o゚v゚)ノ

下面这个是!脆皮鸡腿卷!超!级!好!吃!强烈推荐!!!
诶哟,小哥还蛮帅的哦~诶哟不错哦( ^_^ )~

小哥还会很细心的把烤焦的皮剪掉哦~

下面这个只是好奇的经过,然而我已经快吃不下了~并没有买~后来阿里山遇到的台北麻麻有推荐这家哦!【刘芋仔蛋黄芋饼】!

青蛙下蛋!就是珍珠奶茶!超级好喝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喜欢喝用了鲜奶而不是奶精的奶茶!
从小就是珍珠奶茶的脑残粉,珍珠真的是甜甜Q弹可人,超级好喝~!
买奶茶的姐姐很好,忍不住送出了小包装的大白兔奶糖给她,姐姐一脸惊喜啊。我也很幸福啊~因为你做了超级好喝的奶茶给我~!

最后拎了2袋水果,都是切好的新鲜小袋装~打道回府!

哈哈哈看到双子星觉得好玩就拍了~

还有买可爱木质玩具的摊头~可爱~(☆▽☆)

日风十足的街道~有种我在霓虹的感觉~

从夜市坐捷运回酒店~
这里要说湾湾的捷运末班车到深夜12点左右哦~具体时间可以拿资讯手册看~
中山站】地铁里的日本药妆店~很划算哦~

啊呀~大仁哥~张士豪!嗷嗷~小激动一下~

地铁的电子售票机~

湾湾捷运站里的纪念章~
这一路真的敲了很多个章~包括了景点章~有些小店也有印章哦~
喜欢印章的小伙伴可以带一本空白的本子收集印章哦~

说来新光三越 我天天经过却并没有进去兜过。。。

林森北路上的各种日料店呐~

酒店走出来马路对面的一家卖烤肠的小摊,卖主是一个老伯~一个中年上班族在买,好奇地拍下照片没有买了吃,后来环岛回来拿行李时候买了,很好吃!!!一点也不比夜市差~!︿( ̄︶ ̄)︿

计程车~

大白兔糖送光了,于是深夜包糖计划实施ing...(*^-^*)

木瓜牛奶带回了酒店~包装袋萌萌的~

【DAY2  4/23】
【 猫空——国立政治大学——忠孝东路——诚品书店 】

住的酒店早上有早餐提供~这些是自己选的~

看到多了神马吗~远方的火腿和蛋!酒店的1楼小厨房看到你过来用餐,就会去厨房准备热腾腾的火腿香肠和煎蛋~好温馨~╰(*°▽°*)╯

这些是我在湾湾用的软件,其实用的频率很少~
上面三个是可以搜台湾美食的哦,而且大多都是湾湾人民的评价,有些像国内的大众点评~
imoney偶尔换算一下~
其实台币除以5就差不多是人民币价格了~

吃完早餐,先杀去对面7-11买饮料和小零食~

买好就出发猫空啦!
街上又看到大仁哥!o(≧v≦)o~~

街上还有买炒米粉之类哒~✧(≖ ◡ ≖✿)可惜我饱着

星爸爸!~

有点可爱的猫头鹰

真的各种日料店( `・ω・´ )看到大阪烧~

面包店的标志有些可爱~

邮筒~

坐捷运去啦~

因为【文湖线】一个终点站是【动物园站】
车厢都是可爱的HelloKitty和小动物们哦!被萌的稀里哗啦!

有位子坐下来了~坐着的视角~
窗外是蓝天白云,心情特别好~

到了【动物园站】~下扶梯的墙也可爱翻~

还有可爱的国宝君~

2个出口,向左走是猫空,向右走是动物园~
我的目标是【猫空】!!!!!

因为猫空算是台北的一个角落~路上空荡荡~

人还是挺多哦~

好可爱(*^-^*)

这个是会动的八音盒~

玻璃彩绘好评~<( ̄︶ ̄)><( ̄︶ ̄)>

光线太暗不好意思=3=,来猫空坐缆车果断要坐水晶车厢啊~!(☆▽☆)
我有点恐高可是完全不怕这个~!恐高的盆友们,可以选普通车厢!

一个车厢可以坐四个人~

透明的~下面就是动物园的森林~

玻璃上有猫空的英文~

阳光很足,绿油油的森林,感觉很美~

我和缆车的合影=。,=

游客中心有小印章哦~还有各种语言的景点介绍手册

出游客中心右走有个7-11!小丸子的乳酸菌!

