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inessの初次練手自由行——❤香港❤

• 出发时间/2015-11-21

前言

我在蚂蜂窝也潜水2年多了,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O(∩_∩)O~
很感谢蚂蜂窝这个平台,让我可以看到那么多热爱旅行的朋友们在世界各地旅行分享的美照、美食以及攻略。
这些攻略真的非常有用,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旅行的菜鸟们。

言归正传,这次旅行也是临时决定的。虽然我之前去过韩国泰国,但都是大家一起跟团去的,完全跟着导游走。说实话我真的很羡慕自由行的玩法,但却一直没有踏出这一步,毕竟港澳台、国外和内地是不一样的。有一天我突然看到国航团购里面成都往返香港的机票非常便宜,含税才1197元。我马上问我的一个朋友——小哈,(本来我们两个打算今年国庆节出去旅行的,但因时间临近机票酒店等因素就没有出去)她兴奋的告诉我她的港澳通行证签注1月就到期了,正好趁这次去。于是我们就这样决定了,其实我想去的还有一个原因是:我计划16年去韩国首尔自由行,所以打算用这次香港行先练练手,先体会一下,为首尔自由行做准备。

因为我和我朋友照相技术都不是太好,所以很少照人像……

行前准备

证件篇
我们决定要去的时候我还没有港澳通行证,恰逢那周周末有事也办不了,所以拖了两周才去办的。
需要准备的资料:
2张2寸证件照、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单、身份证、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照片:
非常不建议大家在出入境管理中心里面的照相馆照,因为人很多,基本都是咔擦一声照了马上就出照片,所以在那里照的照片真的是……我是在我家附近的照相馆照的,拍了很多张然后选了一张最好的,老板还大致的修了一下,真的是棒棒哒
时间:
因为我是双休工作,所以我选择周六一早就去办理。(现在很多城市都有周六延时服务)
我是10月24日办理的,11月7日拿的通行证。领港澳通行证比领护照的时间要短一些,一般是10个工作日。

以前是一个小册子,大概是从2015年开始全部都是这种卡片式通行证了,有效期10年。据说可以指纹自助通过,可是我在香港机场试过,机子无法读取我的身份信息。不晓得其他童鞋是不是也这样,还是我太笨了
费用:
港澳通行证100元,一年一次签注20元。
签注:
旅游签注分个人旅游G签和团队旅游L签。
目前只有49个城市开放个人游,其他城市只能办理团队游,团队游需要从深圳随团出入境。
开放自由行城市详见:http://360.mafengwo.cn/i_i/6416.html

机票篇
我们两个都是G签,所以打算直接买成都往返香港的机票。
飞机的时间是11月21日8点—10点、25日19点—22点。但是刚定机票就有了新的问题,国航客服给我打来电话说25日回程航班没有了,更改为25日11点的飞机。因为我们大概行程都是定好了的,不想把25号这天浪费掉,所以我将订单取消另外找其他航班。最后加了200元定了回程港龙航空晚19点的机票。
郁闷的是25号晚航班居然晚点了,21点才起飞,快0点才到。
不过:港龙的航食好像比国航要好点,还有哈根达斯冰淇淋,虽然我的不是我喜欢的口味。
所以提醒大家:如果时间都确定的话最好早一点订机票,不要拖。越临近的机票越贵而且时间可能也不好。

酒店篇
我们优先考虑尖沙咀和旺角、油麻地区域,都在市区弥敦道上,人很多非常热闹,还有很多吃的和逛得,购物和交通都十分方便。
相比较尖沙咀距离海港城、码头、维多利亚港都很近,所以价格稍贵。重庆大厦、美丽都大厦等一些大楼上面的小旅馆较便宜,但人多繁杂相对不安全,所以我们最终定在油麻地红茶馆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19083.html
红茶馆酒店有单独的一栋楼,好像有27层,第一层是大厅和餐厅,以上每层三间房。每一间房间都非常小,单人床和学校宿舍的上下铺差不多大小。虽然房间小,但该有的都有。床头柜下面是小冰箱,床下有抽屉,进门处墙上有一面大镜子和一个小桌子可以作为梳妆台。电视、吹风机、空调、洗簌用品、拖鞋等全都是有的。酒店离港铁油麻地站C出口最近,C出口出来右拐走到第一个小路口再右拐就到了。一走进大厅,红茶的香味扑鼻而来,很喜欢这种味道。

