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针环岛8日休闲游~垦丁/花莲/台北跨年/淡水-20151226-20160102

写在前面的话

得知元旦放九天的消息之后就开始到处看游记看机票,最后决定去台湾的时候已经十一月末了,办台湾通行证那天我记得是11月26日,对于12月26日就要出发来说,时间剩的太少,尤其是跨年期间的房价已经涨起来了,房源也很紧张,还要定机票,高铁台铁票等等,再就是台湾通行证办下来就要7-11个工作日,紧接着要办入台证也要5-7个工作日,一旦期间出什么问题都可能影响出行。所以在这里建议至少要提前两个月来办理证件以及订这订那~

台湾通行证:首先要符合台湾开放自由行的城市户口,像大连就到户口所在行政中心拿着户口本填表,照相,交钱就可以办理了
入台证:有几点要提示,一是三种财产证明方式可选,如果没有财产证明加钱也能办,二是紧急联络人,必须能证明直系亲属关系才行,要是没有能证明关系的亲属也不要紧,加钱也能办,总之一句话,只要有钱,没有办不下来的入台证。(我们在淘宝办的,避免广告嫌疑,如需推荐可以私信我~)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27.html 这里可以查看台湾自由行需要办理的证件详细说明)
机票:海航往返3109元/人
高铁:在台湾自由行网站订的半年内八折兑换券,桃园--左营,直接到桃园高铁站窗口兑换任意一列高铁就ok了。也可以在淘宝找代订,确定好自己的时间说不定会订到65折~高铁票还是很贵的。
台铁:淘宝找的代订,因为我记错了抢票时间以至于没票了。。。问了好几家都没票了,最后只有我订这家愿意帮我一遍遍查有没有退票的出来,订到了计划好时间的票。(避免广告嫌疑,如需推荐可以私信我~)
住宿:agoda主力,booking辅助。agoda需要预定即付钱,booking一般是免费预订和取消,但是临近入住日期还是需要付全款的。
移动wifi:环球漫游,大连的话就在国际22号门,国际入口的必经之路,蛮方便的。而且可以第二天还到市内网点。
潜水:台湾自由行网站的圣诞买一送一套餐,超级划算!!!

DAY 1 大连周水子机场--台北桃园机场--桃园高铁站--高雄

16:10分的飞机,无论是航旅纵横还是海航app都没法提前选座,说是不支持国际航班。
于是作为一个谨慎的girl提前两个半小时就到机场了,到wifi柜台取了wifi之后就把羽绒服脱了装在箱子里了,坐了一会儿14点10分,准时冲进国际口办行李托运,工作人员问我们回程客票单打了没有,我们当时并不知道需要回程客票单就说没有,工作人员说其实在入台证上面明确写了需要准备回程客票单,但是拿到入台证之后我就对了身份信息根本没看里面都写什么。。。所以提醒一下需要打回程客票单!!回程客票单!!回程客票单!!办完托运我们又出了国际口到国内区的海航柜台免费打印了单据,真是还好来得早啊!有备无患!!然后又回到国际口排队过边检,时间还早逛了逛免税店打发时间,大连的免税店不止少还冷清的很啊,款式少,又没有价格优势,时间差不多就下楼等待登机了,话说当天大连室外温度-10°北风四级,我们航班是室外登机!!羽绒服托运掉了!!我们只穿了长袖单衣!!!冻成狗啊!!!

果然坐海航要吃海南鸡饭啊!味道一般,但是好在丰盛,吃饱了睡一觉,19点准时到达桃园机场。
下飞机先迅速上了厕所之后连跑带颠儿的赶在队伍的最前面,看到ATM没人排队迅速的取了钱,去排队出关,大概19点45的时候顺利出关!取了行李就去买大巴票了,还是非常快的,因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说出关排队要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所以自由行的小伙伴们下飞机后一定要快跑赶在人群前面,少排一会儿是一会儿嘛

说一下因为我们要逆时针环岛,第一站是垦丁,所以为了节省时间下了飞机就赶高铁去高雄住一晚上,这样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就可以坐大巴直接去垦丁了。

705机场大巴大概10多分钟不到20分钟的样子就开到了高铁桃园站,司机人很好,会帮忙把大家的行李拿上拿下。
天台北温度在19度,20度左右,刚下过雨的阴冷,我们穿着棉裤也没觉得热。
到了高铁桃园站先换了提前在网上买的8折兑换券→桃园到左营,出示台湾通行证,选了车次就迅速办好啦,车票就长成下面图片这个样子,里面是手写版,检票的时候也要找工作人员人工检票。换完票还有不到半个小时时间就逛了逛711买了些零食和饮料。(为了来台湾特意办的华夏银行卡貌似就在711交钱的时候掏丢了。。。)

