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自由行之 童话拜县

• 出发时间/2016-02-20

接着上篇游记《约会樱花季 我的清迈 清莱 拜县自由行》这篇我专门记录我的拜县之旅。

按计划我们是在行程的第四天第五天去拜县,加了AYA的微信一直没有回应,AYA是清迈唯一一家运营去拜县的公司,看他们的公众号必须提前48小时预约,等不及了,于是让酒店帮忙联系,直接找AYA是150泰铢单边路费,找酒店或汉清社、华清社联系是180泰铢,折人民币不过几元钱,还是找酒店方便些,这样一个电话就搞定了。

好多小清新们都去过拜县,那里简直就像个童话世界,倒立小屋、粉红小屋、大树秋千等等早就耳熟能详,如今要亲自踏上这片土地,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呢!

不过听说去拜县的路山路十八湾,多数人都会晕车的,而我是个坐公交都会晕车的孩子,所以临行前在成都花12元人民币买了一盒晕车药,昨天打开时傻了眼,居然只有2颗,那我们回来时吃啥?这样我们只有到清迈的药店再买2颗,而后发现清迈12泰铢8颗药,天朝的药价有多贵可见一斑。
可能晕车药的效果真的很好,什么感觉都没有,3个小时后拜县到了。
到了拜县第一件事就是买好明天回清迈的车票,晚了就有可能没有了哦!我们先订的下午3:30走,后来想了想路上要3个小时,到清迈太晚了,就又改在2:30,后来又想改被告之没票了,还好我们行动快。
然后就是给酒店打电话,怎么也不通,问了YAY旅行社的人,原来在泰国本地打要把前几位数字去掉再加0才打得通,通话后酒店答应马上派车来接,在这期间我们就考虑要不要租个摩托车。
拜县要想愉快自由的玩耍非要自已骑摩托不可,然而看看大大的,重重的机摩托我还是有点虚,主要是担心蓓儿驾驭不了(觉得像果果这样的小公主不像是会骑摩托的),虽然蓓儿在成都骑过电动车,但那是小型轻便的,现在要驾驶机摩托还得搭个人,心理真没底,正犹豫间酒店的车来了,先放了行礼再说吧。当然实在不会骑摩托车也可以租自行车,自行车跑起来有点远,或者包双条车一个个景点的去玩,单人500泰铢,2人700泰铢,反正人越多越便宜。

拜县地图

D2度假村

我们入住的是D2度假酒店,在半山腰,距离镇子有十多分钟的车程,到了那里看过房间觉得非常满意,在此之前我在网上比较了很多包括大数秋千,粉红小屋等,觉得还是这家的房子最大气,是一间间独立的小别墅,风景也还是不错的,后来发现它本身也算是拜县1095号公路旁的一景,事实上那些在游客眼里的景点不过是在这条被称为泰国最美乡村公路旁的一间间度假村,甜品店而已。

在酒店思来想去,决定还是试一下机摩托,租车点在镇子上,只要120—140泰租就能租到一辆,但我们不想来回跑了,拜托酒店给我们找辆小点的来,一会车子来了,是一辆相对小巧的崭新的摩托车,还很贴心的是粉红色,所以虽然要了我们200泰铢,我们也很满意,蓓儿倒是发挥了女汉子本色,试骑了2圈,就拍着后座豪迈地对果果说上来吧,然后生平第一次骑着摩托奔驰在国外的田野中,感觉像自由的鸟儿在天空翱翔。
机车GIRL,第一次感觉蓓儿酷酷的。

手机导航1095公路,一路驶出很远,拿着图片问一个路人倒立小屋在哪,她说走过了,又问大树秋千在哪,她指着前方,于是打算回来时再去倒立小屋,继续前行找大树秋千,然而开出好远还是没见踪影,恰逢几个中国学生模样的骑摩托经过,问了他们才知道走错了路,只得调头往回走,从镇上找个出口出去,总算走上了正轨。

粉红小屋

一会,第一个景点粉红小屋到了,真是一个充满少女心的地方啊,到处都粉粉,充满着甜美的气息。
车子粉粉的
房子粉粉的
就连酒店的床上用品也是粉粉的HELLOKITTY
果果粉粉的,蓓儿也粉粉的

大树秋千

再往前不久,就是大树秋千所在的酒店,要走进去才看得到哦!
好漂亮的花
好美的田原风光
好高的秋千哦,就像在云端一般,要多美有多美!
咦,为什么我的语言琼瑶化了,因为这里太浪漫了呀!

