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自驾游于天堂之新西兰南岛自驾

2016-02-28 20:57 1536/33
  • 出发时间/2016-02-06
  • 人均费用/20000RMB

说起新西兰自驾,这个念头在我心中足足有两年,一直挥之不去,因为担心自己没有自驾游的经验,同时也希望自己的新西兰自驾进行的更顺畅、更完美,2013年10月我与闺蜜媛发起泰国自驾游(泰国自驾游记名称:自驾,我们在路上——记2014年泰国自驾http://www.mafengwo.cn/i/3222409.html),那是第一次国外自驾泰国自助自驾游的经验让我更加憧憬跟期待新西兰自驾之旅。一直听闻2月的新西兰最美,于是这场酝酿了两年之久的新西兰南岛自驾终于得以成行,8个小伙伴整装待发,开启了为期15天的天堂自驾
本次新西兰自驾游的时间是2月6日至2月20日,2月6日17:45分由香港机场出发,乘坐中华航空,在台北机场转乘,经澳大利亚悉尼经停后,于2月7日新西兰当地时间18:00左右达到基督城国际机场,2月8日至2月19日开启正式的自驾之旅,2月19日19:15分则由基督城出发,乘坐中华航空返航,2月20日中午12点多抵达香港机场,旅程结束。
新西兰自驾路线:基督城——福克斯——瓦纳卡——皇后镇——特卡波——基督城

出发前准备

【出发前准备】
机票:2015年3月起,就开始关注由香港或是广州飞往新西兰的各类航班时间及价钱,订票网站使用的是“去哪儿网”,由于要等小伙伴们的最终决定,结果错过了4月性价比超高的新西兰航空(即纽航),最终选择了中华航空(PS:中华航空上的飞机餐还是挺好吃的,纯属个人意见)。
租车:经过了多个软件及网站的对比后,最终选定了性价比最高的租租车平台完成了租车租租车的优点是集合了多家大型租车公司的资源,同时做到了价格最便宜,而且租租车的服务体验不错,租车期间的任何疑问都很热心的帮手解答。
租房:本次为了更好的体验当地生活,使用“airbnb”完成了全程所有住宿,由于人多,我们租的全部都是独栋别墅,环境及地理位置各方面都较好。需要注意的是,住民宿基本都是早上10点前要退房,下午2点或是3点后才能拿房,而且退房时要尽可能的保持房屋整体清洁,用过的东西尽量要还原哦(感觉出门就是代表咱中国人的整体形象啊!)。
极限项目预定:皇后镇的缆车自助餐在“海玩网”(国外活动可以参考该网站,有些项目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APP上预定,冰川攀冰、冰川观光及瓦纳卡高空跳伞则是在淘宝上完成的预定(淘宝上预定的这几个项目都比官网预定或是现场预定要便宜)。PS:2月的新西兰真心很火爆,本次还是由于经验不足,虽然能够预定到项目,但是项目的时间跟类型都与想好的有较大出入,所以有想春节期间去新西兰旅游的亲们,一定要尽早完成预定,能早则早,抢占“有力地形”啊!
其他准备:
1、租车时,预定了一个免费的中文GPRS导航,专门用于镇与镇之间的行车导航,这个在后来的旅途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然而城市里导航时可能会不准;
2、在淘宝上预定了3张新西兰电话卡,不过很多时候开到高速公路时,手机是没有信号的,但是用于城镇Google导航或是互相联系是极好的;
3、出发前,准备了两个对讲机,8个人,2辆车,便于行车时的沟通。

【基督城篇之一】2月7日—2月8日

2月7日抵达基督城国际机场后,已经是新西兰晚餐时间了,拿好行李后直接在EZI公司的机场柜台排队等候提车,因为柜台只有一个工作人员(新西兰人民真的很早就下班了呀),所以排队办理提车手续等了好久,小伙伴们个个是又饿又困,不过好在轮到我办理时,一切都很顺利也很快速,各项手续办理妥当后直接拿车钥匙去EZI机场的专用停车区域提车就可以走人了,那时已是晚上8点多,驱车直奔westfield,结果果然应正了我之前的那句话,能够吃饭的地方基本都关门了,可怜的我们只能选择在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匆匆解决了年夜饭(论大年三十除夕饭的悲催),之前就听闻新西兰没有什么夜生活,原来是真的,泪奔~~~~~~风卷残云后,到麦当劳隔壁的超市购物,小伙伴们很是激动了一把,各种买买买,果然吃货走到哪里都是忘不了要买好吃的。

