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走的花——来自贝加尔湖的震憾 2016.2.20-2.24

• 出发时间/2016-02-20

心灵路途

2016.2.20-2.24,和妈妈又一次出国旅行,不一样的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们竟然有勇气来到比北京更冷的俄罗斯贝加尔湖。以往的旅行多半是半自由行,没想到第一次跟团游,就如此愉快,省心。结识了一群小伙伴,甚至到分别的那一天,我们都不想回国~~去了几个国家,都懒得写游记,这次一回来,就决定不怕麻烦的也要“炫耀”一下
请关注帕劳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38666.html
马尔代夫蓝色美人蕉岛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69744.html

关于装备

真的不冷,真的不太冷,比起北京的大风来说,这里的气候真的算是宜人了。听说这里的12月和1月比较冷,我们2月底去的时候,白天也就零下10度左右,晚上当然是不怎么出来的,应该晚上零下20度左右吧。不能跟那个零下40度的比啦~~
带了棉裤,防水那种
雷锋帽,滑雪手套
滑雪镜,墨镜(必带,因为雪地洁白的太耀眼)
长款羽绒服,短款羽绒服(为了臭美穿裙子配的)
雪地靴(最好高一点,雪太厚,因为照相就喜欢往雪厚的地方钻,弄湿了就不好了,不过还是会湿的)
相机带了万能又皮实的水下相机OLYMPUS的TG-3,因为相机自带WiFi,所以每天的照片都可以连接手机发朋友圈。
还有更高端的Canon7D,用的10-22mm的大广角,才能把冰面照的深远。
对待高端的相机就要格外的呵护,于是给佳能带了一些暖宝宝,贴在电池位置就可以,一天的拍摄也没有掉一格电,估计跟我们新买的电池也有关系吧。
剩下的要带的就看个人需要啦~~

关于行程

我们是2.20号凌晨乘坐S7 510 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红眼航班5:35-8:50,飞机很小,一共六排座位,但是感觉比大飞机平稳多了,也许是人家的机长比较牛吧~~

下了飞机,导游考虑到我们旅途劳顿,先安排我们入住了酒店,其实酒店应该是下午两点之后才可以入住的,可是,我们的导游就是这么人性化~~哈哈,后面再介绍他们~~我们住的万怡酒店,好像就是国内的万豪酒店,据说酒店是2014年才建成的,算是比较高的建筑了,有八层,条件也不错,四星级,我觉得和国内四星差不多。

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中午去了一个中餐厅吃饭。说是中餐,其实餐厅风格倒是欧式的,还有点原始

吃过午饭,我们在市区里逛了几个教堂,真心华丽,当然,感受的是一种不同的文化~~去的那天有点多云阴天,雾蒙蒙的,阴冷的感觉~但是空气真的不是雾霾的感觉~

正好赶上这里的“男人节”,二战胜利广场举行纪念二战胜利的活动~~站在安哥拉河流过的情人桥上,感受着来自这个国家,这座城市的爱恋~

下午,我们去了当地人的最大的超市,名字好像是oken,不太记得了~~因为第二天要去利斯特维扬卡小镇,那里没有大型超市,所以要储备能量~~用惯了人民币的我们,到了超市,所有商品都去一个零,这种“不要钱”的感觉真好~~不过说实话,人家的东西也是真的便宜,物美价廉,不担心有不安全食物~当地的奶制品特别纯,还有新鲜的三文鱼,可惜不能带,也没办法吃那么多。1L的牛奶折合人民币也就不到5元,当地的蜂蜜也是不含糖的纯粹的蜜~~买了一点水果,两盒小饼干,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酸奶,就准备第二天去利斯特维扬卡小镇啦~

美美的在酒店享受了一晚之后,第二天,我们驱车第一站就是小木屋博物馆。未曾见过如此洁白如此厚实的雪~~我们一团19人,加领队和地接导游,一行21人,此时大家并未完全熟络,所以看到如此美景,还没完全打成一片。要是看后来的情形,不在这里埋上几个人就不错了。一路上,领队导游于快,为我们讲解俄罗斯历史,带我们走进这个神秘的战斗民族~~必须给导游上图。

