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家的美东行

圆嘟嘟 LV.11
2016-02-28 20:50 1390/2

前言

2012年,我在明尼苏达本科毕业,爸爸妈妈也来到了美国,从中部的明尼苏达到东部的纽约波士顿华盛顿费城等城市,我们一起旅行了15天。之前不知道马蜂窝这个网站,所以一直没有把我们的经历分享给大家。时隔四年的今天,终于有时间了,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经历~~

行前准备

1)爸妈的机票:我是在Student Universe上订的,订的美联航,每人往返$1200,一共$2400。

2)爸妈的签证:由于本身在美国上学,所以我让学校给爸妈开了一个invitation letter(邀请函),爸妈拿着这个邀请函去签证,带上户口本,护照等必备材料,存款证明没有准备,但是还是秒过!签证官什么也没问~~签证所需要填写的DS160, 是我帮爸妈填的。具体预约签证时间,是爸爸自己约的,约到了2月底3月初,这个时候也是签证的淡季,所以也比较容易通过。

3)我们的旅行团:由于本人不是很敢开车,所以我决定帮爸爸妈妈和我报美国当地的旅行团,一起旅游。我们报的是Lulu Trip,确实比较便宜,没人$400,还包酒店住宿,有一晚住的是喜来登,所以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在这里吐槽一下,如果有条件自驾的童鞋们,还是建议大家自驾,因为旅行团每天晚上12点才能把大家送到酒店,然后早上5:30就morning call。。。。真心伤不起啊。。。导致我们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真的是困得不行不行的。。。外加旅游大巴车又非常密闭,空气不流通,所以本人作为一个晕车体质,真的是有些不舒服。。。

5月:毕业的季节

爸爸妈妈一路跋涉,终于来到了美国,来到了明尼苏达~他们非常喜欢我生活、学习的每一个角落~请大家忽略我4年前很渣很渣的iPod拍出来的相片。。。。。

我的校园里面,很干净,环境非常好~~

下面,就是我们的毕业典礼啦~~~爸爸妈妈在看台上,但是,似乎根本找不到我啊~~

爸爸妈妈和Lupita~~~学校给爸爸妈妈发了2个SMU的gift bag~~

爸爸妈妈和我们Mathematics Department的所有老师哦~~~

参加完毕业典礼,我带着爸爸妈妈先去了明尼苏达最大的Mall (Mall of America: MOA),这个Mall我强烈推荐给没有去过的童鞋们,东南西北四个非常大的停车厂,停车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自己停在了哪边。否则的话,走错一个方向,就会耽误很多时间。这个Mall里面,Macy's, Bloomington, Coach, LV, MK, UGG, AF, Hollister, Gilly Hicks等大牌都有,但是价格没办法跟Outlet比。所以,如果追求outlet这种大的折扣的地方,那还是不要去啦~

在Mall of America跟爸爸妈妈吃完饭,就踏上去往东部的旅程啦~~

第一站:纽约

明尼苏达纽约,我们先在亚特兰大转机,然后降落LaGuadia Airport,然后等到了Lulu Trip接机~~经过一番折腾,我们终于到达了酒店安踏~收拾好行李后,第一站,来到了纽约布鲁克林大桥Brooklyn Bridge和Times Square(时代广场)!但是可惜的是,天色已晚,有点暗~

在时代广场帮爸爸妈妈拍了一小段视频,但是,上传到优酷上面之后,被压缩的很不清楚。。。。实在抱歉,大家只能凑合看了哈~但是,录得这么一小段,怎么看着爸爸这么不自然呢~~~呵呵,感觉好奇怪啊~

再来几张时代广场的美照~~在这个车水马龙的地方,霓虹灯充斥着人们的眼帘~~喧闹,嘈杂,摩登,成为了时代广场的代名词~

第一天的时代广场之夜就这样结束了~~第二天,我们一大早来到了联合国总部~~还挺壮观的~

参观完联合国,我们随着LuLu Trip来到了帝国大厦~~登顶后,真的是非常壮观,整个曼哈顿尽收眼底!这时候,脑海中突然浮现的是美国大片中各种关于纽约的画面,真是气势恢宏!!