新西兰本地租车公司,排队办理手续提车,车辆真的很新很干净)
因为坐飞机实在是辛苦,加上要倒时差(新西兰时间与北京时间夏令时节相差5小时),所以2月8日这天,小伙伴们睡到了自然醒,这天很悠闲,喝咖啡、逛公园、随便逛和逛超市,就这样慢慢悠悠地为第二天大早自驾出发福克斯做准备。不得不说,这天我们又去超市买了丰富的食材,自己动手在住的地方做了一顿超级丰盛的晚餐,作为对年夜饭的补偿。

(到处晃荡的早晨乱拍)

(来到新西兰的第一杯小白咖啡,新西兰的特产咖啡)

(咖啡之后又开始闲逛,于是就走到了哈格雷公园——Hagley park,真的是舒适宜人,看到鬼佬跑步、骑自行车的也很多,享受生活啊)

(公园一角,忍不住来一张阿甘正传式的背影照)

(下午时光,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植物园——Botanic Garden)

(地震后的教堂与部分遗址)
PS:感谢各位厨神,当晚的西餐盛宴吃到个个都撑死了,必须上图啊,哇咔咔~~~

(丰盛的大年初一晚餐,吃到8个人都是扶墙出去的)

【福克斯篇】2月9日—2月11日

2月9日,从基督城前往福克斯,全程约320公里左右,途中走走停停,开了大概6-7小时才抵达我们住的地方——约瑟夫。开车途中,经过了一个小湖,因为太美,小伙伴们忍不住停下来疯狂拍照(新西兰确实是太干净太漂亮了,沿途见到的这样类似的湖很多,不过第一次还是难免有些小激动),不多说,上美图。

(终于开车上路,沿路的一些景色,也是觉得好美,上图为手机隔着车玻璃照的,根本就不需要修图)

(一片静静的湖水)

(跳起吧!骚年)

(又是一路的美景美色)
到达住宿的地方已是晚饭时间,本打算出去吃晚餐的,结果见到民宿的那一瞬间,爱厨房、爱做饭的小伙伴们又疯狂了,什么开车太累,什么肚子太饿,统统一边去,面对美好的厨房,必须亲手做饭吃,然后一边感慨住的地方太好,一边厨房开始各种乒乒乓乓(好在前一晚在基督城的超市买了好多东西,基本都是食材),约瑟夫的第一晚又是超级丰盛的一餐,我的肚子啊,撑到已经不是我的,只能说满足到不行。

(民宿很大、很干净、很舒适,看得小伙伴们是各种激动啊,看图片的各位亲不要太羡慕,哈哈)
2月10日,兵分三路,2人去冰川攀冰,5人去冰川直升机观光,剩余1人自己闲逛。
当然,去冰川攀冰的是我跟闺蜜媛,总结一句话就是,我们俩是哪里可以zuo si就往哪里去,真的是no zuo no die。早上6点多起床,8点前赶往集中地,接近9点开始,8-9小时的全程攀冰,去到我们才发现,参加这个项目的亚洲人只有我们两个,其他的全都是鬼佬(因为这个项目很耗费体力,而且时间很长,所以一般亚洲人都不愿意去尝试,毕竟出来旅游嘛,何必为难自己)。虽然当有冰川徒步的同胞看到参加这个项目的我们时,投来了羡慕的眼光(自我感觉),但是真正身在其中的我们内心其实是崩溃的,不过怎么说呢,好吧,我们挑战了自己的极限,完成了觉得不可能的任务,尽管事后,媛的脸被晒花了(就是晒伤了),我自己则是身上多处瘀伤,但是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超级屌的,尤其是返程的时候,我们必须徒步返回到出发地,那个时候的我们体力已经透支,精疲力竭的我们终于走回到原点,那里有一群亚洲人用目光迎接着我们,因为太累,没有交谈,但是我们的着装还有我们的神情已然说明了一切,喘着粗气,我们卸下装备,教练示意全体趴下,我知道是迎接我们的直升机到来了,背上自己的行囊,大步跨上直升机,对留在身后的同胞们挥挥手,回应而来的,是大家的多目相接与挥手回应,直升机升起了,我们就像电影大片里的英雄一样,完成了不可能任务的挑战,终于拯救了一个冰川灾区,直升机缓缓升起向区外开去,迎面而来是耀眼的阳光与光明的未来,这一刻,我们胜利了,向我们来时的道路凯旋而归(脑补能力太强,实在是觉得太有画面感,哈哈,不过玩完这个项目后,我觉得特别有仪式感,项目中也学到了很多关于攀冰的技巧与安全知识,虽然很累很辛苦,虽然从中午时间开始我们两个一直在算计着跟盼望着能快点结束回家,不过完成之后的成就感真的是超大的,真给亚洲人长脸,嘿嘿)。

