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天津,春节寻年味去!

翡冷翠 (FLORENCE) LV.21
2016-02-28 17:18 2074/28
  • 出发时间/2016-02-11

好多好多年没有去天津了,为满足从未去过天津孩儿的愿望,趁春节假期想去天津转转。听说天津仍然保留着许多过去春节的习俗,过去来天津只是逛逛市场买东西,消费相对北京来说要便宜些。随着网购的渗入,就很少来天津了。感谢多个蜂友的游记,认真安排了行程。天津不仅是购物的天堂,还是万国建筑的博览会,想当年租界的繁华,已随着历史的流逝慢慢散去,只有一座座不朽的建筑保留了下来。说去就去,绕过旅游高峰期,初四一大早,我们一行6人,出发了

说实话,是怕了天津的路,记得以前转街,转啊转啊又转回原地来了,道路弯弯,搞不清方向,不像京城是正南正北的道路。不敢穿市区,下了高速就沿着老外环一路向南,再向东西湖道、双峰道,就到了预先订的宾馆-汉庭海光寺店,他家评价好,清静,有家庭房,方便,更重要的是便宜

车车放在宾馆门口,清一色的公共交通,门口公交3站,首先来到了意式风情街。

转累了,中午,在广场边上的必胜客,吃的午餐!

接着,我们又来到古文化街消食。

古文化街的街道彻底体现了天津风格,对外地人来说根本搞不懂方向,你就转吧,喜欢的不要错过,要是想回头再找,根本就不知在哪儿了。我买了正宗十八街的大麻花,记住哦只有98元盒装的一根装,才是老款大麻花哦,也有2根装的,但重量一样价格也一样的。儿买了自己喜欢的泥人(卖糖葫芦),很好啊,只有50元,很精致,门脸好小啊。还给老妈买了实木拐棍,收获满满的。

真心不知道津门三怪是什么

天色渐晚,一行人又来到海河边,寻找天津之眼。

几乎都要走到她跟前了,壮壮说,阿姨,天津之眼是不是摩天轮啊?我抬头一看,哇......

浓雾中,她竟然那么美,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你的面前,让你兴奋,让你震撼!

大家都认为雾大,不会开放的,当我们乘坐公交返回时,突然看到她美丽的容颜,只有那一刹那的美丽,让你记忆尤新。以后有机会还要看看她美丽的夜色!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品尝了正宗天津煎饼果子后,出发了......第一站西开教堂

从教堂出来,突然发现原来她就在国际商场的后身。以前多次来过国际商场,竟然不知。用手机搜狗地图导航,我们步行去张学良故居。

文物保护的不错,不爽的是还经营餐饮服务,毕竟参观的人还是怀着对爱国将领的敬仰之情来访的,有些......

从故居出来,步行5分钟,就到瓷房子了,啊呀,银哪个多啊,真怕踩踏了它

中午在辽宁路小吃一条街,羊肉串、爆肚、焖子,炸糕,好好吃啊!

下午,我们来到五大道转转。得有个好腿脚哦

累死了,做地铁回宾馆咯!

这就是去西开教堂的号外出口,原来是以建筑命名的啊

初六一早,哇,下雪了

踏雪而去......

过了这道门,就是南开大学了!

时间尚早,我们直接退房、驱车回家了!在火锅店美美的吃顿火锅,热热闹闹的年算是完美收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