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想了很久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5-05-13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阳朔中国最早背包客文化的聚集地,精彩的《印象刘三姐》,在漓江随竹筏漂流,仿佛融入到中国山水墨画之中。最牛的是那个著名二十元纸钞背景图!
行程:昆明-----贵阳-----桂林-----阳朔-----西街-----广州,准备时间两至三天
交通:桂林有机场和火车站,我从昆明坐火车到贵阳贵阳转动车到桂林,遇到两位很酷姐姐,我们搭伴在从桂林汽运站坐车到阳朔20多元,再从客运站坐公交到西街。
住宿:桂林市宾馆很多,西街主要是客栈和青旅,宾馆在阳朔县城和周围景点!
景点:漂流有两条线,一条是漓江,从坐车到杨堤到兴坪,这条是漓江最精华的一段,两岸风景秀丽,美不胜收,游客较多,需提前去等船,游览时间比较快,比较适合租自行车或徒步。
另一条,坐车到遇龙桥,从遇龙河到阳朔,这条游客较少,可以请师傅慢慢走,遇龙河更加自然和舒适,漂流距离长一些。
除了漂流,如果有时间租个自行车骑行去十里画廊,或者沿河骑行,在乡间山野,文艺咖啡馆,壮族建筑,有很多惊喜!
    最酷的是可以在阳朔报户外攀岩,当爬上峭壁云涯,看阳朔山水,才觉得自己有多牛逼。
     西街的夜景更美,美食和酒吧很多。从西街到刘三姐剧场看夜场的中国第一部实景歌剧《印象刘三姐》更能展现桂林山水的魅力,很值得专门去看。
吃的:正宗的桂林米粉,各家做的风味各有不同,啤酒鱼,酿田螺,德式简餐肉食动物的享受,主要以本地菜和西餐为主!
注意:桂林阳朔的汽车一定要问好价。阳朔的消费比较高,可以刷卡。阳朔中国老外最多的古镇,有很多在阳朔定居,人性参差不齐,慎重交流。阳朔有直达机场和火车站的班车。阳朔湿气较大,夜晚容易感冒。
时间安排:桂林阳朔需要两个小时,去杨堤到兴坪漂流需要半天,遇龙河漂流可以待一天,骑行十里画廊需要半天。
   在阳朔感受最深的就是背包文化,在火车上遇到的两位美丽姐姐和阳朔青旅寝室的室友,在旅途美景中相遇,有种不可思议的缘分感,就好像冷漠世界里温暖的灯光!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9 11:14

谢谢鼓励,下次旅行,我会写的更加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