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给埃及的情书……读完便是真爱

fannyli LV.7
2016-02-28 20:12 794/19

“你觉得埃及好玩么?”当我回来后,亲戚朋友问我最多的就是这个问题,而不再是“你有男朋友了吗?”(第一次感受到新年在异地过有这种福利)
当面对“埃及好玩么”这个问题的时候,感受跟我相亲回来后被问最多的一个问题“你觉得他怎么样?”是差不多的,不是无言以对,而是心中有很多的复杂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埃及之行更像一封猜不到开头,也猜不到结尾的情书……
这也是我写过最长的一封情书了,读完我的情书就是我的真爱了……
第一篇:开罗序言
Day1 遥望金字塔的故事
Day2 萨拉丁城堡的公主落难记
第二篇:阿斯旺奇妙之曲
Day3 尼罗河C大调
Day4 阿布辛贝神庙的爱情故事没有休止符
Day5 邮轮之My Heart Will Go On
第三篇:看不懂的卢克索
Day6 记不到任何东西的神庙纪录片
第四篇:我的第一次给了红海,我的高潮给了撒哈拉沙漠
Day7-9 赫尔格达,为什么第一天遇到的不是你?
Day10-Day11 最美的埃及沙漠,终于等到你
第五篇:开罗结语
Day12-13 金字塔续集,不遗憾

第一篇:开罗序言

埃及回来已经有两周了,今天我看了米亚在我们出发前看的电影《开罗时间》后,忍不住泡上我在埃及买的红茶,红茶还是那种颜色,还是那种味道,此时的我就像电影里的女主角思念她的情人一样,浓浓的思念,淡淡的忧伤。在开罗的那些天给了我心里独一无二的回忆,当时的我不喜欢那里,现在却如此思念它。《开罗时间》是导演兼编剧鲁巴·纳达写给埃及的一封情书,那么我写的第一篇章《开罗序言》算是情书么?
想起第一天抵达开罗机场后,坐TAXI到市中心的golden hotel,沿路看到的开罗令我倍感失望,雾霾的天气,灰尘滚滚,房子比我想象中更加破旧,交通堵塞的情况比广州还更加严峻。考虑到自己第一天的旅行正式启程,抑制着心中的失望。然而,司机坑游客的事件难免且很合理地发生又让我的心情沉了一下(建议亲们来埃及坐TAXI一定要让司机打表,一定要跟他们说by meter,在埃及起表价是3块多埃磅。如果不按meter算,费用会多1到2倍)好不容易找到了很不明显的酒店招牌后,坐上以为只有电影里才会出现的古老拉闸电梯到golden hotel,一进酒店,我仿佛感觉自己穿越了时空,好像这里并不属于我的时代,重新定义了酒店名字的“golden"后,我来到它们的阳台,我依然怀疑现在是2016年?疑惑这就是开罗

在golden hotel 磨蹭了一回后,在酒店附近们办理了当地的手机卡后:vodafone ( 非常好用,100埃及磅含有用不尽的流量和国内通话分钟,尽情在当地发朋友圈,不用费心蹭WiFi)就坐TAXI去吉萨金字塔,可惜司机没有带我们去正门售票处,而是带我们到金字塔周边的村子兜圈,途中还停住让马车夫不停地说服我们坐他的马车去金字塔,不然是去不到那的。纵使我们非常坚定地拒绝了车夫,但司机依然没有送我们到目的地,而是放我们在路边还纠缠着车费的时候(忘记吸取在机场到酒店的教训)我们看到了刚从马车下来的外国人,小鸭急忙下车问路,然而我们已经错失了进金字塔的时间(下午4点就关门),外国人的朋友也帮我们解决了司机多问我们拿车费的事后,他也说我们现在只能坐马车在外围转转。我们讲价后(350埃磅两个马车),就开始了我们的遥望金字塔的故事了。
说说外国人的朋友,他是有俄罗斯血统的埃及人,在金字塔附近经营两家Hostel,价格比市区便宜。我和他一坐马车的时候,聊着他很爱埃及并希望在这里扎根的时候,我没有办法理解,这里有什么值得你爱?脏兮兮的村子,隐隐约约闻到一股马屎味儿……当我坐着摇晃的马车时,看到后面的小鸭和米亚的表情也异常 “worried",我的心悬在半空中,像是不知道被卖去哪里的感觉。这时我对身边的混血埃及人说,请确保带我们能看得到金字塔全景的位置,我的朋友非常喜欢拍照,不要让她失望。然而,他并没有食言,我们到达了遥望金字塔的最高处,刚好看到了日落。我的心情并没有很激动,有一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痛。

