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6天5夜畅吃游【妖兽独家出品】

strawberry (杨浦) LV.4
2016-02-28 20:18 957/7
  • 出发时间/2016-02-21

第一次出国玩,第一次带着一家出游,第一次做攻略安排行程,才发现真的不容易。
不过幸好最终还是很顺利的游玩回来。所以打算很认真的做一份游记保存纪念一下。也希望能给到正在看这篇攻略的各位一些小帮助~~(*^__^*) 嘻嘻……

出行前感言

其实这次的出行是大家在双十一拍脑袋决定的,听说双十一淘机票便宜(然而买完机票以后发现好像并没有呢。。。。)。

最后购买往返机票的出行日期:2016年2月21日-2016年2月26日,一共是5个人。各位还没什么旅行经验的亲最好先做攻略再买机票,我们就是脑子一热随便订了个时间,后来发现行程要么多一天要么少一天有点尴尬。而且事后发现新加坡每年11月-2月是雨季,如果因为在国内雾霾看太多想出去看看蓝天白云,下海游泳的话就尽量避开这个时候吧,虽然最终我们的行程里只有半天是下雨的,而且没影响到游玩,超级幸运,哈哈哈哈~~~

正式开始报流水账前还有一些注意事项可以给大家分享:
1、银联支付:在新加坡银联并没有这么强大,麦当劳、一些当地比较特色的店都不能用银联的。我出门太急只带了一张银联,买东西超级不方便
2、现金:可能大家都觉得新加坡哪里都可以刷卡,其实并不是,吃饭的小店都是不可以刷卡的。我们5个人,消费水平偏中高,6天差不多花了1500新加坡币。
3、电话:下飞机入镜后我在机场货币兑换处买了一张starhub电话卡,15新币,5天有100g+的流量可以用,买之前想想都是爽歪歪的事,这么多流量,哈哈哈哈~~~可是。。。可能是忘记开4G的关系,实在是慢到不行,好忧桑,回到国内后发现电话卡显示是中国联通,也是醉了。老公和姐姐是移动用户,来新加坡当天开通了70元5天无线流量的套餐,第六天开始使用费用超过30元当天就可以无限用了,超级好用,如果大家的行程也是5天左右的话,建议还是用移动比较好,价格其实和starhub卡差不多的。
4、地铁:新加坡地铁基本都是用自动售票机,只接受1角、2角、5角、1元、2元、5元,如果没有零钱可以去服务台换。这次我们没有买任何游客卡。直接买售票机里出来的,他可以使用6次,从第三次使用开始,每次都可有1角钱的优惠。我们的行程其实安排得挺满的,一天下来大家都挺累的,除了去植物园和东海岸是打车,其他都是地铁,一天每人使用的费用不会超过3新币,所以买游客卡个人觉得也没什么必要。E-link没有用,不知道算不算方便。
5、新加坡行走都是靠左的,包括坐扶梯时,都是左站右行的。这个要适应一下。

其他注意事项等想到了再添加吧~~接下来开始报流水账啦~~哈哈

游玩线路总览:
DAY1 : 机场-入住-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双螺旋桥—滨海艺术中心——富尔顿酒店——鱼尾狮公园
DAY2 : 圣安德烈教堂——哈芝巷地区——小印度——土生华人博物馆
DAY3 : 入住——怡丰城——环球影城——西罗索沙滩
DAY4 :  S.E.A.海洋馆——入住——牛车水——滨海湾花园
DAY5 : 新加坡植物园——乌节路
DAY6 : 机场购物

以上是最终实际的完成路线,最终安排的行程会再满一点,不过新加坡看起来小,走起来还是蛮累的,喜欢深度游脚力好的朋友可以参考下面那张行程:

最后附上这次行程中对我来说最最有用的地铁图

详细计划 DAY 1

出发: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MU567  出发9:55  到达15:35

入镜后直接在机场的咨询台或者货币兑换点买了一张电话卡。

我们打算入住的酒店是史丹福瑞士酒店(swissotel the stamford singapore),机场有airport shuttle 可以送到这个酒店,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一班车开掉,下一班要等45-60分钟左右,时间比较长,所以后来选择做地铁去。
这里不得不夸一下自己,由于挑的酒店紧邻下有2条地铁,所以去哪里都很方便。

