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经历如此美好--冬日游日本高山、奥飞弹温泉乡、白川乡、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1-09
本游记的结构:

游记除了美景、感受,实用攻略很重要,之前做功课时看别人的游记时发现照片多,攻略少,所以我的游记尽力想照顾到实用性。由于这是本人处女游记,也不会编辑之类的,所以风格比较简单粗暴,没什么装饰,主要看内容吧,外观就忽略吧,哈哈~
        一、旅程简介
        二、碎言碎语
        三、照片预览
        四、日本高山、奥飞弹温泉乡、白川乡简介
        五、实用小贴士
        六、游记正文
        七、后记

-------------------------------------------------------------------------------------------------------------------

旅程简介

旅行时间:2016年1月9日至17日
         旅行地:日本高山、奥飞弹温泉乡、白川乡东京
         人数:两人,均为女性。
         人均花费:约13000人民币
         旅程安排:day1:广州白云机场搭乘飞机至日本中部国际机场--名古屋
                                    day2:名古屋--高山
                                    day3:高山--新穗高缆车--平汤温泉
                                    day4:平汤温泉--白川乡--高山
                                    day5:高山--东京东京塔、东京MIDTOWN、六本木HILLS展望台
                                    day6:东京:竹下通、表参道、涉谷
                                    day7:东京:筑地市场、浅草寺、台场
                                    day8:东京:新宿
                                    day9:东京羽田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拍照设备:全程苹果5S哈哈哈哈哈

碎言碎语

其实写游记挺伤神的,一直不敢写,但今年春节实在空闲,让我下定决心,对这次美好经历做一个纪念,像仪式一样(写这篇游记也是拖延了很久,有时间填充一点,有时间填充一点,很符合我风格,人家已是发春天的游记了,我的冬之旅程仍未写完,哈哈)。很多朋友们问我这次旅行有什么体会,各种感情就会涌上来,浓缩为五个字就是像做梦一样,太美好了,所以我仍一直不禁怀念这份美好,很满足,同时又会失落,因为,太美好了。 。做了半年的功课,每次和我旅伴说起,都会笑着说:“不说了,又是一把辛酸一把泪呀”,哈哈,确实是很劳心,日本的交通确实复杂,还有这次穿梭几个城市,要挺进日本的乡下,岐阜还不算特别热门,资料也不是很足,还有各种各种。。。为了玩得更好更顺利就要考虑得很全面很细致,一步一步将它搭建,看它成型,丰富它,最后经历它,一切都值得,让这个旅程更满足深刻。行啦,不废话啦,下面进入正题吧,还有本文与政治无关,只是游记。

首先挂几张照片预览一下吧~~

白雪皑皑之新穗高缆车

恋爱世纪之台场

落日东京

最美东京夜景之六本木HILLS森大厦

岐阜高山、白川乡、奥飞弹温泉乡简介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岐阜县的高山市、白川乡和奥飞弹温泉乡,比起日本的都市,我更喜欢日本的乡下,很宁静,很干净,景色很美,自然被保护得很好,在其中洗去疲惫,很舒服很放松,什么都不做,散步、发呆都很幸福。到日本真的!真的!要到他们的乡下,绝对不会后悔!
        下面许多简介都是来自岐阜旅游官网等网站,我只是搬运而已,版权属作者所有哈。东京就不必介绍了,大家都很熟悉了。

一、岐阜简介

岐阜县,位于日本列岛的正中,是名副其实日本的中部。
        岐阜县拥有高山等老街、世界遗产白川乡、战国武士织田信长居住过的岐阜城。这里拥有大量温泉,日本大名泉之一的下吕温泉,可以充分享受自然之美的露天温泉奥飞弹温泉乡也极具人气。飞弹牛、地酒、鳗鱼等美食也深受旅客喜爱。
        只要你踏上这片土地,你就能明显感觉这里的与众不同,这里的天空、山水、空气是如此纯净秀美,宁静悠远。可以说,岐阜县是大自然的宠儿并不为过。岐阜县的森林覆盖率非常高,占到总面积的80%,被誉为"森林之国"。漫山遍野的树木既涵养了水源,也净化了空气。一望无际的绿色成为人们心灵的家园。

二、高山、白川乡、奥飞弹温泉乡地理位置

日本中部之岐阜

三、高山、白川乡、奥飞弹温泉乡、新穗高缆车简介

【 高山】:岐阜县北部、飞弹地区中心地带的高山市中心保存了自江户时代以来的城下町、商家町的完整形态,因此被称为“飞弹的小京都”,更被《米芝莲指南》评为三星级观光地。在明治、大正时代建造起来的“三町”散步,品尝飞弹牛肉,高山拉面为代表的当地美食,欣赏凝聚了飞弹匠人们高超技艺的工艺品等,飞弹高山处处充满了魅力。

高山MAP请CHECK:  http://www.hida.jp/chinese2/map.htm

【 白川乡】:白川乡位于日本中部的岐阜白山山麓,是个四面环山、水田纵横、河川流经的安静山村,1995年12月入选为世界文化遗产。白川乡的特别之处即是有名的合掌造,合掌造指的是将两个建材合并成叉手三角形状且用稻草芦苇来铺屋顶,其特徵是两边的屋顶像是一本打开的书一样,成一个三角形状,这也是因应白川地区雪茫的自然条件而发展出来的。另外,合掌屋大多面对着南北方向,其原因是考量白川的风向,减少受风力,且调节日照量,使天气得以冬暖夏凉。而合掌村的得名,来自于其建筑型式,呈人字型的屋顶如同两手合握一般,於是房子被称为合掌造」,而村庄就被叫做合掌村了。

白川乡MAP请CHECK:http://www.shirakawa-go.gr.jp/othercontents/file/pdf/H24-Simplified-Chinese-character.pdf

【 新穗高缆车】:奥飞弹人气第一的景点,分为第一、第二区间,总长度超过3000米,高低差超过1000米,终点站是标高2156米的穗高口站,是离日本北阿尔卑斯群山最近的瞭望台,笠之岳、枪之岳、西穗高岳等令人叹为观止。第二区间引入的是日本首座双层缆车,可同时搭载121个乘客,尽情享受空中漫步乐趣。

【奥飞弹温泉乡】:是高山附近最具规模的温泉旅馆集中地,分布于日本阿尔卑斯山麓的5处温泉地:新穗高温泉、枥尾温泉、平汤温泉、新平汤温泉、福地温泉,五处温泉地魅力截然不同,以体现自然魅力的露天温泉而著称,堪称温泉天堂。

奥飞弹温泉乡、新穗高缆车地图

四、飞弹地区美食

五、飞弹地区名物

在这介绍一下飞弹地区的名物:飞弹猴宝宝,是日本岐阜县飞弹高山地区的吉祥物,高山最具代表性的手信,据说起源是当地居民闲时所制作,是给当地小孩的玩具,带有平安长大的意思,特征是没有五官只有四肢,圆头,戴黑头巾黑肚兜,四肢伸展。现在常被用作护身符,是消灾祈福,保佑家庭幸福的吉祥之物,不同颜色有不同的寓意,加上今年又是猴年,很应景。在飞弹地区真的是到处、满街都会见到猴宝宝,因为我真的很喜欢高山,对猴宝宝都有特殊的感情呢~

图来自网上。

实用小贴士

一、关于旅行时间

这次很主要的内容要到岐阜看深山中的雪,今年碰上反常的暖冬,高山、白川乡雪迟迟未下(只是有飘细雪,无积雪),新穗高因为海拔高雪量很足。往年12月中旬岐阜高山、白川乡已经白雪皑皑,为了保险,我还将这次旅程推迟到1月中旬。。。这就是缘吧,我们前脚离开日本,后脚遇上西伯利亚寒潮高山、白川乡就下大雪了(全日本几乎都下雪呢),所以去看雪时间也许定再晚一点比较保险,我想一月底或二月左右应该是比较保险的,12月就比较冒险。

二、关于功课的资源

资料去哪找呢?
      1、誉为“终极天书”的香港出版的长空自游系列做得可是很好的,很推荐哦,这次很大部分有靠这本,非常细致,真的是吃玩买,吃的我很多就是参考这本的,很很详尽,所有吃完买的点都附有地图(这个很重要),一本解决很多问题。书如下图,在淘宝买即可。

2、各种官网:上面有非常多的资讯哦,很多交通、景点、吃、住等真的实实在在的硬货资讯,帮了很大的忙呢,要去岐阜一定要看。还有,高山官微的小编超好的,我也是抱着不可能、试一试的态度去询问一些问题,没想到得到非常热心、耐心的回答,有问必答,真的是收钱的旅行社都被甩N条大马路了,超赞,真的很感谢,如果有问题大胆放心去资讯高山官微的小编吧。
         岐阜旅游官网http://gifu-pr.com/
        岐阜旅游官方微博http://weibo.com/gifu?from=myfollow_all&is_all=1
        岐阜旅游官方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768364143
        岐阜高山官方微博http://weibo.com/hidatakayama?from=myfollow_all&is_all=1
        岐阜官网的攻略指南http://gifu-pr.com/hb/index.html

