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游海,12日澳洲蜜月行

神风 (上海) LV.24
2016-02-28 18:25 646/2

十月大婚,杯酒轮转,五光十色,一场盛宴,如果说婚礼是我们和朋友亲人共享的喜悦,那蜜月则是抛开一切,说走就走,属于我们私人订制的快乐。对于婚礼目的地,慵懒的海岛,对于我们两只旱鸭子来说,无福消受。欧洲那些放着无数文化瑰宝的博物馆,对老婆来说,看着看着就无聊了。于是我们选择了大洋彼岸的澳大利亚,正则夏日,让我们好好躲过上海的冷冬,又去了一个身边朋友都没选做蜜月地的大国,对于车技不好又没空做大攻略的我们,我们在朋友的旅行社报名了12日的团游。

在本着纯玩团不购物,本人动物控的原则下,选了悉尼-布里斯班-凯恩斯-墨尔本的12日行程,我特别看重里面的喂海豚和企鹅归巢两个特色项目,渴望与小动物来个亲密接触。

团费1人20300,银行开5w存款证明,其他交给旅行社就行了。这个价格在去过澳洲的朋友眼里,还是算便宜的,但是团游大家都懂的,吃的就不要指望了,住了好点就行,出团前得知我们团一共20人,14位阿姨叔叔是组团来的。之后发现这些阿姨叔叔已经跑过了很多国家,几乎旅游胜地她们都有人去过,有钱有闲真是让人羡慕。

12月26日,期待已久的出发日终于来了,想着要做10小时的飞机,我还是惴惴不安的,之前都没在飞机上过夜,这个是一觉要睡到澳大利亚。晚上8点多的飞机,领队让我们5点要在机场集合了,我们拖着4个用来买买买的箱子,5点到了机场,第一件事,去领了网上订的x游wifi,12天414,押金500,事实证明我们拿的那个wifi没想象的好用,一开始电就充不进,这是后话。

在机场吃了个韩式的晚餐,其实现在机场饮食的物价已经比以前低很多,趋于合理的价位,吃完之后,来不及一杯星巴克,已经可以登机了。

飞机上10小时真是太难过,各种姿势都是睡不着,神奇的是隔壁一对南京小夫妇饮料撒了,换了座位,于是我们等于2人占了4个位置,这排座椅一秒变卧铺,比头等舱还舒服,老婆一直舒服地睡着,而我坐着换了各种姿势,都没法睡,老婆半夜醒来,让我睡了半小时,在我去厕所回来之后,三个位置又被老婆自然霸占了,这10小时航行我大概就睡着了1小时。十分难受,在悉尼的早上8点,我们苦尽甘来,终于到达了悉尼

从严冬的上海一下来到温暖的悉尼,一个字,脱!当地的女导游和司机也来了,悉尼的旅游车都拖着一个“黑色尾巴”,乍一看像是装垃圾的。。。其实是专门用来装行李的,之后在澳大利亚看到很多这种有“尾巴”的车,澳洲人民还是很喜欢全家自己带着野营工具出去玩的,在上海没有见过这样的车,也不知道交管部门允不允许。

来到悉尼的第一个项目,悉尼鱼市场。悉尼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是悉尼乃至澳洲最大集批发、零售与餐饮与一体的鱼市,也是市民们享用和采购海鲜的好去处。市场内设有各具特色的海鲜餐厅,中西日式海鲜美食应有尽有。
不知道批发和零售在不在一起,我们进的鱼市场基本半小时就能逛完,主要是卖吃的,一进门就买了奶油焗小青龙,价格大概125元,其实比国内也不便宜,澳洲大部分东西不能汇率换算,换下来比国内的贵,我买的甜虾,55人民币,可以直接吃,模样有点萌,鱼市场外都是不怕人的鸟类,这里的动物也受到澳大利亚政府的保护,一个个有恃无恐地准备“人”口夺食。

第二个项目,游轮赏悉尼,中午集结在悉尼的情人港,本地人都在露天的酒吧吃饭喝酒,两边逛街拍照的都是不同肤色的游人,韩国人很多,也有很多像印度人的西亚人,等了一会以后,一艘普通的游轮停靠在港口,大家蜂拥而入,午餐就是吃这船上的自助餐,按座位一排排地去取餐,团餐大家都懂的,管饱,吃的是意面,色拉之类的,有鸡肉,没有牛肉,当然这游船,重点不在吃,而在看悉尼的景色,船上能看到悉尼大桥,悉尼大剧院,经常左边是个自然风景的岛,右边是现代化都市,自然景色和现代都市完美结合,给人一种舒适和谐的美好感受。

