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母亲大人~随意一点~~

• 出发时间/2016-02-20

引言

人生中的最后一个寒假,我做的最多的一件事情就是陪我的母亲大人在一起,奢侈的享受着慵懒的时光。
妈妈喜欢照相,刚好年后晴空万里,大人做小的模特,小的做大人摄影师。
本打算一天来回去北京是看看衣服的,没想到一路拍拍拍。
没有什么攻略,这只是我储存记忆的一种方式。
唐山客运站——北京四惠——798——国家大剧院
设备 iphone6 徕卡D-LUX

出发

唐山客运站到北京大巴每隔半小时一个班次50rmb/人,早晨第一班为5:30,路程大约两个小时到两个半小时时间,到点就走。终点为四惠。
唐山西站可能要60-65,满员就走,路程大概差不多,终点不太清楚,可能是到北京站。
从四惠汽车站下车很方便的,公交、地铁,去哪里都ok.
母亲大人之前是艺术学校美术专业毕业的,没去过798怎么能行,就这样,下车直奔798,在四惠坐988路直接到艺术区4号门门口。
好了,既然是来照相的,上图吧,都是母亲大人的照片,不喜欢的蜂蜂可以直接掠过哈~

忘记这家店的名字了,好多综艺都来这里录过节目,为什么会选择在这里留影呢,14年的时候我恰巧也在这里留影噢~~母亲与孩子,延续与传递 2016.2

一模一样的地方,2014.4 那年我大二

798真的没有什么吃的,随便进了一家叫湖人lakers的餐厅,味道出乎意料喔,还不错,不贵,最小的12寸大概46rmb、48rmb这样,他家的主打是湖人披萨是意式披萨,所有披萨12寸都是最小尺寸,两个人吃足够啦~~

从798到国家大剧院乘坐地铁14号线倒地铁1号线就好啦~~
有地铁口直接到国家大剧院的,不需要到地上来,找好地铁出口就好了,地铁里边会有标识的。

798到地铁的路上

结束

好啦,要回家啦!短短一天的行程结束啦~有关16年冬我和母亲大人的北京记忆就到这里啦。
一天真的很短暂
这是我第一次和母亲大人短期独自旅行
没有父亲大人陪同,没有导游指路
母亲大人很开心
不需要找路 不需要操心
只是尽情享受着慵懒的时光
在她还没有老去 还能和我疯癫的时候
能够陪同母亲大人很满足
也愿蜂蜂们一切顺利,平安幸福。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29 16:0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