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世界距离,只差一个旅行』 小两口春节曼谷芭提雅沙美岛8天自由行

wqhellboy (湖北) LV.6

改变着我们生活

或许人生真正热爱的东西初衷总是那么简单

热爱旅行的人一定是热爱生活的人
生命不息,旅行不止 life and travelling endless.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马上到16年春节了,老婆突然说每年过年都是待在家里,应付各种活动,过年在家实在没有意思,在即将放假前一周,突然说要去国外度假过年,这。。。,各种旅行社问过后,价格太高,每人5000,准备放弃时,还好,老婆终于抢到大年三十的机票,两三天各种做攻略后,即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要出发了。
出发前口号(老婆出发前念叨):『我与世界的距离,只差一个旅行』the distance with world, just need a journery.

签证

这个是最担心的,因为我们是  “自由行” “落地签”。害怕拒签!
晚上各种攻略后。
必备以下:
1、填写一张申请表;
2、一张4乘6厘米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
3、出示返程机票(不超过15天);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
6、停留期限为15天。
7、随身携带现金(抽查):2万泰铢或4000人民币
同时担心排队时间长,我们将申请表网上下载后,所以信息预先写好,如果普通通道排队时间太长的话,就走快速通道,当然多交200泰铢。

结果:一下飞机过去排队,按照事情准备好模板直接写好,排队资料提交,给你一个号码旁边等着,不到40分钟,哇塞,终于拿到签证了

通讯

我们选的是happy 7天卡,7天内免费上网,某宝上40元人民币,因为时间很紧,来不及买,在机场有个小贩卖,70元人民币,原计划泰国机场后买,299泰铢,怕飞机延迟和签证太慢,还价65元,直接在国内买了马上就可以装在手机上。
Happy卡接听免费,拨打泰国本地电话是1.25B/min,拨打国内电话“0040086+国内电话”也是1.25B/min,记得一定要在号码前加拨0040086,不然价格就要噌噌噌的涨了~~
按*102*9#+拨号键,显示本机号码
按*101*9#+拨号键,显示余额,余额不足可以去7-11充值

兑钱

中国银行兑换,提前一天预约,第二天兑换。第一次兑换了3000元人民币,汇率5.27,怕不够,又兑换一次,汇率5.4,这中国银行,两天汇率太离谱。其实最后用了不到3000元,在泰国,兑钱随处可见,不够的用 人民币直接兑换就行。

保险

某宝上买的:
【安联保险】开心保境外旅游保险 泰国/亚洲/东南亚国外旅游保险【安联保险】开心保境外旅游保险 泰国/亚洲/东南亚国外旅游保险
7天 单人22元,还可以

住宿

所有的酒店都在携程订,刚好第一晚上用了国际接机卷,接人的大叔写老婆的名字,少些了一个字母,我们还在担心是不是接错人了
其中推荐是的是Sunrise Villas(黎明别墅酒店) ,住的酒店面临大海,离码头近,非常推荐

2016/2/7 Chang Siam Inn Bangkok (曼谷暹罗象酒店)1晚+国际接送机券
2016/2/8 Pas Cher Hotel De Bangkok(曼谷帕斯彻尔酒店)
"2016/2/9
2016/2/10" Navin Mansion 2(纳文大厦酒店2)
2016/2/11 Sunrise Villas(黎明别墅酒店)
2016/2/12 Inrawadee Resort(里拉瓦德度假村酒店)
2016/2/13 RICHLY VILLA(RICHLY VILLA)

行程

第一天 武汉→曼谷

出发前家里窗外白天晚上各拍一张,话说过年武汉天气还是不错。
远处就是4环线

远处外边的路灯,手动变焦技术还要提高

大年三十窗外放着烟花

看着春节晚会

飞机上俯瞰曼谷,灯火辉煌

这家酒店蛮有特色,大厅大象亮点
入住的时候飞机晚点,刚好是初一凌晨1点,前台小哥还不忘国语说:新年快乐。

第二天 曼谷(大皇宫→卧佛寺→河滨夜市ASIATIQUE)