另外:
酒店楼下有很多吃的,特别推荐庙街小食,烤串和面都很好吃,我们连续三天晚上12点还在这里吃东西。
我们成都那儿的烧烤都是麻辣味很重,孜然味很重。这个烤串是和着酱料吃的,带甜味,有少许辣椒。虽然看起不怎么样,但味道确实不错。大赞

保险篇
慧择网有各个保险公司的各种保险,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在上面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http://www.hzins.com/
因为我在订机票时已经加了200元,所以不想再买机票附加的保险了。选择了以下两种保险
平安境外旅游险http://baoxian.pingan.com/product/jingwailvyoubaoxiangat.shtml
平安航空意外险http://baoxian.pingan.com/product/hangyixian.shtml

通讯、网络篇
香港上网有两种办法:1.租用WIFI蛋    2.香港电话卡。
相比较,香港电话卡便宜,既可以打电话又可以上网,直接插手机里,不用像WiFi蛋那么麻烦。
我在某宝买的,7天无限流量上网+575分钟通话。3G网络感觉比内地4G网络还快,我在南丫岛和迪士尼信号都超强,迪士尼晚上那么多人我用朋友圈发视频都完全没有问题。
香港电话拨打国内手机号码需要在电话号码前+0,拨打座机请直接打区域号+座机号码。

交通卡篇
八达通卡是必备的,大巴、港铁、便利店、快餐店都可以用。可以在出发前买好,也可以到了在机场买。
去了香港买比在这边网上买要划算一点,但是因为我是懒人所以也直接在某宝搞定。
八达通充值:
几乎所有设有八达通阅读器的商店都可为八达通充值,包括“7·11”便利店、OK便利店、两大超级市场、麦当劳、美心、大家乐等快餐店。地铁、九广东铁、九广西铁全部车站或九广轻铁部分车站站内的充值机、部分车站内的客户服务中心及全部车站(九广轻铁除外)的售票处、九巴客户服务中心等亦有提供充值服务。
八达通退卡:
由2004年11月1日起,八达通公司会向3个月内退还卡片的使用者收取HK9.50作为手续费(5年内退还的个人八达通则是HK10)
我个人建议是不用退卡的,如果卡上还有钱可以在便利店或者快餐店买东西。八达通是永久可以使用的,三年内不使用的话再次在充值点激活就又可以用了,香港是购物之都又比较近,大家应该都会再去的吧
八达通成人卡初次购买卡内有100港币,我在香港耍了5天,100港币完全不够我又充了100,因为香港的地铁和巴士都不便宜。

景点门票篇
我的所有景点门票都是提前在某宝预定、购买好的,还赶在双十一之前,确实很方便,不用排队买票耽误更多的时间。
迪士尼
从11月11日开始,成人票和儿童票价格均有上涨,分别是499和355港币。
我买的迪士尼一日票+餐券,价格是436.80元人民币。
海洋公园
成人片和儿童票价格分别是320和160港币
我买的海洋公园一日票价格是232.37元,餐券是80.78元。
蜡像馆+太平山
一直听说山顶缆车排队人超多,上山排队就要排一两个小时,所以果断选择蜡像馆、缆车、摩天台三合一快捷通道,价格是165.55人民币。
快捷通道有四个时间点:12:30/14:30/16:30/18:30
在预定的时间点到港铁中环站K出口集合,由导游统一带上去就可以走快捷通道坐缆车,不用排队。看着缆车站排着的黑压压的人群,我顿时觉得我选择的太对了。不过上去后就解散了,下山的缆车需要自己排队,我们排了一个小时。

