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弯,去菲律宾晒晒太阳吧!!

猫耳朵 (合肥) LV.4
2016-02-28 19:05 1067/7
  • 出发时间/2016-02-27

前言

弯弯是一个表面看上去温柔,居家,人云亦云的宅女,其实她的内心是一个决绝,说走就走的女汉子。
    弯弯的第一次出国之旅开始了,第一站:菲律宾
    弯弯为啥选择菲律宾为第一站呢,因为弯弯的好盆友们在菲律宾读书。弯弯非常好奇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想体验一把,而且有朋友照顾,住宿和饮食基本就解决啦。
    弯弯的旅行时间从2016.1.27.-----2016.2.5.总共10天时间,实际在菲时间只有8天。虽然时间不长,但是足够弯弯去领略当地的人文风情和海岛风光。长话短说,弯弯出发啦!

来一张菲律宾的地图吧,我去了马尼拉长滩岛

准备篇

护照和签证:这个是必须必须的。。。。。护照不用说啦,办签证的方法在蚂蜂窝各位旅游达人的游记里也是屡屡被提到哈。我本人比较谨慎,开始不相信某淘,但是这次在网上办理签证非常顺利,必须好评。但是,后来在某州办理的接机服务实在是让人恼火加无奈,所以说在国外,如果英语差不多完全可以在当地购买,不需要网上预订,这是一点点心得,具体事件下文详述。我选择的签证是14天签证时间,90天有效,265元办理费用加28元自费邮费。签证材料比较简单,办理机构会详细说明。如果不放心可以去各大旅行社门店询问,价格在600元左右,比价贵哦。

飞机票:我购买的是特价厦航飞机票,提前两周购买,据说这是打折力度最大的时候哦
              既然是第一次出国就要好好坐坐飞机啦!因此我购买的飞机票是中转飞机票:家----厦门厦门----马尼拉的往返飞机票,含税是1410元。必须提前购买往返飞机票哦,而且要打印出来哦!不然菲律宾海关不让你通关哦。当然啦,要去长滩岛也是要买飞机票的啦。马尼拉----卡里波往返,依旧是特价飞机票,304元。所有的飞机票都是在某哪儿买的,非常方便!赞!

准备物品:虽然说1月的菲律宾是一年来最凉快的日子啦,但是我的小伙伴们说你一定要带夏天衣服,我们快热死了。。。。。夏天美美的裙子是必须的,沙滩裙是必选!如果没有带,当地也是很多的,但是没有国内的时髦。
                 拖鞋必须必须必须带,我就是没带快哭死。。。。。。。当地有很多拖鞋,但是都是夹指拖。。。我的脚丫啊,饱受摧残。
                 防晒霜,必选,这个也是可以在当地买的,当地的防晒系数高哦。
                 钞票:建议在国内换好美金,在马尼拉正规money changer用美金 换比索,汇率很高的。基本是1:47.75!!!美金好值钱啊!人民币兑换比索非常划不来,特别在长滩岛,1元人民币兑换6.66比索。大家算一算,就知道啦!!!当然是可以使用visa信用卡的啦!
                 各种榨菜!!!!各种方便面!!!!各种辣条!!!!
                 东南亚的食物实在是。。。。。。本人快哭死!!!
                 如果想在菲律宾赚一笔,建议带一箱辣椒啊!苹果啊!橘子啊!这些都是贵的要死啊!!!(抓狂了)
好啦!!本人就带了这么多东西,ok!出发!!

第一天(坐飞机。。。。。)

2016.1.27.白天准备吃喝拉撒的东西,好啦。傍晚19:00飞机,早早到达飞机场等飞机。因为是第一次去飞机场,心情那个鸡冻啊,好多飞机啊!!使劲拍照啊!结果被我误删了。。。。。。哭死。。。。。还好剩几张。。。

机场平台,还是很气派的!

千呼万唤还没来。。。。我等

我上飞机啦!

厦航的空姐妹妹没好漂亮啊!!服务好!航空餐也不错哦!可能是我觉得什么都好吃吧!20:10就到厦门高崎机场啦!!之前我准备在飞机场附近定酒店睡觉,但是厦门飞机场附近的酒店真不便宜啊,我也不想一天都睡觉啦。我的下一次起飞时间是28号下午17:00。整整21个小时啊!!!怎么能浪费!!所以我改变主意直接去市中心!!!T3航站楼一下飞机就看见有空行快线!!!哇哇,特别方便,去市区只要10元,比家里的便宜多了(吐槽一下)。最重要的是::::快线走的是环海大道,风景没得说
PS:一定要拿手绘厦门地图哦!!!!机场到处都是,特别实用

再来几张我住的地方啦

住在轮渡,中华街附近,某快捷酒店,临时定的酒店,临时办的会员卡打折后大床房158一晚。。。。。。不知道贵不贵哎。。。。。
不过地理位置没得说,傍边都是好吃的。。。。。嘻嘻
对啦,大家可以住曾厝垵哦!!!据说非常好

ok!办理好酒店,我快困死了,晚安!厦门,明天见!