下午来到了传说中的悉尼歌剧院,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位于悉尼市区北部,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乌松设计,一座贝壳形屋顶下方是结合剧院和厅室的水上综合建筑。歌剧院内部建筑结构则是仿效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神庙。该建筑1959年3月开始动工,于1973年10月20日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共耗时14年。
心中的女神突然来到了身边,我无法叙述我的心情,真的如梦似幻,以前无数次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女神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只能在第一时间合影来抑制我心中的狂喜。大贝壳在阳光中闪着耀眼的光芒,可惜我们只是在外围参观,没有入内,坐在大贝壳前面的台阶上,看着不远的悉尼港,来往身边的是各种肤色的游人,真希望这一刻永恒。

游完情人港,导游马不停蹄地带我们去了麦考利夫人的椅子,这个是团游的必去景点,其实是一个免费公园,貌似这个麦考利夫人是总督的夫人,一直就在这个椅子上等老公回来。。。。。。然后就成了景点,这个小公园主要靠着情人港,可以远看悉尼大剧院,差不多逛了30分钟,就去了下一个点。
下一个点是圣玛丽大教堂和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宏伟壮阔,但我们进去除了欣赏教堂之美外,还给移动wifi冲了电,海德公园和英国的同名,非常小的一个地方,中间是一个有着好几个雕塑的喷泉,周边都是本地人,有踢球的,休息的,还有个小女娃弹琴,有围观有给钱的,总之这个公园非常小,只能到此一游。

第二天一早驱车一小时左右,来到蓝山。悉尼市的蓝山( BLUE MOUNTAIN ),曾被英国伊莉莎白女王二世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蓝山是一道长长的山脉,覆盖面积差不多有一百万公顷。蓝山的得名源于满山的桉树(当地称由加利树)。由于桉叶时时散发出浓郁的芬芳,在阳光的折射下,这种芬芳的挥发性蒸气使蓝山笼罩在蓝色的氲氤中,不仅山坡上有一层隐隐的蓝色烟雾,就连天空中也蒸腾着蓝色的瑞霭,蓝山因此而获得了一个跟它的景色一样美丽的名字。
蓝山不要钱,游客也很多,主要有两条线,一条走到三姐妹峰,比较近,半小时够了,还有一条走到瀑布要2小时,我们时间有限走了短路,出门在外,觉得国外的山比起我们大陆的真的只能叫山坡,山路很好走,满是游人,有一段路特别陡,走的很累,建议自由行的朋友时间有限的话不必去蓝山了。

蓝山回来,下午没有项目了,导游推了自费项目,水族馆和悉尼塔,悉尼塔外形酷似臧教的转经轮,两个项目100澳币。同车的阿姨叔叔奔着标志性建筑肯定要去,而我们一车3对年轻夫妇,跟导游商量一番后,付了点钱,就自由行了,漫步悉尼街头,开始中国游客必须的买买买,这天恰逢boxing day,很多商品都有打折。悉尼市中心的几个商场很有味道,但转了一圈,东西搜不算便宜。最后老婆买了个furla的包。

第三天一大早要赶6点飞机,所以在酒店4点就起床,直奔机场了,2小时就抵达了黄金海岸,美女导游前来接机,第一站来到G70峰会的附近,恰逢圣诞假期,路上人多,在河道两边满是运动跑步的当地人,两边热带植物生长茂密,树丛之中又有通幽曲径。路上发现一个尼泊尔神庙,看说明是世博会时候留下的,强哥夫妇吃起了早餐。

