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一起旅行&行走在美丽的斯里兰卡

Tian Xiao (大理) LV.9
2016-02-28 18:25 698/11
  • 出发时间/2016-02-15

前言

2016年注定是特殊的一年,刚开年我就经历了许多事情,完成这次旅行也算是对我自己的彻底的一次放松吧。

这次旅行本来是和上篇提到的帽特还有一个伙伴猩哥一同前往,一些小的插曲后,成了和妈妈一起。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之前没有去过国外旅行,国内的旅行也都是走马观花,我决定要给妈妈一次特殊的旅行经历,让她也感受一下不同的风土人情。

旅行计划大概为:2016.2.15~2016.2.25,在斯里兰卡停留的时间为9天。

涉足城市和地区有:尼甘布康提锡吉里耶狮子岩(途径丹布勒)、加勒科伦坡

斯里兰卡签证很好办,上官网填个信息,交35美金,一分钟后就通过。入境时把提示通过的邮件打印下来,加上护照,返程机票,落地后填个入境卡就可以轻松入关。

斯里兰卡使用的货币是斯里兰卡卢比,简称RS。和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1RMB=21RS。在机场可以用人民币换卢比,但是汇率不高, 在斯里兰卡貌似只有锡兰商业银行(Commercial Bank of Ceylon,CBC)提供银联卡服务,而且几乎所有商店,酒店,饭点都不接受银联卡和人民币(中餐馆或中国人开的除外,如果在斯里兰卡急着用钱而不能提现,可以找一个中餐馆微信转账给老板,老板再按照当天汇率给你卢比,感谢好朋友资深帅哥翻译旭哥给支的招)。综上所述,我还是选择在国内兑换好美金过去,一来携带方便,二来汇率高,划算。在机场换的是均价1:141,后来发现去珠宝店或者其他的商店都能拿到1:142的价。我还是建议各位驴友过去前换美金。

斯里兰卡的电信业务只有3G网,在科伦坡这样的大城市网速不错,虽赶不上4G但是也能接受,其他地区就一般了,但是资费巨便宜,特别是往国内打,推荐大家买Dialog的卡,网速比较快,资费也便宜。至于说Wi-Fi,我经常等不及Wi-Fi改用3G。

第一天 昆明~科伦坡

《Lonely Planet》永远是不能少的,介绍文化、语言、景点等等,很实用。

带着妈妈自然是要享受一下了。 买了东航的商务舱。可以享受专门的候机室。

东航商务舱头等舱休息室,提供小吃、饮料、汉堡等小东西,既然来早了那就在这休息吧。

妈妈第一次出国,有点高兴。

15:20,终于登机了。 航班为:中国东方航空MU713  机型:B737-700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KMG)~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CMB)经停~马累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MLE)。 我和妈妈在中途就要下去。

起飞后拍的第一张照片。

妈妈很开心。说我才刚开始就让她爱上了旅行。

到了饭点,先铺餐布。

我要的是咖喱鸡肉饭。

妈妈的是什锦米粉。

飞行时间为4个多小时,无聊就拍拍云吧。

开始下降时已经是黄昏。

当地时间18:35分降落在斯里兰卡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科伦坡机场出发和到达用的是同一个大厅。

科伦坡机场的标志。 大佛。

下机后填写入境卡,过移民局、海关,工作人员会在护照上贴一个小标签,这就是签证了。

经过接近5个小时的飞行,真的很累,由于机场离海滨小城尼甘布很近,所以我和妈妈选择住在尼甘布的Beach Sky Hotel。洗了个澡直接就休息了,第二天开始正式的旅行。

第二天 尼甘布

早晨的尼甘布海滩,人们刚刚开始工作,店铺刚刚开门,学生们穿着洁白的校服出门上课。我和妈妈也开始行动了。

打了一个Tuk-Tuk去往著名的Main Fish Market。

途中遇到的晨光照耀下的印度教神庙。 行走在斯里兰卡你会发现,这个国家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印度教相处的很和谐。

来到了著名的鱼市场,叫卖声和乌鸦叫混合着浓重的鱼腥味充斥着整个市场。

前一夜出海捕鱼的船只带回的新鲜渔获就放在地上分解、出售。

斯里兰卡的船只五颜六色,很漂亮。

这哥们估计老板或者监工。

一排一排的大金枪鱼。

忙碌的渔夫们在整理渔具,准备着下一次出海。

妈妈穿着裙子,映照着霞光。

鲨鱼也是重要的渔获。

去往市场要通过的一座桥很适合拍照,妈妈看起来很年轻,好多次被当地人误认为我的妻子,可能是我胡子太多太显老了!