为了同时拍两瓶不同的小丸子,我把小丸子砸了。。。一地的乳酸菌( ⊙ o ⊙ )顿时吓死了!店员就来帮忙处理凶杀现场。我觉得非常不好意思,把两瓶乳酸菌都买了同时一直在道歉。收银姐姐说没关系。啊~暖心/(ㄒoㄒ)/~~

7-11里的扭蛋机!完全不可抗拒!转了一个!

报告大王!前方发现美食!o(*////▽////*)q

好多美食!口水(¯﹃¯)完全流!早饭早就消化了!

付好钱会给你买的食物的牌子,蚵仔煎!我的最爱啊!!!

其实热狗和蒸饺也好爱啊!冬瓜茶!我也爱!立马来一杯~!

于是午餐是这个~

吃完记得把餐具放到回收处~然后出发逛啦~
大中午的太阳啊,好厉害!

发现新目标!滴滴滴!黄金蛋!

原谅我没有对焦准确=、=

外皮脆脆里面很嫩的溏心蛋!下面是洋葱甜酱~!超好吃!
因为觉得太好吃!忍不住送老板大白兔!
然后老板就和我聊起来了!
你从哪里来啊~
回答后我说:我想去政大~
老板就很热心的告诉我应该怎么去,做什么车~好感谢!

吃完黄金蛋。与老板告别。一路向前~

一路上有很多很多的茶坊~右边有阿婆和阿公在采茶叶!

好奇心让我爬上了坡!

普通话阿婆并听不懂~
我和阿婆2个人牛头不对马嘴交流了一会儿。
大致知道阿婆就是在采茶叶啦~
后面阿婆大致意思是我听不懂普通话哦~
然后结束了交谈~

都是茶叶啊~

后来~我进入了一家咖啡店,还有买冰激凌!红茶味的~好好吃!量超足!吃了好久!上面还有抹茶味的喵呜饼干!啊啊啊啊简直太可爱!

就是这个茶屋,变成边坐下来看看外面难得会经过的车辆和行人~

在路上成功截到了去政大的公车:棕15!好人性化!会停下来载你~
还有刷卡器哦~悠游卡刷一下~
湾湾有一些车是上下车都要刷卡的,而这个棕15是下车刷一次就可以了~
因为是途径猫空,有山路,车上还有安全带,为了保命我立马扣上了233~

到政大了!棕15有专门的一站就是政大哦~!( `・ω・´ )

目送车车开走~

在还没进政大之前看到了一个邮局!
明信片控立马扎根进去!

这个是可以自助买邮票的机子,然而我买了几张~然而一时没有去研究不太会玩~好像是没有找零的剩下的钱也会打成邮票~

为了寄一张远程的邮票,我准备还是去柜台买,取了号,777,好数字哦!o( ̄ε ̄*)

还可以贴这些标示~左边是浆糊~

前一天在书店买的明信片,准备写啦~

国立政治大学!我来啦!
想来这里的原因,是青峰,是苏打绿,是陈绮贞,还有五月天,林依晨~
走一下他们曾经在大学时走过的路,感觉非常的幸福呢o(* ̄▽ ̄*)o~
嗯~

真的进入了校门,好幸福~~

好奇进了政大的书城,发现里面有买各种物品从文具到日用品到各种食品真的是神马都有~
然后我发现了有卖政大的笔记本和政大的信封。立即拿了留作纪念~!
这里还有个小故事。
付账的时候才发现,在这里买东西是需要提供学号的。
收银的阿姨问:同学,你的学号是多少?
我:( ⊙ o ⊙ )啊!我不是这里的学生。
阿姨看到我面露尴尬之时。前面一位买好东西的女生发现了,就说:用我的学号吧~
然后阿姨和女生都很好奇我为什么会到这里来买东西。
我就说:因为青峰!苏打绿!超级喜欢他们就想到他们的校园来逛逛~
女生和阿姨都:哇~   感叹了一下
谢过阿姨和那位女生后,我把本子放到书包里~
和那位女生聊了起来,关于自由行啊、要去哪些地方玩啊~
因为女生的帮助让我买到了政大的本子,让我觉得特别感激。
在商店门口要告别之时,我立马挖出包装好的大白兔~\(≧▽≦)/~递给那位女生~
女生超级惊喜的~其实更应该谢谢她呢~然后还还互加了脸书~
在之后的台湾之旅中,还和那位女生在脸书上有互动,真的超级开心!
一直到我回上海很久了,还在生日时收到了那位女生在脸书上对我的生日祝福。真的超高兴~!