随便街边找了个小摊,感觉和广州的旗舰粥差不多,后面几天基本早上喝这个粥,大米熬成碎,添加各种海鲜,需要可以在打个鸡蛋。

曼谷街道确实是  电线太凌乱,作为项目管理的我,就想着后期怎么理顺。

大楼阳台个性,出租车五颜六色,机车很快。

尝试了做公交车,话说曼谷公交车还是不错,又很便宜,12泰铢,,关键是卖票大叔很热情。

世界的曼谷中国的大皇宫,中国旅行团太多了,排队买票的人排了好长队,我们看了下,门口晃了下,没有进大皇宫。

逛着进了  卧佛寺,守门的大将威风凛凛
门票100铢,凭票免费领取1瓶矿泉水
卧佛寺建于1793年,是拉玛一世时代的建筑物,也是曼谷最老和最大的寺院

虔诚抽签,祈祷

莲花

看到左上角天空的鸟吗

某个角度,金碧辉煌

庙里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大大小小的舍利塔,做得非常精致,以黄,绿,蓝三种颜色为主,在阳光的照射下,塔身琉璃的材质看起来非常有质感

蓝色的舍利塔最大

有道彩虹

守门双神和舍利塔

狮子有点中国风味道

主角  非常大的卧佛

卧佛的背面摆有108个铁钵,庙内可以兑换100个1铢的硬币,逐一投到100个小碗里,所以一直可以听到叮咚叮咚的声音,听说可以带来好运

弹点雨露

湄公河上一些照片不小心没有拷贝上,只有这张美女图片

鲜艳的花

到达Asiatique需要乘坐轮渡,可以搭乘BTS到SAPHAN TAKSIN站,2号口下来就是码头,在码头的最里面就可以搭乘免费去Asiatique的轮渡

夜景下 摩天轮也很漂亮

夜下曼谷湄公河

这个狗狗太舒服了,自从我们6点去看到睡觉,8点30走的时候还在睡。。。。也不管周围逐渐嘈杂的人群

冬阴功汤 菠萝米饭 炸酱虾  不过真心价格不便宜

BTS 线 曼谷地铁车厢外边五颜六色

酒店顶层游泳池,只是看下了,没有开游

第三天 曼谷→芭提雅(芭提雅海滩→真理寺)

这顿酒店早餐 亮点是 心形鸡蛋

曼谷芭提雅,在汽车东站走比较方便,BTS坐到E7(Ekamai),从2号出口(Exit 2)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里面第一个售票口就卖到Pattaya的票

帝国的汽车为什么不能做成这样子呢?

泰国改装后的  皮卡车好多

看到后面的班车呢,东风汽车

去真理寺的路,折折曲曲。

去真理寺的时候马上半小时要关门了,想着看不到,不如绕着真理寺外围走下,不走不知道,一走走到一个海边酒店,穿过大堂,直接就到海滩边,就这样,慢慢沿着人少海滩,看着日落。

当地居民,用灯吸引鱼,吊起来在海边起火烘烤。

各式海景房

某酒店外边 晚上海景房

芭提雅海滩人太多,而真理寺旁边的这个海滩,人少景美

第四天 芭提雅(格兰岛)

出发去格兰岛
格兰岛主要海滩有达元海滩、通朗海滩、桑湾海滩、天海滩、萨美海滩以及象牙湾。其中中国随团游客主要前往达元海滩,你既可享受在清澈湛蓝的水游泳,也可以享受香蕉船、摩托艇等各种水上活动;天海滩因为其宁静休闲深得泰国当地居民的喜爱,每逢周末就会有很多泰国家庭带着家眷到这里;萨美海滩是另外一个比较长的海滩,这里神的欧洲游客的喜欢,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金发女郎穿着性感的比基尼泳装、涂抹一身防晒霜或是橄榄油,在沙滩上铺一条大浴巾,毫无顾忌地享受日光浴;而象牙湾由于人迹罕至,所以成了好多情侣恋人的最佳选择。