转换器篇
香港的插头是英式插头,需要购买转换器,我买的是公牛牌世界通用的转换插头,有四个转换器,可以相互结合使用。

money篇
网上很多人说国内中国银行换港币比较划算,但因我觉得麻烦所以带的成都银行金卡过去在ATM机上取现金。
成都银行金卡:全面免费——免收ATM跨行取款手续费(含境外);免收账户查询交易手续费(含境外);免发卡、换卡工本费、免收用卡年费。但在境外使用ATM取款时,由于部分境外银行直接向取款人额外收取ATM使用费,所以需要持卡人留意ATM机的收费提示。
我在香港ATM机每次取1000港币(约为824-826人民币),取的港币是2张500。1000港币在香港不好流通,大多商店超市餐饮店都不收1000,但大商场一般可以收,我们是在海港城的星巴克用的1000找的零钱。.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香港ATM取款机的取款步骤是 取凭条—取卡—取现金
小哈就是因为没有注意先取卡一直等取现金所以导致银行卡被ATM机吞了,打给那边银行客服说最快要4个工作日才能拿到卡,所以真的很麻烦。
另外我还带了一张双币信用卡,银联和VISA。但去香港我从来没刷过它
刷双币信用卡记到要给收银人员说刷银联不要刷VISA/Master,因为会先转成美元再转人民币,会多一道费用。

APP篇
以下是我去香港时用的几个APP

1.蚂蜂窝
            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O(∩_∩)O~
2.十六番
            里面有很多攻略和帖子,交通、汇率、天气都可以找到。最关键的是里面有各品牌的会员打折卡分享,可以用其他番友的会员卡打折,我试过SASA的,可以用。
3.新巴城巴
            毫无疑问就是香港的各种巴士路线查询,香港坐巴士也很方便,而且座椅真的比内地公交车好太多。
4.穷游行程助手
            里面可以制定自己的旅游行程,可以自动导出交通路线。里面还有行李清单,出行前可以根据清单一一清点自己的物品有没有带齐。
5.香港乘车易
             是香港运输署的APP,提供一站式的点到点路线查询服务。
6.OpenRice開飯喇
             类似于大众点评,可以搜到当地特色餐厅以及附近美食。
7.香港地铁轻轨
             查询港铁路线的APP。
8.Currency
             汇率软件,可以查询到实时的人民币、美元、港币等各币种之间的金额。
9.百度地图
             用来导航需要步行的路线。

电话篇
如遇上紧急情况,您可以拨打999,
联系香港警察、救护服务、消防局,或其他提供紧急救援服务的机关。
紧急求助电话(火警、报警、急救): 999
警察热线:+852 2527 7177
香港旅游业议会:+852 2807 0707
消费者委员会:+852 2929 2222
香港旅游发展局旅游热线:+852 2508 1234
香港国际机场:+852 2181 8888
香港酒店业协会酒店订房服务热线:
+852  2383 8380 / +852  2769 8822
香港海关24小时热线:+852 2815 7711
入境事务处:+852  2824 6111
香港邮政:+852  2921 2222
卫生署:+852  2961 8989
天气咨询(香港天文台):+852 1878 200
电话号码查询:+852 1083(广东话)+852 1088 (普通话)
海外长途电话(对方付费):+852 10010

注意事项篇
随身携带通行证、酒店名片,天黑后不要往偏僻的地方走动
现金、证件及其他贵重物品千万不可放进托运行李内,一定要随身携带
因港澳地区汽车靠马路左侧行驶,过马路时,请先看右再看左,遵守信号灯
香港严格禁烟,在非吸烟区吸烟会被处以罚款
在公共交通上不能吃东西及喝水

行程及交通

行程篇
DAY1:海港城—崇光(铜锣湾)—时代广场—一兰拉面
DAY2:澳洲牛奶公司—南丫岛—中环—太平山顶—天星小轮
DAY3:迪士尼乐园
DAY4:义顺牛奶公司—海洋公园—添好运—朗豪坊
DAY5:珍妮曲奇—龙城大药房—SASA—朗豪坊
本来打算每天晚上抽点时间去庙街和旺角逛的,可惜每天晚上都11过才回来,所以最终也没有去庙街和旺角逛,太遗憾了。
本来还计划了五代同糖甜品和肥姐小食的,结果都没有时间去。
感觉五天过得太充实了,每天晚上都要摊的节奏!