3、马蜂窝等游记网站,还是有不少游记有许多资讯、经验值得借鉴的,但是实在的游记确实不多呀,多数都是摆照片了。

三、关于交通

1、飞机:携程买的南航的缺口程,名古屋日本中部机场)进东京出,2800左右,感觉去日本机票来回2000多应该是合理的,并不需要很贵,所以刷机票时看到跌到2000左右真的可以买了。
        2、前往岐阜:从名古屋进是最近最方便的,名古屋有巴士直接到高山(最经济),也有JR到高山(价钱贵一倍,行程不到两个多小时),我们选择坐JR其实是我想体验一把日本JR,哈哈。
        3、在岐阜的高山、白川乡、新穗高缆车等地穿梭:搭浓飞巴士,我买了高山到新穗高的三日券(包括新穗高缆车票还有平汤温泉、饮食票,本来我想买两天券的,它竟然没有卖,奇了怪。。。),以及白川乡往返券,是否买这种套票主要看自己行程吧,如果是搭乘多次建议买套票。白川乡、新穗高缆车都不需要预约,直接搭乘即可,只是去白川乡的话要早点过去排队,人好多,巴士基本一小时一班。PS浓飞巴士网站:http://www.nouhibus.co.jp/(有中文界面,里面有详细时刻表方便安排行程)
         4、岐阜东京(新宿):坐了浓飞的大巴,四个半小时左右到东京,高山没有铁路直接通东京的,要坐铁路要坐到名古屋再转到东京,兜了个大圈,坐巴士是最佳的,又便宜,车上有很宽敞干净的洗手间,车也开得很稳,很舒服。但是这个线路是要在浓飞网上预订的,不用先付费的(很简单,按照网上指示做即可),然后到时到售票处换票即可。
        交通路线图和搭乘时间如下:

巴士路线

铁路路线

交通方式一览表

5、东京:ALL地铁,我基本都是买一日券,根据行程安排有时MRTRO和都营一日券,有时MRTRO一日券即可(东京各种不同公司的地铁,不像很多都市他就是单一的运营公司。。。自己做做功课研究一下就会明白的了),是否买一日券视搭乘次数吧,搭乘多次,当然这种券划算,少次买普通票即可。不过东京机场有卖三日券的,更划算,但只在东京机场售卖,因为我是名古屋进的,买不到。

四、关于住宿

预订:使用猫头鹰tripadvisor,猫头鹰会显示同一间酒店不同网站(如booking、agoda等等)的价格,选择最优价格的网站即可。当然如果日文好可以尝试日本本土网站jalan,价格和选择都比较有优势,我反正不会弄。还真的需要早一点预订呢,我提前三个月,岐阜的房源还是较紧张的,而且晚点真的好像要贵一点。
        岐阜的住宿:因为在山里,建议住传统温泉旅馆!建议住传统温泉旅馆!建议住传统温泉旅馆!!!重要事情说三遍都不够在这里酒店建议可以根据自己状况住好一点,你享受的绝对很值,既然来了,就尽情在传统温泉旅馆放松和静静感受吧,体会日本的传统风情、美食、深山和雪见温泉。非常推荐选择在旅馆吃早餐、晚餐,太丰富太美味了,都是扶墙出的,比起外面吃性价比超高。还有,去高山、白川乡、新穗高缆车等地玩,我选择两晚住高山,一晚住平汤温泉,其实那一带还有很多温泉乡,如福地温泉、新平汤温泉、新穗高温泉可以住,我选择住高山是因为高山是一个枢纽,可以方便前往白川乡和新穗高缆车(这两个点是相反方向的,高山刚好在中间),住一天平汤温泉是在网上看到平汤温泉的旅馆实在太美了,在深深山中,我向往的深山温泉,所以如此选择,最后证明我的选择真的是太~~~~~~~对了,真的太棒了!
        以下是我们住的温泉旅馆的一些照片:

平汤温泉的匠之宿深山樱庵

高山的山久

高山的古都之梦

东京的住宿:是一般的连锁酒店,都市建议交通方便(近中心区的地铁站)、性价比高即可,当然住得太糟糕绝对会影响旅行质量的,我主要看性价比了。

五、其他

1、APP:google地图(一定要有,神器,找地方就靠它,下载APP后到日本就可以用)、翻译软件、乘按换内(其实我是在浏览器保存了yahoo japan的网站,我觉得这个更好,查天气查交通都可以,很好用,交通就是搜索后会告诉你最佳交通工具搭乘方案和时刻表)
        2、在日使用语言:英语加body language即可,在高山、白川乡等也普及英语,语言绝对不用担心,很好沟通,而且日文很多有中文,有时觉得比英文还好懂呢。
        3、吃:我都是根据长空自由这本天书的指示,非常详尽,介绍的店也是非常不错的。
        4、穿:在岐阜都是穿羽绒外套,内搭保暖内衣、羊绒毛衣,穿雪靴(雪地要穿雪靴等防雪防滑的),裤子看个人需要了,一般人要穿两条吧,我是属于穿一条的(太臭美了。。。而且我喜欢穿小脚裤,如何内搭呢,额。。。),最冷时里面搭了一条连裤袜(在新穗高),一定备好围巾、帽子、手套,因为很冷,尤其新穗高和平汤,都是下雪和大大的积雪。在东京也挺冷的,内搭一样,就是外套穿羊绒大衣,比较轻便,也美观,穿短靴。PS:日本有暖气,所以外衣要能脱的才行,室内很热,很可能要脱外套,所以要方便随时脱衣的为宜。
       5、携带的物品:就是一般旅行会用到的物品咯,嗯,还有就是行李箱要尽量有多大带多大,因为在日本肯定会买很多东西的(即使是平时比较节制的人),我还带了一个空旅行袋折叠放在行李箱中,很有用,我的旅伴就直接在日本再买了一个行李箱装她的货;还有就是暖宝宝,非常有用,日本的冬天真的挺冷的,尤其在山里,当然也可在日本买。
        6、电压:扁的两插头都可以直接插,不用带转换器,但是三插头的不行,要用到转换器。
        7、上网、电话:上网是DOCOMO的15天网卡,淘宝购买(不到一百元吧),它还有7天卡,不限流量,普通上网速度还行,网络信号也不错,山里也能上,但不能看视频基本。我选择卡呢听说卡的信号据说比移动WIFI好。电话呢就是开通国际漫游,反正没紧急事就不用电话。我带了两部手机,一部插网卡一部插电话卡。
        8、签证:淘宝,700每人,很快办好,真的不用去旅行社,都一样的,价钱贵好多。
        9、日本购物退税:日本大城市内大部分商场商品都可以退税哦,包括化妆品等消耗品(5000日元以上)以及衣服等非消耗品(10000日元以上),可以先询问店铺是否退税,然后把护照给他让他把相关小票钉在护照上,然后再到该商场退税窗口退税即可咯。离开日本前是不可拆开他们给你打包好的已退税物品的哦,不然就要交税咯。
        10、其他:日本机场搭飞机面霜等CREAM状物品他们视为液体的,不能带上飞机,说起这个就坎坷了,因为我行李箱不够装嘛,我就将一些化妆品(其中有几罐CREAM)放在随身的行李袋打算带上飞机咯,然后安检被拦下来了,说这个竟然是液体(不知道是日本是这样,还是全世界都这样只是我不知道。。),他当时意思要我丢掉,我就真的当场想哭了,毕竟还是三、四百的东西呀,我从来不知道霜也是液体,而且当时霜跟一些粉饼之内的其他非液体化妆品被退税人员打包在一起,离开日本前我也不能打开包装呀,我也不可能将他分好呀。后来他们看我很坚持,就立即叫南航工作人员给我立即托运,不用排队的,哎,惊险的过了这一关,所以,霜是不能带上飞机的,要注意呀。

嗯。。应该没有了吧,哈哈,想不到了~

下面正式正式的游记来喽~~~

day 1: 2016.1.9 名古屋

由于到达中部国际机场已经下午4点多了,如果当天进入高山应该很晚了,所以我们选择在名古屋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再前往高山。当晚没有安排,晚饭去吃了名古屋著名美食鳗鱼饭,选择在备长吃,然后就回酒店泡温泉休息了。

下面是日本中部国际机场,非常美,建在海上,飞机跑道旁边就是海平面,一下飞机就看见美丽的夕阳~~

晚饭:来到名古屋,当然要吃名古屋名物鳗鱼饭啦,我们选择了老店备长。在日本吃鳗鱼饭是比吃寿司还要贵的,我点的是最基本的鳗鱼饭(也是最便宜的)就要3000日元即160人民币左右,那个贵呀

这家鳗鱼饭的特点是三吃~

一吃只吃吃鳗鱼和饭,吃它的原味。

二吃加上葱花芥末搅拌吃,更浓郁美味。

三吃再加紫菜、特制调料和汤,变成泡饭,味道变清新了,很好吃,赞!很推荐大家来备长品尝三食鳗鱼饭,东京等其他城市也有分店的哦。

在这插播一下名古屋简介吧:   名古屋市是日本中部的工业、商业和交通核心所在,是日本第三大都市。但是个人觉得呢名古屋特点不是很突出,它是一个都市,但比起东京,却缺少都市的恢宏、光环,有点像二、三线城市一样,也没什么值得游览的景点,最出名就是名古屋城吧,特意来就不是很推荐,但是作为中转地还是可以来转一转的,吃的、买的还是有的~~

以下是名古屋街景几枚~~~还是一个比较安静的城市。

我们住的酒店属于名古屋中心区,住在Dormy Inn Premium Nagoya Sakae(地铁伏见站步行4分钟即到),搭一个站地铁就可以到名古屋JR站,非常便利。

酒店房间干净整洁(日本都市的房间都是很小的,已有心理准备),还有温泉泡、宵夜时间有免费拉面吃,大床房600多一晚,早上还有免费巴士送到JR站,性价比高,还是很值得推荐的哦。

很小是吧

跑完温泉可以去餐厅吃免费的夜鸣拉面哦~

day2: 2016.1.10 高山

一早就来到名古屋JR站坐火车前往高山啦~~~话说这样的,我们打算坐8点45分左右那趟车,还早早的来到了月台哦,然后我们就在那看日本的火车,拍照啊,研究火车便当啊,在那等啊。。。后来我们那趟车走了之后才发现,从8点20就一直停在我们旁边的那趟火车就是我们的车,而且它竟然不到40分就开走了,然后我俩干干的看着它远去,然后我们还要在月台吹冷风,挨寒冷。。。后来等了45分钟左右吧才有下一班到高山的列车,这次我们终于赶上了所以搭车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呀,搞清楚自己那辆车呀~~

