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去了,真不想走了!

• 出发时间/2015-05-01

云南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气候非常舒适,旅游景点非常多,少数民族特色和文化古迹保持的很完好。有许多电影在云南取景,也因为许多艺术家和背包客的融入,使丽江古镇和大理古镇变成文艺青年的梦想地。在云南你可以邂逅到不同层次到旅行者,有前来定居和开店的艺术青年,热爱旅行追逐梦想的背包客和老驴。前来毕业旅行的大学生。热爱生活,经历丰富的老人。我们在青旅,酒吧和景区无意的相遇,抛开明日的烦恼,聊着说不完的云南和旅行。
 行程:拉萨-----八一镇-----波密-----墨脱-----波密-----鲁朗-----邦达-----然乌-----八宿-----左贡-----芒康-----盐井-----雨崩村-----飞来寺和梅里雪山-----德钦-----香格里拉-----丽江-----大理-----腾冲-----西双版纳-----昆明。准备时间15天以上
 预算:4000元以上
 交通:林芝昌都丽江大理腾冲西双版纳昆明都有机场,昆明大理丽江有火车,其他地区只有公交汽车和包车到达,滇藏线上的路况很差,弯道和陡坡很多。
 住宿:滇藏线上八一镇有很多宾馆,波密一直到德钦200元到100元的住宿都差不多,100元一下都不是很干净。丽江大理有很多纳西族和白族民族小院很值得去住,腾冲和顺有很多华侨小院,西双版纳有傣族的竹楼,建在热带雨林里。
 准备:邮政银行分布最多,身份证随时检查和登记,西藏云南只收纸币,要注意防晒带胃药,晕车药和止泻药,携带一些速食食品。不要着急赶路,放松自己的心情。那边信号不是很稳定。
 景点:在拉萨坐客运到八一镇,八一镇属于林芝县,八一和波密,进入郁郁葱葱的森林,远处的雪山,巴松措的环湖,气候舒适,艳丽的桃花处处盛开,我遇到了徒步从青海四川拉萨的卓玛姐妹,她们只会简单的汉语,没有地图,为了信仰去拉萨,让我羡慕的稀里哗啦。
      告别了卓玛姐妹,在波密遇到了前往中国最后通路,墨脱的队伍,进入他们的队伍,我们早上从波密出发前往墨脱县城,一路险情不断,险滩,泥石流的断路,艰难的旅行都是有回报的,从3000米的波密骤降到1000多米的墨脱,就像从天堂进入人间仙境。墨脱县城犹如一朵盛开的莲花,墨脱中国印度边界纠纷最多的地方,离县城不远就可以看到名义上的中国领土被印度占领。墨脱经常军管,不能逗留太久,第二天我们不舍的返回波密
      波密没有到下一站的客运车,只好坐藏族的黑车,去看米堆冰川,路过鲁朗林海,到达然乌湖。第一次坐藏族黑车,挺害怕的,害怕中途把我扔到路上,害怕以前听说单行的背包客容易被藏族人抢劫。在路上,藏族大叔逼我跟他一起唱藏族嗨歌,我旁边坐着一名喇嘛,用浑厚的嗓音吟唱的经书上的传说,临行告别,喇嘛用抚顶赐福的方式为我祝福,让我对藏族同胞有了更深的感触。在看到美丽的然乌湖后,我决定边走边搭车翻过雪山去八宿,早上从然乌出发,背着大概二十公斤的包沿公路爬山,牦牛,藏香猪在我身旁,欢快的觅食,很倒霉没有搭到车,晚上只好找了一户藏民家住宿,主人不懂汉语,家里的小孩在上三年级,跟他们的交流,主人答应10元让我住一晚,这个家是典型的藏族建筑,一间简陋的房间摆着几张床,隔墙外面就是猪圈,中间放着炉子煮酥油茶,没有电器,室里弥漫着怪异的味道,主人热情的让我品尝糌粑和酥油茶,味道很怪,还好我还带有泡面[em]e328546[/em]。
       第二天告别他们,前往八宿左贡翻过川藏99道弯到达芒康芒康是分路的节点,在芒康休息一晚,去往云南雨崩村,雨崩很美非常适合两天徒步去看,从雨崩离开在飞来寺住一晚,早上被金光灿烂的梅里雪山震撼,那是我看到最难忘的一次雪山,在太阳光辉的照耀下,雪山变成了日照金山,无与伦比的美。
       在德钦县坐车到香格里拉,我从荒野走到文明,普达措公园,独克宗城里乱串,身上没有高原反应的压力,香格里拉城区没有什么意思,坐车直奔丽江。住在大研古城的青旅,大妍古城商业化很重,白天适合去看看玉龙雪山,去虎跳峡徒步,去束河,去拉市海骑马,去木王府,去黑龙潭公园或者找一个非常漂亮的纳西族小院,晒晒太阳,与陌生人聊聊天。到了夜晚,华灯初上,古城变的绚丽多姿,四方街广场可以与纳西族人欢快的一起跳舞,酒吧街热闹非凡,狮子山上可以看到整个丽江的夜景,好像累了,被悠闲的气氛感染,不想再离开了。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