交通篇

迪士尼乐园
乘港铁到欣澳站,再由欣澳站乘坐迪士尼专线到达。
港铁迪士尼线
● 由香港国际机场出发只需33分钟(由机场站到青衣站转乘东涌綫前往欣澳站)
● 由九龙站出发只需27分钟
● 由香港站出发只需30分钟
欣澳站与迪士尼站的列车服务时间
● 由欣澳站开出﹕由上午6:15至翌日凌晨00:45
● 由迪士尼站开出﹕由上午6:20至翌日凌晨00:40
●班次:4至10分钟一班

海洋公园
乘港铁到金钟站,出了地铁站就能看到去海洋园的629路专线直通巴士。
城巴629号的时间表
开出地点             首班车            尾班车              班次(大约)
港铁金钟站    上午9:00    下午4:00     约10分钟
中环天星码头    上午9:45    下午3:45     约20至60分钟
海洋公园(大树湾)下午4:00    晚上9:00     约20分钟

南丫岛
在尖沙咀码头坐天星小轮到中环码头,在中环4号码头乘坐至南丫岛(榕树湾/索罟湾)

平山
平山顶经典路线:坐单程缆车上山顶,下山坐15路巴士。不过因为我是在某宝预定的上下双程缆车,所以没有感受过巴士。
金钟地铁站—步行—山顶缆车站——太平山
中环地铁站—步行—山顶缆车站——太平山
中环(5号码头)到山顶(新巴15线路)
全程车费:9.8港币
行车时间:1、普通班次:35分钟
                 2、 特别班次:33分钟
班次:6-30分钟
起点服务时间:06:15-00:15
终点服务时间:06:30-01:00

DAY 1

我们是10点半下的飞机,因为中间去上了个厕所所以和同航班的其他乘客走散了,导致我们在出境大厅绕了一大圈,拿行李的时候发现只有几个行李没拿还在在行李台上转圈了。我们过关出来已经11点过一点了,我们先把香港电话卡换上分别给家人报了平安,然后在机场的匯豐ATM机上取了现金,接着我们就拖着行李走去巴士站坐A21。

我们是从一号客运大厅出来的,出来右转一直走就是机场巴士站,会看到一个大的站牌,各辆巴士的路线和上车点都有注明清楚。

A21排队的人数应该是最多的,但是不用担心会等很久,因为班次有很多。
A21是双层巴士(机场大巴好像全都是双层车),一层有行李架可以放行李后面后座位,二层全部都是座位而且有屏幕可以看到一层的行李。更重要的是A21的座位很软(不知道其他的是不是),刚坐了飞机全身不自在,坐上巴士很舒服!
红磡站-香港国际机场(地面运输中心)     全程33港币/人(刷八达通)
A21行车路线
往机场(地面运输中心):畅运道,漆咸道南,梳士巴利道,弥敦道,亚皆老街,樱桃街,隧道,海辉道,深旺道,荔宝路,荔湾交汇处,西九龙公路,青葵公路,长青隧道,长青公路,青衣西北交汇处,青屿干线,北大屿山公路,机场路,畅航路,机场北交汇处,翔天中路,翔天径,翔天中路,翔天南路,畅连路,机场南交汇处及畅连路。
往红磡站:畅连路,机场南交汇处,机场路,北大屿山公路,青屿干线,青衣西北交汇处,长青公路,长青隧道,青葵公路,西九龙公路,荔湾交汇处,荔宝路,深旺道,东京街西,通州街,西九龙走廊,太子道西,荔枝角道,弥敦道,梳士巴利道,漆咸道南,畅运道及安运道。

我们是在文明里下的车,因为香港的行车方向和内地是相反的,所以我们刚下车还打不着方向。
(香港的温度比成都高很多,一下飞机就把外套脱了,都还很热。街上都是穿着短袖,裙子的,我瞬间觉得我衣服带错了)
香港的街道真的特别窄,两边的楼也不低所以感觉有压迫感,但是很热闹(弥敦道周末晚上12点也是灯火通明,人也很多)。两边都是公交站台,大家都是排队等候排队上车的。

