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阳朔桂林春节4日慢游

胖哥🐼 LV.11
2016-02-28 18:46 2409/17
  • 出发时间/2016-02-08

知道广西桂林,缘于小时候的一盘电影《刘三姐》的录音磁带。知道“阿牛哥”、“大榕树”、还有对歌。现在,要去桂林,要去阳朔了!
行程:
D1,抵桂林,直接去阳朔,入住,银子岩,西街,阳朔公园
D2,十里画廊,田园农庄,桂林正阳步行街,日月双塔
D3,漓江全程游船,西街,桂林,烧鹅
D4,象山公园,解放桥,依仁步行街
之所以这么安排,主要是因为事先订好了阳朔住宿,而且准备去银子岩,而不是去芦笛岩。另外 ,乘坐漓江游船的时间是早上,我们若不是住桂林的话很不方便。查过桂林-阳朔的交通很方便,所以虽然多走了一趟桂林-阳朔,倒是无妨,反而时间安排刚刚好。没有选 漓江竹筏或遇龙河漂流,是因为来的季节,若是夏天,则选漓江漂流和遇龙河漂流。银子岩和芦笛岩,以前因为没有银子岩,所以都选芦笛岩,银子岩是新开发的,所以可能去的人会多些。其实早先计划的时候,是包括桂林阳朔防城港东兴,下次吧,还可以去南宁

D1:
大年初一,早晨五点到达机场。感谢专车309U吴师傅!无托运,直接安检进入
天气很好,正点到达桂林两江机场。机场大巴直达阳朔。车上联系了住地老板,说是不用打的,下车的地方直接乘坐1路车。果然方便,后来我们在阳朔始终是搭乘这个1 路车。到住宿地后,放下行李,简单和老板交待了两句,径直去了西街

桂花茶的确很香,店家还加了蜂蜜,想着临走时再买。辣酱和豆腐乳就算了。。。
芒果邦,只是进去看了一眼,没太感兴趣。但第二天还是吃了,不过是另一家芒果邦,在西街另一头。
专心去找寂寞竹筒抉饭,倒是找到了,没开门。好吧,选了边上一家顾客多的米粉店一人先来一小碗,还不错
在等去银子岩专车的时候,去了阳朔公园。

当地居民悠闲地在公园里会友聊天。一盒烟丝,一把老烟斗。就这么骑着坐,就这么任性

意外遇见凉亭里的会歌!视频里站着唱的似乎是从桂林阳朔游玩的,背着个旅行社的包,或许只是个包,他也是阳朔当地人?反正他们唱的我们也听不懂,只是他们一群人有唱有笑,很是开心。地上的橘子似乎是合着买的,唱完歌的都去拿一个吃。因为是过年期间,印象刘三姐是停演的,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了原生态的对歌!不知道现在的年青人还会对歌么?

出发去银子岩。天气出奇的好。D4临走时的专车司机说,今年桂林的天气是多年来难得的晴朗,而且是连续晴。(其实预报是有雨的,只是都在晚间下一点。)

上图象不象是悟空大闹天宫时钻破了伞,跑到旁边

悟空在上图右偏下

上图右侧有追兵。。。

D2:事先和老板打过招呼,要租小电动车去十里画廊,所以一早就下楼。但遇见的却是“爆炒”------一只超级友善的大金毛!打过招呼,赶紧学车!!!而且要求是无档的车!!!!还好,只有一个油门,一个刹车,几分钟的速成班学完了,老板还特意交待了注意事项,因为是要上公路的。线路已经事先查好,但还是再次和老板确认了一次。阳朔不大,只要搞清楚方向,没有问题尽管大胆走。路过印象刘三姐时,还转进去看了一看,虽然没有演出。