混血埃及人很友好地邀请到他经营的hostel吃饭,hostel的看家是一位老头子,他帮我们冲上红茶后,我们从此爱上了埃及红茶(中国的红茶与埃及人民日常饮用的红茶有很大差别。中国红茶多为工夫茶,条索长而紧直,而埃及饮用的红茶多为传统红碎茶 Orthodox,加上糖后,味道更浓厚)。我们坐下来的时候,抬头就能看到金字塔,这时我的心又揪起来了,旅程的第一天就有了遗憾还是头一次。让我更不想回市区的golden hotel,若可以像住在这里的瑞典女人一样,一早起来就看到金字塔该多好。(建议亲们可以了解吉萨金字塔附近的Hostel,也许可以实现《开罗时间》里的一幕,感受狂欢Party里看到的金字塔,醉意朦胧的夜色更能让人想一探究竟它的真容)

睡梦中醒来后,就这样到了第二天,一大早来到萨拉丁城堡。在喧闹的开罗里,我突然在这里找到了片刻宁静。位于公路主干线边的萨拉丁城堡巍峨雄伟,城内建有宫殿和寺庙,阿里清真寺的寺顶尖塔象一把利剑高耸入云,巨大的圆顶沐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站在城堡城墙一侧,居高临下,可以俯瞰到开罗大面积的城市风光。我从来没有想过,自从俯瞰开罗的那一刻,开罗是我整趟埃及之行的转折点。从来没想过,在这里所遇到的人和事让我启发如此之多。

当我们在城堡里拍摄一系列安静美女子的照片的时候,有当地的女孩看着我们,当她拿着相机问我是否可以一起拍照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听错,不是帮她们拍,而是她希望和我们合照。此时此刻,一群埃及人民拿着她们的手机围着我们要和她们自拍。甚至当我们走出大门要离开的时候,遇到很多的当地游客不停地跟我们打招呼,我们仨的虚荣心油然而生,带着外国人光环回应着埃及人民的热情。

我们原以为是因为我们没有包头跟她们不一样,所以才会引起这样的“公主捧在手心"状况,其实,我们沾了习大大的光。有看过我游记的开篇《埃及之行,一路修心,一路修行》的亲们会知道,埃及2011年经历了一场巨大的政治动荡因而让整个国家的经济受挫,旅游业为埃及主要外汇收入来源,约占GDP总额的十分之一。那一次的全国性大规模骚乱而导致旅游业收益下降,埃及政变后,2014年韩国游客遭遇恐怖袭击,埃及旅游业又拉响红色警报。2015年曾被认为是在经济方面实现突破的一年,政府计划在2015年接待1000万名到访海滩、参观历史名胜的游客。但上帝似乎从来不眷顾埃及俄罗斯客机10月31日在西奈半岛坠毁事件打破了埃及旅游业的美好预期。每一次的流血事件都会带来经济的“放血”,尤其是被视为经济命脉的旅游业。
然而,2016年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埃及卢克索,这也是我国国家元首时隔12年首次访埃,2016年是中埃建交60周年。埃及的街道挂上中国红旗,把街道打扫干净。习大大的到来仿佛是救世主,让埃及人民看到了希望,可以让他们在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我相信习大大的到来会给埃及当地人民很多就业的机会。各种项目陆续上马,埃中两国在投资、技术领域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这也是为什么埃及人民这么喜欢和中国人合照。
我们在萨拉丁城堡当了一回公主后,来到埃及博物馆学习一下埃及历史文化。本来是满怀期待,可惜博物馆并没有很好的规划,把很多珍品像家具大甩卖那样摆放。我们本想在博物馆装装文化人也不行,没有太多的指引和博物馆解说人员为游客介绍,所以我们只能匆匆走过,在博物馆外照了几只猫来安慰自己表示到此一游。

