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 山海不可平 牛背山

Athena琳 (宁波) LV.4
2016-02-28 20:37 1296/27
  • 出发时间/2016-02-15

牛背山下山回到宁波已经多日了。由于懒散,没整理照片,也是突然心血来潮想写点什么,关于牛背山的,表示我曾去过那里,人害怕的不是遗忘而是时间,其实说来时间也是个根深蒂固的幻觉。。。你看写着写着就要跑偏了,第一次写游记,无从下手。常常被别人的文字感动得热泪盈眶,自己真要动手写就好像回到了小学时代,老师让我们写春游,脑子一片空白,好吧,就当小学生春游记来写。。。原谅我词穷。。。如有错别字请见谅,将就着看看就算了。。。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就将就一下吧。。。

说走就走

其实是偶然在微博上看了一张牛背山星空的照片,当时就被它的美震撼住了。也听说了牛背山要封山,所以想一定要在封山前去牛背山上看星星。
在去牛背山之前也看了很多攻略。情人节那天突然决定要去牛背山,我和四爷连夜从重庆坐火车到成都,到成都已经凌晨12点了,下火车四爷就跟我讲他之前去西藏当兵曾路过成都火车站,现在久别重逢,还是老样子,一切都没变。凌晨的成都火车站人还是很多,也挺乱的,好不容易打到车到酒店休息。提前已经在网上买好了成都到冷碛的汽车票,所以可以好好的睡个懒觉了。
虽然从成都到冷碛的路程是漫长的,但却是充满期待的。到冷碛已经5点多,本来是打算晚上住在镇上的,第二天早上再出发。到冷碛下车的时候,跟我们同一班车的有好几个到牛背山的伙伴,有两个小伙子说要晚上要住到蒲麦地去,第二天上山比较方便,我们决定也跟着他们包车到蒲麦地。我本以为从冷碛到蒲麦地很近,也问过开车的师傅他说只要半个多小时,其实不然。一开始是平坦的水泥公路,但到了邓军长青年旅社,就是又窄又烂的山路。师傅的车技和道路情况,让我和我的小伙伴屁都不敢放,有一段路由于沙土太多,车子打滑,我们不得不下车走路。一路上七拐八拐,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感觉一不小心就要掉下山崖了。到蒲麦地天已经快黑了。但蒲麦地客栈的设计还是让我眼前一亮,后来网上查才知道是李道德设计的。

蒲麦地晚上真的是非常冷,看着别的伙伴都是冲锋衣,帽子,手套,我俩只穿了单薄的棉衣,我真的忘穿秋裤了,晚上起来上厕所的时候,直打哆嗦。

只为途中遇见你

第二天一早吃好早餐,我们就结伴出发了。出发前驿站老板一直跟我俩强调,等走到云海人家的时候就坐车上去,我俩什么装备都没有,肯定是走不上去的。的确是我俩连登山杖,手套,帽子都没有准备,就跑来了,看看别人的装备,我俩真的是菜驴。一开始的小路其实还挺好走的。一小时就到了街心花园。视野就豁然开朗了。于是该拍照的拍照,该抽烟的抽烟,撒尿的撒尿。街心花园真的好坑,下山来的时候撒尿花了一元钱。

这只小黑狗很温顺,会向你讨吃的,我给它我士力架它还不吃。我们走的时候它就一直跟着我们,以为它是要讨吃的。。。

从街心花园开始路上积雪就越来越多。一路停停走走,拍拍照也不觉得累,我俩路上基本没有喝水,而且越走越热。

不知道为什么双眼皮变成三眼皮了。。。

南方人见到雪就兴奋,我一路吃了好多口雪,太冰爽了。

爬到半山腰,看到从云雾中露出的贡嘎雪山,小伙伴们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一颗冰心

终于到了云海人家,吃了一桶泡面和炸土豆,第一次觉得泡面这么好吃,太酸爽了,连汤也不剩。大伙都在商量接下来是走小路还是大路,云海人家老板娘说走大路要四个小时,走小路只要一个多小时,但是小路都结冰了,而且越往上走空气越稀薄,最后大伙决定还是走大路比较安全。

