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春暖花开

除夕前夜,一路向南

2016年2月6日,除夕前夜,一路向南,出发

猴年大吉

冀津收费站,大家都在等待0点的免费时刻到来,一年中最开心的日子就要来啦!

新年快乐

经过一夜长途跋涉,2月7日,农历新年这天的下午3时,我们顺利抵达目的地——杭州湾跨海大桥。
第二次来到海天一洲酒店过年,心情格外美丽,新年快乐哦
对于这间无敌海景房,我们全家甚是满意,只是希望贵酒店能增加一些食品种类哦,还好今年我们有备而来
在房间里煮饺子,看春晚,不亦乐乎呢
新的一年,希望一切顺利,爸爸妈妈身体健康,继续周游全国的节奏

舟山朱家尖大青山公园

2月8日,农历大年初一,一早上起床,元气满满。带着新年的喜气儿,我们启程啦。
今天的目的地是舟山朱家尖岛,全程约300公里,途径N个跨海大桥,一路阳光明媚,碧海蓝天。
此情此景,让我不由得想起了那句名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到达朱家尖岛已是中午时分,我们先是在酒店check in,这家汉庭酒店2015年新开业的,环境幽美。

从酒店出来,简单吃了顿饭,推荐舟山米粉,很美味哦。
下午的主题是休闲游,听当地人说,岛上有个大青山公园,有一段环海公路据说风景很美,环境幽美,很适合自驾游。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十分明智的。

这一天的天气好的不行,阳光温柔的洒在沙质细腻的沙滩上,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感受着着习习吹来的海风,看着爸爸妈妈开心地沿着海岸线一路走一路拍,人生最惬意的事也不过如此了吧。
这一刻,对于大海那种与生俱来的热爱又充盈了我整个心房,想念起在烟台,在青岛,在鼓浪屿的那些与大海作伴的日子……
这样的美好时光,真让我不忍别离。

离开大青山公园,听说朱家尖还有个沙雕艺术展,时间尚早,逛逛也无妨。

沙雕栩栩如生,惟妙惟肖,让人不禁感叹雕刻人的技艺高超。
离开时已是傍晚时分,该去觅食啦

来到海边小镇,自然要去品尝当地美食,虽说我也是在海边城市长大,却总是感觉不同的海水会滋养出不同味道的海鲜。
味道棒棒哒

大年初一,与往年的热闹不同,我们一家的这一天一直在与大海作伴,享受着城市里无法得到宁静与安逸。
过年,是一家人的团聚,无论在哪里。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家。
晚安,朱家尖

普陀山,想到,就去了

这一晚睡得极安稳,一觉便到了天明。
2月9日,大年初二,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我们出发,前往普陀山
普陀山舟山群岛中的其中一个,前往普陀山只能坐船。

中国银行,无处不在,我骄傲啊

远远望见南海观音

南海观音,高33米,面朝大海,普渡芸芸众生。

普陀山有三大寺,慧济禅寺,普济禅寺,法雨禅寺。
普陀山有三大旺,人气旺,香火旺,名气旺。
海天佛国,佛门净地。只是时间不太赶巧,恰逢大年初二,人流如织,却也少了许多细细探究的兴趣。
普陀山之行,不能算作完美,却也不是一无所获,能一睹南海观音真容,终究是不虚此行了。
普陀山,后会有期。

告别普陀山,原定计划是奔赴温州雁荡山。或许我们三人是被普陀山的人潮弄得有些身心疲惫,少了许多爬山的兴致,于是,果断改道,放弃雁荡山。后来的几日行程,也因我们的这个决定而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具体情况,敬请期待吧
放弃了雁荡山之行,自然而然是想选择一些轻松悠闲的人文景观来陶冶一下情操。地处江浙一带,江南六大古镇近在咫尺,自然是极好的选择。
乌镇西塘南浔周庄同里甪直。每个古镇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韵味。
这一次我的选择是更古朴原始的南浔古镇。
舟山南浔,行程约280公里,从下午3时出发,晚上7时左右抵达南浔古镇附近,找了家酒店入住,简单吃了碗面,早早休息,养精蓄锐。

南浔,难寻的时光

再次醒来已是大年初三,2月10日。
旅行在继续。
今天我们来到了南浔古镇。

小桥流水人家

iPhone6s的全景图

江南六大古镇中,南浔的名气略逊于其他几大古镇。比起枕水人家乌镇和梦里水乡西塘,提到南浔,很少有人能够为它准确定义。
而我却认为,南浔,正如其名,是一个难寻的好去处。

南浔,或许曾经是富庶人家的聚集地吧。不同于传统意义上江南水乡的小门小户,这里多半是高门大户,亭台院落,精雕细琢,无一不在彰显着主人当年的气派。
如今,世事变迁,人去楼空,物是人非。而这些高大的院墙,精美的建筑却记录下了历史,真实地向我们展示着当年的一派繁华景象。
南浔,不但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也有着属于自己的食文化。

香气扑鼻的大肘子

垂涎欲滴的南浔大蹄

迷你小馄饨

南浔度过的这一上午,私心觉得是这次旅行中最悠闲的一段时光。
无奈时间有限,否则定要在这里呆上一天,哪怕什么都不错,望着波光粼粼的河水,发发呆,晒晒太阳,也是极好的。

乌镇,来过,便不曾离开

南浔乌镇区区20公里,作为近几年红得发紫的知名古镇,路过而不去看看,显然是说不过去的

乌镇比起南浔,要热闹了许多,正值春节假期,景区内也是张灯结彩,一派热闹祥和的景象。

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乌镇景区内更是人流攒动,大家都在期待,枕水人家那美轮美奂的夜景。