统一的山药薏仁豆奶非常好喝!!推荐!
车次687  发车21:00  到达22:36   历时1:36
一个半小时到达高雄,出了高铁站顺着路标坐捷运到捷运凹子底站,出来大概走三百米都到酒店了,开谷歌地图指的很精确,不算难找。酒店设施看起来很有年代感,好在房间够大,收拾收拾洗洗睡啦~第一天结束了

DAY 2 高雄--垦丁--体验潜水--垦丁大街

头两张是酒店带的早餐,只能说还可以啦!但是毕竟不用额外花钱~
第三张是去捷运路上遇上的早餐店打包带走的,看《我的少女时代》之后心心念的萝卜糕,以为是台湾特色,吃了发现还是港式茶餐厅的萝卜糕,味道不太好吃,远没有平时茶餐厅的萝卜糕好吃。奶茶又便宜又好喝~
高雄地铁站凭62开头的银联卡可以免费申请一张高雄一卡通,想着我们刚好有两张卡,一张华夏卡,一张备用的招行卡,结果一掏兜,华夏卡不见了。。。怎么也找不到了。。。后来拿招行卡在711atm取钱,每笔手续费10rmb,其实还可以,我们就一次多取了些备用。

丢东西也不能影响游玩的好心情~~~~换上短袖短裤感觉好清爽~~~~~~~~

垦丁要住两天,之前也没注意订的房间不带窗户,第一晚没带窗户的房间住的好痛苦,又闷又热。第二天果断加钱换了楼上有窗户的房间。这家民宿地址位置不错,靠近全家的那个路口,在垦丁大街后面街上的大湾路,没有垦丁大街那么吵,离海滩很近,离车站也很近。
重点旁边有一家很好吃的早餐店《魔法厨房》,我之前不太想吃三明汉堡这些的,感觉在哪都能吃到,出门旅游吃这个太浪费,应该多吃当地特色才对得起机票,但是离开垦丁那天早上匆忙打包的三明治和汉堡给了我们惊喜,酱汁感觉也是特制的,很特别的酱汁。(不要点奶茶)

民宿出来右拐就能看见这家餐馆,也是民宿老板娘推荐的,大众点评一查评价也不错,因为下午还要潜水不能吃多不能喝酒,所以只点了三道菜,菜圃蛋,葱爆牛肉,三杯鸡,菜量不大,价钱不便宜,味道中等偏上,算是大众口味,不会吃不惯。

顶着大中午的太阳我们在海滩撒欢儿,很晒很热,但不会很潮湿,类似大连9月初的天气~
第一次来这么南边的海滩,沙子又细又软踩起来很舒服就是没有海水的沙子太烫脚啦!海水很清很绿,踩踩海水踏踏浪整个人都放松了,看了看时间恋恋不舍的回民宿收拾东西(泳衣,毛巾,拖鞋)准备去潜水,果然刚回去就看见潜水的车子来接我们啦。

体验潜水(岸潜)提前在网上预订的价格大概在400-450元普遍比较多,我们这次比较幸运抢到了圣诞节买一送一的活动。
岸潜就是在潜水中心穿好防寒服,坐车到岸边,背着死沉的氧气瓶走到海里面,躺在海面教练帮你穿好脚蹼,拉着你到海底(不到10米)看鱼喂鱼看珊瑚拍照片。船潜要800左右,一般频率不高,可能就一周的其中某一天才有船潜,第一次选择岸潜就可以了,真的喜欢再考虑考个潜水证也不错。
冬季是潜水的好季节,风小能见度高,潜的不深但是看见很美的风景,至于水温,只要垦丁当天晴天水温就不会太低,至少我们那天我觉得水温凉凉的很舒服,因为穿防寒服热的一身汗。。。我们觉得比在大连常去游泳的泳池水温还要高,但是潜水教练已经冻的嘴唇发抖发紫了,一起去的福建妹子也觉得冷,另一个东北小伙跟我们一样就不觉得冷,还是看个人体质啦,对于他们当地人这已经是最冷的冬天了,对我们是温暖无比的夏天。