(直升机上看到的景色,用手机就这么随便照的,大家看的时候将就下啦)

(攀冰项目女教练的背影,觉得相当的伟岸)

(攀冰项目男教练则是相当的温柔跟nice)

(看图片里面攀爬的陡峭程度就可以想象,是真的蛮累的,更何况我们之前没有攀冰经验,就这样奋斗了8个小时)

(这个冰洞是人工挖出来的,冰川很难凿的,感觉很厉害)
另外5人组的冰川观光感觉则是悠闲跟幸福很多,观光项目总时长不长,大概1-2小时,不过大家很满意,说是上面的风景很美,感觉也很值(旅游嘛,最主要是自己觉得值)。

(看小伙伴们拍回来的冰川观光图片,也是很陶醉啊,确实是美的)

(在Alice May的午餐,实际上因为我们出门太晚,吃的时候已经是下午茶时间)

(午饭后,开车去海边)

(几乎被我们承包了的大海边,只有一对歪果仁情侣)

(海边的我们好渺小)

(这样看都还是好美啊,这都还是用手机照的,卖糕的)

(从海边出来见到可爱的羊咩咩,然后我追它们,就跑了,看逃跑时可爱又肉多的小屁屁)

(LAKE MATHESON WALK马森湖步道步道深处,是不是很有拍电影魔戒的即视感)

(这样看,很有感觉)

(镜湖的部分观景点图片,PS:这还是用手机照的,再次说明,没有修图!!!)

(走出镜湖步道看到的美丽夕阳,美到惊艳)

然后我们就对着这片美景,在米其林1星餐厅——马瑟森咖啡馆 Matheson Café,吃着晚餐,随便说一下,真的很好吃!)
这里有件趣事,我跟媛漫步在镜湖的步道里,媛说,走进来这里感觉像是在森林,有点像是魔戒的场景哦,不知道会不会有精灵王子跳出来跟我们邂逅,然后我很淡定的说,就算精灵王子跳出来也没有,因为他现在已经弯了,媛恍然大悟道,是哦,这个时候应该让飞来,说罢,我们两个捧腹哈哈哈笑不停,感觉段子有点污了~~~~~~
PS:福克斯跟约瑟夫并不是同一个地方,二者车程上大概相差半小时,约瑟夫相比福克斯稍大点,我们是住在约瑟夫,冰川的各项活动则都是在福克斯。

【瓦纳卡篇】2月12日-2月13日

2月12日,有小半天的时间还是属于福克斯篇的,这天早上全部人4点多起床,为的是在镜湖看日出,那么冷的气温里我们一直在等待(虽然是夏天,但是新西兰真的早晚温差太大,中午热到穿短袖都嫌多,早上则冷到要穿羽绒服,不过为啥子鬼佬什么时候都是吊带跟短袖呢,真的是人种差异啊),结果运气不是很好,没有看到完美的日出,因为云太厚,我们看到了日出“电筒光”,算是另一种美了。带着遗憾从镜湖看日出的地方出来,只能将遗憾弥补载在吃上面了,在马森湖餐厅享受一顿美味的早餐,也是一种幸福呀。

(云层太厚,只能勉强见到“电筒光”,不过镜湖不愧是镜湖啊,倒影很美)
早餐后,启程前往瓦纳卡,福克斯距离瓦纳卡全程约263公里,耗时3个多小时,因为中途有些小意外,抵达住宿点已近下午4点。不知道是不适应还是什么原因,小伙伴们达到瓦纳卡之后感觉都不是很舒服,下午4点的瓦纳卡阳光依然很猛烈,气温很干燥、闷热,让人感觉无法透气,整个人都是懒洋洋的。晚饭有小伙伴提议去吃日本寿司,结果证明,在这种地方吃日本菜,真的又贵又不好吃,性价比太低(结账时金额是250.5纽币,哈哈,深深的教训)。晚上7点之后的瓦纳卡,阳光逐渐柔和,这个时候的瓦纳卡显得特别惹人亲近,夕阳西下,散步于湖边,尤为惬意,一路上见到过马路的鸭子(马路上的车是停下来等鸭子过马路的,太暖心)还有路边要跟你撒娇、需要人摸的猫咪,人与自然还有动物可以相处的如此融洽,让人温暖心灵,感觉又是一件幸福之事。