寒风伫立的我,哈哈

PS大家坐JR到高山真的真的真的不用买指定席,自由席基本有位的,如果真的万一自由席没位置了,还可以在车上补票嘛,这个可是高山官微小编告诉我的哦~~~

日本的火车真的很干净很舒适,很多乘客在火车上吃火车便当哦。还有,日本公共场所基本没有垃圾桶的,他们提倡自己制造的垃圾要自己带回去,我去到终于体会了一把,果然是这样,所以我们在火车上产生的垃圾都是一路带到高山,不可以将垃圾留在车上,然后你有幸遇上一个垃圾桶才能丢弃,否则要带回旅馆了~

话说铁路便当又有一个故事了日本的铁路便当不是很出名嘛,这次坐JR很大程度也是想要体验一把日本的铁路便当的。在我们错过我们那趟列车在等下一班列车时,我俩就买了便当直接在月台吃了(超饿当时,又冷又大风),然后不知情的我们发现便当是凉的,我旅伴还感叹,错过班车,冷天寒风中还要吃冷饭哈哈哈,然后我询问了店铺,便当不能加热。然后呢我的旅伴呢以为她那份便当是放凉了,所以又去买多一份,后来打开残酷的发现:还是凉的(我可没犯这种错误)然后我们终于醒悟了----就是日本的便当本来就是凉的。在月台吃凉便当当时真的挺难受的呀,完全感受不到便当里的美食。我们在月台各吃了一份便当后,上了车后在车上又吃了我旅伴买的第二个便当(此便当派上用场了),竟然发现在车上吃舒服多了,车里面暖,便当变美味多了,其实味道还是不错的。
        其实呢,日本铁路便当还是值得尝试的,尤其是天气热的时候,冬天的话可以选择在车上等温暖的地方吃,就不会像我们那么囧了哈哈哈。

月台上都有卖铁路便当的店,到月台购买上车吃即可~

颜值高

中午12点左右,成功到达“飞弹小京都”高山啦。高山是一个宁静的山中小镇,传统、古朴,就是静静的散步,看着那些老房子,看着河流,都很棒,觉得时间要停下来一样,很放松,很舒服~~高山春天和秋天会举行著名的高山祭,是日本三大美祭之一(另外两个是埼玉柣父夜祭、京都祉园祭),非常热闹。
        ps:高山市区很小,所以建议基本步行即可,不用搭乘工具哦,而且步行才更好感受风光呀!

下面几张不知道是寺庙还是神社,我傻傻分不清楚,哈哈~~

中午在桔梗屋吃高山拉面(长空自游指示的),还找呢好久,不过个人觉得味道一般哦~

午饭后就去逛高山的老街“三町”啦,三町由上町至下町三条街道组成,以前这里作为中心城镇繁荣一时,江湖时期至明治时期的传统建筑被良好的吧保存下来。从前是商人街,街道两旁都是整体的町屋,用厚木材和高级材料建造,是当时有钱商人、大户流连和聚居之所,现在已变成土特产店、小吃店、咖啡店等等,非常具有古典情怀,非常写意。今年日本大暖冬嘛,高山市区迟迟没有雪,虽然很可惜,但是我们漫步三町时就飘起了细雪,虽然不大,但是我们还是很开心~

三町街景,人真的挺多,我是待一波人流远去一点趁机拍的。整条三町很古色古香。

三町可以乘坐黄包车,师傅造型够炫,从街头拉到街尾,还一边跟你讲解古街的风情,你们会想乘坐吗

看到没看到没,雪雪雪雪雪~~~真的好难拍,几乎下了一下午的细雪,可能因为不是很大,所以真的好难拍哦,而且我用的可是苹果5S啊,哈哈。

古街两旁的沟渠真的真的很清澈干净呢,静静流淌,每家店门口几乎都会种一些小花装点,很怡人哦~

接下来基本就是介绍吃吃吃啦~
        土产店~

大煎饼,卖相倒是好看,我也是好奇试试吧,个人觉得。。。不是一般难吃,好硬,米饼,然后味道就是两边沾上很咸的酱油,不推荐尝试,真的,只要是我国人民一般人口味的话~~

来到高山怎能不吃飞弹牛呢呢呢呢呢~找了一家队伍没那么长的店吃(但队仍然很长。。),我我我选了最便宜那种吃,600日元那种,味道很赞哦,嫩!我旅伴选了最贵那个吃(900日元两件那个,人民币要50吧。。果然土豪,级别不同啊哈哈哈),她很惊叹的说这个寿司是她吃过最好吃的寿司,整个行程结束后她还说,这个寿司是她在日本吃的最美味的美食!好高评价!!!

味增感觉是日本料理很重要的东西呢,在温泉旅馆厨房、料理店常常就会闻到很浓郁的味增味道,感觉一桌好的料理,好的味增对日本人来说很重要,哈哈。下面是卖味增的店,免费提供试吃,因为太冷了我们就跑进去混口味增暖暖身体,在里面蹭蹭暖气,嘿嘿。

下面这个是我隆重要说的甜品店,重要的是我竟然忘记它的名字,本来想去找长空自游指示的茶店坐坐,但是我们没找到,就随意进入了这家店,竟然意外的好好吃哦~~~环境也很美,是两层的,是古朴温暖的风格,房子以自然的木材为主。一楼有窗边座位及榻榻米,二楼都是榻榻米。

这是一楼窗边座位。

从木梯上去二楼

我们坐的二楼窗边,外面就是三町~

我们点了糯米红豆汤、红豆饼和咖啡,红豆饼超好吃,那种又实又松的层次感我真的几乎没在国内吃到过,配鲜奶油超棒。红豆汤就有点甜了,不过糯米很好吃,好糯好有米香味,咖啡也好香好好喝。反正就是,赞!

对了,高山的古街、其他街道的店铺5点左右就陆续关门咯,所以注意把握好时间哦,无夜生活的哦,晚上就是要回传统温泉旅馆吃会席料理和泡温泉的哦~我们就是这样蹦跶蹦跶的步行回旅馆咯~

这个就是我们今天在高山住的温泉旅馆“山久”啦,是一间传统气息的房子呢,这家是三天的温泉旅馆中最便宜的呢,性价比挺高的哦,一晚一泊二食(即包早晚餐)900多人民币,BOOKING预订的,不是很大的房子,房间数量不算多,负一层有温泉泡,一层有庭院以及休息区供客人喝茶、看报、休息,前台还有土特产可买。

旅馆大厅、前台

旅馆休息一隅

日式庭院

我们的房间。
        在日本一定要感受传统日式榻榻米咯,这种是叫被炉还是桌炉(日剧、动画常常见到的),这个真的是身体伸进去就不想出来的,太暖和了哈哈~~

打开房间窗户俯瞰庭院的景色

房间窗外高山的夜晚

这是我们晚上的会席料理啦啦啦啦啦,一整桌满满的,各种炸物、煮物、刺身、渍菜、甜品等等等,当中还有高山名物----飞弹牛啦!!不过这个牛肉真的不能煮太久,容易老,不然浪费我们的好肉啦~味道真的很赞,种类、菜量多,性价比很高!!我们两个女生真的吃不完,完全扶墙出。。。
        ps:日本本土的刺身真的很~~~鲜!而且会有一种胶质的口感,很~~~好吃,国内从未吃过的口感!!

飞弹牛~~~

饭后甜点

吃完晚饭,旅馆就给我们放好被褥了哦,里面还放了电热垫暖被窝呢~
         第一次睡榻榻米,哈哈

穿上旅馆的服装,这是浴衣吗???

寄明信片又是一重要环节,在前台买的邮票,70日元就可寄回国内咯,然后再交给老板帮忙投递到邮箱就可以咯~现在我还没收呢,不会失联了吧

饭后休息一阵后就进入很重要的环节:泡温泉啦,温泉在负一层,不是露天的,也不算大,不过人不多,还行。
        在这简单说说日本泡温泉小常识吧(也许很多人都知道了):先将随身物品放在寄存的篮子里,要现在淋浴区将身体洗干净,淋浴的时候日本人习惯坐小板凳上面洗(其实我还是不太敢坐呀,因为那个,你也坐,她也坐,敏感部位吗,还是不放心,哈哈),然后就可以裸身进入温泉池泡啦,女性的头发一定要绑起来不能浸泡在温泉水中哦,毛巾也是不能浸泡到水中,会污染到水质的哦。日本泡温泉是泡的,不能穿任何东西,想带游泳衣的亲们真不用带,用不上。

下面这两张是我趁无人时冒死拍的哈哈哈哈,我很喜欢泡温泉,好暖好放松。

day3: 2016.1.11 新穗高缆车、平汤温泉

我们一早早就起床为了前往新穗高缆车咯,打开窗户看见早晨的高山,如此宁静。昨晚下了小雪,屋顶都积了些许白雪。

早餐,依然,很丰富,为了一天旅行提供满满的能量哦,看见没,蒲叶上面烧的东西,就是高山一大美食:蒲叶味增哦,用来拌饭吃的,可以感受一下,哈哈。

就是把味增放在饭上吃,可以放点紫菜。

山久有免费班车搭到浓飞巴士总站哦,前一晚跟他们说就行了,临走老板还给我们即拍照片留念呢,好贴心呀!山久真的是性价比很高的传统温泉旅馆,值得一来!

