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黑龙江(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冰雪大世界、雪乡)

衣扣 (广州) LV.16
2016-02-28 20:35 838/12
  • 出发时间/2015-01-22

hello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

还记得小时候语文老师经常会让我们写到关于雪的作文,那时候脑中就不禁会浮现出银装素裹,万物雪白的场景,总想着下课了跟小伙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的快乐时光。岁月总在不经意间悄悄地溜走,现在还能时常想起那时候抱着手炉在教室上课的样子,比起南方人,我也算是很幸运的能将关于雪的记忆留在了童年,但是比起北方的雪可真是小巫见大巫。一直想去哈尔滨感受一下真正的寒冷,看看壮观的冰雕,过膝的积雪。。。所以,我去了。。。

本次旅行的其他目的地游记:

一路向北-黑龙江(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冰雪大世界、雪乡):http://www.mafengwo.cn/i/5405953.html

一路向北-雾凇岛http://www.mafengwo.cn/i/5403932.html

一路向北-北京(长城、天安门):http://www.mafengwo.cn/i/5407531.html

旅行准备

关于时间:

2015年1月某一天

关于着装:

上衣-秋衣,保暖衣,毛衣,羽绒夹,羽绒外套
      裤子-秋裤,加绒厚打底裤,加厚防风裤
      其他-雪地靴(最好要防滑的),围巾,东北护耳防风帽,口罩(个人感觉很有必要),唇膏还是带上吧
      这样的说装去哈尔滨完全足够了,但是特别要提醒如果要冰雪大世界,有条件的可以多穿一些,因为在里面呆上一个小时就懂得跟狗一样,不过个人感觉穿太厚也不利于行动。。。哈哈,

关于天气:

哈尔滨的天气不用多说吧,我去的时候大概也在零下二十几左右,所以大家做好防护措施就行了

关于交通:

我们从北京出发,坐了一晚上火车到了哈尔滨,然后打的到了旅馆。个人感觉坐汽车和飞机都不太安全,因为毕竟是冰天雪地路面比较滑,所以感觉火车还是最安全的交通方式,虽然比较漫长,不过睡一晚就到了。

关于住宿:

住宿是先在网上订好的,就在中央大街对面的一个公寓,旅游旺季价格会相对上涨,特别在雪乡的时候更是贵得离谱。所以旺季到哈尔滨请带上充足的银子。在中央大街周围有很多宾馆,各种档次的都有,所以不用担心,当然以防万一最好是先预定。

关于设备:

佳能700d,iphone6。关于在哈尔滨有很多人说要准备好防冻套,我没有用,感觉佳能电池防冻效果还不错,带了两块电池基本每次出去也就用了一块电池,苹果手机也还蛮耐用,基本没有出现出门一会就没电的情况,不过大家最好还是做好预防措施和急救措施啦。

Station.one-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是一条历史悠久的大街,地上的砖都透着一股历史的味道,现在是哈尔滨有名的商业步行街,里面有很多购物和吃饭的地方,也是旅游的必到之地。。。。建筑也都是欧式的,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店。。。饰品、摆件都是俄罗斯风格的,还有哈尔滨红肠。。。要带手信的必去呃。。。

中央大街。。。到处都是冰雕。。。

中央大街的温度计。。。

著名的哈尔滨马迭尔雪糕,来哈尔滨一定要吃的东西。。。。冻成狗的时候一定都希望碗温暖的热汤。。。但你一定想象不到吃跟雪糕竟然毫无违和感。。。。

Station.two-圣索非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教堂始建于清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三月,最初为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中东铁路时修建的一座随军教堂,拜占庭风格的东正教教堂,如今已经成为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
       从中央大街到圣索菲亚只要步行就可以到达,大概20来分钟路程

华灯初上。。。有一种神秘而又庄严的感觉。。。

Station.three-冰雪大世界

来到第一个要门票的景点,300元一个人,学生证150,重点说明研究森证不能用,呜呜。。。一下300大洋还有点肉疼呢。。。不过想想造价这么高保存期又短也是情有可原。。。瞧这门口的雪雕也是壮观
      以中央大街为起点,可以坐公交到冰雪大世界,或者打的

