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厦门之旅

苑远缘渊 (天津) LV.5
2016-02-28 21:18 1237/10

出行前的准备

2015年4月2日,计划已久的旅行终于要开始啦!春节开始计划出行,地点则是心仪已久的厦门,话说高中时期我心中最理想的大学就是厦大,可惜麻麻说太远,直接pass掉……言归正传啦,地点选择好,日期则是选了一个能拼假,气候也比较好的四月,那么最主要的是什么?当然就交通工具还有住宿啦!首先是机票,本来我们是计划途牛的自由行,直接在途牛订酒店,可是由于我们是三个人出行,还要补房间的差价,算下来,平均一人要3K,感觉不太合适啊,那就自己订机票找酒店好啦。机票是携程,往返一千七百多,只要是我们定的太晚了,提前的话应该还可以便宜些。酒店则是直接艺龙,专门找的家庭房,个人觉得到了厦门就不要住那些快捷酒店啦,找个度假客栈,风景啥的都很好,很有特点哇!我们不太了解,可选的比较有限,找了黄厝的四年三班海景度假客栈,本来定的两天,可是由于家庭房第二天已经订出去了,就改了一下,一晚家庭套房,一晚海景标间。鼓浪屿则是定的屿岸花客栈。住宿的详细信息我会在后面详细说明哦!当然,环境重要,价钱也很重要啊,三晚平均下来每人300块,加上机票只要2K,很合适哦!
厦门本岛+鼓浪屿四日游 交通+住宿 2000RMB/人,其中鼓浪屿一天半,厦门本岛两天半。
然后就是准备衣物啦,三个女生,洗发水之类的可以共用,一套就OK啦!
个人准备的物品:
防晒霜:非常必要,幸好出发前买了一支高倍的,同行姐妹儿的是去年的,第二天就晒伤了;
面膜:晒后补水非常重要,必备品,只带了两片,到那在步行街屈臣氏又买的,很有必要;
自拍杆:以前都没见过,在厦门发现都在卖自拍杆,开始觉得没有用,转天开始玩才发现,简直太有必要啦!!提前买比较好,我们是临时买的,不太便捷,小包包放不下;
帽子:鼓浪屿上有很多买帽子哒,我自己准备了棒球帽,不过发现在那里还是草帽比较有那里的感觉,到当地买就可以;
衣服:如果你也是4月去厦门,我建议你一定要带短裤+长裙!我就只带了长裙,没有带短裤,我觉得天津的20几度穿薄的长裤就可以,但是在那里,非常热, 还是短裤比较好,去海边玩也比较方便。长袖的开衫,我是怕晚上比较冷带的,很薄的,结果当成防晒衫很好用,所以一定要带防晒衣。。。
鞋子:厦门的路很多都是上坡型的,所以舒服的运动鞋时一定要的,建议一双舒服的运动鞋,一双夹脚拖鞋就可以啦!

第一天:出发啦,厦门!“下雨+暴晒”冷暖二重奏

2015年4月2日,终于可以出发了,可是天公不作美,下雨鸟……4月份的天津还是比较冷的,尤其还下着雨……我们查了天气,厦门今天天气很好哦,有20几度,中午可以到达,于是我就选择了衬衫+牛仔裤+皮质夹克,无秋裤的哦,于是我就被冻得不要不要的了……还好我家到地铁站不远,还能忍受。忘了说,由于我们三个住的非常近,距离地铁也不远,所以我们直接地铁到机场,很方便,天津的地铁还是很好哒~~因为下雨,飞机晚点,本来定的厦门本岛到鼓浪屿的船票是下午2点多的,中间预留2个小时,没想到晚点一个半钟头,没办法,船票作废吧!谁能想到天津居然下雨了,居然晚点那么多……将近2点到达厦门高崎机场,下了飞机,只能感叹“好热啊!!!!!”厦门的20几度完全可以和天津的30度媲美了,再想想我带的衣服,好想哭。我的短裤,你在哪里……

鼓浪屿美食大扫荡

据说厦门本岛到鼓浪屿的票很不好买,需要提前预定,我们打算在鼓浪屿住一晚,最后决定,第一天到厦门直接去鼓浪屿,到了之后找找小吃,好好休整,第二天走走鼓浪屿的景点,下午回本岛。本岛到鼓浪屿的船票是35RMB/人,往返票,去的时候有时间点,返程没有。我们提前订的票由于飞机晚点只能作废啦,去到码头发现,人居然不多诶,可能不是节假日的关系,到了之后再买完全没问题。从机场有直接到轮渡的机场大巴,10RMB/人,很方便,也很快。
       我们在鼓浪屿定的是屿岸花客栈,距离三丘田码头很近。不过由于我们三个是路痴,问了人+导航才找到我们住的地方。屿岸花客栈距离鼓浪屿的最美转角很近哦!我们定的花的故事,榻榻米+大床,三个人很合适,里面很干净,也没有他们评价的很潮湿,价钱也不贵,但是一定要提前预定!!!