我们在高山浓飞巴士总站搭巴士,前往新穗高缆车,使用的是前文提过的高山--平汤--新穗高线三日券(无限次搭乘,包括缆车票的,缆车票单买往返就要2900日元没记错的话),共6600日元左右。先坐一个小时到平汤下车,因为我们今天晚上住在平汤温泉,所以要先将行李寄存在旅馆里。然后再从平汤巴士站搭约半小时的巴士到新穗高缆车。如果是直接前往新穗高的,就一直坐到总站就行啦~
        我们坐巴士的途中就是渐渐看着进入山中,窗外渐渐的变成银装素裹的,我们就在车内那个激动呀,虽然高山、白川乡没雪,新穗高、平汤温泉终于有雪了呢,撒花撒花

新穗高缆车是可眺望日本北阿尔卑斯的银色世界的高空缆车。缆车分为两段,第一段是从位于山麓的新穗高温泉站出发前往白桦平站,第二段前往终点站西穗高口站,尤其第二段缆车是日本国内唯一的双层缆车而著名。终点站海拔2156米,总长3200米,1039米高低差的规模,能在世界上排的上名次。可俯视车窗外银装素裹的笠之岳、槍之岳、西穗高岳等险峻山脉哦。

坐完第一段缆车后可以在半山腰游览,图中木棚搭起来的地方是足汤,挺多人去泡的,因为我裤子里面内搭呢一条连裤袜,无法脱呀,哈哈哈~我们居住在广东的娃看见白雪茫茫就失控了,各种撒欢、拍照哈哈,其实温度真的冷冷冷死了,比高山市区冷多了呀。

足汤传来好大股硫磺味,真的,超臭

在这静谧的雪山中,真的太棒了

雀跃到要飞起来了~~~隔壁有一只小雪人

雀跃到要飞起来了~~~隔壁有一只

雀跃到要飞起来了~~~隔壁有

雀跃到要飞起来了~~~

雀跃到要飞起来了~~~隔壁有一只小雪人

雀跃

梦寐以求,像棉花糖一样的白雪。

不敢乱踩呀,怕雪太深淹没我的雪靴,哈哈。踩在雪地上,咯吱咯吱的,好喜欢这种走在雪地的触感。。。

在新穗高留下我的爪印~

这就是第二段缆车啦,双层缆车~半小时一班

我们在山腰玩了一个小时左右后就继续乘坐第二段缆车啦。我们占了个超好的座位,就在缆车尾巴的窗边,可以很好的看到阿尔卑斯山脉的雪景,也可以很好的拍照,人品好呀!!!耶~

随着缆车身高,人们都哇哇的惊叹呢,好美好恢弘啊,真的不像是现实,像一张水墨画呀。

抓紧机会,在缆车内拍到反方向的双层缆车在山中滑行,很多旅客都在拍这一刻呢!

树木的近貌,不同的树积雪、结晶都不一样的哦,不知有没发现呢~

到达终点西穗高口站啦,我们在这里吃午餐,第一次使用日本的买餐票的机器,哈哈,读书时代看日剧美丽人生中木村拓哉和常盘贵子在图书馆用这个机器买拉面,当时就很想尝试一下,远久的这一天,我已经老了,已经实现了,哈哈。

太冷了,我们买了拉面,一边看着窗外的冰雪世界。

这个就是缆车终点西穗高口站的展望台啦,那个风雪呼呼的吹啊,成冰冻人了要,超超超冷,-9度,真的是我广东孩子感受的最低温度了。大家排队和雪人照相,举牌子照相。

在西穗高口买了木质明信片哦,在海拔2156米寄出对自己的祝福,现在我已收到了呢!很推荐大家在这里寄明信片哦,很有纪念意义呢。

西穗高口还有一个景点:雪之回廊可以游玩,全长240公尺。因为,今年是大暖冬嘛(说了N遍了哈哈),所以雪不多,雪墙不高,按平常来说,雪墙的高度可以达到三公尺哦!

么雪墙,哈哈,只是一条浅浅的路吧

积雪像软软的棉花糖一样啊

不知谁在这挂了顶帽子,是加拿大人吗,哈哈~

这么冷的天,饮料自动售卖机真的起了大作用,买来暖手,喝来暖身,就是冷冷冰雪天下,这么小小的罐子才如此温暖。

见到火炉必烤。抖腿抖腿。。。

游玩后我们就坐浓飞大巴回平汤温泉休息啦。对了,新穗高缆车和高山--平汤--新穗高线路的巴士尾班车时间大家要留意哦,合理安排行程,都挺早的我记得,缆车4点左右,巴士稍微晚一点,不要玩得不知所以就被困在那里了呀~

到平汤温泉咯,这里海拔也是比较高的,所以雪量还是很足的哦,我选择在这里住一晚,而不是三天住高山市区真的太对了,我一直很向往大山,雪,高山温泉。

平汤温泉是奥飞弹温泉乡五大温泉中的其中一个温泉哦,景色好美呀。

雪山和传统的日本建筑融合在一起,美。

登登登登,重点来了,这个就是我们今天要住的温泉旅馆:匠之宿深山樱庵!我是在猫途鹰上看见这家的,就爱上了它,低调却奢华,简洁却精美,宁静而致远,就是我爱的风格。这是它的大门,深山樱庵在云雾之中,我的旅伴说:“像仙境一样”,哈哈。
        其实呢,在日本的乡下玩呢,在温泉旅馆休息是很大一部分内容哦,在里面品尝美食,喝茶,泡温泉放松,就是在里面静静的冥想也是很美好的,所以,还是诚信推荐在乡下可以住好一点的温泉旅馆,绝对比买买买值得多了。

深山樱庵的旅舍。

大厅有很大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的雪景。

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很温柔很耐心的男生呢,很高很白净很瘦,反正我大概到他胸口(他是跪坐在地上和我合照的),脸上有几颗很清晰的小痣,我旅伴说他好帅,我开始还没发觉到(可能我严重近视眼吧),然后越看越觉得帅呢,可能是整个的感觉吧,一种感觉,就是感觉。然后旅伴提出说想和他合照,赞美他很帅,我也赞美他真的很帅,说完我脸就烧红了(这是我旅伴说的,我自己可看不到自己的脸,,)然后我们三个人都大笑起来。。。顿时觉得,这么把年纪了,你沉稳一点,道行不够呀,见帅哥就晕,偶的天。
        去完新穗高缆车回来,舟车劳顿后一脸倦容呀,头发也被雪打湿,昨晚又整晚失眠,所以,脸色好差呀,整个好差呀,合起照来好丑呀,,,太遗憾了,想美美的合照嘛还有,他照相也许不上相,真人真的帅多了,是整体散发的味道,很舒服的帅(脸还很小,我很惭愧,脸这么大)。

深山樱庵茶室,供住客喝咖啡喝茶哦。

深山樱庵的儿童游乐室,里面很多玩具哟,我骑起木马来了。YAHOHO~

旅馆的长廊。

我们住的区域是桧木抄,222房,数字挺特别。他们区域有松之抄、杉之抄等,名字很文雅呀。真的在旅舍内会闻到清淡的木头味道呢。
          这里的房间比山久大多了,好宽敞,打开窗可以看见外面的山和积雪,古朴、精致的房间。

房间还有一张按!摩!椅!真的太周到了,我非常需要这个~泡完温泉来个全身按摩,好舒服。
       他们的窗户上面呢,真的是纸来的,古色古香的纸窗。(我在此坦白一下,我开窗时不小心捅破了窗户纸

卧室。

浴缸,可以边泡边看着窗外。

玄关

要享用他们的飞弹牛会席料理咯~~~我们依然选择一泊二食,这家的料理特点就是很精致,处处见用心,像工艺品一样,不舍得吃它呢。

精美的食材放在小木盒里

好大分量的飞弹牛呀超厚的!飞弹牛还是烧烤好吃呀,比起煮的,不要烤太久,会老,真的是厚切牛肉,入口即化,我在国内真没吃过这种口感的牛肉!
        还有,我烤牛肉不小心手滑有一块牛肉掉到火炉里了,真的是天大浪费呀,想起高山三町这么贵的飞弹牛寿司,我这个肉量拿去卖我想可以卖100人民币大洋的呀!

那个肥~~~美~~~

这个是乌贼什么做的,口感怪怪的。。

最后的甜点~

吃饱饭足,就在旅馆内散散步,游览一下,然后回房间休息,等泡汤咯咯咯~换上旅馆的衣服先~

提着竹篮子去泡汤咯!深山樱庵有三处温泉,一处是公共温泉,两处私人温泉。公共温泉是所有人都可以进去享用的,有室内,也有室外的哦(我真的是回国后才知道公共温泉那里也有室外的,太冤了)。一处私人温泉不用预约,就是你去到那里如果没人就可以进去咯,有人的话可以待会再来碰碰运气哦,私人温泉意思就是包场,私人享用,没有别人!另一处私人温泉要预约的哦,预约好时间后就到前台取钥匙,只能享用半小时哦,为了也可以留给他人享用。我们还是挺幸运,预约到9点的私人温泉呢。所有私人温泉均免费哦~~

公共温泉区,偷了一张网上的图。挺大的,外面还有露天浴池,很不错哦~

公共温泉区的脚部按摩机,一天奔波,缓解疲劳呀~

登登登登,这就是预约的私人温泉啦,我们约了晚上9点的,只能享用半小时哦,在前台领好钥匙就立刻奔向这里,这就是大门,好神秘好幽静的感觉呀~

打开门之后就是这样的,有一个类似更衣间的小木房间,很古朴呀。

打开木门,就是只有我们独自享用的私人温泉啦~~~第一次看见露天的雪见温泉,我好兴奋呀,石子砌好的温泉池,四周是静谧的雪山,簌簌的飘着细雪,完全的置身在大自然中,真的,真的,真的,太棒了!!!无法形容,当时发出不枉此生的感叹呀。

身体泡在热乎乎的温泉里,看着大山,看着树木,看着雪,感受着这一切。

好温暖,好舒服,好宁静,感觉世界只剩下我们两个。
        露天温泉就是,很耐泡,泡很久都不闷,空气好清新呀~~~

真的觉得泡下来没多久就要爬起来了,半个小时真的好短暂呀,我们真的好不舍呀,好想在这里一直泡到醉生梦死。。。

很不舍的将这一处私人温泉钥匙交还后我们又前往第二处私人温泉,这个私人温泉如果里面没人即可享用。但这个私人温泉明显要小很多了,而且是室内的哦,好在它有一扇落地窗,觉得透气多了。

