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短假行走成都

• 出发时间/2016-10-23
  • 人均费用/2000RMB

生活需要理智,也需要冲动,理智的生活是黑白的,我等是众生中平凡一员,生活不由我,随波而流!
冲动是理想的五彩斑斓,不切实际但不失真诚可爱!
行走有历史的城市越多,越喜欢陌生城市里的老旧秘境,越喜欢与陌生人聊家长里短!
成都感觉比北京安静,比上海有韵味,比广州更容易亲近,比西安整洁,比杭州还悠闲,比南京的小吃还多。
我已不能再冲动的为理想而洒脱的出发!短暂的休假是我需要详细准备的蓝图。
2013年去往九寨沟,在成都停留过一天,认识了很多去挑战318朝圣之路的驴友们在成都相聚而出发,很期待这个城市

以下干货!
我的假期是四天,时间很紧张,需要细节的规划来节省时间。
行程安排
前一晚:十堰成都或到重庆成都,火车时长14个小时
住宿:成都住武侯祠,成都的青旅很热闹,所有青旅都有床位和标间选择,可以在青旅约到各种牛逼的人。
城内景点,成都熊猫基地,位置在成都市北三环外,坐车需要一个半小时,门票58元,主要看熊猫太阳和月亮产房,小熊猫园,成年熊猫别墅,幼年熊猫别墅。基地不大,需要两个小时,有特色的熊猫套餐,上午和中午有饲养员喂食,很有趣。
中午回骡马市找吃的,陈麻婆,夫妻肺片等等,经典川菜都在骡马市一带。
下午到四川博物馆,旁边是完花溪公园和杜甫草堂,再去青羊宫,晚上去逛锦里。
第二天,上午武侯祠,中午去逛文殊院前面找小吃,去大慈寺,喝茶聊天,去四川大学看美女。
第三天,溜人民公园跟老者聊天,走一站路是宽窄巷,天府广场,春熙路,琴台路,这几个景点很近,晚上坐火车回家!
交通:火车成都东站最方便,车票上表成都站是成都北站。去往九寨沟色达新都桥,往川西方向的都在茶店子客运站坐车,一般是早上6点多发车。
市内,有两线地铁,很方便。成都的公交不是上班时间平均要等十分钟,路程要坐很久,打的士车比较黑,坐专车不是很贵。百度地图和公交软件在成都都很好用。
吃的:火锅,花串串,豆花饭,兔头,经典川菜,凉粉,老妈蹄花,龙抄手等等,不吃辣的人你来成都就死定了,成都生活节奏很慢,九点多人才出来喝茶,早餐不太好找。
旅行准备时间比较短,我所准备的每个景点都有深厚的底蕴和故事,需要静静的去感受和发现亮点,还有金沙三星堆没有去看,准备下一个地方的出发!

2016-02-29 16:06

2016-02-29 17:00

引用 t_tao 发表于 2016-02-29 16:06:06 的回复:

回复t_tao:谢谢

2016-02-29 22:18

引用 supervina 发表于 2016-02-29 17:00:43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supervina:嗯好的,谢谢

2016-02-29 22:18

回复t_tao:谢谢

2016-03-02 22:2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supervina:嗯嗯,我会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