中午出发去摩顿岛,又叫海豚岛,因为岛上有个项目是喂野海豚,作为动物控来说,喂海豚看小企鹅归巢都是当时我选择这个团的重要原因,布里斯班到海豚岛大概2小时的路程,除了游客本地人拖家带口去玩的也很多,船上卖的薯片可乐基本比超市贵不了多少,很亲民,一到岛上就被一块海鸟保护区吸引了,里面很多海鸥,鹈鹕都在悠闲地晒太阳,看着愚蠢的人类涌入这个小岛,岛上只有一家西餐店一家中餐店,西餐店也分几块,来澳洲怎么能不吃澳牛,我赶紧点了一份29澳的牛排套餐尝尝,这时候要感叹外国人的思维逻辑,由于我和强哥是一起下了2块牛排的单,结果无数单点一份汉堡或牛排,比我们晚到的人都拿到了,厨师就是卯着劲地先做单份的单子,等了40分钟才给我们弄好,吃到牛排那是大大的满足,但由于是小店,味道没有很大的印象。下午就是海岛的生活,老婆先在酒店补觉,我用kindle看起了《占星术杀人事件》,由于我们不会游泳,老婆醒了后只能随便逛逛,拍拍照,享受海岛的休闲气氛。

第二天早起之后,吃了丰盛的自助早餐,强哥夫妇去坐直升机,我们则在海边朝沉船遗址走去,这个沉船都是人造的,之前因为录过韩国跑男而出名,这一路走完我彻底晒伤了,沉船遗址那里正好是浮潜的地方,很多国人都在教练的指导下,拿着装备向沉船游去。国外的父母胆子真的很大,很多2,3岁的小孩都在玩水,父母就在一边看着,鼓励着,我都害怕一个潮汐把孩子卷走了,我们则在海边开始找海星活动。
傍晚期待已久地喂海豚活动终于开始了,经过一番讲解,我们得知,这里本来是人类对海豚的一个实验,每天定时喂他们,检验是否能构成大自然与人类的自然友谊,结果海豚开始信任人类,现在每天这个家族的12只海豚都会定时来吃晚餐,我们人类是不能触摸海豚的,可能会引起他们的皮肤疾病,每个人手上的戒指等也要求拿掉,然后排成三列,每人拿一尾鱼,等海豚来食,海豚真的好好玩,急不可耐,还撞了我老婆一下,我的小鱼刚下水,就被他一口咬掉了,身边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大朋友游荡,真是一个奇妙的体验,自己是不能开闪光灯拍照的,有工作人员拍照,第二天可以在photo shop25澳一张买到。

第三天一早起来,坐船回到布里斯班,直奔饭店,一家商场里的中餐馆,不算坑,在吃完之后我们赶紧开始要买买买,我们问饭店老板哪里有药妆店,其实明明就在一层,老板却说不知道,我们后来想估计是老板不想触及导游领队的利益,我们最后找到了药妆店,叫terry white什么的,那里冰冰霜畅购,给我们一种冰冰霜很好买的感觉,后来发现在墨尔本根本买不到冰冰霜。这是后话
下午驱车到达黄金海岸,参观冲浪者天堂,和摩顿岛不同,冲浪者天堂的沙子不是很好,但风真的很大,不戴眼镜的话,眼睛很容易进沙,有不少人在冲浪,浪头虽然不像电视里的那么夸张,但还是有点小浪的,不擅游泳的人去玩估计比较危险,岸边有免费冲脚的。导游接着推销的百万游艇游富人区活动,无人问津,导游只好送我们到唐人街吃饭的地方,一下车就是一家国人开的百货店,阿姨妈妈立马开始了采购,我们逛了一下,觉得价格偏贵,什么都没买。

布里斯班的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驱车前往澳洲牧场参观,一路上导游巧妙地点出了澳洲的宝石---澳宝,本来我们行程是没有参观澳宝工厂的,但是经过导游一介绍,阿姨阿叔们便心动了,加出了澳宝工厂的行程,但我们6个年轻人提出异议,最后是我们一起去牧场,然后我们在牧场多玩一会,阿姨们那段时间去工厂,农场有些表演,牧羊犬表演,剪羊毛表演,老婆还被选中上去参加了剪羊毛表演,这个表演竟然还有中文翻译,表演挺逗的,我老婆,一个小女孩,一个中老年男士,参加了活动,老婆最后拿了一块原生羊毛,一股骚味真是酸爽,羊羊都很乖,表演一结束都逃似的回去了。
最后车上集合,看爱说话的美女导游不怎么说话了,我估计阿姨叔叔没买什么了,但我很好奇这个工厂店的价格,后来阿姨们说里面都是几千澳元的澳宝,太贵,他们十几个人一个都没买,其实澳洲有很多便宜的澳宝纪念品,几十澳元就够了。

