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黄山,我来了!

梦桐 LV.4
2016-02-28 18:32 1084/5
  • 出发时间/2016-01-23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改名为“黄山”。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曾对黄山的秀丽这样赞叹:“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被后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虽然杭州黄山不到三个小时的车程,却没去过。所以,对黄山的向往只停留在朋友的描述和照片里,停留的小学课本的黄山松迎客松里。2016年1月23日,低温大雪,学校停课,朋友邀约去黄山看雪景,尽管有些担心恶劣的天气,但禁不住南方难得的雪景诱惑,就勇敢的出发了。
       从1月20日中午直到1月23日上午,黄山风景区持续降雪,降雪厚度普遍在30厘米,厚的地方达到50厘米。随着22日晚间气温急速下降,加之有足够的湿气,形成雾凇美景。我们24号一早坐缆车上山。 雪后初晴,百里黄山,日朗风舒,积雪笼罩,层林尽白,点点滴滴,美如仙境,万般冬日风情引人沉醉。都说冬雪是黄山美景中的极品,果然名不虚传。

雪中景

都知道黄山的迎客松,却不知还有一棵送客松呢。

景中人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在南方难得见到大雪的三个老女人(想说资深美女的,只是对自己没信心,对不起同行两位美女了,哈哈)看到这美极了的雪景,都恨不得在雪地里打滚了,激动,开心,无以言表,于是各种芊。照片实在太多,只好选一些拼图了。两位男士只能委屈下了。

后记
       带了相机忘了充电线,手机在零下18度的极寒天气中又开不了机,所以照片很多来自于同行的朋友。特别感谢四上黄山黄山情有独钟的我们的团长(兼摄影师)和他热情爽朗的媳妇,带我们走进了这极美的冰雪世界,感受了一场及其震撼的视觉盛宴。

因拍照被冻麻的双手在媳妇轻轻的揉搓中变暖,多么温馨的一幕。爱意满满!

临出发前的半小时,老公突然说了一句,要不我也去吧。很意外!匆忙中前往车站,经历了没票、有票、没票、有票的悲悲喜喜终于把他带上,成行了。习惯了一个人和认识的,不认识的人一起徒步、毅行、远游,一路上收获很多开心快乐。但两个人的旅行,除了开心快乐还有幸福吧!

2016-02-29 15:5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29 16:26

引用 wurong 发表于 2016-02-29 15:58:32 的回复:

回复wurong:下次努力

2016-02-29 17:1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wurong:谢谢,下次努力!

2016-02-29 17:12

请教:雪中游黄山,有什么必要的装备?如:衣服,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