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10月【阿姆斯特丹】我的欧洲起点

lynyu1028 (上海) LV.12
2016-02-28 19:56 827/3
  • 出发时间/2015-09-30

2015年9月30日,怀着忐忑又激动地心情赶赴上海浦东机场。
这是一次完全意外之外的旅行,公司突然安排我参加阿姆斯特丹的培训,出国经验并不丰富的我(只去过一次大马),第一次独自去欧洲出差(兼旅行),好紧张,好兴奋。

本次全程【手机】拍摄,海量原图未P,效果不好请各位见谅。

先总结一下:
订机票时因为自己第一次去欧洲,人生地不熟,所以只多留了一天半久想随便逛逛。可是做了攻略才发现时间完全不够啊啊啊!!!有很多地方想去啊!!!阿姆斯特丹知名的博物馆们,皇家音乐厅,王宫,辛格鲜花市场,红灯区,风车镇等等。尤其是画一样的羊角村啊!!!根本来不及逛啊!!!
10月去的天气超级好,前三天都是阳光大美的天气,但气温并不是很热,感觉刚刚好。第四天上午起雾了,雾里的阿姆斯特丹很梦幻,中午就出太阳,然后又是大晴天爽朗的气候。
欧洲的同事得知阿姆斯特丹是我欧洲的第一站,直呼来这里真是来对了,因为他是一个特别典型的欧洲城市。
大喇喇的阳光和遍布城市的河道感觉很平衡,各种养眼的大长腿帅哥美女,热情的荷兰人,超有安全感的城市,等等等等。。。
当然,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不足,作为一个自行车上的国度,大长腿们骑自行车的速度真是堪比上海的助动车们,车速很快,很多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在一起,走着走着身边一辆自行车飞速而过,着实让人吓一跳。

荷兰航空中国荷兰的都是外国乘务员,有个乘务叔叔的发型超典型荷兰范儿,好像荷兰奶牛广告里跑出来的人物
第一次飞国际长途,才知道手机是可以不用关机的,只要飞行模式即可。飞国外的飞机餐不错,西式的有牛肉、色拉、甜点、奶酪和饼干等等,最喜欢的是荷兰的华夫饼,当中有一层糖浆夹心,一开始吃会觉得超甜,但慢慢的很回味,一点一点真是吃的停不下来,后来带回来很多华夫饼,现在想想还是留口水呢~~~(不过回程同样是荷行,回中国的机餐就差多了。。。)
在飞机上吃饱喝足,看了国内还没有上映的蚁人和美剧,睡一小会儿起来走一走。去荷兰的时间大约1o多个小时,看会儿电影玩会手机眯一会儿,也不会觉得时间太长。去之间听说在飞机上要调整时间,基本到当地就按当地的时间走就行了。我出发的时间是下午1点左右,到达是晚上6点,担心睡太多晚上睡不着,所以在飞机上没有睡很久,(其实第一次做国际航班,周围又都是老外,兴奋的一点都不想睡啦)。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听说是个非常有名的机场,但到达的时候也没有觉得很大或者很繁华。出关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用英语问你来荷兰干嘛,如实回答就OK了。找到airport taxi乘车点,有流动的taxi driver问要不要乘他们的taxi, 他们的车会比official taxi便宜一点,想想反正是出公差,还是回绝了,driver会很礼貌的说have a nice trip,瞬间整个城市就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可素。。。airport taxi候车点,轮到我的时候正好是辆6人座的大车,问机场的人说有什么区别,她说一样的,于是我屁颠屁颠上去了。。。后来才知道价格不一样,6人位的会比4人位常规的贵一些。。。坑爹啊,看着计价器每秒都跳一下,这是欧元啊啊啊,我的心在滴血啊啊啊。。。到酒店之后一共70欧,490RMB啊啊啊,还好是出公差啊,不然心疼死了要

公司定的酒店是HOTEL ARENA,闹中取静的设计酒店,早晨可以听到鸟叫声。出门左边是个公园,早上会有人晨跑。右拐有条运河,回来的时候走累了可以在河边坐坐,看看河里的鸟和游船,非常悠闲。离AH超市大约5-10min, 去市中心Dam Square约30min步行时间,对我这种暴走一族真是一个理想的地点。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的浴室洗澡水有点小。。。不过听说我同事的水流很大,可能是个别情况。。。

出关神马的很快,机场到市区距离也不远,基本7点就到酒店了。在酒店门口正好碰到西班牙的同事,相约一起去逛逛夜晚的阿姆斯特丹 :)
晚上路上人不太多,有点搞不清方向,红灯区太远了也放弃了。走到了了稍微人多的地方,西班牙的同事推荐了莫斯哥卷饼,味道还不多,就是量实在太大了,哈哈。一共7.9欧。

第二第三天开完会,第四第五天是周末,同事们都回去了,正式开始 第一次 一个人的欧洲旅行 ~~~

酒店有拿地图,在酒店wifi下用google查好了大概行程:
周六:Hotel ->Dam Square -> De Bijenkorf 女王店百货商场 ->  Amsterdam Central Station (Canal Cruise) ->Leideseplein street 购物街
周日:Hotel -> Rijksmuseum Amsterdam -> 博物馆广场 -> PC Hooftstraat 奢侈品街 ->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

知名的I amsterdam,每个城市的旅游点都有那么多人。
记得马来西亚也有这样的城市logo供拍照,什么时候魔都也该弄一个。

阿姆斯特丹环境很好,自然也就聚集了很多不同的鸟类,而且,他们一点都不怕人!!!
我独自在博物广场上吃华夫饼,一只鸽子突然飞到我的桌上,一开始不以为然想他只是想捡点桌子另一边的别人饼干碎屑,没想到他一直贼贼的盯着我的华夫,慢慢的靠近,靠近,把嘴伸了过来!!!

游记先写到这儿,电脑抽风的厉害,等有空了,把细节慢慢补齐。
阿姆斯特丹,一个美好的城市,我一定会再去的, YE~!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29 16: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9 21:00

引用 xiayutian微 发表于 2016-02-29 16:26:19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