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丛林中的亚特兰蒂斯

• 出发时间/2016-02-08

“亚特兰蒂斯”,又称“阿特兰提斯”,最早出现在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对话录》里,它是传说中拥有高度文明发展的古老大陆、国家或城邦。据称其在公元前一万年左右的史前大洪水中被毁灭。2011年一考古队生成他们已经找到亚特兰蒂斯,在西班牙南部泥潭之下。2013年葡萄牙西部海域发现海底金字塔,疑似亚特兰蒂斯遗迹。
    亚特兰蒂斯毁于洪灾...

“吴哥”,始建于9世纪,12世纪吴哥王朝国王苏耶跋摩二世兴建吴哥窟。13世纪中期开始,吴哥王朝国力开始衰退。15世纪,暹罗军占领吴哥,大肆破坏,真腊迁都金边,从此吴哥被遗弃。
    1860年,法国生物家穆奥在一次寻找热带生物时,无意在原始森林中发现宏伟惊人的遗迹。从此,吴哥又一次呈现在世人眼前!
    与亚特兰蒂斯不同的是,吴哥任然留存...

先上图!热下身~

下面是在比粒寺照的,我在吴哥窟的第一个景点!

我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却在桥上看我
                TA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写在前面的

无论是在出发前,还是回来之后,不止一次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柬埔寨,这个脏乱差的地方?”其实我也不是十分清楚,只是随便给出几个答案“过年假期的时间刚刚够”,“落地签方便”,“历史古迹和我们国家的不同,比北京的故宫建得还要早”... ...其实到现在,我还是不清楚答案,可能会是没事出去走走,也可能包含上面回答在内的很多原因使得我这次在吴哥窟旅行吧。

0.1 机票 酒店

其实我2015年9月份就开始查询2016年春节从大连前往暹粒的机票了,当时最便宜的还是韩亚航空经仁川中转的,但是后来机票涨了很多,十一假期期间,本着“如果确定了就快出手”的思想,再次查询机票,这次最便宜的是大韩航空经仁川中转的联程往返机票,但是还是较上次查询贵了800块钱。
    机票通过大韩航空官网预定,竟然全程无需护照号,只需要生日、姓名、邮箱信息。前往暹粒的时间不错,大年初一下午出发,在仁川中转时间为一个半小时,接着飞往暹粒。从暹粒仁川的为红眼航班,而且在仁川机场中转时间为6个多小时,但是觉得也不错,可以在机场免税店逛一逛。

由于美元持续升值,查询的酒店价格可谓一天比一天高,比较携程、Booking网站,携程较Booking便宜些,再加上怕在Booking上预订信用卡被盗刷,所以11月份,在携程完成了酒店预订,有担心因为某些原因,春节无法出行,所以购买了酒店取消保险。
    与我预定的是距离酒吧街步行不到5分钟的Popular Boutique Hotel Siem Reap,自己预定的但是含双早,4夜人民币524元。距离酒吧街、老市场、也是那是相当近便。我的小伙伴们住在离酒吧街稍远的妈妈之家(Motherhome Guesthouse Siem Reap),这家酒店有专门的的TUK TUK和面包车司机,收费便宜。

0.2 签证

由于柬埔寨对我国公民可以进行落地签或电子签证,但是通过网站驴友解答,发现落地签可能不会放行。落地签的官方价格为30美元,而电子签价格为30美元+7美元服务费+3美元信用卡手续费=40美元,较落地签贵了10美元,而且,我想在护照上留一个纸制签,所以在机票、酒店定完之后,通过各种渠道询问是否可以经仁川机场但 不出机场到柬埔寨,回答是肯定的,所以果断进行落地签。

0.3 衣物准备

春节,我在大连时候还穿的一条秋裤,外面一条牛仔,上身薄羽绒服。所以只是又带了一条薄卫裤,其他的就是沙滩裤、短裤、短袖、帽子、人字拖。

0.4 未完成的摄影之旅

原本打算在其中的1至2天里完成自己的第一次出国摄影之旅,但是中间由于某原因,只能用手机来拍照了,当偏振镜碎了,无法从镜头上取下来的时候,别提心情多么郁闷了,但是还是要说说这趟带的摄影器材。
    Nikon D3200  18—105mm  偏振镜  UV镜  快门线  三脚架 ,还有个不得不说:小米4C(内置红外遥控),当然还有同行小伙伴们的Canon 6D、Canon 70D、Nikon D5100以及iPhone6、iPhone6s等