到了客栈,略微休整下,换上美美的长裙,准备扫荡鼓浪屿的美食啦!到了鼓浪屿一定要去龙头路小吃街,买一本盖章的纪念册,走到哪盖到哪。龙头路有很多很小资的店啊,张三疯欧式奶茶,赵小姐的店……原谅我们只逛不买,因为实在太多啦,推荐潘小莲酸奶,卢阿嬷的烧仙草,荣记沙茶面,林氏鱼丸,马拉桑,康家龙头海蛎煎。。特别推荐沈家闽南肠粉,很便宜,很好吃!!就是队排的有点长……

第二天: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

从日光岩看到一片沙滩,快要累瘫了的我们果断决定先去好好休息一下~~哈哈~~自由行最好的地方就是你的行程都是自己安排的,没有人催你,累了就休息下,只要自己开心,哪怕少看几个景点也可以啊……

出来皓月园已经12点多啦,由于皓月园距离客栈太远了,我们实在回不去,只能让客栈的工作人员把我们的行李拿出来啦。回到客栈我们办理退房时他们告诉我们他们由于下午预定的客人已经到了,没办法,他们进去拿行李时直接把房锁换掉了。我们对此很抱歉,由于没有提前说好,没来得及回来退房。不过,起码从这里我觉得屿岸花客栈还是很值得信赖哒~~
附送屿岸花度假旅馆地址:思明区鼓浪屿鼓新路62号(近三丘田码头)

本岛我们的住宿选择的是黄厝附近的四年三班海景度假客栈,第一晚是家庭套房,两件卧室还有个小厅。不过我们三个女生还是选择睡在一张大床上,因为两件屋子害怕怕啊~~嘿嘿~~这个客栈距离步行街比较远,距曾厝垵比较近,出来有公交可直达厦大,曾厝垵还有步行街,我觉得还是很方便哒~~最重要的是这里离黄厝海边很近,很方便看日出啊~~
        我们很巧的大学同学都到厦门旅游,刚好可以一起吃个饭,首选当然是小眼镜海鲜大排档啦!我们选择的是距离他们酒店比较近的万佳东方店,一到门口我们就有点儿傻眼,这是海鲜大排档?原来厦门的大排档跟酒楼差不多啊……原谅我们孤陋寡闻了,不过价格确实很亲民。海鲜很新鲜,海蛎,蛏子,花蛤,对我这种很爱吃海鲜的吃货来说太幸福啦!!

第三天:日出+厦大+曾厝垵+白城沙滩+炮台+步行街

对于这一天,我只能说永远不要小瞧女人,尤其是玩儿嗨了的……
        我们早上五点起床,晚上10点回客栈,夜宵是鸭脖+芒果+汽水,12点睡觉。。一天暴走将近20个小时,在步行街买的黄远堂凤梨酥,南普陀寺素饼。
由于还得改房间,一早我们就收拾好东西,有了在鼓浪屿的经验,我们提前和老板说了我们要去看日出,可能要早点儿把行李寄存,方便他们后面的客人办理入住。老板应该也很习惯这些啦,和我们说好五点多他会在这边,还很热心的告诉我们去那边看日出比较好。
       五点多起床,收拾好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我们直接打车到黄厝海边,很近。这是的海边都没有什么人,据说这里看日出最好了。快6点时,海平面已经有点儿红了,到6点10分,太阳升起来啦~~海边的日出跟在山顶看到的不一样,海边的日出可以看到红光映在海上的色彩,很美,跟书上描绘的差不多哦。。
      看过日出,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尝尝乌糖沙茶面,然后直接厦大。乌糖离厦大不远,黄厝有直达的公交,然后就要靠万能的导航啦!乌糖的沙茶面果然名不虚传,料随便点,想要什么要什么。我要了蛏子+鱼丸+鱿鱼+鸡蛋+豆泡,好像要30几块,主要是要去厦大,就想到要走的很多,所以要补充能量吃的多啦!味道很好,至今都很后悔他们家有卖沙茶酱,当时为什么不买回来。
从这里到厦大也很近,有公交。进了厦大只想说为什么当时没有报厦大!为什么!!因为厦大真的很漂亮!!!我们走了3个多小时,只能说把厦大有名的地方粗略的转了一圈。
路线:厦大的芙蓉楼群-芙蓉湖-上弦场-芙蓉隧道。
厦大看图就好啦,只有去了才知道厦大有多美~~不过要补充:到上弦场的路上,有一片草坪,草坪上不知道谁用花摆出了爱心,真是很美的说,很多人都在拍照,我们当然也是啦!!

曾厝垵是个很文艺的地方,可惜我们三个女汉子到这里只是为了找吃的。。。我们选择的是大众点评上的“再临厦门海鲜粥”,真的是非常不好找的一家店,但是真的是非常实惠好吃的一家店,不说啥了,上图!!

每周六下午4点胡里山炮台都有演武哦,如果时间合适还是去看看比较好……不过人确实很多。。。

第四天:白城沙滩+环岛路+返程

四天的行程对厦门来说远远不够,土楼、海上看金门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但是今天也必须回去了。我们买的下午6点的机票,还有一个白天可以再看看美丽的厦门。由于前一天体力严重透支,我们在最后一天并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决定找找好吃的,到处走走好了。这次我们找的是灌顶姜母鸭,都说厦门的姜母鸭一定要吃,所以我们这些平时不怎么吃姜的人也来尝尝。味道还不错,只是很可惜,评论上人们都说他家的姜母鸭很咸,我也抱着咸就多喝水的想法来了,结果……很淡很淡……问过店家,他们说好像腌制的时候没放盐。。放盐。。。。这个鸭子还是口味重些好吃。我们要了半只鸭子,鸭胗还有鸭心,这里面的姜尤其好吃。这家店可以在淘宝买啦,真空包装,以至于我们回了天津,又买了几只鸭子……运费伤不起啊,建议如果想要还是买了直接带吧,我的邮费都够再买一只鸭子了。

我们在海边消磨了快半天的时间,直到必须离开了,我们才回到客栈,启程回家……我想念厦门的美食,厦门的风景,厦门的客栈还有厦门的沙滩……美丽的厦门,我只能说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回来哒

2016-02-28 21:54

2016-02-28 23:26

2016-02-28 23:45

好开心呀

2016-02-29 08:08

城。会。玩。

2016-02-29 10:0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9 10:25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28

2016-02-29 11:38

赞!互赞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