泡完温泉我们就回房间休息啦,明天一早要起床赶车前往白川乡了。
        深山樱庵还有一种房间是带有露天温泉池的,就类似刚才我们享用的预约制私人温泉那种,真的是随时想泡就泡呀。我们房间,一泊二食,约1800人民币,好像带露天温泉的房间是两千多近三千吧,其实我觉得也值哦,两个人也可以平摊,平时省点没关系,但是这个梦境般的感受,我觉得:很值。
         我们俩都认为这一天是九天当中最美好最震撼的一天,我旅伴竟然还因为兴奋过头晚上失眠了,太强了她!

day4: 2016.1.12 白川乡、高山

为了赶往下一站白川乡,一大早就要把自己挖起来,不过能一边看着清晨白雪皑皑的平汤,一边享用温暖、精致的早餐,一下子赶走了我的瞌睡虫。

我们很不舍很不舍很不舍的离开了深山樱庵,离开了平汤温泉,我们都感叹,我们都没有好好感受它,就要离开了。深山樱庵是我们这次最满意的旅馆,也是最贵的旅馆,不过,非常值得,没有来,才不值得,无论是它所处的自然环境,建筑的设计、装潢,食物、服务、温泉都是非常好的,真的很推荐有机会可以去感受!
        PS:退房的时候又见到昨天的小帅哥了,哈哈,我可是刻意的将钥匙还给他(而不是别人),一大早看到他温暖的笑容,听到他温柔的声音真的太好了,再次迷晕了我,真的是年纪大也会晕帅哥的呀。。。不舍得深山樱庵,也不舍得他呀~~~
         我们临走时竟然发现靴子里面默默的塞了两个暖宝宝!!我们当时都为这细心的服务而感叹(尤其我旅伴),又增加了我们的不舍。哎。

今天的景点是白川乡,从平汤搭浓飞巴士先到高山,因为我们这晚仍然住高山,所以要先把行李寄存到旅馆,然后再前往白川乡。因为飞弹牛乳挺出名嘛,我好难找了几个店才找到盒装的(找不到玻璃瓶的),嗯,觉得和普通牛奶没有太大区别呀。。。

中午到达白川乡啦,从高山到白川乡车程1小时,瞌个睡就到了哦,在这提醒一下呢!!!就是前往白川乡的人真的很多,比新穗高那边多多了,所以,真的要提早去排队,不然怕没位置你要等下一班了哦~

白川乡位于日本岐阜县大野郡的白川村。当地人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整座房屋不使用一根钉子固定,屋顶也是用茅草覆盖而成,因其形状像双手合掌而得名,故称合掌造。合掌造房屋建造于约300年前(江户至昭和初期),为了抵御大自然的严冬和豪雪而创造出的适合大家族居住的建筑形式,于1995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

我在白川乡的留下的脚印

到达白川乡后,首先要经过这条古桥。

清澈的河流,好湍急呀~

然后我们就坐班车先上展望台(据攻略说时间很早就结束所以一来这里就先上了),这个位置就是观赏白川乡最美的位置啦,我们平常看到的白川乡点灯等照片、明信片、海报就是在这里照的,点灯节有多少摄影发烧友在这长枪短炮呀~可是,今年是反常的大暖冬(不知哀怨多少次了。。。),所以没雪,所以雪乡没雪,我们说笑着说我们自动脑补成有雪的,哈哈。没有雪,真的是没有缘。不过我们还是很轻松的在这里散步,看草屋。

堆成这个雪人也不容易呀,哈哈~

除了游客多一点,这里其实挺静谧的,很适合散步,那天又是阴天,白川乡呈现一种萧肃的孤寂感~

这里很多家种了柿子树哦!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一家就是最著名、最大的合掌造,和田家。

茅草好厚呀~

又是寺庙、神社傻傻分不清楚。。。

见到必洗手,水好冰呀~

我挺满意的一张照片,孤寂美。

又是柿子树,哈哈

这里的沟渠真的好清澈呀,干净无味。

里面还有大黑鱼!

这只秋田超凶的,我可是狗界一直很受欢迎的呀,逗狗从我大中华逗到泡菜国的呀,我一接近他他就狂吠,哈哈。

走着走着,天就飘起细雪,天气其实还是很冷的,我第一次见到真实的雪花,小小的一朵。

中间我们去了一家叫落人的小店休息吃东西。这家店是一对老夫妻经营的,老婆婆在吧台制作各种美食和饮品,老伯伯就各种接待,这样的生活真好啊。

看到那些挂着的及柜子里的杯子没有,是这样的,如果我们点了饮品,老板就会让我们自己去挑选喜欢的杯子来喝哦~

店子很小呢,围着炉子坐的那堆人是台湾帮和香港帮哈哈,那个台湾腔爹到,那个尾音,还有那个音量。。。我其实真的不太习惯呀,哈哈,还是个男的。我们俩自坐一桌,大陆帮,哈哈。

三色汤圆,然后自己去炉子里加红豆汤的。

这个就是熬好的红豆汤,我觉得太甜了。

这个吐司好吃!本来我们想吃饭,我们还没吃中饭呢,但是有啥办法,他们的饭卖完了,只剩甜点。。。

每一个客人都会被赠送他们的明信片。

接近傍晚,我们从白川乡搭浓飞巴士回高山,前往今天住的温泉旅馆:古都之梦。这家旅馆地理位置特别好,到浓飞巴士总站只要步行五分钟。

旅馆前台

旅馆休息区

淡雅的氛围

古都之梦特色之一:有多种香薰提供客人挑选,然后可以在自己的房间点上哦~~~好细致贴心呀。我们选择了香薰“竹”。

我们一进到旅馆,店里就准备好甜汤和热茶让我们享用,享用期间,CHECK IN就完成了呢~这点也好贴心。

桌上的小花

我们的房间,又见被炉~

里面还有一个小房间呢

这就是我之前说的香薰啦,整个房间都好清香~

我们仍然选择旅馆一泊二食,晚餐仍然是传统会席料理哦~~
        这个是前菜,这个造型是合掌屋哦~

这个应该是高山的特色料理吧,蔬菜是沾前面那个酱吃的,别小看它的外形,意外的很好吃呢!酱很香!

还是日本本土刺身那个好吃呀~~~鲜嫩是国内无法比拟的

这个又是重点啦,飞弹牛,天天吃,哈哈

沾上调料,好香好嫩,我喜欢沾干的、带点盐粒的调料,而不是湿的酱~沾一点点就行,不要覆盖肉的原味。

汤和饭也很好吃!

饭后还有甜点、茶、咖啡提供哦,可以在餐厅吃,也可以带回房间哦,味道还不错哦

登登登,古都之梦特色之二来了,他们竟然免费提供了美美的日本传统衣服(这叫浴衣吗??)让我们体验日本风情哦~~~(在这吐槽一下哈,其实深山樱庵也有,只是要收费的)太棒了真是,我们都从未体验过,衣服很漂亮,选择很多哦,满足我们的少女心呀。

美美哒

我选择了深蓝色的衣服,我旅伴是粉色的,我发觉这里好像就我选了深色的,大家都选粉色呀~

我们请了工作人员给我们穿上,这个,腹部那个勒呀!!!还有很多MM竟然穿这个去吃饭?!穿这个,基本吃不了什么了,不建议哈

然后,我们就在那里各种拍照,臭美。

装吗?哈哈~各种摆拍,真的免费照一把艺术照呀~

都拍疯了我们,还有一群台湾女孩子在哪摆拍哦,他们比我们更疯狂更强呀,各种研究各种拍~

臭美够了之后呢,我们立刻就换下来了,太勒了真的,哈哈。然后我们就去泡温泉啦,这里的温泉有公共温泉和私人温泉。网上盗了几张他们的温泉图。他们的温泉都是室内的,公共温泉在负一层,私人温泉在顶层。个人不推荐享用他们的私人温泉哦,首先,要收钱,我们以为也是免费的,预订之后才知道要收1000多日元吧,也不贵,不过最主要是没有什么特色,很小,也是室内的,温泉水不够热,可能是顶层太高了水送到都不热了,我觉得还比不上公共温泉。

泡完温泉我们就回房间睡觉啦,明天还要一大早坐浓飞大巴前往东京

day5: 2016.1.13 东京之东京塔、六本木HILLS

一早就吃上热乎乎的丰盛早饭!

很不舍的要离开岐阜,前往东京了,比起都市,真的更喜欢日本的乡下(我知道我说了很多遍了。。),很宁静,很舒服,很放松,时间变得很慢,静静感受一花、一草、一木。

我们一大早就搭浓飞巴士前往东京,4个半小时左右车程,车上人很少,很宽敞,睡睡觉,差不多就到达了。而且巴士会在途中多次停站让大家休息,休息地会有很美的风光哦,不要错过。这个湖就是我们其中一个休息地方拍的,好漂亮呀,天好蓝,其实我也不知我所处哪里,哈哈。

湖边有一家星巴克,我去买了一杯薰衣草红茶,果然日本的星巴克比国内真的好多了,甜点都吸引多了呢。这个建在美丽湖边的星巴克还是很漂亮的。

在这喝喝咖啡,发发呆都好写意呀~

我一定要说说这个,杯子上那个绿色的东东把我惊讶到了,我从不知道有这种东东(土包子哈哈),这个其实是打包封口的东西哦,棍状的,可以用于搅拌。我们国内打包不是给你透明胶封口了事吗,其实对饮品不好,又会漏的,然后这个东西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棍子一插进去塞住就妥妥的了,很稳固!!这个真的很棒!

打开就是这样子滴

中午顺利到达东京新宿,搭地铁前往酒店寄存行李咯,第一件事,买地铁一日券。

这个就是我们在东京一直住的酒店啦,在新宿区四谷的三井花园酒店,位置在四谷地铁站附近,地理位置和酒店环境都不错哦,四晚是3000元人民币左右,个人觉得性价比高哦~个人觉得睡觉也是旅行很重要一部分,不用高级,但是也要基本舒适,所以我也尽量想住舒服一点的,就是考虑位置、价钱和舒适度了~

我们放好行李去玩啦,在路上看见这些小学生,日本小朋友真的从小开始练习光腿的呀!才几度,我们不知要穿几条秋裤了,强!