(去往瓦纳卡的路上,正好经过了著名的“Bruce Bay”——著名的情侣沙滩,海滩上的白石写了好多的寄语,然后风景看着是美,但是海边的虫子叮着人受不了)

(沿途的车程风景,颜色很丰富,景色也是各种养眼啊)

(途中停车小憩,6号公路西海岸的Haast一角,景色色彩饱满到不行)

(有这么美的景色相伴,旅途再累也愿意,多想这样一直开下去)

(沿途美景再次大放送)

(驱车经过这里的时候,我们就被这眼前的美景给震惊到了,忍不住停车拿出手机疯狂拍照,远处的山脉、天空和白云交织成的画面,美的那么不真实,就像是遥不可及的背景板一样,这样的景色在新西兰真的很多,之后虽然见得多了,但还是一样觉得那么的不真实,就像梦境一般)

(抵达瓦纳卡晚饭后的散步随手拍,这个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新西兰的白昼时间很长,一般直至9点多才会逐渐天黑)
2月13日,终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高空跳伞,这种感觉就是一直很期待,又一直很害怕,但是想想又觉得有点小鸡冻\(≧▽≦)/,然后就这样一直期待、鸡冻跟害怕着,同时在纠结、在挣扎(人类啊,真的是复杂的动物)。然而,已经付钱了,不去也得去,好吧,死也就这么一回,人生不能留有遗憾啊。7点40分出发,车程10分钟,8点到达瓦纳卡机场跳伞公司,柜台办理好各项手续后,一边各种拍照、吵闹,一边焦急地等待。等待过程中,下来了三个上海妹纸,忍不住上前交流心得,上海妹纸鸡冻的描述,说你不用那么紧张的,你看我都畏高的,结果下来的时候感觉很high啊,一聊起来,一群女人唧唧咋咋,根本停下不来,只听我们这边热闹成一团,突然一个上海妹纸说,走,我们去选衣服去,还有一件免费的纪念服呢,然后三个人开心的表示要选衣服去,大家一哄而散,女人啊,什么样的时刻,只要跟她说有衣服可以选,就开心、激动得不得了。

(这就是高空跳伞要乘坐的飞机。在看上一波的人准备登上飞机,自己的心情就已经很激动)
虽然已经让人给吃了定心丸,但是时刻越逼近,气氛感觉就越紧张,终于被工作人员唤去换衣服了,穿上飞行服的我终于有了一点真实感,整装待发后,我们就像小鸡被一个个教练认领后带上了飞机,是的,我们要奔向那一万五千英尺的最高空了(是最恐高的那个人,选了最高的那个跳,她说反正都要去跳了,不如死彻底一点,真的是有觉悟,然而到现场的时候,她是想死的心都有,哈哈)。飞机不断盘旋着升上高空,瓦纳卡的自然美景尽收眼底,真的是美极了,看到了整片的wanaka湖,也有美呆了的lake hawea湖,这才体会到一点鸟儿自在空中飞翔的逍遥与自得。开始吸氧了,我们逐渐逼近最高点,好紧张,教练们倒是有说有笑。空中飞行大约持续了20分钟,机门打开了,大家像下饺子一样一个一个往下跳,然后就听到啊~~啊~~啊~~~的声音一个个传来,这时的我已经紧张到僵直,终于轮到我了,我被教练推去门边,整个人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已经失去了重量,原来我已经飞出去了,失重的头几秒,感觉心脏已经跳到了嗓子眼,肾上腺素在升高,那种坐过山车时的晕眩跟紧张想吐感,随之而来,但是仅仅持续了几秒后,飞行在空中时的快感取代了之前的害怕,真的可以张臂飞行,像一个真正的空中飞人,说到这里,也许你会觉得,哇,画面真美,是的,周围的风景画面真的超美,然后远处看我在空中的pose也是很美(我想象是这样的,哈哈),但是近看我的脸被风吹到已经变形了,自由落体时间大概持续1分钟左右,降落伞打开了,教练一边旋转着降落伞的方向,一边介绍着这周围的美色美景,但是为什么我的头却很晕(我想,这一定是打开的方式不对),试着让自己保持兴奋到结束,与跳伞的小伙伴们胜利会师后,在回程的车中我已经感觉难受到不行,想吐又很晕,然后回到房间倒床就睡着了,这样睡死过去两个多小时,直至中午接近1点才清醒过来(后来总结,可能是跳伞前一天太辛苦,然后睡得比较晚,睡眠不足导致的)。