在酒店把行李放好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就去海港城了。
直接坐港铁从油麻地坐两站,在尖沙咀下车,走几分钟就到了海港城。
海港城真的很大,是由4个部分组成的建筑群,分别为海运大厦、马哥孛罗香港酒店、海洋中心和港威大厦。

在海港城的休息平台上可以看到大海、码头和船只,真的心境一下就开阔了,要知道我们在内陆城市看海的机会真的好少。

但是最后发现海港城不适合我们,所以也没逛好一会儿。我们在里面逛来逛去,因为是周末人也很多,感觉里面的商铺很乱。没有按类别来分区域,所以只能瞎逛,走累了也没有坐的地方,里面餐厅也排了长队。只有星巴克人最少(因为海港城有N家星巴克),所以我两果断决定喝完咖啡就直接去铜锣湾。

港铁:尖沙咀—铜锣
铜锣湾一出来就是崇光的负一楼(记不得是负一层还是负二层了,反正全部是卖化妆品的)
简直是人山人海,就跟东西不要钱一样,柜台挤都挤不进去。
我们在上面楼层逛了一下衣服和鞋真的好多好便宜,我们各买了一双休闲鞋也结束了崇光的行程。
时代广场人不多,但是我们也只逛了一下下,因为一整天只吃了早餐和飞机餐,好饿啊

于是我们前往今天的晚餐——一兰拉面
地址:铜锣湾谢斐道440号骆克大厦A座H & I, G/F铺
营业时间:24小时
一兰拉面在一条不起眼的小巷里,但是一进小巷就看到里面排了很多人。

谢斐道有两家一兰拉面,一个看起来旧一些一个看起来新一些,两家店挨着很近也就十来米的样子吧,都排着长队。
我们从19点50开始排,20点20左右我们才进到店里,可是……进店了依然是排队
一拉拉面是日本的,所以装修风格和工作人员的服饰都是日式的,座位一个一个隔开的(我觉得也很像之前网上说的韩国的那个单身狗餐厅

等到21点20我们才上桌点餐,真的快要饿晕了
菜单就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咸淡、配料以及单点菜品。
因为我们成都人口味都重,所以我们都选择了浓汤。辣度的话我保险起见选择了6倍,小哈选择了8倍,可是一尝味道完全不辣嘛。(都怪我们是辣妹子辣)另外我们还各加了一份叉烧和一个蛋。

座位的上方有建议书和用餐指南(方便第一次来吃的客人)下方有挂钩可以放包和刚买的东西。
每个桌子的左前方有水龙头,里面是能喝的冰水。右方是放菜单的小框,右前方有一个加单用的按键。
每个座位的客人在用餐前帘子都是半拉的,可以看到里面有工作人员(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但是都说的是日语,听不懂)
上餐后,工作人员会说日语请我们慢用(我猜的)然后把帘子拉下,就可以尽情的享用美食了。

点单不过十分钟,拉面就上桌了,看到就很有食欲,味道确实不错,值得我们排那么久的队。
汤真的特别特别浓,而且鲜~~面也很带感~~大力推进

……DAY1…… ……结束…………

DAY 2

早餐: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地铁佐敦站C2出口)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三、五至日: 07:30-23:00,逢周四休息

本来我们打算是7点30一开门就去吃的,但是因为是走路过去且出门稍晚大概7点50多到的,已经有不少人再排队了。不过只等了几分钟,因为第一批进去的客人都吃的差不多了,所以这时候不会等太久。

门口贴有菜单,建议大家先在门口就想好等会儿点什么,不然进去了别人都很忙不会一直等你点单的。去之前在网上看到评价服务态度超不好,但是我们也觉得还好,别人确实都很忙的。

我们点了两份炒蛋多士,两杯奶茶,一碗蛋白炖鲜奶,一碗杏汁炖鸡蛋。(我俩真的很能吃)
首要吐槽一下奶茶,真的非常不合我们口味。不知道是这一家奶茶的原因还是港式奶茶都这样,茶味非常重,奶味基本没有。特别针对我这种平时不喝茶,要喝就喝淡茶的人来说,太难喝了。其实我们不应该点的,因为每位客人进店坐下都会有工作人员倒热茶水的。这热茶水都比那个奶茶好喝N倍。
炒蛋多士上面的炒蛋口味刚好,但是称不上非常好吃。
特别推荐的就是蛋白炖鲜奶和杏汁炖鸡蛋
 Very……Very……Very的嫩……
而且味道真的很好很好,我从来都没吃过这种蛋奶。刚开始以为口感类似于布丁,但是比没有布丁那么的Q弹,味道反正一级棒。