今天东京第一个景点就是:东京塔啦~建于1958年,标高333米,比巴黎铁塔还高,曾是世界最高自立式铁塔。无论东京起了更高更新的晴空塔,或是其他更高更新的建筑物,都无法替代东京塔,它就深深扎根在心里的东京地标,尤其是一部又一部的日本爱情电视剧中,都会出现这温暖的橙色铁塔的身影,晚上亮灯后暖暖的橙色灯光尤其美丽,象征着美好的爱情能够如愿,传说看到12点熄灯一刻的恋人会永远幸福!

这个角度有没很熟悉,很多明信片、画报照东京塔都是这个角度哦,从底下一照到底!哈哈

既然来到东京塔,还是建议大家登塔,虽然挺多人觉得有六本木HLLS啦、晴空塔啦,不值得一登,不过又不贵,体验一下又如何,塔上风景其实很不错哦!
        东京塔有大展望台(150M)和特别展望台(250M),分开售票,建议两个都可以看,门票不贵。

下面这个就是大展望台内景了~

透明地板,铁塔在我脚下,哈哈

挂了很多彩灯装饰呢~

从展望台看到东京的景色~

可以看到东京湾和彩虹桥哦~

这就是传说中的大海星吧。看出来没?

我们的时间刚好是傍晚,拍到落日下的东京,太好了,看着他渐渐消失在地平线。

看到没看到没,远处那座山就是富士山啦,今天天气不错呀,能见度高。

我们离开时东京塔就点灯了哦。暖暖的橙色灯光。

晚上我们先到东京MIDTOWN逛逛以及在那吃晚饭,其实,不推荐到东京MIDTOWN逛哈,没啥好逛的,稀稀疏疏里面是一些大牌店,然后晚餐在里面一家意大利餐馆吃饭。吃了他们家招牌菜,下面三个菜就要我们三百多大洋人民币了,一来到东京感叹物价真的好贵呀!
        他们的NO.1,面包干沾像乳酪又不像乳酪的东东,但是那个酱真的很不错哦,是咸的。

NO.2,牛肉沙拉,我旅伴说好吃。

这个意粉普通~

晚上就到六本木HILLS森大厦52层展望台看东京夜景啦,据说这是看东京夜景最美的地方哦,它还有一个天台观景台sky deck,是完全没玻璃阻隔的,不过很早就结束营业,要去就要白天去。

六本木HILLS森大厦

52层观景台看到东京的夜景,灯光璀璨呀,还有那发出橙色光芒的东京塔。

他们说我这张叫托塔天王

东京塔在我手中啦~

大家都是忙着各种拍,然后感受东京的密集、繁华。

day6: 2016.1.14 东京原宿竹下通、表参道、涉谷

东京早上好呀~~~虽然是都市,但是东京的空气还不错哦。今天的安排就是逛、吃、逛、吃~

首先,我们来到被誉为“世界第一早餐”的BILLS(原宿店,在tokyo plaza7楼)吃早餐,想吃吃到底怎么第一法,哈哈。这是一家来自于澳洲的著名餐厅,亚洲内在东京首尔有分店,全天只提供早餐哦,早已听说每天都是排队的,而且尤其受到女性欢迎。我们10点左右到,果然要排队,我们已有心里准备,排了20分钟的样子吧。

餐厅装潢简单透着温馨,阳光很充足。吃着早餐,看着外面明媚的阳光,心情都很舒畅!他们的洗手间的洗手液还是同为澳洲的著名品牌AESOP的,很高档呀,哈哈。

干净、简洁的氛围

登登登登,由于现点现做,等了好久呀,第一早餐终于出场啦,这个是BILLS的招牌之一:有机黄油炒蛋。每桌必点!

炒蛋真的再平常不过了,能把平常的菜做到如此美味真的是很棒呢,连我这个不爱吃鸡蛋的人都连连称赞,一直在说好吃好吃。炒鸡蛋处于熟与半熟之间,好嫩好嫩、很湿滑,与浓郁的黄油很好的融合了在一起,完全没有蛋的腥味。烤面包超香脆,培根、蘑菇和番茄也很好吃~大写的赞!

BILLS招牌菜之二:枫糖奶油香蕉松饼!!超好吃。松饼真的又软又松又热,浇上些许枫糖,然后配一口香蕉,真的美味的无与伦比(觉得言语都要无法形容了。。。)~~~如果你爱好甜食,我可以保证你绝对会爱上这道甜点!
        真的是吃过之后才能体会它为何是世界第一早餐,来到东京,一定一定要来品尝哦!!

吃完元气满满的早餐(真的是不用吃午餐的节奏),我们来到被称作是日本的女人街“竹下通”逛咯~对象主要针对学生,平价服饰一条街。

听说这就是原宿风吧,挺多LOLITA和杀马特就直接走在路上的。竹下通主要走学生风,东西平价,当然质感就不怎么样了,个人觉得感受一下就可以了,没什么好逛的店,街不长,一小时之内可以扫完。

这是被誉为可丽饼始祖“angel heart”,当时深田恭子的电影下妻物语掀起了可丽饼热潮呢~~

点了一个草莓的,味道不错,来到竹下通,虽然真的很饱了,但是还是想尝尝可丽饼的,在我心中竹下通跟可丽饼可以画上等号了,哈哈!吃完超腻的~~

逛完竹下通,就前往隔壁的表参道啦,隔壁家表参道是完全不同的画风啊,两边都是大牌,誉为“东方香榭丽舍”(个人觉得有点过了吧,哈哈)。我觉得表参道真的没有太大的特点,店铺就是大牌,大牌在这里买完全没优势,没有什么好逛的,也就是感受一下呗,所以也没怎么拍照~之前很红的朝五晚九女主上班的地方就是表参道取得景吧~

这么著名的表参道,是不觉得有点普通呢??

个人觉得整条表参道最漂亮的就是这间教堂了,哈哈,不要喷我,个人喜好~

以下三张是表参道的tokyu plaza(照片网上拿的),之前介绍得BILLS就在七楼,这是个商场,主要卖少女服饰的,还是可以逛逛~是我觉得表参道比较好逛的了~

门口像万花筒一样,好像是他们的特色~

空中花园。看到没,bills~

在表参道游览了一下后就到誉为“甜点界的毕加索”的PIERRE HEMER吃下午茶喽~今天真的是完全没吃主食,一直在吃甜点的感觉,没办法啊,谁叫东京好吃的甜点都集中在表参道附近呢

一楼是蛋糕店,买了带走的,也可以选择在这里吃,选好甜品到二楼吃即可,但是要收服务费,而且!还是按甜品的个数来收服务费,一个甜点收一次服务费,也是醉了,我们俩第一次见按餐点个数收服务费的,点太多也伤不起呀?!

一楼外观,没照相,所以拿了网上的照片。

一楼就是外带的店铺~

网上拿的照片,真实中精美多了~

二楼就是堂食区域,位置不多,听说之前常常要排队的,但那天并不多人。我们的座位前面是大大的玻璃,我很喜欢这样的座位~
  有没觉得我的照片中总是有一抹身影呢,那是我的旅伴~~~嘿嘿

是一个很热情的外国女士接待了我们,很耐心的跟我们介绍他们的饮品,还送了我们巧克力,印象很深刻呢,提供了很周到的服务(也值回那醉人的服务费了)~
        我们点了他们的招牌覆盆子马卡龙和千层蛋糕,还点了咖啡和法式红茶~法式红茶超好喝,好香的薰衣草味,我们还追加了一杯。

千层蛋糕,好像是榛子味的,当时实在肚子没位置了,没吃几口。。。浪费呀

覆盆子马卡龙超好吃,马卡龙的甜腻和覆盆子的酸很好的中和在一起,上面的那一片是真的玫瑰花瓣哦,很好吃!女孩子就是难以抵挡精美又美味的甜点呀~还是一家值得一试的甜点店,在香港海港城就有分店哦~
        PS:表参道其实还有很多出名的甜点店,如egg`n thing、cafe kaila、dqminique ansel bake等等可以选择(可以百度搜搜位置,做功课,就在表参道),实在是美食太多,肚子只有一个。我觉得来表参道一个很大的内容就是喝下午茶的,哈哈。

大大颗覆盆莓,女生都喜欢吧

吃完下午茶我们就赶往涉谷109的十字路口。有一个日本女孩刚好也要到这里,就为我们带路,从表参道到涉谷109步行约5至10分钟即可。路上我们还很高兴的聊天,聊到各自国家美丽的景色,各自去过哪个国家旅行,还聊到日本的偶像,哈哈,我就跟他说我挺喜欢关八的大仓的,我真的是用我的破英语说了好久她才理解到我说的是谁,哈哈哈~然后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到了涉谷109了,真的是很热情的女孩,我们都说欢迎她有机会到中国来玩,其实,在日本真的是受到很多人们的热心帮助,真的!这个女孩是其中一个~

涉谷,被称为日本潮流文化发源地,之前风靡一时的黑皮巧克力妆厚底鞋风(其实我不懂为何会风靡,把脸涂黑,额)就是出自这里。说到正题,这个就是著名的涉谷109的十字路口,日本地标,哈哈,就是日剧中几乎都会出现的那个匆匆忙忙人来人往的十字路口~现实中就像电视演的那样人潮汹涌,如果逆行当中肯定会被人潮冲走。

然后我们随意的走进十字路口旁的一个商场逛化妆品专柜(没记错就是东急plaza了),记得化妆品楼层是在六楼还是七楼的,人很少!!!这个随意进入的商场意外的好逛(单指化妆品)!一般的百货化妆品专柜早被我们同胞攻陷了,各种排队,真的,化妆品专柜要排队哦~~~这一家基本的牌子都有,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人,里面没什么人,逛起来很~~舒服,很推荐在这购买化妆品!我在这里购入了些许化妆品(因为不想提太多就分次买)~~

