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这件美(zhuang)好(bi)的小事儿(澳大利亚悉尼大堡礁)

• 出发时间/2016-01-14
  • 人物/其它

题记

每次旅行都会拍很多照片,这次也不例外,相机里存了20多G的照片。
回到家,主要任务就要狂修图,最后才会有那么多很漂(zhuang)亮(bi)的照片。
这次的游记我决定————用原图!!!!!给大家呈现一个真实的澳大利亚。只有真实,才不会在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有失望的感觉(好吧,我承认主要是因为懒

关于签证

签证的有效期是一年,可以签1-3个月,6个月和一年的。
提供的资料有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在职证明、银行流水、存款冻结证明、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者经营执照、(结婚证),若是名下有房有车的证明更好,建议兑换一些澳币的兑换单、还有就是家庭情况成员表和1419表(英文填写)。
姐第一次找携程办理,携程说本姑娘名下无房无车单身未婚女性有移民倾向,这种情况拒签可能性比较大,一旦拒签,签证费是不退的。后来姐豁出去了,一年以后自己准备材料寄到了上海大使馆,结果签证很顺利,半个多月就下来了,而且花费一共才900多,比找中介便宜几百块。
so,the important thing is,在签证的时候,一定要表现出我是去澳洲花钱去的,这样比较容易一些。

关于机票

最好要提前半年定,会便宜很多。我当时是提前5个月定的,厦门航空的,但需要转机。天津悉尼才4700往返。但是厦航有一点不好就是,转机的时候,行李需要提出来,再重新办理手续。

悉尼—墨尔本自驾5天

2016-1-15     悉尼-Eden
2016-1-16     Eden-墨尔本
2016-1-17     大洋路
2016-1-18     菲利普岛
2016-1-19     city一日游
2016-1-20     墨尔本-凯恩斯
悉尼距离墨尔本大约900公里,第一天开到一个名为Eden的小镇,大约是500km的路程。
墨尔本城市比悉尼更加现代一些,悉尼墨尔本的路上有很多不错的小镇。但是如果时间不富裕,又想保存体力的,建议大家还是坐飞机吧。航线很多,三大廉价航空公司,总会有促销票价。Jetstar,Tiger Air,维珍。

原来河豚穿的是豹纹儿。

开往墨尔本道路上,都是蓝天白云。

墨尔本的白天晚上,温差实在是太大了。第一晚上夜宿Eden,第二天下午到了Melbourne市区了。

酒店的名字叫Quest。是家庭套房,两室一厅,带有卫生间厨房。

清晨的墨尔本

大洋路

从The Ocean RD开,一条沿海公路,我认为是世界上最美的沿海公路,没有之一。

路上每个海湾都是景点,有阳光浴的人们,冲浪的。很多车上都绑着冲浪板和船。国外生活的孩子就是好啊,每到周六就全家出去自驾游,国内的孩子的课余生活全是补习班和兴趣班。童年的生活充满了各种考试,家长呢,从孩子一上学开始,就琢磨如何进入重点学校,赚多少钱才能买一套学区房。

如果时间富裕的,建议租一辆房车,不用赶路,大洋路4-5天游。因为我们时间紧张,一天就得十二门徒往返。我们十点左右出发,一路玩儿,下午6点才到的十二门徒。大洋路上全是急转弯,非常不好开。快到十二门徒大约有40min的山路,没有海,两边是空旷的草原。也是因为晚上5点多了,周围一辆车也没有,我们一度认为自己是开错路了。就在我们觉得崩溃的时候,十二门徒的指示牌出现在了左手边...
【十二门徒】又譯十二門徒石,是一系列自然形成的石灰岩的组合,目前存有七块。这些石头形成于海浪的侵蚀作用。在过去的1000到2000万年中,来自南大洋的风暴和大风不断的腐蚀相对松软的石灰岩悬崖,并在其上形成了许多洞穴。这些洞穴不断变大,以致发展成拱门,并最终倒塌。结果就是我们今天所看到的这些形状各异的,最高达到45米的岩石从海岸分离了出去。由于波浪缓慢的侵蚀着它们的根基,其中的一些石头倒塌了。2005年7月3日一块石头碎裂,2009年9月25日又再有一条倒塌,因此现在仅剩七块石头。海浪对这些石灰石的侵蚀的速度大约是每年2厘米。