凯恩斯的第一天直接上凯恩斯绿岛大堡礁则离凯恩斯比较远,在岛上其实只有半天,我们安排了下午滑翔伞的活动,岛上就是按照步道走上了一圈,整个绿岛全是日本游客,岛上看鳄鱼表演等都是收费的,岛上的沙滩不是很好,毕竟都是珊瑚礁形成的,但是这里的海透过海水可以清楚地看到海底的各种大珊瑚礁,五颜六色的鱼儿穿梭其中。如果会潜水,那真能和鱼儿做个零距离接触。在船上吃了自助餐后,下午第一个项目是免费的玻璃船观光,透过透明的船底能清楚看到海底的情形,船上还放着中文解说,海底的珊瑚礁,贝壳一个个都巨大无比,鱼群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看了真想深浅下去探险。游完海底,我们参加了自费项目,滑翔伞,14:00一艘游艇准时来接我们,两位船主还会用各种假蛇假蜘蛛的玩具来吓我们,滑翔伞一开始看着比较吓人,但是一到空中就很稳了,自己升在半空之中,俯瞰大海,遥望小岛,吹吹海风,十分惬意。每个人10分钟,其余时间我们就坐在船头,和日本友人说了几句日语,体验快艇搏击浪头的乐趣。

又是一个凌晨四点,热气球公司的专车来接我们,车上除了我们团的,还有很多韩国人,而热气球安全须知放的是英语和中文,这个真是让我们小小自豪一番,经过一小时黑暗中的颠簸,我们来到了山顶,当看到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热气球正在地面充气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气球上分袋鼠和考拉两种,形象都很卡通可爱,一个热气球可以坐20个人,热气球的驾驶长,像一个大明星一样,星范十足,给大家又讲解一番安全须知后,气球就缓缓上空了,整个升空的过程非常的稳,一会儿就像是上帝视角玩模拟城市一样,一栋栋民房,一块块整齐的农田在脚下纷纷呈现,在树林中不时有袋鼠狂奔而过,在云中朦朦胧胧的初生红日,这一切让气球上每个人都拿起相机,拍景自拍,这让我想起了一部电影,云中漫步,255大洋真的花的值。

愉快的回到酒店,路上热气球工作人员还介绍了两边的白蚁窝等独特的澳洲乡村景观,回到酒店,只能跟没去玩热气球的说,你们不去太可惜了。大家集合奔赴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库兰达小镇,这是一个带有保护澳洲土著人意义的景点,澳洲旅游局规定要去的,类似泰国的毒蛇中心,一段盘山公路后,终于到达了小镇,1小时自由活动时间,在镇上逛了下,除了几家商业性质的画廊,没有感受到“艺术”二字,就是一个小商品市场,除了看到一个土著人孩子吹着他们独特的乐器外,基本没看到土著人,都是白人在卖东西,期间吃了个薯条和一个老画家聊了聊,老人还会说美女,但是后面聊到宗教后,双方语言就不好沟通了,只好作别。
告别了这个没有意思的小镇后,又来到了静湖,这也是旅游团才去的点,没什么人,就是拍几张湖景走人,后来我们怀疑就是因为安静,才叫静湖。
第三站来到一个水晶瀑布,瀑布其实也没什么好看,山势很低,倒是两边很多游玩的澳洲人倒是吸引目光,好几个年轻人都在玩跳水,不知怎么走山路走到一个无人的角落,然后像炸弹一样,一个个“梆梆”往下跳,真会玩。
晚上我们回到酒店,终于穿上一直没穿过的泳衣,在酒店戏水。