吃完早餐我们先乘坐港铁到尖沙咀,然后走到尖沙咀码头坐天星小轮到中环码头。
在中环4号码头可以乘船到南丫岛,到南丫岛的船有两条线路,一条到榕树湾一条到索罟湾。
另外要说的是在尖沙咀码头,小哈的银行卡被取款机吞掉了,就是因为香港ATM取款是先取卡后取钱,所以不留神超过时间卡就吞了。大家需要注意一下。

我们的行程是先到榕树湾然后步行前往索罟湾吃天虹海鲜然后离开南丫岛
南丫岛上有很多外国人,岛上的店铺大多都是小清新的类型。因为是周日,人也不少,听说很多香港人都喜欢周末上南丫岛来玩,悠闲惬意。

步行中我们经过了一个小沙滩,有很多外国人和当地人在此处游泳。因为到处都是沙子,我们都穿的运动鞋所以不敢太靠近,所以在附近的石头上拍了照

路上我们还吃了推荐的建兴亚婆豆腐花,甜甜的,天热来一口冰冰凉凉好清爽,哈哈~

说实话,除了逛街以外我的体力真的不好,虽然南丫岛不大,山也不算太高,但是我真的觉得很好累不过风景确实也不错。走了两个多三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索罟湾的天虹海鲜酒家。此家比较有名,但是价格确实比较贵。因为我不太爱吃海鲜,所以我们只点了一个海鲜饭和一个素菜,300港币。

海鲜饭还挺可口的,完全没有腥味,芝士的味道比较浓。

吃完午餐已经三点了,我们坐船回了中环码头,在中环和上环逛了一下。
晚上的行程是太平山顶,我们在提前在某宝订好了三合一快捷通道。因为周末肯定人非常多,听说缆车排队都要几个小时,所以选择由导游带我们走快捷通道上山,比较方便。我们预定的时间是晚上6点半,集合地点在中环地铁K出站口。

我们的选择果然是正确的,人太多了。我们一行十多个人跟着导游从旁边的快捷通道直接进入了前面,乘第一趟下来的缆车就上去了。(我们十几个人里面还有几个韩国妹子)

我们运气比较好,上车就坐到了位置,而且是靠右边的位置。
需要说的是靠右的位置在上坡途中可以看到夜景。
缆车比想象中的还有陡。

其实我们对蜡像都不是很感冒,所以大概的逛了下拍了几张照就走了。
山顶上风很大,人非常多,上去的时候都没有好的位置了。

下山的时候人也非常多,排队差不多排了快一个小时才下山,接着我们坐巴士坐到了中环码头,我们依然坐天星小轮回去,可以再多看看两岸的夜景。

晚上乘船的人不多,船也很少。

……DAY2……          …… 结束…………

DAY 3

因为赶在迪士尼开园的时候就到达,所以我们就在酒店楼下的小餐馆吃早饭,照片就没照了,就是一般的叉烧包、肠粉那些。价格也比较便宜。

香港迪士尼乐园
地址:香港离岛大屿山(近香港机场)
开放时间:上午10:00 - 晚上21:00
官方网站:http://park.hongkongdisneyland.com/

我们是全程坐港铁,换乘迪士尼专线到达。

迪士尼港铁站风格真的比较梦幻,第一反应是哈利波特里的火车站。

终于到了梦想中的迪士尼乐园,迪士尼乐园应该是每个女孩从小的梦想吧。
虽然很多人说迪士尼只适合大人带着小朋友来玩,但是我觉得有童真的人都可以来迪士尼开心的玩一整天。不论是年龄大点的还是年轻朋友还是小孩子都很适合。虽然里面的设施游戏都不会很刺激,但是真的都非常可爱,非常童心。

