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弟弟一起去普吉

2016-02-28 17:50 663/12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带小孩

第一次出国,和妈妈弟弟一起。好激动的啊。 从长沙直飞普吉 机票是提前半个月买的 大概2900一个人,弟弟是可以买儿童票的,但是买票的地方说没有儿童票。飞机也是属于红眼班机,去的时候是23:45起飞,到普吉大概4个小时到的时候是当地时间3点吧。
妈妈本来想办好签证在过去,可是已经来不及了,so,只能落地签了。不过落地签也很方便,网上说落地签有拒签的可能性,不过只要你没什么不良记录应该都不会拒签吧,毕竟你是去促进泰国经济发展的。
落地签需要的材料:1,2张2寸照片,(没带也没有关系机场就有拍照片的,价格稍微贵一点,但是也不是很离谱)
                                2,机票的英文行程单,不需要打印电子版就可以了,也可以打印。记得在买机票的时候要他发到你的邮箱。(我办落地签的时候也没有查这个 可能因为人太多了)
                                3,护照,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护照复印件一份(非必须)
                                4,钱 签证费是1000泰铢 但是要200的小费,所以需要准备1200/人的现金 (这个必须要现金 一定要在国内换好,国内的机场也可以换而去汇率还算好,大概是5.2吧 如果实在来不及了普吉的机场也是可以换的,但是汇率是超乎现象的低,我去的时候是4.7 )
交材料的时候,签证官可能会让你出示一人20000泰铢(或等额外币)的现金,如果是一个家庭同行必须出示加起来最少40000泰铢(或等额外币)的现金,也就是说等额人民币也可以。
but,泰国的落地签费用马上要涨价了,之前是1000泰铢,现在要2000泰铢了,兑换成人民币的话,还是国内先签好更便宜。有时间的还是先在国内办好吧。
现在去泰国旅游真的是超方便,几乎没有什么麻烦,所以这些签证什么的都不用担心啦,没有提前弄好也没有关系只是稍微贵一点啦。

........

.......早上3点到达普吉机场,填入境卡,落地签单,是先在网上打印了中文对照的。然后带上东西材料哦 ,证件这些一定要随身携带哦,因为在普吉是先办完签证才能拿到行李的。先去那个里拍照近的地方办签证,大概只有一两个队吧,有一边是办完取材料的。排的时候问一下别人,搞错了就白排了,建议多问几个人因为很多人也搞不清。机场咨询处有可以讲中文的,但是讲的听不懂,在玩手机还超级凶,恨不得投诉。
这一边搞完了就可以去另外一边有很多队的那边排了,过了这里就正式入镜了。拿行李。机场的出口有免费地图拿,有各种语言的。

关于酒店

这是酒店往返patong的班车,check in 的时候服务员会给时间表的。

酒店的早餐品种超级丰富,而去每天有不同的。

这是酒店在booking上的照片,去之前以为会有一些差距结果出乎意料的好,没什么不同很漂亮。服务很棒,没有电梯,但是行李什么的都不用担心,有porter帮你拿,酒店里有婴儿车供客人使用,酒店在一个坡上,下了坡就是海,从酒店出去可以要师傅开 tutu车送下去,师傅看见你要下去会主动问你,运气好的话可以碰到师傅把你带上去,如果有零钱的话记得给小费。
酒店也有提供带去海滩的草席,和伞。

这条路一下去就是海边咯。

我们的普吉之旅是想度假休闲,不想去干景点,妈妈和我都觉得那样感受不到属于这里的氛围。这里虽然在亚洲但是却仿佛置身于欧美国家,因为周围全是老外和比基尼,不管身材好坏,年龄大小,那些女人们都穿着比基尼到处走,她们不在意别人的眼光,只在以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然后就是娱乐活动了,就一个西蒙人妖秀,在淘宝上买的票,最好是提前3天定,我本来以为随时可以买,结果只有很不好的时间了,一日游也是要早点买。人妖秀性价比很高,四五十块钱看到的是世界各国的歌舞。没有原创。最后可以和人妖们合影但是要小费。

吃的东西本来是有照片的但是手机在码头丢了,这是这次去的最大的遗憾,照片也没有了。第三天去皇帝岛 ,是在淘宝微笑假期定的一日游,还蛮不错的,价格不是很贵,挺舒服的。有中文导游大概接近四百一个人吧,船上的饮料什么吃的随便吃,还有中饭。
皇帝岛挺美的,沙子很细,没有垃圾,捡到的贝壳不准带走。

弟弟特别喜欢这里,可以自己一个在这里玩一个下午,都不肯走。普吉岛的吃的我并没有很深入的研究,但是口腔溃疡。心好累。但是不得不说的就是香蕉薄饼很好吃,而去到处有卖,banana pancake。然后就是椰子我和弟弟都超爱吃椰子,每天都吃4-5个。不过也很便宜,正常价格是8块人民币一个,但是买过最贵的是1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8 19:36

引用 UniqueLullaby 的图片:

2016-02-28 20:2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0:35

引用 UniqueLullaby 的图片:

2016-02-28 20:38

2016-02-28 20:55

2016-02-28 23:02

2016-02-28 23:49

支持一下~,欢迎回访~

2016-02-29 09:2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9 09:57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30

照片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