有不有一种童话世界里的城堡即视感

正宗哈尔滨大糖葫芦

看完这些冰雕就想把膝盖给这些雕刻家们。。。哈哈

里面还有很多小孩子玩的滑梯,从山坡上滑下来也是很爽,不过由于排队的人太多我也是懒得去拍了。。。等排到了估计也已经冻屎了

里面还有表演,还是由于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加上个儿矮,没拍到照片

我看冰雪大世界的赞助商也都是大金主啊

在里面呆了一个小时,也是冻到双脚冰凉,实在熬不住,打道回府了。。。

Station.four-雪乡

据说雪乡是从十月初就开始下雪,积雪一直到来年三四月份才能化完,真的是可以堆到房顶高。。。到雪乡我们是报团去的,不为别的,就为了便宜,对于穷学生来讲游完哈尔滨只想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所以在大街上看到200块游雪乡的时候也是很兴奋,对于我这个从来不报团游的人也是想都没想就抱了,哈哈。。。结果没想到是从一个坑跳到了另外一个坑,上车让我们一人再教了800块。。。也是肉疼。。。哈尔滨雪乡要4个小时,中间会经过亚布力雪滑雪场。。。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滑雪,对滑雪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花一天时间去

不过800块游完雪乡的所有项目,还包吃包住也算便宜了,殊不知自由行在雪乡住一晚就得六七百。。。先来看看林志颖的亲笔签名

感觉这里的天空特别蓝,配上树枝画面很美。。。。

这里是徒步的森林,雪已过膝,小伙伴们来感受一下,嘻嘻。。。。导游说穿大红在雪地照相比较好看,怎么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那边很多坐轮胎滑雪的

东北喜庆girl。。。

不要问我为什么拍这么多树,任性。。。哈哈

好了,这里就是玩雪地摩托的地方。。。

这就是雪地摩托了,一直坐上山,蛮刺激的。。。

看,灰机线。。。

看到这样的风景,花钱的怨气顿时烟消云散,哈哈哈

雪地大摩托

到山顶啦,风景也是很美嗒。。。

有种枯藤老树昏鸦的感觉,很喜欢这种沧桑感。。。

本来是想翻过那座山头看日落来的,可是怕上去了发现还有一座上,再上去还有一座山,再上去还有。。。到太阳下山还没爬上山顶被管理员赶了下来,一屁股坐在地上滑下来,一个大写的爽。。。

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

大家好,我是鸭蛋,鸭蛋的鸭,鸭蛋的蛋。。😁

夕阳甚美

晚上住的大炕,没住过炕的感受一下,话说炒鸡暖和呢

旅店夜景

第二天来了雪乡。。。大家好,我是雪乡,话说自从爸爸去哪儿来了雪乡之后,雪乡已经火到不能呼吸。。。到处都是人

这就是著名的雪蘑菇,加上屋顶上那一缕青烟,还真有一种置身童话世界的错觉呢。。。

这厚厚的雪,有人说这是人造雪,管他呢,反正就是很美

东北傻狍子,要不要来一打  哈哈

这间屋子里有表演,感觉就是古代那种胸口碎大石的民间艺术,有兴趣的感受一下。。。

欢迎来到梦幻世界。。。

大东北哈士奇,好可爱。。。用来拉雪橇,怪可怜的。。。呜呜呜呜

这个是不是爸爸去哪儿张亮住的那间小卖部呢

最后附上一只东北大村花照

引用 衣扣 的图片:

2016-02-29 12:27

2016-02-29 12:52

哈尔滨好漂亮!

2016-02-29 13:26

引用 董某某 发表于 2016-02-29 13:26:49 的回复:

回复董某某:

2016-02-29 15:05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9 12:52:32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

2016-02-29 15:06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9 12:27:46 的回复:

回复小锌: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9 18:2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9 21:00

引用 北岩那人 发表于 2016-02-29 18:26:56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北岩那人:12月到2月吧,可以去哈尔滨看雪看冰雕。听说夏天可以去避暑,还可以到漠河看北极光,不过个人觉得去哈尔滨当然还是冬季比较有意思

2016-02-29 22:02

引用 qweapple 发表于 2016-02-29 21:00:03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qweapple:谢谢蜂蜂的支持,之前一直没有时间整理,最近时间比较多,持续会有游记更新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