路上,听到一个既是好消息有是“坏消息”的消息,对我来说真的是好消息~~因为我们自费的八只狗狗拉雪橇项目(400人民币/人)没有预定上,所以当地地接旅行社帮我们把八只狗狗的项目改成了两只的,还补偿给我们两个额外项目~一个海豹表演,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非常非常棒的,过了这个村真的没这个店的————————————坐着两栖船去看蓝冰~~由于我们不是自由行,加上时间比较紧张,所以那个最最最美丽的奥利洪岛我们是去不了的,不过这个坐船出去看冰的项目,正好弥补了我们的遗憾~言归正传,先去木屋博物馆看看吧~~还有我和美丽的俄罗斯地接导游:尤莉娅的合影哦~~当然,重点还是我滴妈妈,我永远的玩伴~在背着我抓拍到照片的下一秒就倒地了~~为了照相,我们也是蛮拼了

我们换的两只狗狗拉雪橇的项目,国外的狗狗待遇确实不错,谁叫人家法律健全呢~~两只狗狗拉四趟就换回去休息~~本人天生就有狗缘~看小家伙们看见我之后开心好奇的样子~虽然语言不通

下午,我们乘坐缆车到达一个雪上的最顶端,山的名字不记得了,但是当地人都在这里滑雪。这里可以俯瞰到贝加尔湖的一角~~此时,雪停了,云渐渐散去了,蓝天慢慢露出来啦~这将非常有利于我们的摄影工作~

下山后,几分钟车程,来到海豹博物馆。贝加尔湖很奇怪,是一个淡水湖,却有海洋生物,当地的海豹多达62万之多,比人口还多2万。想着当地人民能人手一只海豹,还富裕出2万只,好想借一只回家。可惜海豹表演是不让拍照的,看看门票吧~

海豹表演的等候时候,看到俄罗斯小美女,洋娃娃一般

忙碌的一天就差不多过去了,驱车到利斯特维扬卡小镇的小木屋入住啦~~实在太喜欢这种风格的建筑啦~~晚饭就在住处吃,此时,大家已经熟悉起来,坐在一次谈天说地,不愿意回去。喝了当地的啤酒,安安静静的走在小木屋的路上,呼吸着有点凉的清新的空气,这种心灵的洗礼,无法形容。

今天才是重头戏,早上先去贝加尔湖博物馆转转,了解了解湖的历史和构造,听尤莉娅说,贝加尔湖的面积每年都在扩大,这倚仗于贝加尔湖的独特构造,贝加尔湖不论多深的地方都是有氧气的,最深处有1600多米,而且湖里每天都在发生着地震。如果全世界的人都没水喝了,贝加尔湖的水够全世界人喝60年,听着是不是很震撼,感叹贝加尔湖的强大。如果我们想要环湖一周,需要坐船一个月的时间。真是迫不及待要看看真正的湖面了~~博物馆有我爱的普京的照片~~大爱大爱

出了博物馆,我们又预热一下在博物馆旁边的树林打雪仗,这次,大家都熟悉了,玩得痛快!

注意啦注意啦注意啦!!!!我们要探访蓝冰去啦~~~
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图片要来啦~~
蓝冰和裂冰~~原谅我们只能趴着或是爬着~~

下午回到小镇旁边的湖面,自由活动啦~穿上我的小裙裙,出去臭美一番。拍到了半个日落而已,天渐渐冷下来了,实在扛不住的除了天气,还有俄式晚餐~~嘚瑟一下~~

最后一天我们要回到伊尔库茨克市里买纪念品,然后要搭乘S7 509航班回北京了。没有去过的人,永远想不到有多不想离开,只能和我的小木屋和我的小伙伴合影留念啦。。。晚饭过后,意外的可以去伊尔库茨克最高点俯瞰城市的全景,真的要感谢于导和尤莉娅的细心和周到。不好意思,夜景虚了