0.5 行前功课

BBC纪录片“JUNGLE ATLANTIS"(丛林中的亚特兰蒂斯);
《走遍全球——柬埔寨吴哥窟》;
摄影师张千里的《原来这么拍》第一季,一共8集,没错,讲的就是吴哥窟的拍摄。
@美图摄影日记-张千里 微博地址 http://weibo.com/me2foto
@毒德da学 微博地址 http://weibo.com/dudedaxue

0.6 其他

药品:感冒药(王牌速效感冒胶囊、维C银翘片)、退烧药(扑热息痛);
    化妆品:我在仁川转机时候买的50倍 +++的防晒霜,11美元,洗面奶、牙膏等。

DAY 1 SIEM REAP,I AM COMING!

启程——八仙过海

很高兴这次同其他7个素未谋面的小伙伴相识,而且在游玩过程中很欢乐,心情很是放松!
    这是我们8个人包车游外圈的留影,右一到右八使我们八人,我们在微信上聊了很久,最北面的算是我(右一);最南边的要数王(右七),来自厦门;和王一同出行的是Vivia(好像这么拼写,右二),一个上海美女,少见的上海高海拔女孩;洲洲(右三)和我一样,也是独自出行,一个杭州女孩,真的是汉子的性格,很随和,一种刚毕业的有个性女孩;右四(不好意思我真的忘记叫什么了)和右六的于飞儿一同来自重庆重庆妹纸真的很独立;右五和右八的刘小峰是一对儿,来自洛阳。好了暂时介绍完毕。

1.1 您到哪里?——Angkor Wat,Siem Reap,Cambodia

2016年2月8日,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大韩航空值机柜台,“您到哪里?”,“暹粒,经仁川中转。”兴奋的我出示护照,接着将需要托运的行李送到传送带上,收到了VIA ICN,TO REP的行李牌。准备出境!
    边检人员除了一般问题,问我到那里电子签还是落地签,“落地签”!
    准备登机!

拿到了联程机票,登机!
    准备入座时,因为我的第一程是到韩国仁川,所以空乘人员用不太标准的英语问我要不要韩国入境单,我说到“Cambodia",他重复了”Oh,Cambodia"。
    大韩航空餐食在网上评论的应该还不错,果然还真的不错。一个小时的航程,给的东西美味。

1.2 韩国转机,创造最长飞行时间!

2016年2月8日16:28,抵达首尔仁川机场,由于 知道在吴哥窟要暴晒在太阳下好几天,所以在机场乐天免税店买了防晒霜,11美元的悦诗风吟SPF50+。

好了,接下来就是历时接近6小时的飞行了,KE687,!飞常准显示,共飞行5小时23分钟,当然,这数据跟飞欧美、非洲航线没法比,但对我来说,之前单次飞行最长时间还是从北京昆明呢~

不过外国航空公司好像都可以开手机,只不过需要打到飞行模式,所以再加上空姐、空少们的不间断服务,所以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来看看这个航段的餐食。由于是韩国柬埔寨的航班,航班只提供英语好和韩语服务,我完全听不懂英语的餐名,只听见seafood,好吧,就seafood吧,鱿鱼,哈哈哈...
    左上角白色的是豆腐,浇上绿色小包里的汁儿,味道美极了!含盐的黄油我愣是不知道怎么吃,随便抹面包、抹蔬菜吃吧。

飞机上提供白葡萄酒、红葡萄酒等等饮品,我就要了杯红葡萄酒,喝完了真有些醉醺醺的感觉之后空乘人员不停地给我们递送橙汁或者矿泉水,绝对不会让你觉得只是将近6小时的飞行。
    用餐之后,就开始发放落地签表格、出入境表格、海关申报表格,三个表格,我来来回回共填了好几次,因为有错误,要么日期写错,要么地址写错,空姐不厌其烦的给我低了好多遍这些表格。坐在我傍边的是韩国老夫妇,他们不懂得也来问我,我也向他们借了笔,好和谐的场景。