备注:
A)从机场乘坐地铁EW线去市区的话,由于EW线是分叉的,所以坐两站(tanah merah站)要下来换车,换乘时一定从左手边下车。右手边是去parsir ris的车
B)乘坐机场专线至酒店,交通不拥堵的情况下约25分钟到市区,9新币,具体有哪些酒店可以做可以到新加坡机场官网去查

这个页面下有一个list of hotel,点击下载PDF看一下就可以

大约半小时后我们顺利到酒店,入住,第一波美美的景来啦~不过我擅长拍照~大家凑活看看~(酒店有71层,我们住的是25层海景房,含税后差不多1600一晚,不含早)

大家议论狂拍后,差不多6点左右,我们出去去摩天轮,本来打算地铁过去的后来差了下总距离1.2公里,第一天到新加坡又特别兴奋,所以就沿着大榴莲一路走过去了。

备注地铁线路,乘坐地铁CC线esplanade至Promenade站下车步行550米

爱文艺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大榴莲,里面超级赞,每天晚上在大厅都有乐队排练,可以免费进去听的。另外从酒店到大榴莲要经过一个地道,这个地道里晚上有跳舞的,玩滑板的(虽然玩滑板是禁止的)整个艺术氛围很赞。
大榴莲后有一个露天美食排挡,吃的人很多,量开起来也很足,靠江还有一个演出区,周末晚上是会有表演的

沿着内河一路走,到达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先是买票,然后就是找地方吃,我们没有在传说中的路边摊吃,去的当天很热,不是很适应当地的环境,那里也不是很通风,所以找了家有冷气的饭店(天景小厨)吃的。新加坡饭店的东西真的好吃,根本停不下来,就是正规餐厅都要收17%的服务费,所以就很贵。
原本查的滨海花园介绍里说晚上8点半左右是由灯光秀的,所以本来是打算在8点多坐上摩天轮这样可以在高空看对面花园的灯光秀,可惜后来由于时间估算失误我们错过了。

这里还有个梗。之前在上海我们觉得车堵、人多就是真的很多,排队可能要拍40分以上这样算多,所以吃完饭让老公去问一下排队情况,新加坡工作人员说要排蛮久的,我们就理解为要排40分钟左右,就早早上去排队,没想到只排了5分钟就到我们了。老公萌萌的又去排了次队,没想到也就3分钟,所以就提早上去了,一圈35分钟,最后我们还是错过了灯光秀。不过由于是全家游,我才安排了摩天轮,其实我个人觉得这个行程意义不大。我们住的酒店基本都能看到。

差不多8点半我们从摩天轮下来,内河一路步行,新加坡空气特别好,晚上沿内河跑步骑车的人也特别多。想到自己因为雾霾已经一年不跑步了,看着他们就好羡慕。

正对酒店的内河有喷泉,每天晚上有喷一下,配合着金沙酒店顶楼也会有灯晃两下,不过不是很好看。从河对岸看就是这样的:

再往前走一段就可以看到有很多沙滩躺椅,行人可以随意在这里躺下休息,好赞好赞。

继续沿河走,就到了富尔顿酒店的片区,金沙对面的片区都是富尔顿的。本来还想住fullerton的,不过交通没有我们现在住的便利。看F1到时绝佳的位置。

最后一个点就是鱼尾狮公园,一共有两头鱼尾狮,侧面看都蛮漂亮的,正面就。。。呵呵呵~这里应该算是人最多的地方了,看着有点晕,随便排了几张就回去了。

最后沿河会到大榴莲,再走回酒店,这么走下来5公里肯定是有的,大家基本都累了。其实脚力好的5公里应该也还可以。

回酒店看看夜景碎觉,风景真的是棒棒哒,还有阳台可以开窗。我们之后从圣淘沙回来住40层回来就不可以开窗了,好可惜。

DAY 2

第一次出国总是兴奋的,早上7点就醒了,熬到8点实在受不了就一个人出去逛了。

从圣安德烈大教堂开始把在酒店能看到的景色都逛了。不得不说没这样的地方真的很晒,站一分钟皮肤就开始疼了。。。

看着这么多景只能诧异,墙怎么可以这么白,第怎么能这么干净,天怎么就这么蓝,好像哪里都可以倒下滚一滚

除了了这些景点,酒店附近其他地方都是商场和绿化。

回到酒店,大家也都起床了,接下来一起去楼下来福士广场吃早餐,地下一层有很多吃的,不过很多店家还没有开,最后我们选了亚坤,特色咖椰吐司、奶茶、溏心蛋,喜欢吃甜的肯定超级喜欢 菜单地址:http://yakun.com/menu/all-day-sides

我们5个人点了3份套餐单点2份饮料,20多新币,基本能吃到撑

吃饱后就开始今天的行程了,今天主要是街道游览:武吉士街(Bugis Junction)、哈芝巷(Haji Ln)、甘榜格南 (Kandahar St.)、苏丹回教堂(Sultan Mosgue)、阿拉伯街(Arab St.)-------Mayo St.、阿都卡夫大教堂(Masjid Abdul Gafur)、竹脚中心(Tekka Centre)
乘坐地铁EW线cityhall至bugis站

Bugis这一整片个人觉得非常好玩,比较接地气,很多小吃,各种店铺,和金沙区是不同的热闹。刚到哈芝巷,公公就被路口的虾面吸引了,虽然刚吃饱,但是我们还是进去尝了一下,好好吃,还有lime juice,又便宜又好吃。

吃完开始按照行程逛,很有异域风情的建筑和格式小店、酒吧,我们基本就是在这里拍照的,好漂亮

各种美图大家自行找~我拍得不好~实景是很美的

经过苏丹回教堂的时正好里面在唱圣,好好听,我还特地录下来了。

逛完苏丹回,我们就往小印度走了。由于婆婆比较爱干净,所以对小印度不是很感冒,我们就往小印度地铁站走,沿街参观了下。最后在地铁旁的竹脚中心休息了下,我坚持点了一份黄姜饭和拉茶,饭粉粉的,拉茶比较甜,奶味重,茶味很淡,不知道正不正宗。
在竹脚中心门口还看见一种很神奇的乐器,好好听,我也录下来了,有机会大家也可以去听一下

由于第一天逛太猛,大家有点体力不支,所以接下来就我一个人去下一个景点,其他人就回酒店休息

乘坐地铁NE线little india至Dhoby Ghaut,大家换乘地铁回酒店,我就在此出站去改成去土生华人博物馆

沿途经过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和福康宁公园,城市里到处都是植物,整洁干净

可惜后来没事进福康宁公园逛逛。

小娘惹拍摄地

到咯,展馆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就逛了一圈,里面全是娘惹文化的物件,很美。还有很多视频讲解,很到位,我在里面逛了近2个小时。博物馆应该是要收费的,但是进门没有买票处,我就随便逛了,后来才知道这个钱是自己投到每个楼层的捐款箱里的,没有要求给多少。我当时不知道,逛完就出来了。。。。呵呵哒

本想去福康宁公园逛一圈的,但是街景太美,走着走着看见一个集邮博物馆,正好在展出史努比50周年系列的邮票展,就想进球逛一下,天知道不能用银联。。。。幸好酒店离这里只有几百米,果断呼唤老公来救援~~~

逛完博物馆,已经5点多了,步行回酒店和大家商讨晚饭。

原本晚饭定了克拉码头的珍宝海鲜,可是无意中发现自己竟然定错了,订到了东海岸海鲜市场的珍宝。瞬间崩溃,因为过去很远。幸好回来早发现,只能马上打车过去,正好碰上高峰期,车子需要加钱,当天又是元宵节,号称新加坡总理在我们下榻的酒店宴请,整条路都好堵,门口都被豪车挺满,最后交到车司机都是满满不满,说影响他们做生意~~