渔民在工作。

慢节奏生活瞬间,晨光,自行车,渔船.........................

逛完鱼市场来到了著名的圣玛丽教堂(St.Mary Church),据说是斯里兰卡全境最大最漂亮的教堂,内部的壁画和雕塑很精致,但是有规定不能拍照,加上当地人在里面祷告,我和妈妈不愿意过多的打扰,便只拍了外景。尼甘布也是斯里兰卡天主教的中心,所以这座教堂在斯里兰卡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圣玛丽教堂(St.Mary Church)

尼甘布海滩,沙子是金黄色的,很舒服,由于有油污污染,水线部分有些黑色的印记,不适合游泳。 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欧美人乐在其中。

当地传统的渔船。 风帆动力,平衡杆只有一边,在渔网放下去的过程中,渔民会一个接着一个往海里跳,制造出的水花可以把鱼赶到网中。

渔民的新工作,捕鱼之余载着游客出海。

尼甘布海滩的Poruthota Road,路两边都是客栈旅馆,酒吧,晚上很热闹,白天因为气温太高基本没有人出来。

斯里兰卡第一顿午餐,咖喱什锦海鲜。

咖喱配的炒饭

木瓜鸡肉沙拉

海滩边的一个小教堂。

海滩边的一片椰子树。

当天的气温,这的要热炸了。

下午气温降了,带着妈妈去海滩上走走。

妈妈在感叹印度洋的美丽,我和妈妈说我们的对面就是非洲大地了,以后有机会还要带着她。

即将日落了。

不知不觉中我们身后多了一只小狗。

当地的小孩在我们面前玩水,嬉戏,欢笑声是那样的天真无邪。

最后的霞光。

太阳落下,一位穆斯林妇女对着大海发呆。

就在我和妈妈转身往回走的时候,我多看了一眼,看见了这满天的红霞。

两个欧美的姑娘在红霞下闲聊,虽然光线已经很暗了,可是依然能感受到她们的笑。

这美的让人心醉的红霞在5分钟后消散殆尽。

离开海滩遇到一个当地的小餐馆,买了一些吃的回酒店。 图中是斯里兰卡的著名食品Kuttuo的制作过程。Kuttuo是一种干的面包碎,和鸡蛋、蔬菜、辣椒、咖喱鸡肉在铁板上用两个类似刀子的东西快速炒在一起而做成的,此过程中会有动感的节奏产生,哈哈哈哈哈。 在BBC的纪录片《里克斯坦远东美食游(Rick Stein's Far Eastern Odyssey)》中专门介绍过的。

同样是著名美食的Hopper,是一种椰浆和米糊的混合物,将混合物倒入圆底锅中,转动锅子,摊匀,也可以随喜好加上一个鸡蛋。在BBC纪录片中亦被介绍过。

著名的Kuttuo的真容。

扒开后看到蔬菜、鸡蛋、咖喱鸡。

这是一个叫不上名字的三角形包,里面是咖喱鸡肉。

Beach Sky Hotel的服务员,英语不是很好,但是很认真,英文名也叫Tony。 交谈中得知,他已经51岁,未婚,原来是乞丐,后来酒店老板给他工作,给他吃住。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帮他拿了一下盘子,他用很肯定的口气和我说,这是他的事,我们不能去做。 很心酸!

另外这位是酒店的经理,早年从军,参加过战斗,退役后是拳击手,不打拳击后才来酒店工作,有5个儿子,他让我猜他有几岁,我说50,他拿出身份证,已经72岁了,全身肌肉,很是健康。

和他们边交谈边吃饭,时间过得很快,第二天要去康提,所以早早就休息了。

第三天 尼甘布~康提

早上出门吃早点,到处都是狮子国国旗。

我们的早餐鸡肉奶酪三明治。

第三天,我和妈妈包车去康提,司机要价7000RS。

途中经过的一个小镇。

越靠近中央省,树林就越密集。

终于在中午抵达美丽的山间城市康提康提斯里兰卡的第二大城市,古都,文化中心,少了铜臭多了悠闲安逸。住的酒店在半山腰,可以俯瞰康提城,不得不说康提真的是一个气候宜人的地方,不需要空调也能很舒服的入睡。