越往山上走,越冷,路也越来越难走,而且天气变化也很大,一会太阳,一会大雾,一会飘雪。。。

让四爷帮我拍照,他就是来黑我的,跟他说用美拍,拍好看点,他把我拍得真是惊为天人,丑的。。。越走越冷,姐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看见冰柱,小伙伴们兴奋得都忘记冷了。。。

牛背山的司机一个个都是车神

越走越冷,越走越冷,从山上下来一个小伙子头发和睫毛都结冰了。。。小黑从街心花园就一直跟着我们。。。现在我才想起来我中午吃的土豆应该留一点给它吃。。。乖狗狗。后来它带着我们走小路,走在前面,看我们走得慢,又停下来等我们。 走小路真的要少走很多路,很快我们就到山顶了。这时真的难易形容那时的心情。早上9点从蒲麦地出发,到达牛背山光明顶下午4点,历时7个小时。说实话高反啥的真没有,也不觉得累,只是好冷好冷。

山顶上真的是好冷好冷,手拿出来拍照都快冻僵了。睡觉的时候同帐篷的伙伴说要把手机放在被窝里,不然会冻关机的。凌晨两点起来撒尿的时候看到了满天星空和月亮,整个蒙古包里的人都起来看星星,四爷本来说太冷不想起来,后来还是裹着被子出来了,两个人在一起看星星很感动,很多人在一起看星星更感动。牛背山的星空真的好美,无奈手机拍不出来,所以都看在我的眼睛里了。请自行脑补。住在同一个蒙古包里的摄影牛人冒着冻成冰雕的危险拍星空拍到凌晨三点,被他这种情怀所感动。当你看到浩瀚的星空时会感觉人类自身的渺小,然而相反,一切生命都不渺小,生命本身都是伟大的,宇宙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们的存在,是因为我们在这里观察它。。。。第二天早上六点钟外面就有很多人了,都在等日出。

住在同一个帐篷里的摄影牛人拍的星空。

早上手机冻关机,放到怀里暖一下又开机了,手拿出来不到半分钟就快冻僵掉了,感觉四肢和手都是假的。运气和人品都很好,看到了日出,云海,贡嘎雪山,请原谅我的拙劣的拍照技术,拍不出它的美。感恩牛背山毫无保留的呈现它的美。你只有亲自看到了才能体会它的美。这样的美是镜头和文字无法记录的,但它都看在你的眼里,记录在你的灵魂里。

美好的事物总是转瞬即逝,相逢也是如此。
下山比上山还疯狂,从山顶坐车下来,虽然相信牛背山车神的技术,但是我的脚趾和手都抓紧了,小心脏和早上吃的五元一个的鸡蛋都快跳出来了。好几次我都想跳车算了,车完全是从冰面上滑下来的,车上的爷们还大呼太爽了,我在心里一直默念着上帝啊,神啊,圣母玛利亚啊,天使啊,外星人啊。

我找不到词形容牛背山的美。也拍不出它的美。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他她去牛背山,如果你恨一个人也可以带他她去牛背山,当然一个人也可以去牛背山。只有在旅途中才能体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与人和谐相处,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在肉身的表象看来我们都是分离的,实则万物一体。我会记住每个萍水相逢的人。偶然的聚,必然的散。期待他日他乡再相聚!

第一眼看到这个小男孩的时候就好喜欢他,自己全程徒步上山顶的,历时7小时。 缘分总是很微妙,现在竟有幸做了他干妈。

2016-02-28 21:57

2016-02-29 09:1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9 10:25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29

引用 竹影清风 发表于 2016-02-29 10:25:36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竹影清风:谢谢你!

2016-02-29 10:3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9 10:29:15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你!

2016-02-29 10:37

2016-02-29 12:25

2016-02-29 12:32

2016-02-29 12:52

你好,你们是什么时候去的呀,有车师傅的电话吗?我们打算包车上下山。谢谢

2016-02-29 13:25

楼主好勇敢!

2016-02-29 13:26

引用 水滴 发表于 2016-02-29 13:25:04 的回复:

回复水滴:2月15号去的  16号登山   师傅电话回去发给你

2016-02-29 13:35

引用 董某某 发表于 2016-02-29 13:26:27 的回复:

楼主好勇敢!

回复董某某:谢谢!

2016-02-29 19:44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9 12:52:19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谢谢!

2016-02-29 22:07

帅翻

2016-02-29 22:13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3-01 10:24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3-01 10:24:25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