出了书店,和那位女生告别后,3娃忍不住立马和笔记本信封合影~

再近一点~

政大的教学楼~

感觉很热血的墙壁涂鸦!

漫步在政大校园,看到远处的学生在绿亭子里休息,我也坐在一边小憩~
抬头看到的景色真的很安宁~

远处的政大学生坐在那里休息聊天,开玩笑,真的是满满的校园气息,好惬意好青春~

政大的体育馆有很可爱的出入口~
看到2个男生准备走进去,一个走了左边的【我很好看】,一个走了右边的【我很普通】,走左边的那个男生一边走进去一边笑走右边的那个男生。右边的男生也笑笑~一起往操场走去~感觉好有爱啊( `・ω・´ )~

然而,我休息好准备走进去的时候,突然就不小心走了【我很普通】,走到一半发现不妙!(⊙o⊙)立马退出来,硬是要走【我很好看】( `・ω・´ )是不是有点固执和无聊~嘿嘿~<( ̄︶ ̄)>

是的我硬是退出来走了这边(~ ̄▽ ̄)~

走在操场还听到了下课的铃声,好怀念又有一种我是政大学生的感觉~

更近距离地从操场看到了这个教学楼呢~

之后走出操场,往其他教学楼进发~

误打误撞走到了一栋教学楼,发现了政大的学生会!
好奇胜过不进去的犹豫,最终还是走进去瞧一瞧~

一开始以为是神马自习,在走近一看,(*゚0゚)呜哇!居然在考试啊!(已经有许多人交卷了)
吓得我立马逃了出来(你逃神马( `・ω・´ )。。。)

校园内宣传栏上面的海报~

贴在柱子上的宣传海报~

瞎逛出了校园,穿了马路,发现了学生宿舍~走到门口看个究竟(其实也并没有看到神马。。。),就折返回马路准备寻找能回捷运站的车站。

宿舍门口停着许多的机车~

在政大校园对面路边的政大烤场!2333看到炸物真是马上又饿了!这个玻璃窗可以拉开了自己选~然后帮你烤和炸哦~

左边就是半成品的盐酥鸡!

超级好吃的盐酥鸡!现在想来也是超级美味!在写游记的我已经(¯﹃¯)。。。

chuck你的棒棒糖外贴为什么不见了~嘴巴都少了半截!

是的我又踏进了文具店!心想青峰会不会来这里买过东西呢~
然后看到了这里也有卖政大的本子!不一样风格的~
不过我更喜欢校园书店里的,更加朴素~

之后兜了街边的屈臣氏,买了点药妆(然而我并数不清我在湾湾进了几次药妆店买了多少多少乱七八糟的东西︿( ̄︶ ̄)︿可素买买买好开心啊~而且都是需要的!作为化妆小白买了好多入门款!当然还有各种吃的(≧∀≦)ゞ)

找到了车站,发现回捷运动物园站的车依旧是棕15,而且居然就这一辆车!因为看到了这辆车尾部有司机的名字,就是之前载我到政大的司机呢~
回到了动物园站

从车站走到捷运站的路上看到了动物园墙上的动物画~好可爱~

天色渐暗~捷运进站玻璃窗上可爱的熊猫~

发现了~夜间妇女候车区~(o゜▽゜)o☆

候车线有几条给乘客排队,大家都很守秩序的排着~真的很喜欢这种守秩序的感觉!

回到中山站出站后的天空~

看到了50岚~可是想去忠孝东路觅食,就没喝。然而一直到旅途的最后也没机会去喝50岚。
在这里我想对旅行的大家说!看到啥想买啥想吃啥,一定要马上买!马上买!马上买!
真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然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错过了最佳时间!可能就是永别/(ㄒoㄒ)/~~

先回酒店放东西小憩,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了这个AKB一首歌曲名一样的居酒屋~

从酒店放好东西出来~看到另一家居酒屋,门口好可爱~

中山站进发,路上发现买各种衣服的摊摊~囧
( `・ω・´ )还看到了远处的水手服类型睡衣~

奔向忠孝东路其实就是想去看看zoom in 和stayreal 的~ 我从【忠孝敦化】下来~经过百度地图的导航,我找到了zoom in~

然而,居然是休业模式啊( `д′)!!!