拉近再拍一张。

由于康提在山间,城市自然依山势而建,这是康体城的另一部分。

走下山,找吃的,当地有很多这样的小店,卖面包、糖果、饮料,当地的工人、学生、家庭主妇都会来买点小吃,拉一条凳子坐在门口享受片刻的悠闲。

各式各样的面包,有甜有咸。

Highland牌的酸奶,巨好吃,很浓郁的奶味,酸度也很合适,价格更是便宜的不行 35RS。

我和妈妈各买了个面包,里面是香肠,很好吃,而且不知道怎么了吃了一个就很撑。

看看康提的气温有多舒服。

吃过东西路过一个市场。

很喜欢把水果堆在一起的感觉。

Kandy Municpal Central Market,一个综合市场,主要是卖食品,调料。

令人惊奇的是市场内部竟然不像国内那样脏乱差,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花园。

香料店,斯里兰卡最著名的特产之一就是肉桂。

蔬菜店。

出了市场再走几步就是著名的康提湖,康提湖并不大,可能和国内大一点的公园内的人工湖差不多大,但是在康提湖边凉风习习,很清凉。

妈妈在康提

走累的坐在路边,看着周围的人来人往。我的右手边就是著名的佛牙寺(Dālada Maligawa),由于我穿着短裤,不能进入,所以只好改日再来。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看看就好。

围着湖边都是这种白色的围墙,浓浓的佛教气息,可以依靠在上面休息拍照。

湖的对面也是依山而建的房子。

湖中心的小岛。

佛牙寺对面的殖民风格建筑。

康提的主干道,繁忙,快速。

救世军(The Salvation Army)大楼。救世军(The Salvation Army)是一个成立于1865年的基督教教派,以街头布道和慈善活动、社会服务著称。

康提圣保罗大教堂。就在佛牙寺隔壁,两种宗教如此和谐的共存。

路边的小教堂,不知道为什么,斯里兰卡虽然是一个佛教国家,但是教堂并不少。

政府院内的雕像。

当天的晚餐,两种Rotti,圆的是椰子肉的,方的是鸡蛋的。

住的酒店叫Satyodaya Educational Training Centre Guest House,二楼有个小客厅,睡前和一个俄罗斯美女聊天时美女给的俄罗斯糖。

第四天 锡吉里耶狮子岩&康提

第四天我和妈妈包车去狮子岩顺便去丹布勒,晚些时候回到康提,游览佛牙寺。包了一个空调商务车,带一个导游一个司机,7000RS一整天。

康提的清晨静谧安详。

酒店的早餐,水果种类很多,煎蛋面包再配上一杯锡兰红茶,记得加糖加奶。

锡吉里耶狮子岩的路上途经斯里兰卡最长的河流。

山中的天气就是一会儿晴一会儿阴一会儿雨。 很喜欢阳光穿透云层照向大地的感觉。

山中的气候适合种些水稻。

又是一座印度教神庙,那天正好是祭拜日,所以不能进去。

神庙墙上的绘画。

导游请我们吃的当地早餐,一种混合了土豆,豆子,肉类的炸小饼子。

3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世界第八大奇迹狮子岩。全程最贵的门票 30USD/人,不过绝对值得!

狮子岩景区内植被很好哦。

当年的遗迹,展示着昔日的光辉。

锡吉里耶狮子岩(Sigriya Lion Rock),终于见到真容。

沿路两边都是白色的鹭鸶,而且不怎么怕人,当地人对他们也爱护有加。

锡吉里耶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Kassapa)(西元447-495年) 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Mogallana)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狮子岩大概高两百米,石面平滑方正,气派非凡。在这巨岩上所建立仅维持短短的七年的王朝, 山顶面积约两公顷,极奢华地建造了空中庭园;庭中有国王的石制宝座,蓄水池,宴会厅,议事厅,国王寝宫等。

儿子杀了爸爸怕被弟弟杀了修的宫殿。

开始攀登狮子岩。

攀登到一半时便可俯瞰整个平原。

登上这个螺旋楼梯便是最著名的壁画-锡吉里耶仕女图,色彩艳丽,造型生动。但是由于损毁严重,政府严禁拍照,为了让更多的人能看到仅存的部分,还是收起相机吧。

半山腰有个走廊。

宫殿的遗迹。

著名的狮爪(Lion Pawn)!中间的楼梯便是登顶之路。

这楼梯是现代安装的,很高很陡,上面风很大,很凉爽。攀登途中遇到两个伊拉克哥们和一对西安的夫妻,曹哥曹嫂。后文会解释为何要特别提出。

一半了! 给妈妈留个影。

对面的另一个岩,不知道名字,据说也很古老。

登上岩顶! 妈妈长舒一口气。

登顶纪念,导游小哥拍的。

站在岩顶,极目远眺。

这哥们总给我要往下跳的感觉。

这时候轮到Go Pro出场了! 广角就是给力啊!

