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日本全景单人14天

2016-02-28 17:14 428/2
  • 出发时间/2016-01-25

出发前

日本,我向往已久的国家,年前终于实现这个愿望,说走就走的,看机票,看日期,看攻略,确定路线用了不到一个月,这次汲取上次去马来的经验没有找伙伴,没有找朋友,因为我知道朋友伙伴都估计约不齐。再说日本签证很难搞,于是我一个人旅途就此开始了~

准备工作tips

通讯:淘宝提前买好两张电话卡无限流量,达摩的,49一张7天
交通:提前在穷游网对比后买的:北海道3日JRpass票,这个是最省钱的连续3天:810元

机票确定好往返,基本时间就确定了,由于第一次去,只能最多15天,
①签证:淘宝问遍了,都需要工作流水账单~带有工作字样~,我做生意,怎么可能有,所有他们要押金10w,而且打到他们账户或者其他银行都不认识的地方,我怎么可能放心~,跑了我找谁去~所以,淘宝都放弃了~,之后找了个上海的私人接单的,马蜂窝的小伙伴推荐的,很靠谱,名字朱朱没钱,我是北京领取的护照,但是他说只要有工作证明在上海的住址什么的就可以办下来,工作正面体现10w年薪就可以,~正好总部在杭州,就10天左右办下来了,办下来后给的500人民币微信他~ok,特别的除非抽到你运气很差才会冻结10万一个月,也是ok的~
②机票:春秋,由于在西安出发,1600人民币往返机票~,没有买行李费,提示回程记得买15公斤以上行李额~
中途日本境内机票大坂到北海道札幌480元人民币,北海道东京390人民币,
去哪买很吃亏,应该在乐桃官网直接买,检查很严格,随身不能超过10公斤登机,20寸内小箱子,和全身所有的行头加
起来不能超过这么多,所以官网买的话可以直接加1700日元行李费~,去哪儿只能买个机票,加行李电话还只能加200人民币20公斤的这一
中选择的额度。还不如我被超额现场补的2800日元的额度了,现场买2800,官网1600-1700的日元,换算就百十块。   建议官网配套买
转换器:其实不需要,因为我的相机和苹果都是和他们的插座一样的。相机索尼黑卡,手机苹果,要是其他的牌子就需要了,
③其他:卫生纸什么的也不需要,那边厕所等基本都有。我建议去日用品什么 的都不需要,日本各种便利店都有小瓶装的,很便宜,都是不错的牌 子,拿个毛巾就可以了~箱子建议24-28的尺寸就可以~
④住宿:我住宿都在青年旅舍比较多~,所以蚂蜂窝首选定,一晚大概150的样子,个别住宿是酒店~
⑤衣服 :我由于冬天1月份去的北海道零下温度在10度-17都有,所以羽绒服,保暖内衣和暖宝必备~,鞋子不建议雪地靴因为会湿了,暴走时间久的
话脚疼,建议运动鞋足够~,到了东京大阪这边就可以脱掉羽绒服,棉服和呢子大衣就可以了~我是没有脱,怕冷~哈哈

行程大概预览

1-25号西安
1-26号凌晨到大阪---早晨7点多飞北海道,机场直达小樽,晚上回札幌住宿
1-27旭川动物园,下午富良野,都是jrpass含的随意坐的,晚上打算的美瑛
1-28上午回札幌吃午饭,下午2点做北斗星=函馆
1-29函馆,下午5点回札幌住宿。
1-30札幌一日游~
1-31札幌机场9点40飞机----东京
1-31.....2-2号东京2天半,晚上大巴直达奈良
2-3奈良  晚上住宿京都
2-4-.....2-5京都。晚上租车到大板
2-6-.....2-8大板2天半,下午5点飞机回国

第一天

凌晨4点多到大阪机场~,然后T1到T2的路上需要坐bus,由于最早5点半开始有车,在机场T1等了一个多小时,厕所化妆洗漱就好久,哈哈,夜班飞机便宜点,呵呵~~做了bus到t2后,t2是单独给乐桃航空的,里面很简单,只有咖啡点开门,用了第一张1万日元,吃了100左右的饭,哈哈~~6点多开始登机,气死了,好严格~~自助打印了飞机票~乐桃境内很严格!人素质高了也是缺点啊…太严谨…行李超重四公斤左右让我加钱…托运2800早知道提前官网买了我还能带个大箱子反正都超重要托运了

到达新千岁空港JR外籍处很好找…北海道的雪❄️
有惊无险的把包存了!及时赶来的工作人员帮忙解决了我不动脑子的动作引起的后果…差点白花了600日元…坐上车去往小樽…披上:大阪坐乐桃航空飞机✈️图
在JR车站对外服务中心兑换了3日游的票【3JR pass】弄完都中午了,直接做jr到小樽,开始一日游了~,

找吃的…

回札幌的路上

晚上6点不到--小樽的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走到累死~~~建议在这里便利店多买点生拉面【牌子北海道】,袋装的【类似泡面的那种】超好吃,东京大阪都没有这个牌子,这边东西相比最便宜~~
回程札幌的路上----光腿的萌妹子!你不冷么…鹅毛大雪下的穿这样

没有照片?

2016-02-29 18:52

还没写完呢!没时间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