默默的拍下店门照片,然后前往stayreal~

在前往的路上,看到了街边的奶茶店,毫不犹豫买了一杯,好喝~(◡ᴗ◡✿)。包装是可爱的大象~

即将到达stayreal敦化店的路上,看到一家可爱的买布朗尼的店。店标卡哇伊~

于是就转弯先去店里瞧瞧。

店里有只可爱的大狗狗~!

它很温顺,在我买布朗尼的时候,在地板上睡着啦~

店里还有买可爱的多肉~

小小的盆栽里一堆堆小家伙炒鸡可爱哇(*゚0゚)~

店主和店员是一个男生和女生,他们在赶制明天客人预定的棒棒糖蛋糕~

出了店,在可爱的街边橱窗看到可爱的OPEN酱和猩猩?么。。。

五彩的木板可爱~

路牌留影
stayreal是帮小伙伴探探究竟~然而并没有小伙伴喜欢的款~就撤啦~

从盐酥鸡后就没有吃过东西我饿惨啦!然而在街上看到了一家日式烤肉店,犹豫再三。。。我进去了!( ╯▽╰)

下图是烤肉店边上的 另一家日料盖浇饭哦~
我在两家里犹豫好久。。。最终还是选择了烤肉!是是是!无肉不欢!

然而我选择了最贵的烤肉放题。。。因为选择最多!也是很败给自己吃货的胃。。。
于是开始了一个人的烤肉放题之旅(帘子边上座位的湾湾妹子貌似对我一个人吃放题感到无比奇怪)

饮料也是有好多种选择,我选了可尔必思~

唔~开烤!饿死了啦!┑( ̄Д  ̄)┍

此刻的景象我想送给自己一个字:拼。。。

烤牛肉很嫩,生菜新鲜,玉米好甜,烤虾虾也好次!

这个酱黄瓜也好好次!很清口!解油腻!

还有最后放题里包含的黄豆粉冰激凌!超级超级超级好次!好次CRY了!

这顿算在湾湾吃的比较贵~估计要200RMB不到~
吃饱喝足出来,看到了湾湾的钱柜~

接下来我往诚品书店敦南店进发,这是台北唯一一家24H营业的诚品店哦~

走了一会儿终于到达!

在敦南店门口看到一个卖娃娃的小摊。
摊主是一个男生,这里所有的娃娃全部都是他自己缝制的,简直太厉害。
小娃娃是身体和脚分开的,中间是弹性绑带,可以作书签,装饰等等~
主要我是觉得好可爱,还想带几只当伴手礼~就买了几只~
给自己买了一只小羊。领巾还可让卖家换颜色~

和卖家告别就立马冲向了敦南店,因为这个时候已经11点超过了!(每天在湾湾都玩到凌晨真的是。。。)而我还要赶凌晨的地铁回宾馆!

在书店兜了一圈买了2本书后,我就准备赶地铁回宾馆啦~此时已经接近凌晨,因为是24h,店里尤其是店里的咖啡店,依旧有好多的人~

前往地铁站的路上看到街边店橱窗里可爱的猪仔娃娃~

小tips——【诚品书店】:【忠孝敦化】6号口出站最近哦!

等待地铁~

忠孝东路包含三站地铁站,所以地下步行街超级长!

坐在接近凌晨的捷运座位上,听着普通话台语和英语报站,有一种生活在湾湾的错觉,真的很喜欢湾湾和它给我的感觉~

包装留念~

湾湾也有的柠檬头,出了【中山站】,回酒店休息啦!

呜哇~没有尝尝湾湾的盐水鸡~

煎饺。。。其实即使吃撑了烤肉的放题,看到煎饺2字我依旧有点馋。。。

酒店电梯内的自拍( ̄_, ̄ )

关注了敦南店门口小哥的微信和微博,告别时候我依旧送出了大白兔。
深夜在酒店躺着刷微博的时候,发现了小惊喜!卖家小哥发了微博,好开心!

【DAY3  4/24】
【忠孝东路——台北车站——瑞芳火车站——九份老街

今天打算去找湾湾当地的早餐店吃!
经过布偶师小哥和猫咪大叔的推荐的结果!
今天要出发九份!于是先把行李整理好寄存在酒店出去玩一圈再回来取走~已经大包小包了怎么破。。。我把暂且不需要的东西先放在白包里寄存到环岛游回来取~反正就是一些买的药妆╮(╯▽╰)╭

在寻找早餐店的路上,遇到一个霓虹小哥问路要去地铁站!呜哇~我居然也能通过英语和一点蹩脚的日语和他无障碍沟通~!然后他也没吃早餐于是我们2个人先去找到了湾湾当地开的早餐小店吃早餐!简直是神奇是共进早餐。
小哥点了黄金豆浆和饭团,量超足!
三娃上阵留念!