菲利普岛看企鹅

开往菲利普岛的路上有个动物园,在Grantville,可以看考拉、袋鼠、dingo,还有著名的神兽——羊驼。门票是20刀。
菲利普岛也有动物园,但是考拉园和袋鼠是分开的,需要买两次门票。两个门票加起来一共是30多dollar。所以相比较,还是在路上遇到的动物园看,比较划算。

一只很傲娇的神兽——草泥马

视频是“薅羊毛”的过程。羊毛上真的有很多油啊。

企鹅岛
菲利普岛晚上19:00才可以进入,企鹅要等天黑以后,才会浮出水面。这个企鹅是南半球最靠近北的,个子小小的。企鹅胆子很小,稍微有点动静就又钻回海里,所以一定要安静,不能惊动企鹅。
【注意】不允许拍照和录像,好像是因为闪光灯会对企鹅的眼睛造成伤害。但是我看也有很多人偷偷录像和照相的。(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很影响心情。天亮的时候拿着相机拍照,被工作人员说不能拍照,于是就把相机收起来了。后来我看很多人都在拍照,就偷偷录了一下,结果被一个墨尔本人老太太看到了,被警告了。于是我就收起来了,但是我前面几排有个外国人,居然开了闪光。后来那个墨尔本老太太居然让自己的孙女把工作人员找来了。我一回头,那个老太太向工作人员指着我...当时很生气啊,背黑锅的感觉不怎么好啊),“冒死”录得一段视频,不太清楚。企鹅一扭一扭的走路,真的萌出一脸的血啊。
            编辑

镜头逮到一只躲避太阳的小企鹅,萌翻了。

墨尔本市区一日游

经典的35路是免费的环城车,运营时间到18:00。
可以观赏的经典有:

凯恩斯

2016-1-20  墨尔本-凯恩斯
2016-1-21  大堡礁一日游
2016-1-22  kuranda小镇一日游
2016-1-23  凯恩斯市区-悉尼
Tiger Air一个月前买的特价机票,墨尔本-凯恩斯-悉尼,250刀一个人。
【关于大堡礁】谈到大堡礁,大家最熟悉的是心型礁和白沙滩。但是心型礁和白沙滩不在凯恩斯,在汉密尔顿岛。这两个地方没有通车,只有飞机。凯恩斯是旅游开发比较完善的小镇,住宿和饮食都比较方便,完全可以自由行。凯恩斯有很多旅行时,有中国人开的,大堡礁一日游可以到凯恩斯以后报名。汉密尔顿岛住宿地方很少,并且价格很高,但是景色真的很美。不过建议从墨尔本或者悉尼报个3-4天的团,能省很多事情。

住的凯恩斯Pullman酒店,3天478刀。面朝大海,但是没有wifi。

大堡礁一日游

提前一天报的旅行社,建议大家不要去绿岛绿岛属于内堡礁,水质等不如外堡礁。去外堡礁的船有sunlover、quicksilver、big cat、great adventure等。sunlover号报名的最多,性价比比较高,国人最多,也会有中文讲解。quicksilver需要坐车一个小时去道格拉斯港出发,需要pick up交28刀,这个是必须交的。然后再坐船去外堡礁,这也就是说,在外堡礁平台上呆的时间比较少了。但quicksilver一直以船好而著称,国人比较少。所以大家还是自己考虑。
找了一家叫Mr.Doctor还是什么的旅行社,里面有中国人,价格可以商议的。问了很多家,这家价格是最低的。我们是3个人,三张船票加上一个10min的直升飞机,一共是620刀。
不管哪一家船公司,船票的内容都是差不多的:玻璃船、半潜水艇、浮潜、自助午餐。其他的项目是自费的,水肺潜水、海底漫步、直升飞机。