和网友说的一样,暹粒机场很小,下飞机要走到国际到达大厅办理落地签,而且落地签对面就是边检,边检之后就是行李传送带。你在进入半落地签时候就能看到自己的行李在传送带上转了,但是就是拿不到,哈哈哈。

说说我的落地签,拍了长队,掏出30美元准备办理,但是走到跟前,只听一句"thirty-one",我已开始没反应过来,后来惊讶的反问了一句“thirty-one?""Yes,thirty-one",果然被勒索要小费了,认了,觉得比电子签便宜不少,就多给他1美元吧,不过还是有些不太高兴。我竟然看到后面几个持中国护照的20岁左右的的男生竟然很自觉的在护照和落地签表格里夹着10元人民币,觉得他们这是助长柬埔寨暹粒机场海关的勒索小费的行为,他们只针对中国人。
    再说说入关,还没轮到我,我就看到,海关在不停地看看排队入关的人,好像在看看有多少中国人在他这排排队,好呗收取小费,令我又一惊的是,排队入关的人群中,又看到那些20岁左右的男生护照中夹着10元人民币!我要哭了。
    该我了,和网友们说的一样,边检人员一口不太标准的汉语来了句”小费,小费...“重复了好几次,还挑我入境单上的未填项,但是我告诉他”VISA ON ARRIVING"他也就没再说什么,但是“小费、小费...”还是一直在说个不停,我心想,我就是不给。过了1分半钟吧,给我盖了戳,我成功入境,取行李。
    你好SIEM REAP!你好,吴哥窟!我来啦!

令我没想到说的是,酒店竟然派了辆轿车来接我,待遇不错嘛...
    由于落地签排队,以及入境耽误了些时间所以到酒店已经很晚,原定小伙伴们一起出来见个面的,但是都先睡下了。但是我难掩心中兴奋,自己出去逛逛,酒吧街就在附近,溜达溜达再回酒店睡吧,这一天就这么快过去了... ...

DAY 2 初识吴哥(大圈)

上行程!这些行程大部分是和小伙伴们一同玩的,小圈那天是我自己去玩的,只是挑选最值得玩的地方。

由于为了和小伙伴们搭上行程,不知子一个人游玩太过孤单,也为最后能有一点自己时间去摄影(当然最后还是因为器材原因泡汤了),所以一开始和杭州的洲洲租个TUK TUK游玩大圈。

年前就到的洲洲早上要去小吴哥看日出,但是我实在无法那么早起来,所以商量好等他看完日出,我们一起游玩大圈。

酒店的菜单真心看不懂,说好的中文服务呢?我的天哪,我忍不了!简单的点了几个,fresh egg,fresh vegetable,bread,就连我要的milk,人家以为是咖啡伴侣呢~~~不过餐厅面朝泳池,很爽的感觉,不错哦。吃完了赶紧出发,说好的时间,我还得先买SIM卡呢。
    买SIM卡完全不懂,10刀,15天有效期,用不完的流量,我说我要往中国打电话,不晓得是我听错了还是他说错了,好便宜的样子。
    我买完SIM卡,配置完成后,给我再国内的同学打了个越洋电话。谁知MIUI系统竟然会提示是“柬埔寨”电话,我明明英语开口的,竟然一眼被识破了。

第一次做tuk tuk还是蛮紧张的,虽说像国内的蹦蹦,但是竟然有把手,搜紧紧的握着把手,生怕被甩下车。意料不到的是:竟!然!塞!车!了!

行驶了将近7公里吧,终于买到票了。买票的时候,队伍前面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问我买几天票,后来又问我“Where are you come from?","我骄傲的说”China"!
    准备向进入吴哥!好兴奋的样子!
    要注意的是,吴哥窟的售票处距离吴哥寺的西门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买完票要往北去的路上,就会被检票。

我和洲洲定好的东门集合,但是她竟然把方向搞错了,直接在西门等我了。好吧,她又坐车赶到东门来接我。

驱车10来分钟我们到达了比粒寺。在来的路上,我们路过皇家浴池等一些景点。
    比粒寺是原来吴哥王朝火葬的地方。

上面这个图是我在暹粒用单反照的第三张图片,也是调完相机各种参数后的第一张照片,还是觉得暗是因为加了偏振镜的缘故,绝对原图,无任何修改。纪念一下!