(英勇“就义”女子三人组)

(完美着陆)

(双脚着地的感觉真好)
早起活动的好处,就是感觉这一天特别的长,就算我晕死过去两个多小时,中午吃过午饭后,还是有整片的下午跟晚上活动的时间。然而,瓦纳卡下午的气温依然让人感觉不舒服、不想动,结果大家觉得太热不想出门,为了晚饭的食材,我跟媛、飞还有兰姐一家决定出门买超市,说去超市,结果我跟媛偷懒,趁着兰姐他们超市买东西的时间,到处瞎逛。瓦纳卡湖边的下午好多歪果仁晒太阳、游水、喂鸭子还有坐着发呆,穿着比基尼的高挑美女跟露出上半身健硕肌肉的高大帅哥果然很养眼,美景配美人,心情好好,我们慢慢沿着湖边逛着,又时不时走进小店里看看,烈日炎炎的下午,幸福的时刻莫过于太阳下啃冰淇淋(冰淇淋我觉得好好吃,但是媛说一般,差异可能在于,我太会选口味,哈哈),直至晃悠到小伙伴们超市购物完回家。当晚的晚餐吃得特别早,因为想伴着舒适的晚霞去湖边走走、拍照,7点多开车前往lake hawea湖,在一处湖滩停车,景色还是那么的怡人,深呼吸的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原来晚饭后的散步也可以是那么的醉人。

(下午在湖边悠闲的人们)

(饭后散步lake hawea湖,心情好宁静,风景是如此的美好)
悲催的是,飞一直心心念念的瓦纳卡酒吧夜生活一直没有实现,晚上9点多还熙熙攘攘的湖边酒吧一条街,10点半之后竟空无一人,这散场速度未免也太快。

【皇后镇篇】2月14日—2月15日

2月14日,瓦纳卡出发前往皇后镇,走6号公路,全程约112公里,耗时约1个半小时。当天中午12点准时抵达皇后镇,中饭打算吃传说中的大汉堡,结果正午饭时间,果然排起了长龙,就算排起了长队,也抵挡不住吃货们一定要吃到的决心。

(拍着长龙买传说中的超级大汉堡——Fergburger)

(超级巨无霸,以我们的食量估计要三个人才能吃完这一个。不过这个汉堡料很足,口感还可以的,就是真的太大了)
午饭后,兵分两路,一路5人组去看剪羊毛,一路3人组拿行李到住的地方,然后打算随便乱晃,结果证明,没有去看剪羊毛的一组比较幸福,哈哈。剪羊毛组表示活动好无聊,当然这是大人们的看法,小盆友表示是相当的开心。

(出发去看剪羊毛)

(可爱的羊咩咩)

(好吧,原来这就是剪羊毛)
拿房的一组表示,被皇后镇的房子给美哭了(是真的哭了,不是说笑),我们预定的民宿驱车距离市中心约5分钟,房屋位于半山腰而建,安静又舒适,房子一共有3层,中间层的厨房、厨房前的落地窗、落地窗外的阳台、阳台对面的风景,一直让我们哇哇哇的叫个不停,然后三人打着赤脚,坐在阳台上吃着路途中买的新西兰水果,一边喝着茶,一边听着音响(这个房子的音响真的很高级,效果很好),自己就被陶醉了,然后自己被自己给幸福哭了(说明下,哭的不是我,是某人),果然幸福是要自己给的啊。

皇后镇民宿一角)

(就是在民宿的阳台上对着这样的美景,吃着新西兰的新鲜水果,喝着红茶,人生幸福的好美满)
深深的陶醉后,我提议我们还是出去走走吧,来到湖边,沿着湖边悠闲走着,周围都是悠闲的人群,草地上横七竖八躺着晒太阳的人们,岸边的石台阶上有人坐着,还有奇怪的大叔让鸽子停留在自己的头上(不过感觉只有他能做到,看起来相处特别融洽),我们在沙滩上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吵着或是踩到在沙滩上休闲的人们,走着走着,发现一条沿湖步道,索性走了上去,这么一来,不同角度、不同背景下的湖光美景尽收眼底,只恨手机照不下眼前的美景,只能靠眼睛、靠记忆去贪婪收集,这美景,美到我找不到好的词汇来形容(事实上沿途的很多景色,我都觉得美得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要不然就是我语文太差,表达不了),于是跟媛创造了一句话“美得不像话,美得太像画”,哈哈,说再多都是多余,有图上图吧。