gopro相机必备。浮潜可以自己带着相机拍摄,但是深浅是不允许带着相机的。

坐着直升飞机,俯瞰大堡礁

库兰达小镇

kuranda小镇的一日游团大约是79刀,但是不推荐报一日游的团,kuranda的公交很多,单程6.5左右,有私人的bus。公交车站在woolworth超市前面,车程大约是45min左右。
简要介绍一下小镇,没有什么旅游景点,很多卖工艺品和服装的小店。个人觉得样式不好看,价格也高,专门适合旅游团。喜欢自然风景的同学们,推荐一个jungle walk,还是值得去走一圈的,最多2小时,可以看到很多热带雨林的树木,很清静的一段路,适合徒步。

kuranda小镇不是很大,大约半天时间就能逛完。下午回到凯恩斯市区,有个public swimming pool,可以游泳,开放时间到晚上九点。游泳池对面有个night market和很多小酒吧,晚上很热闹。夜市里有很多吃饭的地方,类似于快餐的形式,各国的菜都有,价格比较划算,但是味道感觉一般般。

小火车单程50刀,车程大约2h。

凯恩斯市区

凯恩斯市区不大,能转的就几条街。各国的菜都有。卖的最多的是ugg和各种归国纪念品,价格和悉尼比起来算是便宜,建议可以带一些绵羊油或者ugg回去。
凯恩斯住了3天,酒店选的是Pullman,面朝大海,对面是个赌场。3天晚上是470刀。酒店的服务很好,但是去机场叫车的话是需要到前台预订的不像国内招手即停的。
凯恩斯机场到市区20min的车程,大约25刀。凯恩斯悉尼有1小时时差,晚上六点的飞机回悉尼了。

凯恩斯夜市。东西其实一点也不便宜。

凯恩斯有个公共海水游泳池,开放到晚上21:00。

堪培拉一日游

堪培拉澳大利亚首都,政治中心。之所以选择堪培拉,是因为当初在选择首都的时候,墨尔本悉尼“打“的不可开交,于是没办法,选择了堪培拉作为首都,也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的故事。
堪培拉一日游是30多刀,但是不包括小人国的门票和导游费。
堪培拉就不用自由行了,一天足富裕了。国会大楼、大使馆、战争纪念馆等景点。小人国不建议进去了,旅游团收19刀的门票费,里面就是各国的建筑小模型,挺没有意思的。

卧龙岗

卧龙岗悉尼很近,100多公里的样子。有一条类似于墨尔本大洋路的“小大洋路”。卧龙岗主要在Kiama看喷水洞,但是要看运气了,去十次有一次就算不错了。

悉尼

悉尼城市的景主要分两种,一是beach和bay,然后就是city。

悉尼海滩

悉尼海滩最著名的是两个,Bondi和Manly。Bondi beach没有地铁,可坐T4line到Bondi Junction,有公交车到Bondi beach。Bondi beach可以坐船到Manly beach,或者坐公交到Watsons bay,这是个大悬崖,游客非常多。Watsons bay对面有码头,可以坐到Circular Quay。
还有其他的一些海滩,不如Bondi和Manly人多,比如Marouba,浪比较大,适合冲浪。