我点了黄金豆浆和猪排堡!量好足且好吃!吃的很满足,豆浆也很好喝就是可惜是热的~有点烫于是没吃完带走了~

一边吃早餐,一边闲聊。小哥来自名古屋,来湾湾工作学习三个月,还聊到了AKB!他喜欢山本彩~小哥对我的chuck非常的感兴趣,于是帮他拍了照和chuck留念。

早餐店很温馨!

是在中山站出来的一条小路上,其实本来我们是想吃一家面店的然而人家还没有开始营业,于是误打误撞进了这家。也意外的很好次!叫布鲁玛。

因为很好次,于是忍不住拍了它的路牌!
布鲁玛的地址:中山北路一段140巷。

和小哥告别分道扬镳~
我的目标:依旧是昨天没有去成的zoom in!于是继续前往【忠孝敦化】。

唔。。。阳光很好,自拍一张。

然而,等到的还是,大门紧闭,仔细一看上面写着明天营业。店主应该是有事出去了。好伤心,明天我在九份九份!!!
闭门羹吃的够了,我于是在忠孝东路瞎逛。

再全家买了杯季节限定的冰抹茶拿铁!好好喝!

发现一只闯入店里休息的阿汪。可爱~o(〃'▽'〃)o

其实很好奇全家的烤地瓜~地瓜的小图片好可爱。可是我还不饿~呜哇好后悔没有买了次~

还路过一家甜品店~

继续想去看看stayreal。

然而等待我的是闭店关门。今天是怎么了啦!╲(゜ロ╲)(╱ロ゜)╱都中午12点了!
只好对着玻璃窗拍了一张。。。

然后我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

3娃忠孝东路到此一游

好玩的涂鸦~

发现了甜兮兮!然而它也是关门的。。。(〃>皿<)

所以这家牙诊所是明道开的吗(。_。)

实在觉得3个闭门羹有点不值忠孝东路2游,于是我进屈臣氏买买买压压惊。。。

唔~好多日系药妆都买得到,超级开心!而且划算!

买好东西坐在敦化站地下步行街的位子上休息。还有给手机电脑充电的地方哦~

在地下街闲逛看到有卖珍珠奶茶!来到湾湾保持着每天一杯珍珠奶茶的好习惯( ˇˍˇ )买了一杯准备在去瑞芳火车站的路上喝~
它家还有买盖饭和拉面~

然后我又发现了一家日本药妆店。。。简直停不下来买买买的冲动。。。

收工后准备返回宾馆然后拿行李前往九份。这次游的真心随性。。。

林森北路真的日料居酒屋日风店特别多~

拿好行李准备出发台北车站。看到街边有买麻糬。有芝麻馅和花生馅的。
做麻薯的阿妈是花莲人,忍不住买了2个尝尝。

包装好的~10只。我买了2只尝尝。

觉得这种手工小食更地道呢~
临走之前送了小朋友大白兔奶糖,还和阿妈闲聊几句~湾湾人民给我感觉就是特别亲切~

本来想坐地铁去台北车站。行李还是略重,于是我在前往地铁站的路上正巧遇到一辆的士,就做上去啦。
台北车站,到达!

车站边上有可爱的椅子和雕塑~

(*゚0゚)

大大的台北车站大厅~

好奇于自动售票机,于是我用它买了票。

根据指示选择出发地目的地时间还有位子,票票出来啦!还有找零~

把去瑞芳和后天瑞芳去花莲的车票都买好了~

买好车票,寻找自己搭乘火车的月台~不要走错哦~

等车ing,下一班就是我的车~

瑞芳,到达!气温宜人~

出了瑞芳火车站的景象~
瑞芳属于新北市,没有台北那么城市化,但是人们依旧热情淳朴。
我出了瑞芳火车站在看公交车站的牌子,有位大伯看到我提着行李看着车站站牌,问我:你要去哪里?
我说:九份
大伯说:去九份的公车不是这个方向,你要走到马路对面往左一直走,看到一个警察署前方就是去九份的公车站哦。
谢谢你!~\(≧▽≦)/~
(心情是极好的,还没有问路就已经被指了路)

警察署的前方就是车站啦~

坐公车1062那山路盘旋加上我一人拖一个行李还没有位子,那个飞跃极限的感觉啊~
下了车感觉活着真好=v=...