洛克菲勒中心压在曼哈顿的市中心~~人还是挺多的,由于时间原因,我们也没有登顶~老爸老妈还和一位很nice的黑人警察合了影~~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参观军舰的地方~说实话,这里我并没有觉得有太多有意思的记忆~

来到美国,来到纽约,不得不提的就是自由女神像~~我们坐船来到了自由女神像脚下,确实很大,很壮观!自由,是美国的精神!自由女神,也象征着美国,更象征着纽约

这里,只有几百米长;但这里,却是打个喷嚏就会影响世界金融圈的华尔街!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纽交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可以看见穿着西装的trader和broker在外面聊天,take a break from work. :)电影《华尔街之狼》映射的华尔街的糜乱生活,原型就是曼哈顿的Wall Street~在这里工作的人,需要承担所有人承担不起的压力~~这里,是一个翻云覆雨的金融圣地!来到华尔街,必须和铜牛合影!希望股市快点成为牛市!

如果喜欢艺术气息的童鞋们,那大都会博物馆是必去之地~门口的台阶,也正是《Gossip Girl》里面Blair和Serena还有他们的同学坐着聊天的地方~里面有各个国家的艺术品,是陶冶情操的好地方~

纽约有一个非常大的Outlet, Woodbury Premuim Outlet! 这个Outlet真的是非常值得一去!算是全美最大的Outlet了吧!有的人基本上得用3-4天才能全部逛完~~~从纽约的地铁有直接通往Woodbury的大巴,我去过2次,一次和同学一起,一次和爸妈一起,2次走的脚都要断了!不过大家到了以后,一定记得去拿Coupon Book,里面有很多打折的优惠,比如Buy one get 50% off,或是20% off的这类优惠券,不过有时候每家店只能用一个。里面的Coach和UGG是人最多的了。。。。UGG店里的鞋子扔了一地,有点像菜市场。。。。Coach每天上午开闸的时候,中国大妈真的是一窝蜂进去。。。有的甚至受伤跨十来个包包~~所以想抢到自己喜欢的那款,大家一定记得手要快啊!总之,Woddbury一定要去!

第二站:费城

当我们的车辆驶入费城市区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是,比较安静,跟纽约的繁华比较真的是另一种感觉~~街道的黑人也比较多,感觉整个城市有种旧旧的感觉~只是个人的感觉,仅供大家参考哈~

我们先来到了费城的自由钟,里面的纪念馆里面看到了我们中国人并不是很喜欢的达赖喇嘛,但是,貌似在美国非常受欢迎~~有关自由的奖项也会倾向颁给他~不过,这种政治上的我们就不评论啦~~~总的来说,这个纪念馆还是蛮值得一看的~

每天的早上5点半就被morning call叫醒,说实话,我真的是非常困,也觉得带着爸爸妈妈,他们也很辛苦~所以,我的眼睛照相的时候是真睁不开啊。。。

这个就是自由钟前面的雕像~

第三站:华盛顿

华盛顿,没有纽约的繁华,但确实一个非常整洁,庄严的城市~~因为白宫,国会山庄在此,所以政要和政客会比较多,安保也比较严密,因此,这个城市更多的留给我们的,是大气,安静,庄严的感觉~

我们首先来到了航空航天博物馆,见到了很多各式各样的飞机,还有宇航员登月时穿的衣服等,还学到了挺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如果带小孩来的朋友们,这里应该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国会山庄,是我们来到的第二个有纪念意义的地方~以前总在美国的电影里面看到这白白的、庄严的congress,从来没有想到近距离接触后市那么的神圣的感觉~!那天,天气很好,蓝天,白云,5月的天,就是这么沁人心脾,这么赞!

爸爸一手托起了国会山庄,有没有感觉很酷呢?

妈妈在国会山庄前面的草地上~~

参观完国会山庄,我们的车沿着著名的宾夕法尼亚大道,一路驶向了华盛顿纪念碑~~

我们下车步行到了白宫前面,但是!!!白宫那天并没有开放visitor游览,所有的人都只能在外面看看而已~~~不过,白宫真实见到后,确实觉得没有平常在电视上面的感觉那么壮观,很小很小~~白宫外面的草坪很绿,还有50多个州的树,每年圣诞节的时候,每一个州的圣诞树都会被装饰的非常漂亮,并且写上各州的周名~

和妈妈坐在白宫前面的草地上,向着阳光,看着绿树,呼吸着新鲜空气,别提有多惬意了!希望这一刻永远停留~~~love you mom!