第二天(温暖潮湿的厦门之旅)

早上一睁眼!!必须找吃的。在酒店楼下都是好吃的,各种百年老店。随便进一家,哇!!!!锅里煮什么??好多大肠哦
点了一份看上去最正常的面条,排骨面。。。。。。。原谅我,不敢尝试大肠面。。。。咦!!味道出奇的好哎

轮渡附近的旧楼,当地人称骑楼,我住的地方。

厦门真的是好湿润,好温暖啊。我穿羽绒服来的,到厦门就开始脱衣服啊,轻装上阵,一套运动服啦!!
带上照相机出发啦!!鼓浪屿,我来了
从轮渡到东渡有公交车哦,51路1元钱就搞定啦!!

东渡平台

鼓浪屿有两种往返船票哦!!!这里告诉大家一个省钱窍门。。。一定买去三丘田的往返船票,只要35元,这里的回程是可以随便选择从三丘田还是内厝澳上船的!!!只有去程不一样,回程随便你啦,所以你懂的啦

我们的船呢???等待

船来啦

对面就是鼓浪屿啦!!!在船上也有导游姐姐介绍,说厦门政府专门为公交车建立高架桥,哇,厦门好土豪啊

鼓浪屿到啦

岛上植被茂密,到处是鲜花。。。。。还有好吃的

中午这两杯就搞定了。。。。。墨鱼丸和烧仙草。。。。。。。。

成功博物馆

厦门的沙滩不咋地

奇怪的树根哦

离开鼓浪屿的时候,下好大的雨啊!!!
衣服全湿透了。。。。。。
中午12:00匆匆忙忙的离开赶飞机,结果飞机晚点啊。。。。。
早知道,多在鼓浪屿发发呆了

过海关啦

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
17:00------24:00,说好的飞机呢???
真的需要买保险。。。。。。
还好,在等待过程中有饭吃,看起啦不咋地,味道不错哦!!!!(喂喂,有东西是不好吃的吗!!!)

飞机终于来了。。。。。。。。。。。。。

一上飞机就要填写两张表格,记住,飞机上没有笔的!!!!!!!
还好,旁边的妹妹有笔,谢谢

29日02:00终于飞机落地,过海关还是蛮紧张的,工作人员问了我好几个问题,我磕磕巴巴的回答。。。。大家说,不懂英语更好。
出海关好朋友们还在飞机场外等候,谢谢你们!!!
马尼拉,好热啊。。。。。。。。脱衣服!!!
打的到他们住宿的地方已经很晚了,但是马尼拉依然是热热闹闹的,同学说,这里是不夜城!!!

第三天(FEU之旅)

起了个大早,今天要去上课!!!
好困啊。。。。。。。。。。。。。。。。
做上FX,一种像面包车的公交车。。。。。。它也是按站停靠,但是,我怎么也没看见站牌啊。。。。。。。。。。
还有一种交通工具就是吉普尼,,外表花花绿绿的,,,内部很脏的,,,,随叫随停。。。。。非常便宜
FX是密封的有空调,吉普尼就没有啦,而且,马尼拉的治安不好,做吉普尼很危险哦
当然,这里也有轨道小火车,在高架桥上行驶。。。。。。这是我遇到最拥挤,最破的城铁了。。。。。。各种落后啊
当然啦,,,坐城铁还可以看到各种贫民窟。。。。。没敢拍。。。。。。

吉普尼

FX

好啦,到学校了!!!在国内蹭课多方便啊,但是在菲律宾可不容易
押护照,登记,说了一堆好话,终于放行,能进大学也是不容易的
FEU学区不大,但是非常漂亮哦
PS :菲律宾的学生长得很漂亮的,就是龅牙比较多。。。。
中国人在马尼拉经常被误认为韩国人,这里的韩国人特别的
7---11超市特别多啊

大学里的教堂,很多当地人信奉基督教。。。当地人比较淳朴的

大学整体风格偏欧美风
菲律宾官方语言是英语。。。。。。但是他们的的英语、、、、、、那个汗啊。。。。。。非常浓的方言,基本听不明白他们说什么,还好有好盆友。。。。。当然啦,你说什么,当地人都是能听的懂

终于熬完上午的课,肚子饿的咕咕叫啊!!!!食堂,我来啦!!!!!菲律宾的第一餐,吃的是chicken  bbq挺好吃的,就是太少了。。。
怪不得当地学生们不胖啊

奇怪味道的酱料,各种甜甜的

不夜城,马尼拉

艾派克期间,习大大下榻的饭店

马尼拉,海滨城市

马尼拉的街道,从16:00----20:00基本在堵

第四天,第五天(马尼拉冒险记)

上完一天课,我快要困死啊。。。。。
必须放松放松,朋友公寓楼下就是SM大超市,好!!!逛超市!!!!