看见两颗枯树,于是有了拍照灵感。

这是5S手机照出来的啊,完全不比单反差劲。

也是一个国家公园,据说是cook船长登录地方。

Marubra的浪比较大,适合冲浪运动。

悉尼最大海滩manly beach。大约有3个Bondi beach那么长,但是没有Bondi宽。

这里的鹦鹉完全不怕人啊。

严格的说,这是北悉尼的另一个角度看watsons bay。

就是想要晒成小麦色~~~

地铁T4line的重点是bondi junction,要坐一辆公交车,才能到beach,车程大约15min。

立牌子的人一定是个文艺青年。。

City路线

想去city玩,坐火车要记住最主要的几站。
1.central是最大的中转站,所有的线路都从这里走,周围有很多的公交站,到了central几乎悉尼哪里都能去了。
2.circular quay是看海港大桥和Opera House,以及走city线路1的出发点。这里也有船,但是平时坐船很贵。
3.darling harbour地铁站比较远,但是有船 可以到。

在机场或者悉尼有很多information centre里会有推荐路线。
city有3条经典路线:
1.Circular Quay为起点,Opera House,悉尼大桥,海关大楼,海德公园,圣玛丽教堂,art gallery,夫人的椅子。(洗你的景几乎都看到了,但是也是游客最多的一条路线)
2.The Rocks有很多餐馆和酒吧,半天就富裕了。
3.第三条路线就是悉尼塔还有一些艺术馆的。

悉尼大学——奶茶妹妹刘强东婚纱照同款拍摄地点。

一到周日人特别的多,因为用当地的卡,周日坐车坐地铁坐船,只要2.5刀。(不过据说这个政策马上就没有了)

嘀嘀打船

悉尼皇家植物园就在opera house旁边,走下来全程大约要40min,其中那个“夫人椅子”就在皇家植物园里,出口走到Gallery RD就能看见艺术馆。海关大楼在Circular Quay火车站对面。

情人港一定要看夜景。

2-14情人节,情人港人无比的多。正赶上中国年,有节目表演,也有灯展。当然,不能跟中国的年比较,差的太远啦。

悉尼郊区——蓝山

蓝山在悉尼西边,有地铁通往那个方向。蓝色本身最值得看的是三姐妹峰,其实也就那么回事,3块石头罢了,与中国的山差的不是一个档次。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徒步蓝山,距离还是比较远的。蓝山脚下有个town,有住宿有吃的地方,还是比较方便的。

悉尼郊区——猎人谷

酒庄,有很多小酒厂。主要是卖酒,酒的生产过程是不能看的。品酒也要收费,酒的价格不是很便宜。既然是旅游区,还是看看吧,环境还是不错的。也有巧克力厂,很精致。

巧克力做成这样,谁舍得吃啊。

澳洲购物

澳洲买保健品、防晒霜、绵羊油、婴儿用品等日用产品的话可以去Chemist,到处都是药店。很多可以打折,但注意有的东西会有限购。
超市的话可以去woolworth、coles很多食品比较便宜,有时候会赶上巧克力半价。(国内进口巧克力贵的要命,比如费列罗和lindt,国内卖到120多,这里要便宜一半还多)
如果想买名牌打折,推荐DFO,离奥林匹克Park不远。有MK,Coach,cK,Polo等,还有运动鞋打折。

吃吃吃

澳洲是一个集中各国美食的地方,快餐除了麦当劳以为就是Subway和Kababa,比国内的好吃。印度菜,意大利德国日本韩国泰国等等,想吃什么都有。相对来说,吃是比较便宜的。
一定要吃牛排!!!

推荐这家日料,在city里,but人特别的多,饭点儿的时候需要等位,有时候需要拼桌,不过味道真的很赞诶,价格有一点点贵,但是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这里的居民,想吃鱼可以自己钓,但是一定要够尺寸,若是被发现拿回家不够尺寸的鱼,是要罚款的。

后记

后记总是会写一些与游记无关的话。
偶尔会在放空的时候,一些回忆自己就跑了出来。
有些事,错过了就是永远,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生活就是很讽刺,一转身可能就是一生。
上帝让你遇见谁,让你离开谁,必定有他的理由。

生日快乐
                                                                                                                       2016-2-2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9 21:0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01 11:26

引用 Seki同学 的图片:

外币

2016-03-03 08:06

从头看到尾,音乐也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