入住后几次经过,都没有看见大狗,D2一早起来,猛一见冒出个大块头,还是有些小不安的------万一咬我呢。没想到上来就是摇尾巴,还让摸,让搂

大榕树只是在外面看了看,没进去。状元桥、月亮山、蝴蝶泉也没进去,都是以骑行观景为主。还别说,刚学的骑电动车,骑着逛旅游区还真感觉不一样,挺新鲜的玩法!午餐是在十里画廊的农家饭庄里吃的,很有特色。下午回去退了房,还了车,仍回第一天来时的那个汽车北站,买的售票处的直达车票去桂林(会贵五块钱,但含了两元的保险),也可以坐便宜点的车,就在一起。晚上住的地点也是特意选在象山公园边上。入住以后步行去正阳步行街,不远。回来时顺路看了日月双塔。晚上开了空调睡,热。。。。半夜下了雨,但天亮就停了

上面这个好象是当地的旅日华侨捐建的,没细看。已经年久失修了。。。

上图是购物时遇到的特有个性的老板,“有八路”。。。

D3:一早起来,就在楼下的米粉店吃过米粉,然后在马路对面等车来接我们去磨盘山码头乘船。天气不错,不象前一天的大太阳,所以在甲板上也不晒。

午餐是船上提供的,极其简单。下船点为龙头山码头。因为阳朔已经比较熟悉了,所以下午就逛前两天没逛到的部分。

再次回到桂林,去的是椿记烧鹅。品质绝对没说的,说是人太多。排队一个小时吃上饭,吃完看见还是一堆人在排。。。我们是排队、拿号、回去洗漱、回来接着排,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了。平时是可以接受网上预订的,但节日里不行,都早早订过包厢的,只能去大厅。

这个烧鹅别看照片拍的不怎样,吃起来绝对赞!皮酥肉嫩!找不到更好的赞美词,反正你不去吃绝对后悔

店内总的消费不贵,一共一百多块好象。厨师很棒,服务很不错。烧鹅和流沙包应该打满分!萝卜差一些——因为有阳朔吃的酸萝卜在,它比不了。干锅肥肠应该说做的是不错,只是对我们来说,不适应当地偏重的口味,咸了。。。再有,就是比较遗憾还有几样网上食友极力推荐的小炒菜,当天没有了。。。一个小新鲜——当你点完菜下了单之后,服务生小妹妹会给你上一个小沙漏(上图流沙包边上蓝色的那个就是沙漏),这个在管理一般的餐馆是不会这么做的——它是用来给服务限时的,我们整单菜说是在28分钟内上完,超时会怎样怎样,反正我们不急,楼下还在排队等着吃的比较急

上面这张是我们吃过饭拍的,这个排法,后面的还得等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吃上饭。。。已经晚上七点半了。。。
而关于美食,D1去的阳朔啤酒鱼,D2中午去的农家饭庄,也是相当有特色。

开胃酸萝卜得到最高好评!(光顾吃了,没拍萝卜)桂花茶不错,芋头很出名,啤酒鱼量太大,没吃完,打包了,田螺酿也很有特色,要留意可能你只吸出了一半肉,还有另一半要用嘴吹出来

上图是猪笼草和百香果

桌脚小绿植。估计也是什么菜。。。不会是芋头和萝卜吧。。。

竹筒饭非常棒,糯米为主,加其他一干辅料,用玉米棒子堵住竹筒口,小火直接烧,打开后香气逼人。一筒25元。配上几个小菜,还有他家的青芒和草莓,坐在露天的棚下,天气又好,非常惬意。

D4:这次去的时间短,去的地点也是最少。七星公园也没去。当地的博物馆也没去,这是历来出游必去的一个点。。。最后在解放桥旁边搜到一个菜市场,满足了买荔浦芋头的心愿

这个崇善米粉总店在依仁步行街,靠近正阳步行街和依仁步行街交汇路口。

象山公园

解放桥远眺象山公园

不饿,午饭没吃。叫了专车去机场,回家直接吃的晚饭。下次有机会,在夏天的时候再来一次。去机场的路上,看见沿途刚竣工的新楼盘打的广告,3300元起。估计也就四千不到的均价了。司机师傅说,老市区房子不多,也不会多盖。总体感觉来说,桂林不大,经济发达情况一般,没有看到大型商超,都是小超市居多。说是当地经济基本就靠旅游和农业。去过菜市场,当地消费水平应该还不错。别看阳朔是个小地方,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的不少是当地人。在桂林坐过一次摩的,三轮的那种,很便宜,车老板人很好,很健谈。但回程时就遇到的都是要宰客的摩的了。。。,出租车和专车这么发达的情况下,说明没有生意头脑还是“我就是这么任性”
最后,我们不会忘记大金毛“爆炒”的,这个大金毛给我们带来了旅途中意外的欢乐------我们每个人都去搂着拍照了