恋爱咖啡屋

跟着我们来到了恋爱咖啡屋
这地方因影片《LOVE IN PAI》而爆红,如同走进泰式小清新电影中的场景一般,此时正是夕阳夕下之时,阳光把它最后一缕余辉撒向大地,映衬着明黄的小屋格外柔美而绚烂。

在它的前方,金色的田野中顽皮地立着几个稻草人,耳边自然地想起周杰伦的《稻香》欢快的旋律: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
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是啊,在这个童话的世界里,我们追寻到的正是童年的美好和初心,  就像歌中唱道:“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 就不敢继续往前走,为什么 人要这么的脆弱,请你打开电视看看 多少人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们是不是该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没有拥有”。

大峡谷

因为这地方太美了,我们明知道再晚就看不到大峡谷落日了,可就是舍不得离开,结果到了大峡谷果然太阳已经落山,天边只剩一抹橙色。

再往前不远就是二战桥了,但天色已晚我们打算回去,第二天再来。
回去的时候本来是跟着大部队的,可我骑车的速度实在太慢了,所以到后来就只剩下我们4个孤单单的赶路。
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来到一个叉路口也记不太清了,选择右边的路前行,之后又打开导航,沿着它继续前行到镇上。
现在想起来也不知道当时到底有没有走了绕道,只记得好像走了很久,也可能当时晚了有点心急,不过总算是看到人烟了。

清迈夜市

清迈很多地方都有夜市,此时大约是晚上19:30,拜县的夜市热闹非凡,想找一家卖披萨的西餐店,但还没找到就被夜市小吃吸引过去了,然后又看到卖烤红薯的,指着一个不算大的问老板多少钱,老板说20泰铢,心想不比成都便宜啊,不过想吃还是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老板居然给了我们一袋,有3、4个吧,果然泰国的东西还是偏宜呀。

其中居然有一家云南人开的凉面店,味道是地道的麻辣川味,就在711对面,她告诉我们说上午10:00前她都会在这里卖油条豆浆,我们听了很开心,说第二天一定过来吃,

这个看上去很像成都的酥肉豆花,里面有肉,有笋丝,就是味道还是略带些甜味,不过总的来说感觉拜县的夜市小吃比清迈的好吃。

吃饱逛完,准备回酒店,问题来了,白天酒店是抄近路带我们过去的,但现在天黑了,看不到路了,我们只有依靠导航回去。
骑呀骑,导航说只有10分钟路程,为什么我们走不到头,好像包着镇子绕圈子,不对呀,明明白天走很快就到的,可是这时我们别无选择,四周荒野,没有人家,问不到路,导航的提示也在朝目的地一步步推进,夜晚的拜县气温陡降,温度只有十多度,我坐在老公的车子后座还觉得冷,真心疼蓓儿穿着薄薄的吊带衫还骑着摩托,正四顾茫茫之时忽然粉红小屋出现在我们面前,怎么回事?记得上午是走了很久才走到粉红小屋的,怎么会出现在目的地附近,谷歌不会在忽悠我们吧?
此时我惊慌的发现摩托车只剩下一格油了,我的手机早就没电了,蓓儿的手机也快没电了,果果的手机有电但没流量无法看导航,我的心开始慌了, 我们停下来去粉红小屋问路,小屋的人都已歇息,敲了很久的门,终于把老板敲醒了,然后老板指着右前方说在那边,不远。
我住右前方看了看,鬼影子都没有一个,但既然得知D2离这不远,总算放下心来,这时想起上午D2的店员是跟我们说往左是向镇上去,往右是向景区,当时因为要到镇上吃午饭,没太留心这句话,现在想来D2本身就在1095号公路旁,只是它要拐进来一点。
继续往前,在一个十字路口,谷歌再次懵逼,又找不到路了,往右前方岔口走了走,忽然发现D2度假村的指示牌,此时的喜悦真是犹如重生,沿坡上行几分钟就看到酒店了,因为酒店拐进去了一截,且是向下行的,所以公路上完全看不到一点灯火。
回到酒店马上洗个热水澡,也要感谢蓓儿平时身体素质好,居然没有生病感冒。因为全程我们都靠着蓓儿导航(我之前在360也下载了一个谷歌导航,因为在中国不能使用谷歌,所以无法测试其性能,到了清迈才发现不能用,好在蓓儿也下载了一个,是谷歌的中文安卓版还能用),靠着蓓儿交流,所以我发现蓓儿也越来越有担当了,遇事不急不燥,成长了,值得表扬。
这一觉睡到自然醒,连续几天都是早6点过就起床了,所以今天睡到9点真是奢侈,自由行安排的比跟团游还辛苦,这是很多自由行的人发出的感慨,谁让我们要在这么有限的时间里去那么多的地方呢?