皇后镇的街景一角)

皇后镇的码头)

(码头边的草地上横七竖八躺着各种歪果仁)

(码头边与鸽子们愉快相处的神秘大叔,有艺术家的感觉)

皇后镇的步道,也是那么的怡人)
徒步一小圈后,找了间看起来逼格很高的西餐厅,各自点了东西吃了,算是晚饭,媛说她点的好吃到爆,但是我跟飞点的却一般般,早知道我也点牛肉,这个在新西兰怎样都不会错,悲愤啊~~~~~

(餐厅很小的,所以我们还排了一会儿队)
三人组的故事,说了一大堆,不知道有没有人好奇剪羊毛组的活动情况,他们失望归来之后,见到皇后镇的厨房再次振奋,一顿美味之后,各自都很满足,也就洗洗睡了。
2月15日,团队再次重新分组活动,张氏夫妇过二人世界自由活动拍美美照片去了,剩余的六人则驱车前往arrow town,即传说中的箭镇。说实话,箭镇名气很大,但是商业化气息太重(我个人比较喜欢原汁原味),我表示比较失望,没有什么突出的景色,倒是很多各种类型的商铺,感觉卖什么的都有,尤其是卖毛衣编织相关看起来什么都有的那个店,可是把兰姐给感动坏了。中午在箭镇选的餐厅吃的午饭倒是可以,稍感欣慰。

(看介绍说,这里是箭镇中国人居民遗址)

(这个是箭镇上其中一个小店的一角,不知道你是否猜得出来,这些全部都是各式各样的纽扣)
午饭后,飞提议去Kawarau Bridge Bungy——卡瓦劳大桥,看蹦极,看蹦极的最大感触就是看得人被吓得心惊胆战,然后打死都不想去尝试了。

(远观蹦极现场)
看完蹦极回到皇后镇,距离我们缆车自助餐的时间还很早,我们建议兰姐一家去走走我们昨天走过的步道,我们3个则租自行车打算好好的享受皇后镇“自由行”,结果,又是一顿zuo si,奋力踩车一小时,翻山跃台阶,还顶着逆风疯狂踩车半小时(所以第二天全身痛是自找的),终于汗流浃背的踩回了租车点,感想就是,还是挺爽的,看来是zuo si zuo习惯了~~~~~
7点多,全员汇合,终于要坐缆车去吃饭饭咯。餐厅真的是在山顶,缆车上去后,由于还没有到我们的饭点(我们是晚饭时间第二波,要20点15分才可以进场),我们不得不到处乱晃,正是因为这样,看到了好多的美景啊,哇咔咔~~~

皇后镇天空缆车餐厅上照的美图鉴赏)
当然,还有大家一直关注的一个问题“挖掘机技术,到底哪家强”。

(挖掘机,还是名牌)
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就是敞开肚皮,放心吃,狂吃狂吃狂吃~~~~~~~

【特卡波篇】2月16日

2月16日,我们迎来了踏上新西兰领土后的第一场雨,这雨好大,直到我们被迫离开这屋子也一直没有停过,由此体现了我们要离开时的心情,冒着大雨搬行李上车,冒着大雨买面包当早餐,天哪,我分明就是不想离开啊,是什么逼着我离去,我想说~~~是金钱(好吧,好像太现实),依依不舍,还是要离开,就让老天代替我痛快哭一场。
皇后镇距离特卡波全程约275公里,耗时约3个小时。听人推荐,去往特卡波的路上有家三文鱼店,即Mount Cook Alpine Salmon Farm,卖的三文鱼特别好吃,我们给店门前养三文鱼的湖美震惊了,湖面平静,湖色柔美,可惜的是,不可以一边欣赏湖景一边吃三文鱼,我们只得买了两条回到民宿自己弄。新鲜的三文鱼真的太太太好吃了,不过请原谅我们拙劣的刀工。

(Mount Cook Alpine Salmon Farm三文鱼店前的这片湖水真的太美了,颜色好艳丽,说不出来的赏心悦目)

(人家店里面的三文鱼是长这样的,看起来都很有食欲)