坐到九份老街就可以下车了哦~
高高的山~

这个就是我坐的1062,是从台北出发前往金瓜石,途径瑞芳和九份
你可以台北的车站上车,
也可以像我一样选择从瑞芳火车站下来再坐它。

上了九份的山城下着毛毛雨~

老街口边上的全家,在山坡上感觉别有风味~

我先投奔高妈妈民宿,真的超级方便,公车下来走一点点就到啦。它就在九份老街入口的边上~

高妈妈和她的女儿热情地接待我,帮我把重重的行李搬上了4楼,然后还询问我住在这里的2天早餐想要吃什么,有很多种选项,吃过高妈妈的早餐真的超好吃啊!

拿到了可爱的钥匙~

放好行李休息片刻我就出发前往九份老街啦,住在边上真的觉得特别方便啊~

看到一家小玩意店!可爱!

木质明信片

高妈妈民宿出来看到的九份小故宫的小玩意店,黄色的灯光在雨天雾蒙蒙的傍晚特别有感觉~

高妈妈到老街只有100m,711边上右边就是九份老街的入口~左边有九份的地图~

九份旧道~老街入口

CHUCK:嘿!我登上了旧!

小黄和船梨精登上了份~

到此一游~

进入宽宽窄窄的九份老街~店和店之间距离很近,客流多的时候就会显得拥挤,可是穿行在其中感觉心情特别好~
需要提醒的是,九份老街的店铺关的很早,有些6点开始就陆陆续续关掉了,除了一些饭馆和茶楼会开的较晚。所以要去九份多兜兜建议早点去哦~

卖卡通造型的麦芽糖,让我想到了朱家角等一系列古镇~

这只船梨精我忍了一晚,第二天早上就立马冲到老街把它带走了,太可爱啦~400台币还是有点小贵,可是那时候没想这么多~

老街里卖鱼丸的店很多!找了一家人多的坐下来吃了,好次!

吃之前小娃们来一张~

老街一路上有各种买芋圆鱼丸的店,算是九份的特产之一吧~

略宽的巷子看到了渐渐深蓝的天空。此时已经不下雨了,不过山城一直被雾气围绕,这就是九份的魅力所在吧~

芋圆也是不可或缺的!~还看到了店主的操作台哦~

街边有戳洞拿小礼品的游戏

好多好多可爱的小玩意摆件都很想带回家哦~

猫猫按摩器~

往这个下面走就可以去黄金博物馆哦~晚上我就没有去了~

看到了花枝烧忍不住想买了吃,在九份的晚餐就是一路小吃吃过去~

每份NT100,有三种口味的调料可以选,我选了椒盐口味~

纪念品店里的钥匙圈,看到反面有湾湾地图的我就忍不住买了一个~

湾湾的冰箱贴~

雾色灯光中的小巷。

可爱造型的糖果~

有卖臭豆腐~有煮的也有炸的~

卖豆腐的店里也有卖芋圆,之前吃过了就不吃啦~其实臭豆腐也是带走的,经过鱼丸芋圆和花枝烧的轰炸下( `・ω・´ )我已经吃不下啦~

我选了脆皮臭豆腐,等大伯炸的过程中拍下了大伯的背影~

这个是回了民宿开吃夜宵时候拍的~臭豆腐上放了白菜萝卜和大蒜~很好次。

灯光好美的巷口

阿喵你好~

九份的垃圾车会放着音乐开到每一家门口收垃圾,很人性化。

在这里买了金枣茶,有点像椭圆的金桔,很好喝~老板用哆啦A梦的杯子装,可爱。

喵喵嗷呜~

阿弥陀佛~

好喝哦~

有名的阿妹茶楼,千与千寻场景的灵感发源地。生意很好~

超有feel有木有╮( ̄▽ ̄)╭

阿喵

猫猫狗狗特别多~

回到民宿,吃了老街的买的美食看夜景,很惬意~

【DAY44/26】
九份老街——瑞芳火车站——猴硐——十分——瑞芳美食街——九份老街

起床拉开窗帘就是九份早晨的景色,好美丽~

高妈妈按约定时间送来了自制的早晨,选的是火腿三明治和奶茶,还配了小番茄~三明治很好味!奶茶也是!