倒立小屋

因为摩托快没油了,我们得下去加油,加油站旁边不远就是倒立小屋,我们之前居然没看到,差点错过了,它可是拜县的地标性建筑哦!它也算是1095公路的开端。

加油站旁边不远就是倒立小屋了,这可是拜县标志性地标。

今天我们对这条路比较明了了,它是在小镇的外围,从倒立小屋开始,基本上是1095路的开端,然后一路上行,先是到风车糖果屋,它在这条路的一个岔口过去,标志很不明显,只有个英文路牌,因为一直留心着所以总算没错过。

风车糖果屋

风车糖果屋简直就像是专为果果这样的小甜心设计,果果萌萌的好可爱哦!

这的泳池很蓝很美

因为有了昨晚的教训,今早起来我给蓓儿加了件厚厚的卫衣外套。
然后一直骑到最终端二战桥才停下来。

二战桥据说是二战时日本人留下来的,距镇上9公里,骑摩托要30分钟,当然我骑的慢,花了近40分钟才骑到。
到的时候已到中午了,看到旁边有个店不错,有意大利面卖,才90泰铢一份就先去吃饭了。

趁着等面的空闲拍拍照,风景很不错哦,然后就是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照相时果果居然把手机落在小红车上了,然后有个中国妹子捡到,不知是谁的,还站在那里等人来认领,世上真是好人多,感动!然后我发现清迈拜县的民风特别纯朴,摩托车交给你连锁都没有,随走随放也不会丢。

二战桥

饭后去拍二战桥,很喜欢这种混合钢铁的硬金属味道

二战桥完了后就往回走,路过草莓园,昨晚过来时天色已晚,今天补拍些照片

草莓园

1095公路

然后看到了很多网红们都拍过的公交车,俩女孩也上去拍拍

又路过几个小景点,今天就是来查遗补漏的

再次经过恋爱咖啡屋,正午的阳光下拍出的影像远不如黄昏时分拍出的光影效果好。

听说恋爱咖啡屋的甜品和冰淇淋好吃,原想过去吃的,但不管昨天还是今天都没见它开门,后来才知道这个屋子现在只是拿来做摆设用的,旁边的屋子里才卖甜品,遗憾!
不过说实话我们也没那么多时间逗留了,我们的车子再有2小时就要出发了。
下午1:30回到酒店,还摩托,还之前按约定要加满油的,然而我们去加油时,加油站的人告诉我们油是满的,奇怪了,昨天车子交给我们时也是满油,回来时只剩一格了,今天上午加满了油出发,一样走了很远的距离,油却没怎么跑,不管了,反正拜县行摩托车加油一共花了80泰铢,加上租车200泰铢,往返清迈330泰铢,一共610泰铢,合人民币123元,加上住宿162/2=80,吃60元,总计265元/人。我们在清莱时遇到2个同学,她们是从曼谷清迈,但她们没有时间玩拜县了,蓓儿的同学上次去泰国,到了清迈不要说拜县,连清莱都没时间走了,所以与其把战线拉得太长,不如在一个小的范围内玩的尽兴且省心省钱。
下午2:00到AYA(中文安雅旅行社)拿车牌号次。
之后在旁边找了家饮品店喝冷饮,这的冷饮都好便宜鲜榨的果汁才人民币10元。
下午5:30到了清迈,因为我们最后一天的酒店定在宁曼街,清迈大学附近,不属于老城区,按公司规定要每人需多加50泰铢过去,我们认了,司机把我们一路送到酒店门口。
提示一下,酒店确定单最好能打印下来,方便找路,也可以将确认单直接下载或截图在手机里。
我们的拜县之旅就这样结束了,如果想了解清迈清莱,那么请看我的另一篇游记《约会樱花   我的清迈 清莱自由行》

如果对我们的服装或鞋子配饰感兴趣可到淘宝“旋律爱的小屋”购买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9 18:2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9 22:00

引用 会员veronica 发表于 2016-02-29 18:26:48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会员veronica:还有一篇清迈游,亲可以去我的游记看看,很详细,因为篇幅太长才把这一篇分出来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