接着我们选择逛商场HIKARIE(这个是天书长空自游指引的,说是当前涉谷最受欢迎的商场,很好逛,个人觉得,嗯,还好,时间不多,大致的游览了一下,也是买了一些化妆品。
        这个就是HIKARIE。

晚餐在mark city 四楼号称“无人不知廉价寿司店”的美登利寿司(涉谷梅丘本店)吃(就在涉谷109十字路口旁,其实到达美登利已经8点半了)。

然后我们惊呆了,人超多,这个队就是排在我们前面的人,更惊讶的是,后来排在我们后面的人也有这么长一条队。这一次排队可以说打破我的记录,一小时20分钟,差不多10点,排到他们快打烊才吃到,当然,即使过了关门时间,他们也会等顾客吃完才关门,后来好像一些队尾的人店里直接叫他们离开了,因为实在没时间招待他们了,我晕呀。。。
        期间我实在饿晕了,就跑到隔壁的面包店吃了一个面包顶下肚子,真的,不容易呀我旅伴本来就吃了半碗拉面垫肚子,她就负责留守排队,哈哈~

10点钟我们终于终于等来了晚餐,点了个最豪华的拼盘犒劳自己(一盘两人分),隔壁桌都是一人一盘,食量惊呆了~~虽然等了很久,但是确实很好吃,分量超足,食材很鲜甜,米饭很甜很软(有个朋友说日本就是米饭也很好吃,确实如此),这个美味寿司大拼盘只要150人民币哦,150哦,而且在东京哦~~~国内两三百也吃不到吧,何况是这个味道?!
        不过就是,真的等太~~~久了,建议如果来尝试的话要不早点来排队,要不垫好肚子来排队,不然,那个煎熬,吃完了也因为饿过饭点而难受。

day7: 2016.1.15 东京筑地市场、浅草寺、台场

来东京必定要来筑地市场吃最新鲜的海鲜啦,这里是日本最大的海鲜批发市场,据说也是世界最大的鱼市场,已经有近九十年历史,东京的料理店几乎所有海鲜都来自这里哦。筑地市场即将要搬迁啦,搬迁之前可以来真的是太好了!
        筑地市场的精髓就是每日清晨的金枪鱼大拍卖,拍卖价格会决定当天整个日本金枪鱼的价格,经常会有天价大鱼拍出(一条几百万人民币的价钱,吓死了,可以买几套房子了),游客可以参观拍卖,但是限定在一百余人以内分批统一组织参观。
       我们当然只关注筑地市场里面著名的料理店啦~~据说吃了这里的海鲜之后别的地方的刺身、寿司就再也瞧不上了(我觉得有点夸张,哈哈),如寿司大、大和、鳍文、仲家、大江户等等都是驰名在外的大人气店铺,排上两、三个小时的队也是非常正常的。

这个就是筑地市场店铺图

人潮涌涌的八号馆,这只是一角,人都分流到馆外了,门前根本不够站。

仲家人超多的。

鳍文人也超多,因为要长时间等待,天气很冷,他们家有给排队的人送热汤暖身,挺好的。

这就是我们选择的店大江户啦,是吃海鲜井的,知名度和排队人数比较适中,就选定这个,排队时间在一小时左右~

这个下单的小哥好正太啊,好小啊,不会非法雇用童工吧

这位大叔太印象深刻了,我现在还记得他,很嬉皮笑脸的,再配上一根滑稽的鱼棍子,挺多游客找他拍照,哈哈,这根鱼棍子太吸引我注意了,傻萌傻萌的,原是用来向大家介绍各种海鲜井的。

看到没,就是这样使用的了,能伸能缩,哈哈,还搞个鱼头~~

那天真的天气好冷,才几度,风又很大,反正就是寒风中瑟瑟夹紧双腿漫长等待啊~~~真的是在日本每吃一顿美食都很不容易啊
        这里真的挺奇怪的,这些名店人头涌涌,但是非名店就基本没人,大江户隔壁那家就是,完全不用排队,里面就三两个人,好萧条,完全是两重天啊。

终于终于轮到我们进场了,这里每家店铺都非常狭小,在店里走动都非常的不方便,地方如此小,必然排长队,所以在这里都建议不要长时间逗留,吃完就尽快离开让他人可以享用这里的美食。

我点了个北海井(我猜是北海道风味吧,哈哈,反正是看着图片点的,我又不懂),我旅伴点了一个店里介绍说是当季最新鲜的鱼(反正我们也不知道什么鱼),终于在暖气的房子坐下来,喝上一口热味增汤,暖暖身,缓一下,哈哈。
        这里的味增汤真的很好喝!!一点都不咸。另外印象中就是美登利寿司的味噌汤,也是很好喝。

分量超足的,海鲜无比鲜甜!!!!我还是觉得海鲜大份的口感爽啊(比起寿司)!好吃!一碗只要170元人民币左右。

吃饱了肚子我们就转到东京地标之一--浅草观音寺,感受一下日本的寺庙。浅草寺建于628年,又名金龙山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院。百度是这样说的:相传,当时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
        说到浅草寺第一个就是想到雷门吧,大大的灯笼非常醒目,必拍照之地。

仲见世通,寺庙前的商店街,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主要售卖日本传统工艺品和土产品,是购买手信的好地方。

仲世见通有许多日本传统小吃店,人形烧呀,九重呀,羊羹呀,和果子呀,炸肉饼呀,肉包子呀,氛围还是挺好的,很热闹。

这个店是卖江户时代的丸子和甜酒的,杂志还大力推荐。

包装依然精美,吃得赏心悦目~冷冷的天很需要喝一杯甜米酒暖身!

热乎乎的丸子撒上厚厚黄糖粉,吃的时候都是烟雾弥漫的,哈哈

各种和果子店

人形烧挺适合做手信的,价钱便宜,量又多,又有代表性。人形烧其实就是外面是蛋糕,里面包了红豆馅的东西~

我买了一个试试,其实味道,挺普通,哈哈

这是浅草寺前另一条街:法院通,规模比仲世见通小,人流相对较少,也是卖各种小吃和土产的

法院通这里可以看见不远处的晴空塔哦~~晴空塔没有纳入行程,眺望一下也算游览了。
        插播一下吧:晴空塔skytree,标高634米,是世界第一高自立式电波塔,登上展望台可以俯瞰东京景色。我没选择它是因为东京塔更有情怀,据说看夜景最美的地点是六本木hills森大厦。

浅草寺真的是香客鼎盛呀,有很多外国游客,也有很多国内香客~

浅草寺里面有许多求签的地方,很多人排队求签哦,来到不妨试一试,我就试了,我都不好意思说我人生的第一次求签就献给了浅草寺。

来到这里当然要用圣水洗手和喝圣水咯,先用小勺子装圣水洗手,将手洗干净再喝圣水,对了,千万不能直接用勺子喝哦,用手接就行。

想烧香买香插入香炉就行咯,然后将烟往自己身上泼以净身,很多日本人往头上泼~

求签只要专注想着你想要求的问题摇签盒即可,不知我诚心还是如何,真的很快就出来了,是一个很好的签呢,新年抽到好签真的太好了!

然后购买了护身符,嘿嘿~~~我去寺庙都很喜欢去购买一些法物。日本的护身符做得好精美

寺里有一颗很大的橙子树,印象太深刻了,原谅我从未见过这么多橙子的橙子树。

逛完浅草寺就去寺前的日本百年甜品老铺梅园稍作休息,在机场也有分店。

人很多,果然要排队等候。

点了个热红豆汤,这里多数甜品都是冰的,热的选择很少。红豆汤依然很甜(日本应该就是这样的),但里面那块糯米很好吃,我觉得嘛味道挺普通的,不过老店嘛,感受一下就行,反而高山那家甜品店的甜品好吃好多条街呢~

逛完浅草,我们就乘坐“百合海鸥号”(名字真可爱)前往台场啦。乘坐百合海鸥号真的是一种享受,完全不觉得是交通工具,整个过程的景色都非常非常美,因为整个路段都是在海边,还会经过彩虹桥,比起日本热闹密集的中心区要开阔多了、现代多了,如果我再次到东京就想去细细探究一下靠海边的港区、中央区、品川区,觉得比出名的新宿区、涉谷区美多了!

这边的景色更大气,更像都市

越过彩虹桥就是台场啦~

想看最美的景色就到车头去看吧,已经有人已经长枪短炮占了第一排位置,我就是站在车头看完整个路程,差点连站都要错过了(景色太美了)。

上彩虹桥啦,刚好拍到对向迎面而来的列车~

插播一下吧:彩虹大桥连接东京芝浦和台场,全长918米,双层结构,上层是首都高速11号线,下层是普通道路和百合海鸥号行驶路线,还有步行道。我们经过的是下层咯~

我们到台场啦,台场超漂亮,(不知为何当时竟然没怎么照照片,我错了),很开阔很现代,也许在海边吗,怎么我觉得台场给我的感觉就是蓝色的,蓝蓝的,整个感觉蓝蓝的,哈哈。比起涉谷区、新宿区等老区真的舒服多了、安静多了,人很少,很干净,我还是喜欢安静一点的地方。

我们要前往台场海滨公园啦~这个楼梯很可爱,大大的心~

有许多大酒店就建在台场海滨公园边,沿海而建,如果能住上一晚就太棒了,在这里看一晚都不会腻,真的可以有,住在台场!!

刚还拍到一辆列车经过~~~

登登登登,重点来啦,台场的精华,台场海滨公园,远处的彩虹桥和小型自由女神像是我们最熟悉的场景吧。记得一到台场海滨公园,感叹景色的同时,还放起了LOVING YOU,这么浪漫的景色,加上美妙煽情的歌曲,当时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

我们傍晚到达,看着夜幕越来越深,灯光渐渐璀璨,真的美呆了,我的5s无法拍出她真正的美!