(然后因为我们人多,买了两整条回来,店员不给切,只能自己弄,结果三文鱼就被我们切成了这样,样子是难看了点,不过味道还是杠杠滴,口感实在是太好了)
出来旅游,难免时间混乱,说好的中饭变成了下午茶,结果吃饱了个个都困得跑去睡觉,出门已经是晚上6点多,为了晚饭继续吃,一群人悠悠荡荡的走去了著名的好牧羊人教堂,景色是美的,湖是美的,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美的,但是人就被大风给吹死了,为啥特卡波的风那么大,实在是抓狂,如果不是因为这段时间吃得多,吨位重,估计这风可以把我给刮走~~~~~~

(晚上18点多的特卡被,散步去湖畔餐厅吃饭的路上)

(走着走着来到著名的好牧羊人教堂,这边的风景也是很美,搭配在一起是那么的养眼)

(看到停着的一大片鸽子,小盆友拼命追赶,瞬时觉得鸽子好可怜,真想求一下鸽子心里的阴影面积)

(我还挺喜欢这张长椅的,难道是因为我是狮子座吗,哈哈)
晚饭,在日本餐厅湖畔吃的,味道不错,而且正好可以看湖景,算是秀色可餐了。
来特卡波的初衷在于看星空,然而再次因为运气不好而失败,旅行没有十全十美,权当这是遗憾美了。

【基督城篇二】2月17日—2月19日

2月17日,又是一夜的大雨,出门的早上我们见到了壮丽的彩虹,雨后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开车前往天文台,打算在山上的咖啡餐厅享受一顿美味的早餐。上天文台需要收费,一台车5元纽币,毕竟是山路,多少有些弯曲,然而沿路的风景真的太美,到达山顶的视线更是开阔很多,站着一块石头上,闭着眼睛、吹着风,能感觉到整个心灵都是平静的~~~~~又是一种仙境,远处的山脉连绵着,云层与雾气同时缭绕着,自驾于天堂,这里就是天堂的一种~~~~

(风雨之后可以见彩虹,也是一种美)

(天文台café店,在这里吃的早餐,整体不错)

(特卡波一夜雨之后的天文台,10点多的早晨,就这样站在咖啡厅外,满眼望去都是仙境,这一刻感觉距离天堂好近)
眼睛与肚皮都得到满足后,从特卡波出发,8号公路转79公里再转1号公路,一路开回基督城约243公里,耗时约3小时。再次达到基督城已经是下午,天气不好,一直有雨,所以只能早早去超市买好食材回家做饭吃,贴心的房东提供了好多桌游游戏,小伙伴们宅在家里玩游戏也是玩的不亦乐乎。
2月18日,大家陷入疯狂的买买买模式,在新西兰姐姐的带领下,大家都买到了性价比超高的各种手信,买的开心也很重要哇!中午在久违的中国餐馆吃粤菜,久违的米饭香味,大家吃起来真是泪流满面,觉得每道菜都好好吃。这里上张蒸鱼的照片给大家瞻仰下,味道确实是好吃哦。

(忘记是什么品种的鱼了,但是口感很脆)
买完东西后,已是下午3点多,回到民宿稍作休息后,踩上房东免费提供的单车,我跟媛还有飞,向植物园Botanic Garden出发,据说那里玻璃花房里面的明信片不错,本来想一边吃个优雅的下午茶,一边写明信片的,结果下午5点工作人员就催促我们离场,他们要打烊了,再次应正了我说的那句话,新西兰人民果然都很早下班啊(新西兰小盆友上午9点上课,然后下午2点多就放学了哦,真心羡慕嫉妒恨~~~求中国小盆友此刻心里的阴影面积)。

2月19日,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早上10点退房后,驱车前往New Brighton,车程约半小时,是当地人推荐的悠闲好去处。果然,是很美的海边,阴天、海边风大很冷,前方的桥头上依稀有人在走着,有些凉意又有些惬意,正午阳光破云而出,海面的光线立刻柔美了好多,撒下的阳光照在人的身上,直教人懒洋洋的,桥的另外一头是图书馆,图书馆分两层,有家的感觉,沙发摆设人性化,很舒适,是那种看了想让人上去躺的感觉,这样的图书馆,连着这样的桥,在这样的海边,沐浴着这样的阳光,就让我在这里看一辈子的书吧,我说我愿意。