题外话一:住
原先阳朔的住宿选择的是一家比较舒服的酒店,地点略偏,关键是用车叫车不方便,更是遇到春节,担心没有足够的司机在路上跑。周边的餐饮点也少,没法和西街遍地都是相比(还是车的问题)。但是那家酒店看着不错,还是推荐给大家------但具体名称不说了,有需要的私信,不打广告。地点在十里画廊再往下一点。截几张图供参考。

哪怕他家有两辆电动车提供,也是可以考虑住那儿的。。。,说是可以烧烤,可以自己出来买食材。(第一张图,他们家种的是柚子吧第三张是葡萄)。如果对这家住宿满意的话,自驾车是比较适合的。
而在桂林的住宿,原先找的也是风景比较好的地点,在靠近机场比较近的地方,但要去景区的话不如实际选择的象山公园附近。所以还是建议住老市区吧。

题外话二:美食
之前查找了想去的几个地点,有的找到了但春节没开,有的是没去成阳朔的寂寞竹筒饭就是找到了没开张,老油条桂林米粉滨江码头总店想安排一个早上去吃的,却也是因为不饿没去成

桂林市区的美食陈我我们去吃的椿记烧鹅中山路店,还有驼蜂牛排火锅、恭城油茶、粽子大王、石记米粉、崇善米粉总店、青云汤粉总店以及大名鼎鼎的灵川狗肉等等。

当地人喜欢各种酸的小食,蔬菜水果都可以制成酸的,简易的一个小车或街边摊位就可以卖,而且生意还很好。有酸芒果、杨桃、木瓜、红萝卜、白萝卜等等十几个品种,不过我们似乎专爱阳朔啤酒鱼那一餐里的酸萝卜,街上小摊买的酸食吃两口后接受不了,只好扔了。。。
游全程漓江时,时常看到两岸山上有成片平整的山坡,后来知道是当地人种植果木,其中就有好吃的小金橘。我们在龙头山码头下船后买了一袋吃,五元一袋,可能有两斤上下吧,反正挺不少的一袋
至于我们不适应的当地口味美食,也是有办法对付的——当场消灭不掉的阳朔啤酒鱼和椿记烧鹅的干锅肥肠,打包后都是直接放入冰箱,最后拿出来动手做了一餐面食,也是很不错

2016-02-28 20:2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0:32

2016-02-28 20:34

2016-02-28 20:49

2016-02-28 20:53

2016-02-28 23:47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8 20:34:48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都很漂亮!我更喜欢全银色的那一片。去银子岩,说是有好彩头的哦😄

2016-02-29 07:45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8 20:25:11 的回复:

回复小锌:进里面一定要跟上讲解员,会用激光笔指点,帮你把几个主要景点指出来。当然,自己看出来更棒!😊

2016-02-29 07:52

漂亮

2016-02-29 08:26

好地方啊

2016-02-29 08:54

没地方养,不然自己也养个短毛的大型犬😄

2016-02-29 09:5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9 08:26:34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洞里很暖和,而且越走越热。到最后都要脱衣服了

2016-02-29 10:0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9 10:06

引用 三月三的第二天 发表于 2016-02-29 10:06:16 的回复:

回复三月三的第二天:一部分用入门小单反拍的,一部分用手机拍的。以悠闲游玩为主,不是专业摄影发烧友。

2016-02-29 10:12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2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9 16:26

引用 freestoneliusu 发表于 2016-02-29 16:26:17 的回复:

回复freestoneliusu:是的,喜欢品味旅行中的感受,不喜欢跟团出游的各种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