看见大长腿没?

这张很震撼。

和大家说说这大长腿,她们是一对德国母女,长发大长腿是女儿,和我聊了很长时间,就在聊的起劲的时候下雨了,哥们很绅士的把两把伞中的一把借给了她们,期间一直在聊,我虽然不是撩妹高手,但凭借一颗国际主义真诚的心,大长腿特别开心,但是哥们又犯了一个错,忘了把电话或者Facebook或者Instagram给要来!

我们的导游小哥,介绍的很详细,很认真。

岩顶的皇家游泳池。

妈妈很喜欢拍照。

这张照片足以让大家看清楚这楼梯有多刺激。

山下仰望狮子岩,真是易守难攻啊! 这逆子哪来的点子! 真牛!

穿过各种各样的树木。

这个平台就是国王的议政大厅,和咱故宫比还是差好大点意思。

国王的龙榻!

守卫狮子岩宫殿的眼镜蛇神。

出了狮子岩和司机导游在一个路边的小店一起吃了个正宗斯里兰卡餐,分别是咖喱南瓜,咖喱豆,咖喱青菜,咖喱菠萝蜜,咖喱椰肉,咖喱小金枪鱼。 不用点菜,按人头算。

入乡随俗,用手抓,不过要记得是用右手而不是左手,左手是上厕所后用的,哈哈哈哈啊哈。

康提时顺路参观了丹布勒的Golden Temple。

回到康提已是下午5点多,再拍一张康提湖。

刚刚进入佛牙寺就下雨了。

佛牙寺(Dālada Maligawa)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始建于1595年,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

寺内都是各国游客和朝圣的信徒,僧侣。

佛牙寺主体。

留个念。

一群小沙弥鱼贯而出。

站在墙边的小沙弥们。

康提每天都会听到佛牙寺早晚两次敲钟的声音,声音回荡在空气中,就着康提舒适的气温,看着天色渐渐变暗,真的是说不出的舒服。

一个人

当地人也会进来为家人朋友祈福。

当天的晚餐,一块小蛋糕,很好吃,甜而不腻。 不知道为什么,在康提这几天食量很小。

在酒店阳台上拍的康提夜景。

刚拍完夜景一转身,发现竟然是在狮子岩遇到的伊拉克兄弟两,Hasan(24岁 大胡子)&Ayad(25岁 白净帅哥)! 刚刚心里还在念叨这哥俩,Ayad在狮子岩和我说他来自Iraq,我没听清,他就自嘲的说了一句“You Know ISIS?" 在狮子岩也聊了一会儿,Ayad来过中国,参加了一个国际慈善项目,而且他会说一点中文。我还在惋惜没能和他们合影时一转身就遇到了,缘分啊! 和他们打招呼他们也很惊奇,原来我们住在同一个酒店,于是我们便约着去买咖啡喝,咖啡店关门了,我们只有坐在阳台上聊天,聊了很多,内容包括宗教、习惯、文化、女朋友各种各样,一些看似很敏感的话题,我们也能很客观的去交谈,丝毫不受不同种族不同宗教信仰的束缚,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相约在伊拉克或者中国再见。

Hasan是一个特别逗的哥们,极度擅长开玩笑,前一分钟笑得像匹马后一分钟严肃的像个法官,然后Ayad就会在旁边说他就是个神经病。

我们聊到很晚,晚到酒店服务员都睡了。

第五天 康提~加勒

第五天我和妈妈打算放弃努沃勒埃利耶,直接去加勒,联系了之前送我们来康提的司机,他给了一个最低价14000RS,单程6~7个小时。除了我和妈妈,车子还有空位,于是便萌生了找人拼车的点子,一来多个人热闹一点,二来可以省点钱。打开微信附近的人,看见中国籍的ID就发个拼车信息,于是便遇到来自荆州的华哥。

早餐还是面包煎蛋加水果配锡兰红茶。

捡到一朵鸡蛋花实力装一发。

出发前喝了一瓶奶油汽水。那味道,无法形容,自己体会。

中途和华哥吃了一顿中餐,不上图了,谁没见过。

终于有高速了! 斯里兰卡交通情况不理想,都是山路,弯多坡大,开个几年车个个都是车神。

颠簸了不知多少个小时睡了多少觉,终于到了斯里兰卡南部最大城市最大港口加勒(Galle)。

此行中最善良的司机Nishan,不带你买东西,教你如何防止受骗、不要相信陌生人,报价永远最低,还请我们吃腰果。真的很好的一个人,下次去还是要联系他。

Primrose Guest House,很舒服的小旅馆,老板比较硬汉。

略微休息后自然是要下海了,看看这海滩!