传说中的垦丁大街就真的是一条大街白天没啥人晚上路两边都是摆摊的,话说这也是这边唯一的大道了,垦丁真的很小。
太靠头尾两边的摊位不太推荐,最上面的烤山猪肉就是比中间那些家贵50NT,从头逛到尾也就十五二十分钟,逛一遍再决定买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鲜葱饼不好吃,蛋烧一般,鸡腿串烧还不错,夯鸡排一般,不嫩,泰好吃的轰炸大鱿鱼还蛮好吃的,甜甜辣辣。水果挑一家客流量大些看起来新鲜的就好(牛奶芭乐像梨的味道,比梨硬。木瓜蛮甜。莲雾像苹果,脆而轻。释迦就是甜。)。还有些不出彩的都懒得拍了,于是现在都忘掉了还有啥!!!
满街的7-11和全家保证了随时都能买到各种饮料和回民宿吃的零食。
垦丁大街上唯一的一家康是美还是很火爆的,赶上年底打折,像雅漾这种折扣大的基本都靠抢,第一天过去不确定的,第二天去就真的没有了。其他的东西还是提前查查价格,要充满理智。(花莲没找到康是美,台北倒满地都是

DAY 3 垦丁一日游(东→西线

在集合地点附近找到的一家早餐店,说实话不好吃。。。因为不吃饭会晕车,凑合吃吧。

这一天的行程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预订的垦丁一日游,根据当日人数不同决定车子的不同,这一天我们一共16个人,是一个中巴,导游是热情幽默的当地小伙阿way~
因为垦丁景点是分东线和西线,有些景点还坡度很大,路窄风大很危险,不适合骑电动车,再就是是中间可能需要充电什么的,摩托车的话我们也不会骑,就选择了报了一日游,事实证明真是明智的决定呀,下面开启美好的一天~

实际路程:船帆石-砂岛-风吹沙-后壁湖午餐-出水口-白沙湾-恒春古镇-南湾
(龙盘草原就是乱草丛生,车上看看就略掉了,导游给加了一个带私人泳池的民宿拍照。猫鼻头换成出水口了,因为旅游团只去猫鼻头,所以人多,出水口太美了,换的很划算。关山忘了是人多是冬天夕阳角度问题来着,换成南湾了)

天公作美,大晴天!!从深到浅,从浅到深,被瓦蓝瓦蓝蓝蓝的大海惊艳到了!!照片远远拍不出真实的美!!!每一片海都有自己的特色!
船帆石和砂岛都是不能下午去玩儿的,但是拍整体景色很漂亮!
风吹沙的风真的大到夸张,我的眼镜差点被吹掉,不能独自行走,不然真的站不住!
后壁湖海鲜市场,导游领去的,老公不吃海鲜,我不吃鱼生不喜欢尝试没调查过的新食物,于是这顿饭吃的很痛苦,市场最便宜的就是生鱼片,可是我俩谁也不吃!!其他也都是各种海鲜,勉强点了两个菜,菜量小,价格贵,不好吃,这两盘就一百多块rmb了,性价比太低!
最最惊艳的TOP 1 我投给出水口!!临时换的景点,本来不抱希望的,真的美到词穷啊!
TOP 2投给白沙湾,可以踩浪的海都是好海!是少年派的取景地~

前面两张是好吃的绿豆蒜,阿伯绿豆蒜,很有年头的店,真的很好吃!!!一整碗我们俩都吃掉了!!!

能看出来最后一张的碗和前面两张不一样吧?最后一张不好吃的,在一个能看见阿伯绿豆蒜的拐角处的店,有对比才知道啥是好吃,这个不好吃,都忘记名字了,没吃完就剩下了。

美丽的南湾,打发等日落的时间!拍!拍!拍!
拍完日落就结束一天的行程啦!回民宿休息了一会儿就出门再战垦丁大街啦

椰子水好难喝,而且不能随便扔掉,要还给卖给你的那个人。
前一天晚上就看好的卤味,其实就是台湾版不辣麻辣烫,食材都很贵,这一盘要60rmb了,味道也普通,不值当,不推荐。

再就没吃到什么惊艳的小吃所以都没怎么拍照片,就这样垦丁的两天都结束了。
垦丁很值得花两到三天来游玩,海水又蓝又清温度适宜,天气好的话非常推荐水上和水下运动~物价相对台北也要低一些。