在白宫外面的草坪上,已经能看到华盛顿纪念碑啦~~~

从白宫离开后,我们来到了林肯纪念堂个杰斐逊纪念堂,这两个地方非常安静,来参观的游客也都来自世界各地~~内部是关于历史的介绍,任务的介绍,说实话,本人不是很喜欢博物馆或历史之类的东西,但是,爸爸妈妈还是觉得非常神圣和庄严的~~在我们快要离开的时候,还干上了美国的一所中学的乐团在那里做表演,顿时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华盛顿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著名的越战纪念碑,见到了很多美国士兵为了保卫国家而牺牲的墓碑。

华盛顿的游览就算告一段落了,我们的回忆不只是各个景点,更多的,还是这座城市带给人的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

第三站:赫氏巧克力工厂

离开了华盛顿,我们长途跋涉来到了赫氏巧克力工厂,最爱的坐在工厂里面的流水线参观车里面,能够看到整个巧克力的制作流程是什么~每一道工序,都是自动化完成的,从最初的巧克力池浆,到最后的包装成品,很难想象我每天吃的诸如Reese's, Hershey's的榛仁口味的巧克力,竟然是这样生产出来的!真的很酷!参观完后,有gift shop大家可以尽情地给亲戚和朋友买,带回家做伴手礼!价格真的不贵哦!

可爱的门口的Chocolate World标志,让我们充满了童真,充满了对于巧克力浓情丝滑的满满回忆!

第四站:康宁玻璃中心

康宁玻璃中心算是非常有趣的一个地方,这里,不仅有非常漂亮、五颜六色的玻璃做的杯子、盘子等我们平常会见到的东西,就连人体器官(诸如肠子、肝脏等)都有玻璃做出来的模型,刚开始看觉得还挺渗得慌的,但是后来又感叹外国人这种大胆的想象。除此之外,玻璃有很多展区,又不同的主题、颜色、以及展柜。最后,我们还去了专门表演制作玻璃流程的地方,里面有点热,毕竟做玻璃需要高温烘烤,但是看着一个美国大树带着实验用的透明眼镜,娴熟地拿着一根长棍子在一个烧玻璃的地方转啊转,不一会儿一个完整的玻璃瓶就做好了,他还用了天蓝色来涂瓶子的外形,非常漂亮!参观完后,出来就是康宁玻璃中心的一个gift shop,里面可以买到很多袖珍的漂亮的玻璃纪念品哦~~

第五站:尼亚加拉大瀑布

尼亚加拉大瀑布有着地理上的意义,因为这是美国加拿大的分界点~~站在这壮观的瀑布,眺望对岸,看到的一座座高楼大厦,就已经是加拿大啦!在美国领土与加拿大领土的交界处,旁边还有一个长长的桥,据说这个桥会提醒游客走过去就是加拿大,走过来就是美国~~瀑布底下有专门的游船,每个游客会拿到一件雨衣,体会这壮观的瀑布一泻千里的感觉!但是,由于圆嘟嘟和爸爸妈妈都非常怕水,所以我们并没有下去~~只是远远地观赏者兴奋的游人们在船上的样子哦~~~

Niagara Falls的牌子就在入口处,出来的时候爸爸妈妈合影留念了一下~~~突然有种来美国就必须要体会一下美国的自然风光的感觉,因为在这里,你将会感受到不一样的美国,或者说,这才是真正的美国

第六站:波士顿

波士顿给我的印象一直都是大名鼎鼎的波士顿龙虾~~我们的这趟波士顿之行,却只要集中在美国的顶尖名校中~~

首先,是理工天才的圣地MIT~~美国的理工学院,除了最出名的MIT,就应该算是《生活大爆炸》中Sheldon和Lenard就读的Cal Tech了~~能够有幸来到这么顶尖的理工学院膜拜,也真的是人生无憾了!!MIT的主教学楼与Book Store是有一条马路之隔,主教学楼里面的玻璃橱窗里面展示着各种Engineering School才子的作品,有小机器人和各种我看不懂的东东~~~也许,学霸的世界、大神的世界,我永远都闯不进去吧~~

MIT Book Store旁边的这个建筑物,据说是学校的学生自己设计的哦~~~成为了MIT的标志建筑~

波士顿的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波士顿海港~~Boston Harbor的海风比较大,各种船只,出海的、运输的,都尽收眼底~~我和爸爸妈妈享受着海风,坐在港口的角落里,看着港口的船只和海鸥,仿佛一切烦恼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蓝天、白云、大海、我们三口,此刻,只希望时间能永远停留!