从这里开始了我们一天的梦幻之旅。
let's  go …………

因为和迪士尼童话里的人物合照需要排队,而且排很长的队,所以我们放弃了,这是我偷拍的一张。

夜晚降临了,迪士尼乐园里更梦幻了,像极了儿时看的童话世界。

接下来便是夜间巡游,本来下午三点有一次巡游但是错过了,所以这次一定要看。可惜的是非常多的人,好的位置都没有了,所以我们在比较偏的地方选了一个位置坐下。
迪士尼乐园每天的巡游和活动都会在官网上说明,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先看好。另外手册上也有活动的地点、时间等。

手机照的,太渣了

它在看我,它在看我

巡游结束了,便是每天的重点,城堡烟花表演。人实在是太多了,全是人脑壳,所以没有拍照,只录了几段视频。

……DAY3……          …… 结束…………

DAY 4

今天的行程是去海洋公园,因为前两天的睡眠实在不足,今天我们起晚了。我们就到酒店附近的义顺牛奶公司吃早餐。

我们两个人真的还算比较能吃,分量比较足。

香港海洋公园
地址:香港港岛南区黄竹坑
官方网站:http://www.oceanpark.com.hk/tc
开放时间:上午 10:00 - 下午 8:00

我们是直接坐港铁到达金钟站,出站坐629直达巴士到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里可爱的雪娃娃

因为大部分人都上高峰乐园了,所以下面海滨乐园人比较少。我们本来去坐缆车,但是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工作人员说排队可能要一个多小时。我们本来就晚了,等排完队都中午了,所以我们放弃了缆车,去坐海洋列车。海洋列车人不多,第一趟就上去了。

列车上去后我们先整体的逛了一圈,比较恐怖的项目我朋友不敢坐,其他人少我也不想坐,所以也就放弃了,就先去看了海豚表演。但是当天温度特别高,上面阴凉的座位已经坐满人了,我们在下面坐了几分钟(爆嗮)实在遭不住了,也就离开了。

后面的海太巴适了

各种水母……

白狐太乖了,毛茸茸哒!

下午一点过我们吃的午餐,是在水母万花筒展馆上面的湾景餐厅吃的,之前在淘宝买的餐券,听说这里现买相当的贵。
我们运气不错,来的时候刚好有一桌靠窗的位置腾出来,所以我们就看着大海用餐。
饭肯定是不好吃的,不过垫着肚子就行了,我们也吃的不多。

就以下两盘饭+两杯可乐就差不多200元。哎……

海滨乐园后面有一条这样的街道,很多商铺,我们在里面还到了袋鼠和考拉。(真袋鼠和真考拉)

海洋公园结束后我们打算去吃晚餐,本来计划的是中环的添好运点心,但是正是下班高峰期地铁站太多人了,我们想如果在中环的那家店人肯定也暴多,所以我们选择了反方向的深水埗分店(深水埗福荣街9-11号地下),正好离酒店也不算远。
果然我们的选择是相对正确哒,我们到的时候居然没有排队直接进去吃了,我们进去后后面来的人就开始排队了。

香港,这个价格真心便宜啊,我们吃早餐基本每顿都是100多港币~
我们点了很多,后面又加了两盘,总共也花了不到150港币。
关键是味道也不错

吃好了晚餐我们坐巴士到了朗豪坊逛,我们实在后悔头两天没去朗豪坊逛,朗豪坊太适合我们逛了,可惜时间不够了。

看到了Angelababy开的咖啡厅……

到朗豪坊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马上就要关店了。所以我们都只在下面逛了一会儿,只买了两件衣服。打算明天抽点时间出来。

……DAY4……          …… 结束…………

DAY 5

今天是在香港的最后一天,下午就要前往机场。
我们的计划是一早先去尖沙咀翠华餐厅吃早餐,然后去附近龙城大药房、SASA和珍妮曲奇采购,最后抽时间再去朗豪坊逛一下。
我们的行李都是寄存在酒店的。