心心念念昨天在九份看到的船梨精,于是9点老街开门就先去了老街把船梨精收入囊中再出发瑞芳玩耍。
看到了冰滴咖啡,九份的咖啡店。

梨砸!收的就是你,是你是你就是你!

把梨砸带回民宿放好后,我就坐公车从九份老街到了瑞芳。准备去火车站坐瑞芳小火车~

看到了抓娃娃机还有和上海小杂货店一样的各种玩具,远方还有懒蛋蛋的娃娃机~

邮箱~

途径一家文具店,看到了有点像kumamon部长的山寨熊还是猫 笔记本?

帅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 ̄ˇ ̄)/

看到可爱的小挂件根本挪不开的脚步,本来只想拍张照留念可爱的挂件,我在兜了一圈店后还是拿起来这只小绿羊决定带走她。

文具店可大了啥都有。
还买了可爱的短袜~小粘纸。

出文具店,街边的诊所。

看到了远方的永和豆浆,想进去看看和上海的有啥区别。

差别还是蛮大的,没有连锁的气息,更像自己营业的小店。
然后觉得去景点会肚子饿,就买了葱油蛋饼次,其实是我馋了。

好次

三个娃瑞芳火车站留念~过曝惹~

买了【平溪线】小火车的票~
平溪线】的票可以一天内随意在平溪线各个站上下来回,很方便很划算哦。

地铁和台铁都有的夜间妇女候车区呢~

况且况且后到达平溪线的第一站:【猴硐】
就是传说中的猫村哦~

就是觉得有那么一丝文艺气息~

车站等候处的猫咪座椅,很可爱。

出了站先在小卖部买了明信片写给小伙伴。

速速寄出~

站台出来的走道有各种猫猫的标示和休息处。

出站下了楼梯看到一处敲章处,真的超多印章,给印章控大大的满足。

下面照片左下方的是猫站长~~

往园区散步,看到各种小吃店以及买猫粮的~
看下图这顶上的阿喵,睡得可香了~

都睡翻了~惬意喵生

看到了买一口煎饺忍不住买了,还挺好吃的~

猫村就是走几步就可以遇见猫猫,真的超多猫,它们很惬意,游客多的时候,喂它们猫粮不一定吃,因为吃饱啦。

大大的猫头雕塑。

路边的小花花~

以下是一群群的猫村遇到的阿喵~

下面这只动作销魂

舔舔

混进了一只阿汪!

许多喵都吃饱处于睡眠休息状态~

我有傲人的身姿~

经过一家咖啡店,点了下午茶的套餐吃了起来,休息一会儿。
拿铁和提拉米苏。提拉米苏是海绵蛋糕加奶油的~不是最原始的那种。不过味道还行~
是的我一直在吃~(* ̄ω ̄)

有一个博物馆讲述了猫村的由来。
散步到车站的另一边,也有好多的猫。
这只!特别不怕人!
合影时的一脸嫌弃。

看到它伸在外面的舌头了么,可爱~

只管睡觉连chuck贴着它也纹丝不动。

小小的立牌就给人感觉很温馨的感觉~

还有一个小花的雕像,很多人都会和她合影。

有没有很安逸~

有小店售卖着猫咪元素的甜点,有的卖着猫咪的周边小物。

超可爱的抱枕~~~n(*≧▽≦*)n

“我在理毛不要拍啊喂”

一家小吃店人气很高,进去点了猪肝次,配上有点甜的酱很美味。
唔~苏见信也来过呢~

苏见信!哈哈~( `・ω・´ )

我有点困喵。

坐上平溪线小火车,到达十分站!
于是写明信片!这次选了木质的明信片~寄给自己~

看到一个韩国妹子,放天灯的店主都会在你放的时候帮你拍照留念哦~

遇到情侣在放飞天灯,我只能汪汪。。。

十分的冬瓜茶超好喝,这个包装也赞赞的怀旧~

找一个背着单反的大叔拍的~我觉得好美感谢那位大叔,技术不错~

看~那是承载着我愿望的天灯~~~

好多好多的竹筒~不知道是干嘛的~我猜是积雨水用的?(并不是好吗→_→)