今天早上5点飞机,飞赴最后一站墨尔本,这次换了一位男导游,不知道怎么就聊起了冰冰霜,导游说整个墨尔本都买不到冰冰霜,有三十万代购大军垄断这个商品,听着就吓人,不可思议,事实证明还是能买到,这是后话。
第一站去了“小资餐厅”吃饭,这个也是团餐,但老板东北帅哥还是很厚道,竟然后来还加了一盘水煮肉片给大家吃,旅游团一致叫好。下午又是几小时的车程直奔菲利普岛岛,就是企鹅岛。这里貌似企鹅中心,农场和考拉中心是联票,我们先被安排去了农庄,基本也是剪羊毛,牧羊犬等表演,但这个农庄的动物比布里斯班那个多,还有散养的火鸡,孔雀等,一个个都蛮配合拍照的,转了一圈后,去了考拉中心。考拉中心有13只考拉,但是他们基本全躲在树上睡觉,还不肯露脸,略无聊,后来总算有一支考拉醒过来爬树了,立刻谋杀菲林一片,我们也赶紧各种角度合作,这次澳洲行下来,觉得考拉没有电视上看的那么可爱,和熊猫比差多了。
晚上就是今天的重头戏,观小企鹅归巢,这个绝对是重点推荐,自由行还是团游的都应该去看看。当地晚上9点,企鹅岛还是夕阳西下的场景,海边有着一个环形的阶梯看台,各国人民已经各就各位,坐在那里等着小精灵从海上归来,在你的眼前,下为碧海,上为红日,听着涛声,这场以大自然为舞台的表演还未开始,就让人心旷神怡,感叹大自然的美丽,过了一会,海上窑炉开始有十几个黑点摇摇晃晃,接踵而来,被海浪冲回去,又结对踏浪而出,最后排好队,像幼儿园小朋友牵手过马路一样,慢慢从岸上向内地走去,观众们跟随他们的队伍,慢慢离开看台,观景平台建在他们回家路径的上方,能非常清楚地看到这群黑白小精灵一摇一摆地向各个洞中走出,萌死人不偿命。

墨尔本第二天,一早先来到了一个大教堂,之后来到了库克船长的小屋,一开始以为也是XX夫人椅子那样的坑人景点,结果这个库克小屋还真不错,首先是一个大花房,里面是澳大利亚保护自然,采取了诺亚方舟的理念,在花房了种了各种植物,库克船长的小屋算英国领地,付钱旅游后会给你一个特色的“签证”。下午又来到了墨尔本皇家植物园,由于逛过上午的公园了,下午的公园大家兴趣都不大,于是阿姨们在导游的推荐下去了免税店,而我们自己则开启了龙虾大餐之旅。我先问了当地人,结果当地人都不怎么吃龙虾,说龙虾太贵,这和我们之前想象澳龙在澳洲很便宜完全不一样,后来导游推荐下,去了一家中餐馆叫莲花,时间还早,我们在店员的指引下,去附近消费了,墨尔本的海港城不知道我们是不是去错了地方,总之不是大品牌林立的商场,也是个小商品市场,不过在那倒是买到了号称墨尔本买不到的冰冰霜。之后坐了免费的电车,到了市中心,买了几双UGG,完成了购物清单。晚上的龙虾,老板一开始说正好2斤,我也没看,还是太年轻,强哥说正好2斤我倒要看看,结果一看1.8斤,最后讨价还价之后,差不多人民币1000买了这只龙虾,味道说实话除了新鲜,有点一般,在澳洲吃澳龙都这个价,以后回国怀疑上海的澳龙都不是正宗的。晚上借助谷歌地图,找到了墨尔本的轻轨,4澳买个卡,一天刷两次就无限坐,我们住的郊区离市区这个站差13站,但是30分钟就到了,他们一站站特别短,晚上坐的人也不多,感觉这轻轨都是亏本的吧。

今天是差不多最后一天了,之前话很多的导游今天没说什么话,后来从阿姨那得知,昨天阿姨们去免税店没有买多少,可能导游提成少,不是很开心了,全程去12门徒岩都没有说话,午餐的时候,我们终于买到了薰衣草小熊,十二门徒石(或称“十二门徒岩”)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海岸沿线,这里有一处被称作“十二门徒石”的奇岸怪壁。它(们)实际上是突出在南太平洋海面上的12块砂岩石,经过千年的海浪和海风的洗礼,被大自然鬼斧神工地雕凿成酷似人面,而且表情迥异的12块岩石,看似悲哀,恰似温柔,巧夺天工。现在只有6个半岩石了,这些巨人整齐地站立在大海中,整个轮廓都是方形的,像是被切割过一样,每个巨人身上都呈现了不同层色的颜色,由绿到黄,配合着大海,沙滩,悬崖,美的由于人间仙境一般。由于我们时间有限,不然坐直升机观光还是很不错的,直升机不到100澳,8分钟还是很值得的。看完门徒,导游和领导试了试大家的口风,如果要看大洋路上的其他景色,一人至少要50澳,大家听了都嫌贵,因为这就是开车顺道而已,一车就要1000澳,这钱也太好赚了,最后导游索性也不问我们了,直接开回去了。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9 15:5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