天海滩

珊瑚

海里面的鱼,波光粼粼

上岛后,租了摩托,一天300泰铢,将岛上海滩逐个转了一遍。

萨美海滩

中国人最多的达元海滩,有个制高点,从上俯瞰,帆船点点,海天一色

走的

走的时候码头的小鱼

老外好舒服,他们生活好惬意

长发美女,背景是模糊的芭提雅制高点,公园塔

两晚入住酒店,位置还好,离BIC很近,买东西吃饭方便

猫咪舒服

晚上入住酒店后,一个猫咪随着我们进房,左蹭右蹭,眼睛大大,你这表情太萌萌哒了。

第五天 芭提雅→沙美岛

芭提雅汽车站乘汽车抵达罗勇班佩Ban Phe码头(车程约2小时,票价250泰铢),随后从码头乘船前往沙美岛(船程约45分钟,票价50泰铢)

我们定的酒店

从酒店看到外边的海

沙美岛(samet)位于泰国曼谷东南方的罗永,最吸引人之处在于拥有全泰国最优美的沙滩
最亮点不会有中国的旅行团,可以看日出日落,环境很棒!非常值得度假的冷门小岛!
 沙子跟面粉一样。。白色的。。细细软软。。踩在上面好舒服。。

狗 眼巴巴看着

请看它的眉毛

树底下,躺椅底下,在刨个坑,沙美的狗。。。

出海了,报了一日游,400泰铢

浮潜,两次,鱼很多,看以看到水下珊瑚。

这位外国友人喂鱼

退潮后的石头

沙美岛  钻石海滩  雕塑

海边烟火表演店

海风,海浪,海声,弯月,美食

烟火表演开始

表演高潮,最精彩部分

层层海浪像棉布

即将升起太阳

海边日出

悬崖边,宽阔,海天一色,
sunset 晚上看日落地方,因为晚上要走,所以没有看到,下次吧

第六天 沙美岛→芭提雅

要离开沙美岛

沙美岛中午吃饭在酒店外边,点了冬阴功汤和炒饭,一直坐着慢慢吃。。。

看到左下角那个美女了吗?当我们早上回来退房的时候他们才起来刷牙,想着中午后他们会出去转下,但。。。午饭后,拿了一个席子,一本书,带个遮阳帽,坐在海边慢慢看。
此时我在想我们旅行意义在哪里呢?

参天大树

最后一个酒店了,也是此行程中最漂亮一个酒店。

第七天 芭提雅(四方合水市场)→曼谷

那个美女看我在拍照,笑的配合,漂亮美。

芒果糯米饭。
糯米+芒果+椰汁

四面佛,人气太旺了

第八天 曼谷→武汉

去机场的  机场快线

飞机下  湄南河

湄南河泰国人心中的母亲河。主要流经曼谷市中心,目前曼谷仍保持水上交通传统。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9 12:26

2016-02-29 12:27

棒棒哒! 我们最遗憾就是排太紧,没有去到小岛。

2016-02-29 12:39

引用 肩上纹着蝴蝶 发表于 2016-02-29 12:26:04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肩上纹着蝴蝶:哈哈,这是第二篇游记,多谢鼓励!

2016-02-29 14:2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9 12:27:39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引用 茉理 发表于 2016-02-29 12:39:58 的回复:

棒棒哒! 我们最遗憾就是排太紧,没有去到小岛。

回复茉理:我们也自由行了几次,后来发现每次都是赶着去景点,时间太紧人太累,后来就暂定几个,能去就去,去不成就慢慢走。

2016-02-29 14:2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9 15:58

引用 么九de鬼魂 发表于 2016-02-29 15:58:37 的回复:

回复么九de鬼魂:其实也是想练练自己的拍照水平,不过以后看照片有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