水里用小狗拍一张!

Unawatuna海滩的日落。

美不美自己看吧。

Unawatuna海滩的日落我给100分。

在前一晚的求拼车中还认识了两个来自浙江的三口之家,不会说英语照样出国实在是敬佩。 由于张大哥的要求,我帮他们和我订了同一家酒店,并且共进晚餐。晚餐是咖喱鸡、咖喱豆、咖喱鱼、咖喱南瓜、热带沙拉、米饭。 很可口,只是妈妈有些扛不住了。饭后各自休息。

第六天 Unawatuna海滩

连着坐了几天的车,我和妈妈决定在Unawatuna住下不再赶路,好好享受一下碧海蓝天。

起个大早看日出了!

朝霞映照下的Unawatuna海滩。

太阳就这样慢慢升起,海滩映照成金色,美的醉人。

最美丽的妈妈。

两张手机拍的用Snapseed小做一下。离开医院妈妈就显得好年轻!

小客栈很舒服。

路边人家用来拜佛的花。

早餐 鸡肉Rotti配锡兰红茶。

继续海里走起来!

买瓶奥地利红牛准备干大事!

这就是大事! 被浪打翻了无数次,好不容易划进去了又被打到岸上,大自然你要不要那么有力量啊! 旁白一堆比基尼妹子看着哥一次又一次的被拍在沙滩上! 最后还弄伤了腿,害我一下午只能坐在沙子上发呆。

受伤了得补补! 一个人干了一个大汉堡一盘意大利面加柠檬茶。传说中的华哥先露个小脸。

妈妈陪着不能游泳的我在沙滩上散步谈心。

看见沙滩上当地人踢球,看头顶就知道大雨将至。

说来就来的雨。

下雨天当地人会抬着小炭盆往里面撒香灰然后让烟熏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熏完就出太阳了! 也是奇迹啊! 和酒店小哥。入乡随俗,不穿鞋。

夜幕降临,和张大哥一家、狮吼哥一家、华哥约了个海鲜大餐。

全程唯一次喝酒啊! Lion Large 口感像喜力,比喜力淡一点。

暴敛天物的做法啊! 好好的金枪鱼给糟蹋了,斯里兰卡做海鲜真的是无法评价,以至于我都没心思发图,反正是吃了个好大的螃蟹等等等。

吃吃喝喝够了就睡,明天去加勒古堡。

第七天 加勒城堡

第七天一早,我们便一起来到了著名的加勒城堡,加勒城堡是荷兰人殖民斯里兰卡时修建的堡垒,用于防御当地人的进攻,保护荷兰人的住所,与其说是一个城堡还不如说是一座城墙防御工事。

城堡的正门,加勒门旁的钟楼。

站在城墙上。很多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损毁。

堡垒内就是一座欧式建筑风格的城市。

加勒门及门前小广场。

站在城墙上远眺。

斯里兰卡空军巡逻的直升机。

一处不知道是炮台还是瞭望台的平台。

堡垒墙角发现一只蜥蜴! 看来生态很好嘛!

虽然是残垣断壁但是依然展示着殖民者昔日的辉煌。

当地人,准备跳下去。

海水拍打着堡垒外的岩石,激起的浪花。

这就是我印象中古堡的样子,高高的围墙,浪花拍打着岩石,激起浪花。

原先的炮台,炮已经不复存在了,留下移动炮的轨道。

妈妈和我在加勒

华哥露出真容。

加勒遇到的张大哥一家、狮吼哥一家、华哥,所有人合个影。

走下这个楼梯就可以到达一片小沙滩,很多当地人在游泳。

水中像一簇玫瑰的珊瑚礁。

旗岩(Flag Rock) 以前的殖民者会在这里升起旗帜,现在是一个景点,有一个当地人,给他2000RS,他表演跳水给你看。要知道,从旗岩到水面有10米多,水深大概3米,所以这绝对是个技术活!