最后发现能去东海岸也是因祸得福,哪里也是超级美,价格还比市区便宜,打车费还是蛮贵的,13公里路,两辆车,每辆差不多21新币。

晚餐:珍宝海鲜楼(Jumbo Seafood) 预约晚上8点,海鲜点了一个黑胡椒蟹,一个辣椒螃蟹,麦片虾,再是一些小菜,一共人民币1600+

备注:大家要去珍宝一定要提前在他们官网定位,看好地址,千万不要定错,他们会发确认邮件给到预订者。到店出示就好。

饭饱后,打车回来,因为错过了高峰时段,回来差不多一辆车12-13新币
税前再看一眼夜景

DAY 3

原计划早晨9点出发的,后来等退房吃早饭,最后到圣淘沙也11点多了。

当天早饭选了一家越南餐厅,因为走太早,除了咖啡店几乎没有开门的餐饮店。不过味道很好吃,超级赞。基本人均8新币。

乘坐地铁EW city hall至outram park换乘NE至Harbour Front站 约30分钟

下车就是vivo city,坐电梯到三楼,购买入到车票,岛上所有游览项目也可以在那里买,不过卖票的人是不会说中文的,一定要英语沟通。如果有预定圣淘沙上的酒店,出示入住凭证登记,就可以免入到费。我们最后买的是入岛捷运(express bus),乘坐入岛捷运SN至英比奥站Imbiah站下车

入住Movenpick Heritage Hotel Sentosa Singapore (新加坡圣淘沙瑞享度假酒店),酒店免费给我们升了套房还可提前入住,好幸运!!酒店的地理位置在圣淘沙中心,捷运下来就是,到沙滩和名胜世界都很近,可以做捷运,其实走走也就3分钟。在房间里可以看见鱼尾狮

接下来的行程分为两组,公公婆婆去做缆车游圣淘沙,我们去环球影城。

个人是喜欢迪士尼的,这次也是被强烈安利去玩一下变形金刚4D影院才去的,效果还算不错,园区人不算多。不多大多数我们不喜欢,玩了半天就出来了。

之后和大人集合坐小巴士沿沙滩逛了一圈,玩了会就去吃饭了。

这里的海滩都比较小,风景还算不错,但跟真的海滩比起来是差很多。

有一个要强烈安利大家的就是圣淘沙的灯光表演wings of time,从来没见过这么赞的灯光水幕表演,本人算是影视制作行业出生,深知效果要做到这个效果非常花时间,可惜当时没敢相信这是个好表演就没买票,后来在捷运站爬栏杆看了点。大家都后悔没有买票进去看,再次安利大家,有机会一定不要错过

晚上在名胜世界吃的莆田,再次想说好吃到步行,尤其是那个椒盐猪手,现在想想还想吃~~~

晚饭回来是从名胜世界走回来的。路上看到开灯的鱼尾狮,被吓到了,好恐怖~还会时不时变颜色。。。头上还有天线宝宝一样的灯

DAY 4

早餐:酒店
用晚餐,退房,差不多11点去 S.E.A.海洋馆游玩
海洋馆大家懂的,就是那个样,感觉就是比国内的好,品种多,展馆大。我们大概逛了2个多小时,出馆前还有一个手工制作区可以去那里做一个免费的小鱼,挺有意思的

会到酒店拿行李,做捷运回市区,这时天开始下雨了,这也是我们在新加坡的6天里唯一下雨的一天,行程开始分两路,我一人做地铁到Tanjong Pagar站去找海南鸡饭逛牛车水,大家回史丹福瑞士酒店办入住。

乘坐NE换EW Tanjong Pagar站,步行550米,途径红点博物馆,至麦士威路美食中心 买了份天天海南鸡饭(5新币中份)和kopi(0.8新币),还算可以吧,不过国内的鸡都是这个味。红点博物馆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店,并不是什么博物馆,卖的东西很贵很贵

吃完本来想直接去chinatown的,不过美食中心后面的街很漂亮,所有饶了个圈又逛了下。街景和哈芝巷差不多,各种餐饮和物件点,只是哈芝巷那里偏东南亚马来、印度风,这里偏亚洲中国韩国