虽然很美,其实当时真的是冷死了,风超大,手完全冻僵还在那拍照拍照,超级冷。不容易呀

拍到的图挺渣的呀,哈哈,发觉白天还挺好的,夜景真的拍得很差~

其实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下午和晚上都在台场逗留,下午还可以在公园逛逛,可以下海滩散步,去看巨型摩天轮,走累可以喝喝咖啡,挺好的,景色很美。也可以去diva city 、aqua city、decks等商场逛街。

aqua city 就在海边,我在海滨公园吹风吹到头痛就进去休息一下,买杯热茶。

因为我们晚餐去的店波天久在palette twon 的venus fort,反正是为了吃很不容易才找到这家商场,里海滨公园有点远!这次旅程真的为了吃是拼了。。。
        palette twon有机动游戏区和购物区,我们不玩机动游戏,然后购物商场是打折大卖场,有很多大家熟悉的日本品牌卖场设在这里,如果喜欢逛打折卖场可以来,都是3折左右的,非常便宜,人很少,不过款式真的不好看呀,旧旧的感觉,所以这家商场真的不适合我。

我们的晚餐,近70年的大阪烧(杂菜煎饼)老店波天久。虽然没能去大阪,还是很想尝试大阪名物--大阪烧,专程走到这里。

很好吃,很香,值得一来,两个人叫一份大阪烧即可,吃完会很腻。

day8: 2016.1.17 东京新宿

今天的任务就是扫街扫扫扫,没有其他安排,就在新宿。据说新宿比较多价钱适中的少女服饰商场,所以我选择在新宿逛。
        今天没怎么拍照,逛商场也没啥好拍的。
        等下我想介绍一下我逛的一些商场,各自特点呀,好不好逛呀之类的。

跟我喜欢的5gn妹子合照了哦~

专门去歌舞伎一条街门口拍个照,毕竟是地标嘛,但是我就不想逛了,晚上更加建议女性不要逛,治安很不好!我是属于白天也不敢逛的那种。

这个好像是个很出名的酒店,标志就是那只恐龙!

北海道很出名的泡芙zakuzaku,lumine EST负一楼的分店,条形的泡芙,全部采用北海道原材料制成,很多攻略推荐,我个人觉得普通,皮很硬,味道也一般。

一家咖啡店拍的,日本的水果茶真的是真材实料呀!

中午我们去了在新宿有多家分店的博多天神拉面吃。那只猪是他们店的标志~

这家面以乳白色极浓猪骨汤底闻名,配上细细的九州拉面,料很足,葱超级多,是这次到日本吃的最好吃的拉面了。果然博多风味的浓浓豚骨汤的拉面比较适合我呀,岐阜那边的酱油汤底那种真的不是我的菜。很好吃,推荐,甩一兰N条街个人认为。就是吃完真的会口臭,葱太多了。

将入夜的新宿街道

这个是大名鼎鼎的蟹道乐,忘了是吃蟹有多少种吃法来着。

好吧,这天真的没啥好拍的,那我就说一说我逛的几家商场吧。

下面是新宿站附近主要商场分布

先说说lumine est、 lumine1、lumine 2吧,三家都挨在一起,就这三家一天都逛不完,都是卖少女服饰的,都是开到晚上十点,算是日本关门时间较晚的商场了。

下面是lumine1(图来自网上,注:下面商场外观图均来自网上)走成熟端庄路线,价格较贵,都是几千左右的衣服。

lumine2走年轻少女路线,价格几百上千这样吧,有Language, RICH, JILL STUART, SNIDEL, rirandture, nine,diana、Samantha Thavasa等日牌,里面还有无印良品和fancl。
        还是挺好逛的,牌子很多,价格又适中!喜欢日本少女服饰不要错过。

lumine est是我最喜欢的,走平价亲民学生风(好吧其实我是个老人,还要逛这些店。。),基本几百元的样子,物美价廉,非常适合我。有我们熟悉的Lily brown, CA4LA, dazzlin, Jill by JS, Murua, Mercruyduo, Ebele Motion等日牌,我就在这里买了一件卡其色长棉衣和一件卫衣。而且很重要的是!!!这里有cosme store!!!这个很重要,我们想要买的化妆品基本这里都齐全了,非常好逛,女人绝对喜欢这里,尤其是我找了N家专柜的天使蜜粉twany版就是在这里找到的,其他kanebo专柜都是impress版。千万别错过!!

丸井百货,据说好逛,个人觉得不好逛,哈哈,衣服没啥牌子,也没啥化妆品专柜!

老牌百货伊势丹,都是卖贵东西的,人超级超级多,被同胞攻陷!不好逛。但是因为要买化妆品,前面说的商场都是卖少女服饰,基本没有化妆品,所以我就在这逛化妆品,基本我们想要的牌子都有(日本牌或国际牌),就是人太多,要排队!!!

day9 : 2016.1.17 东京回国

今天没有任何行程,一大早起床赶10点多的飞机,反正各种赶,在羽田机场也没怎么逛,没时间。有时间其实还是可以逛机场免税店,买化妆品呀手信呀之类的。不过也算幸运了,我们走的第二天东京就下暴雪,各种交通工具瘫痪,所以我们能顺利回国还是很幸运!

blue的羽田机场,真的很不舍,这次旅程很满足,很幸福,我记得我在机场发了一条朋友圈:“美好的旅程已成为回忆,美好的生活仍然继续”,其实我心里是很不舍很不舍的,到现在我还无数次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当时的感受,是让我再次想去的地方。不过一段旅程可以回忆一辈子,真的很棒。
        再见了,我相信我们会再见的。

后记

先来介绍一下我带回来的纪念品吧,对于我这些是美好回忆的见证,非常重要,比化妆品、衣服重要太多了。

这两片叶子是在高山古都之梦吃饭时,他们用作食材的装饰,我觉得很漂亮,老板娘就送了两片新的给我,老板娘人真好。叶子脉络好清晰,也好脆弱,我从高山小心翼翼的把它带了回来,好好珍藏着。

这个是在浅草寺附近一家叫念珠堂的店买的,这家店我很喜欢,是卖日本传统线香、念珠等日本传统工艺品的,非常精美、古色古香。非常推荐。我买了三盒线香。

包装很美,打开后精美的包装纸上还写着一首诗~

线香比较适合夏天使用呢,主要是木质的香味,喝茶得时候可以点上一支。
        量很足,可以点上几年了呢,日本制的线香,还是比较健康安全的。

也是在念珠堂买的线香托。

在念珠堂买的念珠,有便宜到昂贵价格不等的,我这串大约一百多吧。日本的念珠真的很精美呢,我很喜欢,发现日本的手串每一串都有两个小流苏。

东京塔展望台买的东京塔小模型~

绝对要买的飞弹猴宝宝!!超可爱!

在名古屋搭jr到高山时取阅的杂志,飞弹路,这个名字真好,里面图片拍的很漂亮。

我尤其喜欢这张照片!

我旅行必定会买当地的明信片,明信片收集爱好者,还有各种票据收藏者~~~

最后说说日本给我的感受吧,当然短短几天,也是浅显的(这只是感受,不要与政治混为一谈)。一是秩序。日本各项事物都是井井有条的,他们很重视秩序,非常严谨,在便利面前他们不会越矩,他们只会按规矩做(那当然,日本是比较两面性的,他们表里比较不一,不过在表面上能够这样自律也是很值得学习、赞赏)。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他们开车非常文明,到了斑马线远远的就停下让行人过马路,这个我非常惊讶也非常深刻,因为我们国内习惯都是车先走,即使在斑马线,谁去与车斗呢,当我每次习惯性站在斑马线旁等待车驶过时,他已早早的停在那让我过,每一辆都是如此,与我们急躁的行车风格截然不同。而且车与车之间也很礼让,如在狭窄的道路上会车,一辆大车驶过会让小车先行驶,大车摆动比较不便,大车会让接连几部小车行驶后,才继续行驶,这样子道路就通畅多了,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只会不停鸣喇叭,那大家也不要走了。二是精细。尤其是服务,不管他们内心到底如何(真心还是假意),但是只要是进入工作状态,他们就非常专业,提供最专业的服务,服务非常精细,无论你想到的,还是没想到的,我觉得他们都想到了,细致到常常让我们很惊讶、意外、贴心,如此精细到极致的服务很难用言语言喻,我想要自己亲自经历一番,才会明白。其实日本的人民还是挺友善的,起码我们遇到的都是,非常热心的带路、指路,提供帮助等等很多很多。
        我想我以后去别的国家,别的地方会遇到很美,甚至更美的景色,但是如此精细的服务应该就难以遇到了。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9 10:25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28

2016-02-29 11:22

引用 白白的一朵云 的图片:

2016-02-29 11:3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9 11:4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9 11:57

写得很用心哦😊👍下次带上我!

2016-02-29 22:14

引用 Jessicajean 发表于 2016-02-29 22:14:55 的回复:

回复Jessicajean:可以有😄

2016-02-29 23:07

问下,平汤温泉,你住的匠之定完的话,有别的推荐的吗?也准备玩缆车住温泉酒店

2016-03-10 20:51

2016-04-06 00:21

引用 sheep期待下一站 发表于 2016-03-10 20:51:58 的回复:

回复sheep期待下一站:其他不太清楚,你可以去猫途鹰搜一下,那里挺多温泉酒店的。不过深山樱庵好多房,不可能没房啊~

2016-04-23 20:38

怎么没有图片呢

2016-05-17 14:24

游记好棒哦!赞赞赞
请问楼主,名古屋到高山的JR自由席位置很多吗?我们是春节期间去的,不知道自由席还会不会有位置呢?如果没位置,坐指定席价格就太高了。

2016-11-22 16:47

据高山官微说自由席都很多的,万一没位置还可以再车上补指定席,所以不必提前买指定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