在旗岩上受邀和当地的一个家庭拍照

自己也和蔚蓝的印度洋留个念。

传说中高跷捕鱼的架子。 和国内的不一样,就是放个架子然后蹲在上面钓鱼。

在这片树荫下歇歇脚,加勒太热了,树荫是天然的空调。

搞了半天终于明白,这是槟榔。

在著名的灯塔给妈妈拍一个。

用Snapseed小搞了一下。

加勒城堡内的穆斯林文化协会。

加勒城堡灯塔,加勒的地标。

本以为是一座教堂,仔细看发现是一座清真寺。

灯塔的另一个角度。

加勒城内的老荷兰医院。

远处就是加勒港,包括海军,渔船,远洋货船。

城堡一侧的海滩也很舒服,很多当地人在嬉戏。

警察局! 转脸向右便是当天的司机Sampath。

古堡内的一个广场,广场上有很多当地人在打板球。而且每一个人都说斯里兰卡板球世界第一。

和当地警察拍一张

海事博物馆

一座教堂,不知道名字,但是很好看。

著名的荷兰归正会,《LP》上说的重要景点。

地上的刻板,有人说是墓碑。

教堂内的管风琴。

加勒荷兰归正会教堂的标志。

一个当地小孩,坐在教堂楼梯上自己玩自己的,爸爸是教堂工作人员,我说把糖给我吧,他很大方的拿给我了。 从小在教堂长大的孩子应该会成为一个有信仰的人。

此行中最满意的照片,未修原图,我说给你拍个照吧,他爸爸翻译后他立马摆出这个姿势,拍完照一直在看着我笑,天真无邪,无忧无虑说的就是他吧。

教堂侧面有个小庭院。

据说这个骷髅头是代表因病去世,好吧我承认这些石板就是墓碑。

沿着古城走了一圈回到加勒门,

加勒门内的小广场。

吃了一顿当地的肯德基后回Unawatuna途中,遇到了一辆老爷车。

偶遇当地人在捕鱼,看一下,感受一下收获的喜悦。

加勒港内露出的船头和远处的佛塔。

回港的拖船。

出港的小船。

享受大自然的馈赠的人们。

看捕鱼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爬到了船上。

捕上来了一网小鱼。

港内的货船出港了。

当天新鲜的渔获,各种虾蟹鱼。 要是有厨房的话可以买点自己做!

回到Unawatuna自然是下海,和华哥拍一个。

随手小拍几张。

晚餐又去吃了汉堡,他们几个都排斥咖喱,导致我到现在也没吃爽。
由于和妈妈同行,基本没有什么夜生活,都是早早就睡了。很怀念去年把丹麦老头喝翻的那一晚。

第八天 加勒

新的一天,和华哥说好陪他去加勒城堡给女朋友买宝石,妈妈由于受不了天气,呆在酒店睡觉。

早餐是菠萝Rotti配蜂蜜。这家店老板的女儿很漂亮,用妈妈的话说就是笑起来甜甜的,说话轻声细语,由于她忘了给我拿配茶的牛奶还被她妈妈骂了,很想和她拍个照,或者要个Facebook什么的,但是看她很委屈,真的不好意思去要,她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斯里兰卡女孩,虽然没有照片,但是她笑起来的样子永远都印在我的脑海里。

女孩家门口的花,像她一样纯洁美丽。

又来到加勒了。

当地人在跳水。

小狗拍灯塔。

华哥给拍的帅照。

海滩上的人多了很多。

和华哥再合影。

广场上依旧是当地人的板球比赛。

加勒港内的救生训练中心。

第二天荷兰归正会教堂就关门了。

荷兰归正会教堂边的小树林,坐下休息,华哥花了大价钱买了宝石给女朋友,我是想买没有买的对象。

Tuk-Tuk上的切·格瓦拉。

加勒门去加勒新城逛逛。

加勒火车站,明天将要从这里出发去科伦坡

加勒新城的街道。

买点水果吃,问了才知道橙子是巴基斯坦产的。

和华哥去吃了披萨。店员很漂亮,写客人反馈时我用中英文分别写的。

加勒的天气。

回Unawatuna时遇到了狮子岩遇到的曹哥曹嫂,他们是来这边自驾的,曹哥教了我很多关于办临时驾照的办法和追女孩的技巧,弄得曹嫂有点不高兴了,哈哈哈哈哈,开玩笑啦。
 由于他们也住在Unawatuna,所以他们载了我们一程,搭了个顺风车。特别感谢曹哥曹嫂,真的很实在很好相处的两口子。

回到Unawatuna游最后一次泳。

晚上本来和曹哥约了喝酒,可是由于曹哥要开车只好用饮料代替,最后一定要和他们拍一张,那晚我们聊到11点多,聊了很多内容,真的特别亲切,曹哥很实在,没有隔阂,畅所欲言的感觉真的很好!