忍不住好奇心买的炸菱角,没什么味道,有点油。不过我还是不浪费粮食地吃完了~

【十分幸福】

小火车进站了~夜色美

看到这个帖纸真是笑色,我也因为时间问题止步于十分了~

请叫我雷锋【十分站火车时刻表】

暖色灯光下的阿喵特别温柔惹人怜爱。

安静的美喵

和十分的白喵是合影哦~它圆圆的眼睛有没有特别可爱~

从【十分】坐【平溪线】小火车回到【瑞芳】,很饿很饿,想着要找点什么吃吃,但是瑞芳的美食也没有做过攻略,看到这个类似于大排档集合的地方美食街,我就走进去瞧瞧~

去吃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快9点了,很多店都打烊了,我就找了这家,店的位子不多,是L型的围着食物操作台的位子,看入座率蛮好还有位子,我就坐下啦~

老板先给我一碗豆腐清汤23333

铁板牛肉意外好吃!

上海一直看到的coco这里也有~

依旧是奶茶店~

车站就在警察署的边上哦~

坐着巴士从瑞芳回九份的民宿。

这就是从4F窗外看出去的九份夜景啦

高妈妈的2F餐厅,有时候可以遇到高妈妈或者高妈妈的女儿在2F餐厅看电视,很安逸,办入住的时候也在这里问我2天的早餐分别要什么,还问我准备去哪里玩,会推荐我好玩的好吃的。温馨~

高妈妈的2F厨房

楼梯很陡,高妈妈很好的帮我把很重的行李从1楼一起搬到了4楼,真的太好了。

九份的高妈妈民宿的晚上,看到了我们这一家(台湾腔浓郁)花妈妈超可爱~

未完待续~请期待哦~(づ ̄ 3 ̄)づ

赞赞赞赞赞

2016-02-28 20:20

引用 小麦芽 发表于 2016-02-28 20:20:29 的回复:

赞赞赞赞赞

回复小麦芽:

2016-02-28 20:34

引用 winryvera 发表于 2016-02-28 20:34:37 的回复:

回复winryvera:求稿件 哈哈哈 公众号需要你

2016-02-28 20:38

引用 小麦芽 发表于 2016-02-28 20:38:40 的回复:

求稿件 哈哈哈 公众号需要你

回复小麦芽:住宿咩?

2016-02-28 20:39

引用 winryvera 发表于 2016-02-28 20:39:37 的回复:

住宿咩?

回复winryvera:行程也好赞 可以给公众号的那些一人行爱好者一条好路线

2016-02-28 20:41

引用 小麦芽 发表于 2016-02-28 20:41:35 的回复:

行程也好赞 可以给公众号的那些一人行爱好者一条好路线

回复小麦芽:好呀~不过线路要添砖加瓦才行吧~~

2016-02-28 21:03

引用 winryvera 发表于 2016-02-28 21:03:59 的回复:

好呀~不过线路要添砖加瓦才行吧~~

回复winryvera:坐等坐等 请想一个响当当的网名

2016-02-28 21:04

引用 小麦芽 发表于 2016-02-28 21:04:26 的回复:

坐等坐等 请想一个响当当的网名

回复小麦芽:瑟特西西

2016-02-28 21:09

引用 winryvera 发表于 2016-02-28 21:09:00 的回复:

瑟特西西

回复winryvera:可以的 哈哈哈 我很喜欢

2016-02-28 21:0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9 01:0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2-29 19:0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9 21:25

引用 szchristann 发表于 2016-02-29 01:04:16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szchristann:谢谢哈哈哈~我写的是挺吃力的…网页处理速度太慢了

2016-03-01 14:02

引用 pei_cao 发表于 2016-02-29 19:00:16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pei_cao:现在可以看看照片写一些呀

2016-03-01 14:02

引用 lxnxp 发表于 2016-02-29 21:25:44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lxnxp:哈哈哈哈😄

2016-03-01 15:52

坐等你更新   西歡你可愛的講訴過程

2016-03-03 03:58

引用 三品 发表于 2016-03-03 03:58:10 的回复:

回复三品:谢谢你(^_^)☆我会慢慢更新

2016-03-04 14:07

写的真不错 喜欢 期待你的更新

2016-03-13 11:09

引用 ☪ 悦 发表于 2016-03-13 11:09:16 的回复:

回复☪ 悦:谢谢你~我会慢慢更新~

2016-03-18 08:08

LZ是個可愛的女孩, 有顆善良的心, 所以文章中處處可愛報表, XD.

2016-04-08 11:25

引用 紅楓 发表于 2016-04-08 11:25:03 的回复:

加油! 坐等更新!!

回复紅楓:谢谢你的喜欢!我会更新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