好贵的苹果啊!!!4---5元一个啊

米也是很贵的,最便宜的也要3元一斤哦
和当地的收入不成正比

英文版言情小说。。。。醉醉了

一元钱一个麦当劳甜筒。。。。。。。。。

马尼拉的天空特别美,就是这电线比较乱呵呵
马尼拉走走停停,超市商品种类多,齐全,就是水果和蔬菜价格很贵啊。。。。
当地人的饮食习惯和国内很大差别,主食是米饭,菜就。。。。当地的烤鱼不放佐料直接烤!烤的硬邦邦的,然后一切为二,好啦,这就是烤鱼。。。。。。(哈哈)
当地人做的披萨,好吃到逆天啊!!!!!!!!!!赛某胜客几条街啊,而且非常便宜哦哦
当然啦,当地的烤乳猪和烤鸡还是不错的,但是很甜哦。。。。。你懂得,东南亚的菜都是甜甜的

嗨了一天,结果呢,就生病了。。。。。。。好好休息休息,31号晚上还要坐飞机去长滩岛

最郁闷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在某州预定的接机服务根本没人接我们,我们已经预付所有费用,凌晨1点,我们孤零零的站在卡里波飞机场外,长途电话快打爆了,某州客服终于说给我们退款。。。。。。。那个郁闷啊。。。。。要知道,在去卡里波的飞机上空姐们向我们推销接机服务,才75元。。。。。我们预定的是120元。。。。吐血啊。。。。。。。。。终于,最后一个在飞机场外等客人的私人老板开车送我们去码头。感谢那位老板,只收我们60元。。。。。。好吧,凌晨1点多从卡里波出发,3点到码头,但是船5点才开,我们几个我在车厢里睡着了。5点一到,我们还是睡眼惺忪的,摇摇晃晃的上螃蟹船。一路疾驰,终于上岛了,这时基本上能看见岛的全貌。。。。之后我们坐上小面包车,颠簸十几分钟终于到我们的酒店啦。。。。。。。。。。。哎。。。。困死啊。。。赶紧睡觉

第六天-------第九天(咋们去晒晒太阳吧)

水清沙白,椰影浮动
你好,长滩岛!!!!

岛上的街道,五颜六色的房屋,还有随叫随停的“突突”------载人摩托车

长滩岛的夜晚人声鼎沸

这是我见过最猥琐的沙雕。。。。。。。。。。。。。。。

遍布沙滩的沙蟹洞,我们挖到一只。。。。。。结果,把我们吓死,它逃跑的速度惊人啊。。。。。。。。。。。

岛上的粥。。。。好咸啊。。。。。。终于吃到咸味啦!!!

感谢芒果君!!!感谢香蕉君!!!!是你们救了我!!!芒果和香蕉与其他水果相比非常便宜,芒果7元一斤,香蕉也差不多。就是这种看上去丑丑的香蕉最好吃!!!

东海岸的风大,浪也大,很多老外玩冲浪

来这家店的基本上是中国人,巨无霸冰淇淋,味道还行,就是比较坑,里面全是冰,只有外面一层是冰淇淋,还要80多,我们都没吃完。。。。

绿藻特别多。。。。。。。。。特别是傍晚

小伙伴们!!!!出发去跳海!!!!

跳岛含餐,一顿海鲜!螃蟹好好吃的!!鱼和猪肉bbq实在是。。。。。

清澈的大海!淳朴的当地人!再见无忧无虑的时光

最后一天(西班牙王城之旅)

起一大早,打的到西班牙王城转转,第一站马尼拉大教堂
马尼拉大教堂。。。。。。气势宏伟!!!
当你在古老的街道行走时,时间也慢慢静止了,王城没有围墙不收门票

在王城,你可以选择坐马车。。。价格就不知道啦!有很多“突突”招徕顾客,没理他们,自己走路

回家啦

呼呼!!!!!儿行千里母担忧,何况是个姑娘呢!看完美景,领略当地美食,和小伙伴们开开心心过完这几天,弯弯要踏上归途啦!!对了,当地的芒果干和椰子油还是不错的,朋友们可以买点哦!

最后!!!!回到祖国的怀抱!!!!再见!!!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9 11:5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9 12:26

2016-02-29 13:57

引用 猫耳朵 的图片:

2016-02-29 14:04

照片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