第九天 加勒~科伦坡 海上火车

第九天,我们称作哦著名的海上火车从加勒去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据说这趟火车是千与千寻里面海上火车的原型。期待已久了,准备开挂!
关于这趟火车,我们坐的是早上10:50的那趟,全程3小时左右,买的是二等座,180RS/人。斯里兰卡的火车不像国内买票就有座,而是先到先得,你会见识到斯里兰卡人最强悍的一面,一边和你道歉一边继续往里面疯狂的挤。我的打算是给妈妈找个座,自己去车门挂着,可谁知上去了想找个位子真的很难,最起码在能看海的左侧很难。在此要提一下,想坐这趟火车的朋友,一定要坐在当你面朝车头时的左侧,一路上大部分时间都可以看到海,特别是进入科伦坡市区后的那一段,真的美炸了! 一定要挂! 挂着既刺激又凉快,风景也美,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

出发前去加勒邮局给朋友寄明信片,能收到的都不是一般人。

看看这古老的巨大的红色邮箱。

买好票了,180RS,就9块钱。 这票到了科伦坡还会被回收,所以记得拍照哦!

加勒火车站站台上等车。

加勒站站牌,上面有一只乌鸦,斯里兰卡乌鸦特别多,一开始以为是国鸟,后来才知道其实乌鸦在斯里兰卡也是不吉利的象征。

妈妈和一个可爱的当地小女孩拍照。

小女孩是和奶奶一起,老人的脸上写满了沧桑与小女孩一脸的童真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上车了,同路的德国哥们说这和100年前的德国火车一样。

找个一个没人的车门,把门打开,一会儿咱就开挂!

开挂走起来!

哥们挂起来了!

火车拐弯时是拍照的最好时机。

火车穿过树林。

穿过村庄。

穿过海边椰树绿地。

穿过海滩。

经过的小教堂。

当地人一样黑的手。

整个人都挂在外面,享受着印度洋的海风!

过桥!

穿过草丛。

与公路并行。

僧伽罗语写出来还是很好看的。

德国小哥和斯里兰卡小哥,妈妈坐在我们的行李包上,一直叮嘱我要小心,拍照时也没忘了检查东西,没给妈妈找个座位是我最内疚的事情。

即将进入科伦坡

最美的几公里!

毫不夸张的说,一个立定跳远就能进海里。

到达科伦坡,Colombo Fort Station。

繁忙而古老的车站,英国人殖民时设计的。

出了车站找了个旅馆放下东西就直接上路,第一站荷兰殖民博物馆。

狮子旗。

荷兰战船

侵略者的武器。

博物馆门口就是一个市场,卖些日用百货。

Tuk-Tuk上拍的佛塔。时刻告诉人们,这是一个佛教国家。

荷兰医院,现在是一个购物休闲中心。

由于坐了半天的火车,加上科伦坡真的很热,于是我们吃过一餐中餐后便回酒店休息啦。

第十天 科伦坡~回国

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科伦坡一日游,晚上00:10的飞机回国。华哥本来要去霍顿平原,就和我们分别了,可谁知最后他没去。

第一站:科伦坡国家博物馆。 门票很便宜,但是相机要另付费。

很多当地学生来参观,男生会很热情的和你打招呼并且会排着队和你击掌,女生则会羞涩的躲着看着你笑。

殖民风格的建筑。

螺旋桨证明了海运对于这个国家的重要性。

我国捐赠的保护罩及其说明。

关于展品我就选择性的选了几张图,做个大概的介绍。国家博物馆主要展示了斯里兰卡与外国的海上运输、文化交流、殖民战争,每一件展品都很有代表性,见识了不一样的历史造就了不一样的今天。

第二站:独立广场和独立纪念堂

独立广场是斯里兰卡1948年2月4日独立仪式举行的场所。广场中央的独立纪念堂模仿康提王朝时期皇室接见朝觐者的大厅而建,广场周围绿色的草坪映衬着独立纪念堂,四周是石雕狮子,纪念堂的背面是斯里兰卡开国总理D·S森约那亚克的雕像。坐在这里看远处的白宫,西侧是国旗飘扬,许多年轻人在这里休息,是读书和安静的去处。

科伦坡国会大厦。

国会大厦对面是Vihara Maha Devi Park,据说是国王献给母亲的礼物。

国王给妈妈的礼物,那我就给妈妈在这拍一张,玩了那么多天,妈妈脸上显露出了疲乏。

金佛前的莲花。

大金佛。

公园牌子。

园内绿树成荫,很多乌鸦,到处都是在休闲谈恋爱的人,妈妈说把这样一个公园献给人民真的很棒!