DAY 4 垦丁--枋寮--花莲--夜市

自强号 307      枋寮-->花莲      11:40 15:53       4小时13分钟
来想选08:18从枋寮出发的台铁,当初订票的时候淘宝店主就劝我不要那么赶,太累了,于是我就听劝了,现在想想简直不能再同意!!!一是早起太痛苦,二是我们离垦丁快线的始发站点有个两公里多的距离,三是垦丁枋寮要1个小时,至少要7点前出发,but!垦丁快线8点好像才第一班。
没去始发站,在离民宿最近的站点等车时候来的第一个大巴只剩五个座位,等车的人蛮多的,没抢到只能接着等,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一趟,在下一班车来之前等到一个1个小时停五六十站的慢车,好在不是站站都有人上下车,顺利的抵达枋寮站,顺利的取了定好的台铁票。
(说到取票,假如你订的高铁台铁联票好像就一定要在高铁站一次性全部取出来,台铁这边是不能单取台铁票的?排在我前面的女生好像就是这个原因,要马上坐车到高雄取完票再回来去花莲或者台北,太耽误时间和行程了,所以最好提前确认一下在哪里取票哦!)

枋寮站很小很小,上了车看见卖便当的大叔我们赶紧过去买了一份便当,而并没有等他推车推到我们这边再买,事实证明非常明智,台铁便当的知名度让它一下子卖完了,想在追加一份都没有了,至于味道嘛,还不错啦,属于台湾甜甜咸咸的味道,就是便当图中最上方长得像土豆丝的食物其实是酸笋,螺蛳粉里面那个臭臭的酸笋,接受不来啊,按理说火车上不应该配这种味道强烈的菜才对。

四个多小时坐的整个都颓废了,吃了睡,睡了吃,全程有一多半时间在隧道里,所以信号非常差!!有种越开越荒芜的感觉,能感受到东部相对的不发达。
因为我们的民宿离吉安站更近些,我们就提前下车了,没提前查路线看地图一公里多些我们就走过去了,刚好感受一下花莲的氛围。
依然靠谱的谷歌地图,顺利找到民宿,热情的民宿老板给我们介绍了花莲美食之后我们就出发觅食了,这时候大概下午五点?这么一看这一天都没怎么吃饭呀

民宿老板吐血推荐的店,说是开了多少多少年,本地人也非常爱吃,肉怎么好,汤头怎么好,另一家yexiang扁食是外地人才去的,白给他都不会吃,这家多么正宗,本来馄饨这种食物我是不会在出门旅游时候特意吃的,只会作为早餐或者工作餐才会吃。既然强烈推荐就吃吃看啦,店里人倒是很多,还排了一会儿队,两个人点了一份,不用说点什么,只需说点几碗,因为店里只卖馄饨,嗯,入乡随俗叫扁食。传说中大骨汤并没有啥味道,扁食皮儿薄馅儿大,肉馅儿带有颗粒感,纯肉,不腥,但是,嗯,但是,没啥味道,就是一碗没啥味道汤和没啥味道的扁食。

花莲市区就是一个大写的城乡结合部,都是两三层的小矮楼。
这家也是民俗老板推荐的,黎明红茶,点了杏仁红茶,味道还可以哈。
花莲市区很小,地图看着远,基本上全靠走

由于占地问题,花莲市的知名夜市包括自强夜市全部统一转移到了金三角的东北方,根据横竖不同方向里面又细分了几个夜市,可能是普通日的晚上,夜市人也不是很多,还有些商家没开门的。
这家大肠包小肠很好吃,任选三样配菜和酱汁,味道很有诚意,比后来在台北吃的好吃,还便宜

传说中的第一家烤肉,东西不便宜,只点了一串鸡翅尝尝,酱汁刷的太多,太甜也太咸,调的味道不好,尝过就行了

天全夜市排队人最多的就是妙不可言果汁啦!酪梨牛奶果然很好喝哇!要是平时我都吃不惯牛油果的,这个很好喝!爱吃甜食的老公更是称赞呀!另一个点的奇异果柳丁,很一般了,奇异果加水好像就是容易水和果肉分离,不融合,所以口感不太好,要是下次我一定会点芋泥牛奶!