最后到了牛车水,蛮失望的,随便拍了个丑丑的照就走了

之后从牛车水美食街穿到chinatown地体站,一路就是中国的小商品市场,美食城,可能在国内看惯了,就没什么兴趣,卖的东西也没什么特别的。

大家也已入住玩去滨海湾花园玩了,我也赶忙过去。
 乘坐地铁DT Chinatown站至Bayfront站,约20分钟

滨海湾花园(garden by the bay),因为下雨,原本三个需要收费的项目只开了两个室内冷室,空中走道关闭。因为下雨所以有些不太逛了,而且累了,所以就在不收费的花园里逛了下,坐在一个介绍马来西亚手工艺品的开放展厅里等大家出来。

冷室非常冷,建议大家要带好长衣长裤去,听说是第二个冷室好看。里面有瀑布和进口品种的花,第一个听说不是很好。

这一圈逛下来大家腿都有点残,所以就回酒店旁滨海艺术中心里的无招牌海鲜吃了顿,还是超级好吃,推荐白胡椒蟹和带子(我们看起来就是扇贝)不过是我们来新加坡吃得最贵的,一顿基本是人民币2500左右,不过服务不是很好。

吃完回去大家都倒头睡了

DAY 5

早上11点出发去吃早餐:松发肉骨茶(克拉码头店),步行十几分钟就到,肉骨茶对面就是旧禧街警察局,不过是白天,没有灯,看起来好可爱

吃完直接打车至植物园离胡姬花近的那个门。
本来想免费逛一下植物园,后来大人还是想花钱进一下胡姬花园,老人1新币,成人5新币。里面胡姬花到时品种很多很美。大家也是各种拍照。关键买了很多纪念品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音乐亭,裸眼看好美好美

出行前在植物园官网下载了1小时观赏路线图,之后我们就根据这个线路简单逛了一圈。具体可见下面地图蓝色标记的内容。

结束参观植物园,我们打车到乌节路的INO CRCHARD,吃Swensen冰激凌,还是好吃,冰激凌点旁边有一家炸鸡店,叫popeyes也是超级好吃,停不下来)

吃饱后大家就开始逛街,最后地铁回到酒店,还是在来福士地下一层的一家御宝粥面专家吃了饭,原谅我词穷,但是除了好吃还是好吃。他们在上海的高端餐饮店叫御宝轩,之前去吃过,是在上海吃过的最好吃的粤菜,不光做得好,食材也不是一般的好。听说在上海还要开一家肉骨茶店,以后就可以去吃了。期待~~

DAY 6

12点退房
早餐去楼下星巴克和麦当劳各买了一份当地特色早餐,好好吃~~一个人吃了两份早餐~

关键是连玩具都不一样,我好想要,新加坡之行的唯一遗憾。。。。。

地铁做到机场,在机场的乐天皇朝吃了午饭,好吃!!

最后免税店各种代购买买买~每个航站楼间还有小捷运乘坐~我觉得如果不购物的话,各种展览看看也是超级有趣的,累了抢个按摩椅按摩下腿。感觉这个按摩椅应该轮不到的,我看到每个座位上都有人,而且很久都不肯下来的。。。。

住宿及游玩项目费用

史丹福瑞士酒店  (12月14日价格)
2.21-2.23

2.24-2.26

新加坡圣淘沙瑞享度假酒店
2.23-2.24

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33新币/人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10新币/人;60岁以上 5新币/人
亚洲文明博物馆 8新币/人 ;60岁以上4新币/人
海洋馆 32新币/人
滨海湾花园,花穹及云雾林票价 28新币   园区游览车 3新币/人  17:30结束运营
英奥比山缆车 圣淘沙线 13新币/人/单线  多线没多一条加1新币/人,最后游览时间21:30
植物园胡姬花园  5新币/人
环球影城 72新币/人

引用 strawberry 的图片:

2016-02-29 12:53

引用 strawberry 的图片:

2016-02-29 14:0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29 16: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9 21:00

好详细,那个酒店景色真的不错,值得住。

2016-03-01 12:21

酒店阳台的风景好看

2016-03-01 15:3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