翠华餐厅(尖沙咀店加拿芬道)地址:九龙尖沙咀加拿分道2号地下

最后一天感觉我们吃好少,而且一大早起来吃早餐都喝冰水也是无敌了~

因为龙城开店比较晚所以我们先去了珍妮曲奇,我们直接从一条街穿过去到了店门口,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他们排队的人都拿了号牌,关键这里没人发号牌啊,我正奇怪的时候,一个日本大姐告诉我需要先从外面街上排队拿号(我也奇怪我是怎么听懂的)。我们出去一看,原来排队的人不止里面那么多,外面还排的长呢,我们只等慢慢排队。

我们两个人都拿了排号,一张排号限购5盒小的或2盒大的。我们俩一共买了6盒小的,2盒大的,真的好重啊……
珍妮曲奇有混合四味和混合八味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四味的了。小盒70港币,大盒130港币。

我们一人拿着一大袋屁颠屁颠的跑到龙城,结果还没开门。等了半小时开门,一群人都进去,结果也没啥子好多东西。逛了一圈买了点药就出来了。
龙城同一条街上有一个两层的很大的SASA店,我们又大包小包的在里面采购了一番,出来时我们俩已经完全见不到手了

本来我们还打算直接去朗豪坊的,可是我俩现在这样大包小包的太不方便了,所以我们决定直接回酒店,把才买的东西全部整理进行李箱,然后拖着行李箱去逛朗豪坊。(在此之前我看到别人托行李箱去逛商场我都觉得很傻,可是今天我却托了一个满载的28寸行李箱去逛,我真是醉了
我们一人一个背包,一人拖一个行李箱坐大巴到了朗豪坊(托着行李箱上下巴士的时候我真心觉得我是完全的女汉子)。因为箱子太大,我们又不能乘扶梯,所以只能一层一层的坐直升电梯。

负一层的奇华饼家有很多糕饼,小包的小点心很适合送办公室同事。我们都买了一大包小点心。

我们在朗豪坊逛到3点多就出发去机场了,还是在弥敦道坐21巴士直达机场。位置有很多,不过行李架已经放满了,我们直接放地上,最后又工作人员来摆放的。

让人郁闷的是本来晚上7点过起飞的飞机,延迟到八点我们才上飞机,上飞机后广播又说要延迟到9点15才起飞,我们只得在座位上看电视听歌,发发呆……关键是我第二天一早还要上班呢

……DAY5……          …… 结束…………

总结

香港之行画上了句点……
虽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经历……
这是我20多年来第一次没有跟父母和没有跟旅行团出境的旅行……
(虽然香港也是中国的,但是勉强还是算出境吧
我有一个人朋友说的很对,自由行是会上瘾的……
我会继续前往下一个城市,开始下一段旅程……
怀挺……

城。会。玩。

2016-02-29 01:0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9 18:26

引用 miaomiao 发表于 2016-02-29 18:26:51 的回复:

回复miaomiao:呵呵,首先谢谢你的浏览
我也是第一次写……献丑了……
做梦肯定不抵用,有机会出去玩吧!

2016-02-29 18:4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9 20:59

引用 Yukin啦啦啦 发表于 2016-02-29 20:59:59 的回复:

回复Yukin啦啦啦:嗯嗯,之前就看其他蜂友的游记让我更想出去了。

2016-03-01 09:27

讚一個!

2016-03-01 17:49

引用 prestige506 发表于 2016-03-01 17:49:47 的回复:

回复prestige506:谢谢

2016-03-01 20:46

请问太平山的套票是在淘宝购买的吗 可不可以推荐个链接呢 导游带着上山 可以节省一些排队时间的吗 上山后可以不再跟随导游吗

2016-09-08 13:09

引用 barly喵喵 发表于 2016-09-08 13:09:24 的回复:

回复barly喵喵:你在淘宝上面搜一下吧,就是三合一套票的那种。我记不得具体在哪一家店买的了。

2016-09-09 09:20

楼主写的好详细,辛苦

2016-11-21 21:43

太平山顶还是有八达通也可以直接上去浏览啊?

引用 李小雪Vickyxue 发表于 2016-11-21 21:43:55 的回复:

回复李小雪Vickyxue:可以做缆车上去也可以坐公交车上去。只是缆车直接上去方便一些,距离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