有点像泰姬陵前的水池。

国会大厦前的国旗。

路过科伦坡的另一个火车站。

科伦坡最大的印度教神庙,及其雕像,每个雕像都在微笑,可我会觉得有点害怕。

Galle Face Beach,科伦坡市内最美的海滩。

浪很大,水很清。

远处就是科伦坡港。

阳光下的斯里兰卡少年。

一个当地的穆斯林女子学校的学生在海边玩水,开心让她们忘记了束缚,有的人拿掉了头巾面纱,尽情的享受印度洋的力量。

在一个海上观景台拍的科伦坡市景。

情侣和单身狗。

斯里兰卡国家政府大楼。类似我们的中南海。那天恰好新西兰总理来访,一整条街戒备森严,但是守卫的警察还是会和你微笑。

朝着印度洋的大炮,警告侵略者。

空军的直升机在降落,不一会儿就停在了政府大楼内。

斯里兰卡总理官邸。

最后和妈妈一起在海边观看了科伦坡的日落。妈妈望着印度洋说:“9天过的真快,这是我们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不知道会不会再来一次。”

我和妈妈就这样坐在海边,铁路就在我们身后,就这时而经过的火车,看着红日一点一点的消失在印度洋的海平面,我想这是科伦坡送给我和妈妈最美的礼物。

一转身,经常买东西的Food City上有一朵彩云。

坐车来到科伦坡机场,收拾好冬天的衣服,过三次安检,移民局,海关,再拍一个大佛。

候机室里都是回国的人,登机后一觉醒来已是3摄氏度的冬季。到此旅行正式结束。

写在回国后

斯里兰卡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家,内战后百废待兴,少了商业化的影子,向我们展示了最真实最美丽的一面,不知多年过后还会不会有这样的淳朴民风天真笑容。可能他们没有像泰国人一样懂得服务,但是他们绝对是最真实的样子。

和妈妈旅行可能少了疯狂,但是多了和妈妈交流谈心的机会,我很爱我的妈妈,也很享受和她一起旅行,希望各位朋友可以在父母老去之前带上他们,一起上路。

这就是我的斯里兰卡之旅,在此要感谢一路上遇到个各位同胞,当地朋友,Ayad
&Hasan、曹哥两口子、还有华哥,这将是我一生永远无法用金钱衡量的财富。

Ayubowan(僧伽罗语:你好)
  Istu-tee(僧伽罗语:谢谢)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9 01:04

引用 快乐的小桂子 发表于 2016-02-29 01:04:19 的回复:

回复快乐的小桂子:感谢赏光。 希望您能开心愉快放松。

2016-02-29 17:1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9 18: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9 19:00

引用 leoying 发表于 2016-02-29 19:00:21 的回复:

回复leoying:不客气! 希望大家一直在路上。

2016-02-29 22:12

引用 fushan 发表于 2016-02-29 18:26:49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fushan:可以约我一起! 哈哈哈哈

2016-03-01 10:20

请问楼主,是单程包车还是说全包车,还有带家长出去,受得了吗? 因为我五月份也是要带父母一起去斯里兰卡,不想包车,怕坑,想进行单程包车

2016-03-16 13:28

司机的联系方式能否来一个呢?楼主

2016-03-16 13:49

引用 双P蛋 发表于 2016-03-16 13:49:41 的回复:

回复双P蛋:你好,是这样的,我和我妈妈比较随意,没有全程包一个司机,就是到了一个地方现找一个,然后找的第一个司机(尼甘布~康提),人比较好,所以从康提去加勒的时候就有联系了他,其间还包过两人的,感觉一般。至于带父母,我觉得还好,去酒吧喝酒,嗨啊各种肯定是不去了,但是多了很多时间和父母谈心,司机的联系方式你加我微信吧,他有微信我推荐给你,1398001261。有什么也可以联系,预祝玩的开心!

2016-03-17 11:11

引用 Tian Xiao 发表于 2016-03-17 11:11:30 的回复:

回复Tian Xiao:谢谢了,我也是不想全程包车,因为想在一个地方呆久一点的话  包车的话不划算,谢谢你,很有参考价值

2016-03-17 11:33

引用 双P蛋 发表于 2016-03-17 11:33:07 的回复:

回复双P蛋:不客气,司机的联系方式还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