刚入夜的乌镇是最美的。
本打算住上一晚来细细品味,却因酒店全部爆满而作罢,只得悻悻离去。
乌镇,来过,便不曾离开。
乌镇,后会有期。

离开乌镇,我们又开始赶路了,这一次奔赴无锡

乌镇,让我再看一看你。

乌镇距离无锡约130公里,到达酒店已是晚上8时。
酒店旁边是一家私房菜,真心好吃不贵。

扬州炒饭很好吃

吃饱喝足玩美了,睡觉

灵山大佛,心灵的洗礼

众所周知,无锡最著名的就是灵山大佛了。
景区位于太湖湖畔,一路上,还能顺便欣赏一下太湖风光。

灵山大佛高88米,气势宏伟,直耸云天,让人肃然起敬。
禅音袅袅,缕缕佛香,这样的地方,绝对是值得一去的。

如果现在你就认为这一切叹为观止的话,那我就要说是为时尚早了。因为这个景区里还有一处景观会让你终身难忘。如果把灵山景区比作一首曲子,那么这处景观就是其中最华美的篇章。
它,就是灵山梵宫。

我从未见过这样富丽堂皇的景象,如此色彩斑斓,高大气派。看了梵宫,才算是真正游览了灵山胜境。

走出梵宫,对面是一幢藏式宫殿。自从青海归来,一直对这样的建筑情有独钟。只有在这样的景观面前,才能得到彻底的心灵释放。

此幢建筑名曰五印坛城。主要展现了藏传佛教的历史渊源。在展馆里看到了有关宗喀巴大师的介绍,不由得想起了塔尔寺,想起了那次终身难忘的青海之行。
站在上面,可以远眺灵山大佛和梵宫。

离开五印坛城,灵山胜境景区全部游览完毕。
这个景区,是此次旅行的一大亮点。在这里,我感到了太多的震撼。没想到灵山大佛那么气势宏伟,没想到梵宫那么精美绝伦。这一切,都完全超出了预期想象。
爸爸说,这个景区值得故地重游。
如果有机会来无锡,请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虽说是烟花三月下扬州,不过现在去,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无锡距离扬州190公里,下午4时我们到达扬州市区,住在了与扬州1912街区一河之隔的莫泰168酒店。

首先给这家酒店点个赞!
刚刚来到这里,工作人员就非常热情地迎上来帮助我们搬运行李,而且还向每一位客人赠送了新年福袋。
房间也很大,完全可以睡四个人。
推荐给来扬州玩的朋友哦!

在酒店稍作休息,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我们要出去觅食啦

南京的1912街区如出一辙。

扬州夜景,个人感觉不输乌镇
如果说乌镇是大家闺秀,那么扬州就是小家碧玉。
宁静安逸,这样的夜景更深得我心。

排号等了一个小时,终于等到啦!
开始吧

文思豆腐羹不错,特色狮子头必点,肥美而不腻。烫干丝和糯米藕不错,最惊喜的是红豆汁很好喝的哦。
扬州炒饭每桌必点,味道确实不错,只是米饭略硬。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那日在无锡吃到的炒饭。

美美地吃过饭,沿着京杭大运河走一走,看看扬州夜景,如此惬意的时光,让我好生留恋。

瘦西湖,一袭烟雨,几多江南

一觉醒来,打开窗子,惊奇地发现扬州起了大雾。住在11层,看向窗外,却恍如仙境。
而正是这样的契机,让我见识到了别样的瘦西湖。

现实版黑天鹅

这张照片是本次旅行的得意之作,已被瘦西湖景区官微转发
雾中的瘦西湖,别有一番情趣。
一袭烟雨,几多江南

瘦西湖的萌系小和尚系列

今日已是大年初五,2月12日。假期已近尾声,而我们的旅行依然在继续。
告别瘦西湖,我们开始向天津的方向开了。
最后一站是淄博周村

司机同志辛苦啦今天要跑600公里呢

晚上9时,终于到了目的地——淄博知味斋大饭店。
这家酒店是江南古镇风格,正合我的口味

旅行的最后一晚,有些想念哏都了

雪中周村,别有情趣

大年初六的早上,假期的最后一天,此时窗外已是白茫茫一片。

此情此景,恍惚间,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江南,那片我一直心驰神往的地方。

周村古商城就在我们的酒店旁边,或许是下雪的缘故,又或许是假期的最后一天,老街上没有多少游人。

大名鼎鼎的周村烧饼,确实好吃!

周村古商城不大,两个小时也就逛完了。
雪中游周村,也是一段难得的回忆呢。

银装素裹

回家啦

爱车,我们家的大功臣,你辛苦啦!

哏都,我回来啦!

七天六夜,2936公里,跨越浙江江苏山东三省,天津——杭州湾——舟山——南浔——乌镇——无锡——扬州——周村——天津,完美收官。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心灵的一次洗礼。洗去我们平日的疲惫与烦恼,回归最真实快乐的我们。
新年已经到来,愿我们都幸福安康,开心地度过每一天。
期待着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相信还有很多精彩的世界,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9 01:04

引用 rainbow旺 发表于 2016-02-29 01:04:18 的回复:

回复rainbow旺:随心所欲的旅行

2016-02-29 07:4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19:26

引用 sorrylovebi 发表于 2016-02-29 19:26:11 的回复:

回复sorrylovebi:可以的哦

2016-02-29 20:5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22:00

引用 somethingu 发表于 2016-02-29 22:0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