后来不知道怎么地,有些饿了,就从包包里面拿出了之前买的上校鸡块充饥

波士顿的第三站,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唐人街~~“天下为公”的字样和芝加哥的唐人街一模一样,波士顿的唐人街比纽约的唐人街(中国城)要安静的多~但是,我不得不说,想吃中餐的话,最好不要去中国城里面,因为非常的坑爹!!!我们找了好久,有一家做馄饨的店符合爸爸妈妈的心意,但是馄饨非常的腻,而且都发凉了,我们仨直接一口都没有动,看见就想吐!最后,我们出去吃了别的。。。

波士顿的第四站!重磅来袭!!是我永远也忘不掉的哈佛!!从小,妈妈就给我讲《哈佛女孩刘亦婷》的故事~等我长大了,韩剧《爱在哈佛》中的金泰熙和金在沅的爱情故事,哈佛的片段时常在我脑海中浮现~~虽然之前在08年的时候也来到了哈佛,但这次和爸爸妈妈一起重游哈佛的感觉,确实非常不一样!!哈佛标志性的红砖,是我最喜欢的地方!红砖配草地,哈佛的校园是让人那么的喜欢与向往!

爸爸妈妈在哈佛的图书馆前~~~

我们因为是5月份去的哈佛,所以刚好赶上哈佛的毕业典礼~~整整齐齐的椅子已经摆好,莘莘学子们正准备迎接一个有纪念意义的commencement~~从这里,他们的梦想即将起航!

John Harvard,是美国马萨诸塞州查尔斯城的一名牧师。1607年11月26日出生于英国伦敦,1638年9月24日因患肺结核病去世。临死前,他立遗嘱将自己一半的财产和所有的图书捐赠给河对岸那所新成立的学院。这是该学院成立以来所接受的最大一笔捐款。为表示感谢,校方决定,将这所尚未正式命名的学院命名为哈佛学院(也就是后来的哈佛大学)。

有史以来,大家都传说摸一摸John Harvard的脚,就可以上名校,变聪明~~所以,几乎每一个来到哈佛大学的人,都会摸一下,让自己变得好运!所以,John Harvard的鞋子那里,已经被摩擦地非常亮了!

哈佛大学的宿舍,一片片的红砖围墙,真心希望自己也能在这样美的校园里读书!有机会,一定要弥补自己的遗憾!

哈佛大学的一角,觉得妈妈与这紫紫的花很衬呢~~~美美哒~~

校园真的太美!!没有形容词可以形如我对这个校园的喜欢与爱!

从哈佛大学出来,我们的车路过了波士顿的Berkeley College of Music (伯克利音乐学院),是王力宏和张惠妹求学的地方哦~~~虽然没有机会下车好好参观,不过也算目睹过真容啦~~美国真的跟中国很不一样,一些有名的学校,就在街边,并没有富丽堂皇或是让人过目难忘的校门,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门楼,却承载着太多的历史~~

波士顿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三一教堂~~

因为这个教堂太大,所以我显得非常渺小哦~~~不过,这样貌似比较显瘦啦~~~~

我们在波士顿的街头漫步,爸爸妈妈走累了,就在座椅上面歇歇~~真实觉得,如果我们一支能够惬意地生活,该多好!

第七站:回国

历时14天的旅程,我们都收集了满满的回忆~~~途中有劳累,有不适,但我们看看大千世界的心却是非常澎湃!12年回国呆了3个月后,8月份就来到了美国的康涅迪格州读研究生~~~毕业的时候虽然没有和爸爸妈妈再一起去旅行,但圆嘟嘟和George先森确一起去了加州,并在春假的时候一起去了奥兰多的迪士尼~~美国带给我们很多回忆,如果有一天,圆嘟嘟和George先森一定再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去趟美国,去所有我们没有去过的地方!

时光不老,旅行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