站在那儿和我对拍的就是洲洲。而上面的一对儿就是我们小伙伴,巧的是,虽然我们不是来一辆车,但是我们竟然碰上了哈哈。

站在寺庙顶端,一种被埋没千年的吴哥中心被发现的感觉油然而生。

站在比粒寺脚下,也是站在我在吴哥参观的第一座寺庙的脚下,仰望天空,觉得好蓝,云彩好悬,好美,就连照片也无法诠释当时的美景与美好的心情!

在阳光照射下,镜头里呈现出主塔剪影的效果。

由于是我参观的第一个景点,所以找了很多张照片后才离开前往第二个景点——东梅奔寺。

这是冬季里的一抹绿。中国大部分地区还处于冰天雪地里,而我们穿着短袖游荡在1000去多年前建成的吴哥王朝庙宇之中,一种正在与古人对话的意境。

在塔逊寺,我们又和小伙伴碰上了

涅槃宫,一座寺庙蜿蜒在水池中央,犹如一条蛇盘在水池中央。由于是旱季,水池中央的水并不是很多也不是很清澈,你无法到中间去参观,而且周围三分之一的区域被封闭,在一侧参观完成后,要返回再到另一侧参观。

由于距离比较远,所以涅槃宫我拍的并不是太好。

倒是步行前往涅槃宫的木栈道周围的水池蛮有意境的。水池中无规律伸出的枝,已经没有了叶,没有了多少生机,这似乎让我们珍惜大自然给我们的一切。

圣剑寺内部是类似十字型的,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对于方向不敏感的我,不时地查看着手机地图上的罗盘才能分的清东南西北

我是站在一个高处拍的这张照片,周围的人很少,吉时有旅行团来到这里参观,自由活动时间也很少又有课自己来到这儿。

圣剑寺内这个建筑,在下午阳光的照射下,更显得有种穿越千年会到之前的感觉。

这是一棵姿势很奇特的树,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春秋,长得如此高大,不知道多少年前,它已经死了,只是以躯干的形式存在着。

这是出圣剑寺的桥,下面是条河流,但是在这种旱季时,河流内的水很浅,TUKTUK车禁止通到这里,我步行着穿过这条道,去寻找我们的车。一路上碰到很多小孩子在嬉闹,还有不少当地人在两树干之间挂起吊床,悠闲着享受这暖暖的阳光和并不闷热的好天气。

坐着tuktuk,我们回到了吴哥寺,准备看吴哥日落,但是无奈人很多,我们在小吴哥随便逛逛。

坐在五个莲花状佛塔的边上四个较低的佛塔墙边,留一张影,眼前就是小吴哥中间的那座最高、最大的塔,顿时惊叹古人收益的巧夺天工!

发现地面、墙面上有很多窗户柱子装的影子,便举起相机,留了张影。

在这里,不仅能碰到很多僧人,还有很多活泼的猴子。
    洲洲想上前逗逗猴子,但是又怕他们伤害,所以只能远远地看着他们。

在吴哥,洲洲给我拍的这些剪影的照片,我最满意。一种伴着落日的步伐,有种特别的感觉

DAY 3 发现吴哥(外圈)

DAY 4 探索吴哥 (小圈)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9 16:0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9 17:00

引用 一往无前的奔跑 的图片:

2016-03-01 00:06

照片少了点

2016-03-01 09:29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0:16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03-01 09:29:47 的回复:

照片少了点

回复姬百合:还没写完,等写完欢迎再回来看看

2016-03-01 21:34

引用 宝贝小吃货运... 发表于 2016-02-29 17:00:45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宝贝小吃货运...:哈哈

2016-03-01 21:34

引用 谁家的mm 发表于 2016-02-29 16:06:07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谁家的mm:想去看看?

2016-03-01 21:34

我们基本上同一时间到的,早知道结伴了。

2016-03-12 20:55

引用 十年.Sun 发表于 2016-03-12 20:55: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