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禾城 ——嘉兴一日游

2016-02-28 18:44 463/4
  • 出发时间/2016-02-18

我的微博:爱拍照的旅行家慧子
爱好摄影和旅游 ,志同道合的伙伴可以互粉哦~
因为天气好,慧子和闺蜜想出去撒野。但是那几天慧子的身体不是太好,所以只吃得消一日游,就选了动车只要20多分钟的嘉兴
下面是动车信息~

到了嘉兴南站后,坐93路到禾兴公寓下车,然后走了十多分钟就到了荷月桥。过了荷月桥就是月河古街啦~月河历史街区是浙江嘉兴市市区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大、最能反映江南乡城市居住特色和文化特色的区域之一。所以是我和我闺蜜的第一个目的地。
月河街区免费,一些展馆需要门票。(“南湖、月河”联票:110.00元。)

中基路是最热闹的一条街,有许多小吃店和糕饼店,价格普遍不贵,可以在这里填饱饥饿的肚子,因为和闺蜜小吃吃了一路,所以就没有找地专门吃午饭。

月河街区还有许多古玩店,因为慧子不懂这个就没去了解。

街区里还有个花鸟市场,挺热闹的。有一种很好看的花是10元一把,有好几支呢,不过慧子是植物白痴,实在叫不出名字。多肉有看到一个摊子卖10元4个的,想买,但是慧子之前养什么死什么,最后还是放弃这个打算啦。

后面两条街非常清净,主要是酒吧聚集地,这个大家肯定知道,酒吧是晚上营业的,所以晚上才会热闹。不过这样也好,我和我闺蜜就安安静静地体验这小桥流水,感觉也是棒棒哒~

有个卖艺人在拉二胡~

整个历史街区还是蛮有情调的~

逛好月河时间还很空的,就打算去南湖看看。南湖因为中共一大在这里胜利闭幕而备受世人瞩目,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成为了我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慧子作为一个文科生觉得还是有必要去走一走的。离开月河花鸟坊后走了一段路就找到了直达南湖景区的公交车。下车后看到了南湖两个大字,旁边是售票处。只逛逛南湖是不用钱的,门票60.00元(含会景园、湖心岛、文字书碑苑、伍相祠、南湖革命纪念馆), 中共一大会址“红船”门票:20.00元,“南湖、月河”联票:110.00元。我和我闺蜜都带了学生证,但是不能半价,打折后是48元,觉得小贵就没买。

相比西湖,南湖的游客真的少太多了,所以很适合一个人坐在湖边发呆。

我和我闺蜜平时看惯了西湖,湘湖各种湖,所以南湖并没有提起我们太大的兴趣。我们就一直沿着南湖边走,湖边有晒太阳的老人,也有带孩子散步的父母,湖边梅花开了,就顺手拍了几张。

回家之前特别想看一看嘉兴天主教堂,之前在网上无意中看到了它的一些照片就被吸引了。因为天主教堂就在市区,所以毫不犹豫地过去了。当年这座规模号称中国第一、远东第三的天主教堂在“文革”中遭到毁灭,如今只是一片废墟,不能进去。我望着它内心百感交集,昔日的华丽雄伟如今却只留下断壁残垣。1904年,意大利籍神父韩日禄在子城脚下(今紫阳街)建造一座教堂。历时13年,到1930年才全部完工。韩日禄既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又是意大利著名的建筑师。从选材购置到工程施工都亲事其役,还专门从法国进口了水泥、钢材、松木、彩色玻璃、彩色地砖等许多先进建筑材料,墙体用砖则指定由嘉善干窑镇烧制,对待工匠十分严格。总共花费8万银元。真心希望它能早日被修缮。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29 20:5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9 21:25

引用 莫愁莫愁 发表于 2016-02-29 20:59:57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莫愁莫愁:这篇写完啦~之后就要发别的地方的游记啦~希望多多支持!!

2016-03-01 11:20

引用 嘉楠鱼 发表于 2016-02-29 21:25:49 的回复:

回复嘉楠鱼:你说的是照片要加描述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