(New Brighton悠闲静谧的午后,舒适、宁静而美好,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惬意,那么的刚刚好)
旅行很美好,是因为她总有要终结的时候,然而最珍贵的应该是记忆,是旅程中创造的种种回忆。晚上19点15分,我们离开了新西兰,这片留下了我们痕迹的地方。

【片尾补充说明】

返程的飞机上,我跟媛说笑式的聊过一个问题,就是这次旅行到达包含了多少次我们人生的“第一次”,我信手拈来的大致如下:
第一次去地球的另一边旅游,时差5小时;
第一次自助带那么多人自驾游;
第一次冰川攀爬;
第一次高空跳伞;
第一次住当地的各种别墅,还经常自己动手做饭吃西餐;
第一次坐飞机各种折腾超过了24小时;
第一次已经到了晚上8点多,还是觉得像是在白天;
第一次无数次被各种美景给震惊到;
第一次觉得生的鸡肉还有培根都是那么的好吃呀……
……………………………………………………………………………………
旅游太美好,填补了人生很多空白,才会让生活那么斑斓,那么多姿又多彩。

2016-02-28 21:55

好棒的旅行

2016-02-29 08:51

2016-02-29 09:36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28

2016-02-29 11:11

2016-02-29 11:2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9 11:57

2016-02-29 12:24

2016-02-29 12:51

楼主好样的

2016-02-29 13:2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29 19:2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9 08:10:18 的回复:

赞叹的美

回复快乐旅途:我也觉得超级美,新西兰真的随手拍都好看呢

2016-02-29 21:53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2-29 08:51:49 的回复:

好棒的旅行

回复sushi0451:哈哈,玩到不想回来

2016-02-29 21:53

引用 向日葵没有星期天 发表于 2016-02-29 11:57:58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向日葵没有星期天:是啊,回来整理的时候发现相片太重要了

2016-02-29 21:58

引用 发表于 2016-02-29 10:29:00 的回复:

顶一个,天惹,攀冰看起来好炫酷啊。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啊,很喜欢你游记里的新西兰,对我的帮助很大,我也计划长假去新西兰,求指点哦。我微信:xingzoudejiaoyin 求个QQ或者微信,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

回复:我出发前有写行程攻略安排,需要的话发邮箱给我吧

2016-02-29 21:59

引用 冷冰鱼 发表于 2016-02-29 19:26:21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冷冰鱼:有的,出发前写了个行程攻略,需要的话发邮箱给我吧

2016-02-29 21:59

引用 董某某 发表于 2016-02-29 13:25:23 的回复:

楼主好样的

回复董某某:谢谢😁

2016-02-29 22:00

上来赞一个。

2016-02-29 22:03

引用 ooly 发表于 2016-02-29 22:03:57 的回复:

回复ooly:哈哈

2016-02-29 22:05

2016-02-29 22:29

终于细细看完了,很羡慕一堆第一次…还有,最后一句让人很感动

2016-02-29 23:18

引用 朗日晴天 发表于 2016-02-29 23:18:51 的回复:

终于细细看完了,很羡慕一堆第一次…还有,最后一句让人很感动

回复朗日晴天:感觉好多写不出来的第一次,最后一句写的时候没有想太多,就觉得应该是这样

2016-03-01 07:59

引用 发表于 2016-03-01 09:39:27 的回复:

2337762287 QQ邮箱,谢谢啦

回复:刚刚我发的时候,提示邮箱地址错误?这个号码没问题吧?

2016-03-01 16:45

2016-03-01 20:34

住宿酒店名称有么?皇后镇 瓦纳卡的 谢谢

2016-03-01 23:13

引用 css168sina 发表于 2016-03-01 23:13:14 的回复:

住宿酒店名称有么?皇后镇 瓦纳卡的 谢谢

回复css168sina:我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不是酒店哦

2016-03-02 23:04

请问您是通过租租车预定的话是否能异地还车?另外,约瑟夫和皇后镇的民宿有名字参考吗?多谢了!

2016-09-03 20:14

引用 爱旅行爱自由 发表于 2016-09-03 20:14:33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爱自由:不好意思,最近没上线。租租车上,是可以异地还车的。约瑟夫的房东名是Andrea Meldrum,皇后镇的房东名Tim Goddwin。可以搜来参考。

2016-10-02 17:30

引用 陈小倩 发表于 2016-10-02 17:30:52 的回复:

回复陈小倩:我也刚从日本回来才看留言。非常感谢了。看来最难定的还是TEKAPO和库克山。谢谢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