关于消费

于都是跟团游,团费是一个人4500人民币,包吃包住包玩,自费项目400人民币的八只狗狗拉雪橇,由于地接没联系好,帮忙改成了两只狗狗拉雪橇和海豹表演还有坐船看蓝冰(个人认为地接应该是亏了的)。另有100人民币的缆车,其余的就是当地的自由购物了。可以多带现金,因为好东西还是挺多的,而且不太贵。另外,店里都可以刷卡,所以可以自己考虑。

感悟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心灵的旅程,每次都会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我们如此渺小,又多麽希望能和大自然和谐相处,和所有动物在一起。亲身的经历是多少篇游记都无法替代的,只有去体会,才能碰撞出火花~~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第一次写游记,请各位看官多包涵,以后会慢慢补上之前的旅行的,毕竟,每一次旅行带给我们的回忆都不一样~~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28 19:25

引用 hyl_hcb 发表于 2016-02-28 19:25:55 的回复:

回复hyl_hcb:真的很棒

2016-02-28 19:31

2016-02-28 20:27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8 20:27:03 的回复:

回复小锌:确实不错的酒店,很干净,导游说这个酒店是中国人的最爱

2016-02-28 20:2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0:35

2016-02-28 20:3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2-28 20:36:1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2-28 20:38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8 20:38:29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这个是吃午饭前台放的玩具

2016-02-28 20:39

2016-02-28 20:5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8 20:55:37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2-28 21:05

2016-02-28 23:02

2016-02-28 23:49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2-28 23:02:57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

2016-02-29 05:29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28 23:49:34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2-29 05:29

支持一下北京的小伙伴~都是爱到处跑的人~

2016-02-29 09:10

引用 大肉丸&小排骨 发表于 2016-02-29 09:10:12 的回复:

回复大肉丸&小排骨:哈哈哈,谢谢~

2016-02-29 09:43

2016-02-29 10:09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2-29 10:09:20 的回复:

回复雨庭:😁

2016-02-29 10:15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3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9 11:57

引用 wlining 发表于 2016-02-29 11:57:53 的回复:

回复wlining:哈哈哈,我妈妈算是大师了,业余里专业的~

2016-02-29 12:00

引用 灰熊贝贝 的图片:

这个中餐馆有中文菜单吗?饭菜好吃不?人均多少?

2016-03-13 23:59

引用 小桃 发表于 2016-03-13 23:59:29 的回复:

回复小桃:这个没菜单,我们是团餐,也不知道多少钱,反正味道还不错,也许是我们饿了的关系,他们这拌的凉菜很可口

2016-03-14 06:31

很不错的游记~小姑娘美美哒~带着麻麻去旅行,给你点赞~
谢谢你让我看到叫“于快”的领队,在飞机上他坐我旁边,他俄语超好,很热心,帮忙问空姐要热水什么的。
24号那天在130风情街,不晓得超市怎么走,又看到他,抓住他就问,他很好心地告诉我们。一直很感谢他呢~
我的日期和你们一样,也是2月20—24号,所以很有缘,哈~
我刚写了贝加尔湖的游记,如果有空,也可以去看看哦~

2016-03-14 12:18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3-14 12:18:21 的回复:

很不错的游记~小姑娘美美哒~带着麻麻去旅行,给你点赞~
我的日期和你们一样,也是2月20—24号,所以很有缘,哈~
我刚写了贝加尔湖的游记,如果有空,也可以去看看哦~

回复o(∩_∩)o:竟然这么有缘分哦~哈哈哈~

2016-03-14 12:20

好HIGH!

2016-06-08 16:36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06-08 16:36:40 的回复:

回复贼鸥007:哈哈哈,被发现了,就是特别嗨~

2016-06-08 19:08

2016-06-28 14:29

引用 紫罗兰 发表于 2016-06-28 14:29:55 的回复:

回复紫罗兰:谢谢~

2016-06-28 14:30

赞的!

2016-07-06 17:08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07-06 17:08:19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