又一次带着失望来到开罗最热闹市集-哈利利市集。这个市集是由许多纵横交错、没一点规律的街巷组成,里面曲曲弯弯不小心就会迷路的,后来认得那个清真寺的尖项才走出来的。我还是点小后悔来到这个市集,因为市集外围的交通实在令我抓狂,我们没有办法打车回去,也开始我人生第一次用google map,从哈利利走回酒店拿行李赶去机场。全程约4公里,边走边感叹,前一分钟还享受着公主般的待遇,下一秒就变成走在吵闹、大尘的街道的女汉纸。

走了约40分钟的我们,终于赶回酒店,终于坐上TAXI来到机场(开罗机场有三个terminal,建议亲们不管是坐国际或国内航班,切记要上网查看自己的航班所在的terminal,因为不同的terminal的入口是不一样,距离比较远,一不小心进错了terminal,你就会在机场外围兜圈而浪费时间)
到达错的terminal入口,千辛万苦拉着行李走到对的terminal,来到埃及航空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我们居然被告知航班cancel!就这样,埃囧就在开罗机场发生了。其实是因为朋友帮我们买错了时间段的航班,此时我们也万万没想到一向办事稳妥的朋友会在现在出差错了。但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和心情责怪在广州帮我们买票的朋友,急忙解决问题。我们仨就在机场上演绎了一小段公主落难记-小鸭因为到安检口外的咨询处问航班后就被拒不能再进去,米亚因为等我改签中差点被机场工作人员误认为没有机票而乱闯进来的人准备带去somewhere。(亲们切记,开罗机场不是通过电子机票登机,而是要提前到所属航空公司的办公室打印纸质版机票)当我在改签处更改了航班时间段后,拿到纸质版机票后,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但落难记还没有结束,因为我们饿着肚子要在机场睡一觉,要在第二天的11点才能飞去阿斯旺。我们被迫在机场过夜,突然想起一部电影《幸福终点站》,影片的男主角因为家乡发生政变,他的国籍不被承认,被迫无了期滞留在肯尼迪机场。无法获得签证踏入美国领土,但是为了实现对父亲的承诺,他只得在机场里这个浓缩的世界中等待,长达9个月的漫长等待中。9个月和1天的对比下来后,我们心里好受了一点,可是因为这样行程的变动让米亚和小鸭计划好的约旦之行破灭了,我们重新对路线做了调整,回程我们要去黑白沙漠,同时把遥望金字塔的遗憾补回来-二刷吉萨金字塔。即使当下让米亚很难过,但其实上帝总会眷顾我们,凡事互相效力,凡事有上帝的美意。
我们的埃囧似乎还没有落幕,不知道下一站的阿斯旺有什么样的未知等着我们。
开罗的故事还没完,我对开罗的思念还没退却, 我给埃及的情书还没写完……
待续情书的第二篇-阿斯旺奇妙之曲……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8 20:30

2016-02-28 20:3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8 20:48

2016-02-28 20:50

引用 jiaoyl 发表于 2016-02-28 20:48:03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jiaoyl:谢谢支持

2016-02-28 20:53

2016-02-28 21:58

2016-02-28 23:46

加油!你的王子就在拐角处!

2016-02-29 07:21

漂亮

2016-02-29 08:12

继续

2016-02-29 08:28

写的真好

2016-02-29 08:52

2016-02-29 09:3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09:57

2016-02-29 10:06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29

2016-02-29 11:08

2016-02-29 12:25

照片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