强烈推荐这家的盐酥鸡,两天买了三次,盐酥鸡本身外酥里嫩有汁水,配着炸过的九层塔香气完全都逼出来了!!太香了,整个味道都提高了几个档次!再配上椒盐粉,咸淡刚好,人间美味啊

每天都零食饮料买买买,洗洗睡啦

DAY 5 七星潭--夜市--文创园

前一天赶车早起,这一天就幸福的睡到了自然醒,收拾收拾到楼下早餐店吃了早餐,远远没有垦丁那家好吃,但也不算难吃,就是比较普通。

吃完早饭回民宿等民宿老板推荐的电动车店家来接我们去店里,等了一会儿说是店里忙不开,民宿老板就亲自送我们过去了,话说来也巧,这家电动车老板是他朋友,也刚好是我原本就计划来租车的电动车店,名字叫做逍遥游。老板娘了解到我们并没有骑过电动车,决定去旁边的空地现场教学,我自告奋勇当了今天的司机,毕竟我高中时候骑过一年自行车上下学,有马路经验,老公虽然也会骑自行车,但没有上路经验,还是不让他冒险了。一开始觉得电动车好难控制啊,轻轻一拧就窜出去好远,胳膊紧张到肌肉酸痛,手掌都硌疼了,后来抱着实在不行就算了的心情,反而放松下来了,突然掌握了骑电动车的技巧,通过了老板娘的考验,我们回店里选了车和安全帽,签了协议,听老板娘讲解了路线就出发啦!(这个时候差不多快中午12点了,于是只租了 半天的4-6小时。
骑啊骑啊骑,路上所有的车开得都比我们快,没办法谁让我们是新手来着,骑了一个来小时才到七星潭,中间还貌似走错路了,为什么说貌似,我们确实按照地图上骑的,过了铁道东北方向骑,可是慢慢没了人烟。。。好不容易看到一个人他说我们在他们厂区里面,七星潭在另一个方向,但后来我们分析,应该没骑错,穿过他们厂区应该是老板娘说的其中一个景点,只不过那个景点还不属于七星潭。没事啦错过就错过吧,心情好哪里都是风景~

才想起来忘了说其实台湾自由行网站也有花莲一日游,可是了解到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这几个景点都比较散,而且太鲁阁和清水断崖都是盘山路,考虑到我晕车的体质,决定放弃了,太鲁阁本身不是很感兴趣,我们俩个人都比较喜欢大海,对山啊石头啊都不感兴趣,倒是清水断崖是我比较憧憬的一个景点,这次没去成也挺遗憾,但是毕竟要考虑到身体能承受范围嘛~于是花莲的第二天我们的景点只有一个七星潭。(清水断崖也可以骑电动车过去,但是据老板娘说路不是很好骑,又隧道什么的,要有一定电动车技术才推荐去,所以我们再次放弃了

七星潭是非常大气非常波浪壮阔的海,尤其体现在海风上面!!!海风那个大啊啊啊啊啊大的睁不开眼,还不止是大,水雾也大,眼镜和镜头全都雾蒙蒙的,擦也没用,没过一分钟又都雾蒙蒙一片了,也是蛮糟心的。。。再加上风大,天上乌云也越来越密集,害怕半路下雨,简单拍了几张就往回赶了,虽然被我形容的很糟糕,但是七星潭真的很美,没拍到满意的照片,但是美丽的景色都珍存在我们的记忆中了~
骑回去的路上蛮顺利的,大马路很宽没什么弯弯儿,有一段周围没车甚至拧到了最大速度,低头一看也就五十迈哈哈哈哈。

就十点半时候吃了一顿早饭,也没吃午饭,骑车精神紧张高度集中,骑过来差不多下午四点多了,饿的厉害,排队等了半个多小时吧,几乎是狼吞虎咽的吃掉了,好后悔一人只买了一个,还真蛮好吃的,加了辣酱的更好吃

路过彩票站,买了两张刮刮乐,看错台币价格,以为是20台币(4rmb)和50台币(10rmb)各一张,没注意到其实是200台币(40rmb)和500台币(100rmb)!what?!刮刮乐而已啦干嘛贵的这么夸张!!!好在这两张刮刮乐全都中奖了,第一张是数字相加等于10得所对应金额,第二张是三个同样数字得所对应金额,于是300台币+500台币=800台币,净赚100台币(20rmb左右),运气还是蛮好的,不然一百多块钱打水漂我就真的好躺地上打滚儿哭了!

据民宿老板说这家正宗包心粉圆比隔壁的五霸好吃哦,阴天吹起风也蛮冷的,但我们还是在店员的推荐下点了冰的粉圆,所谓包心粉圆就是珍珠里包了一颗红豆,粉圆单独盛在一个小碟子里,大碗里是混合豆类下面浇的刨冰和红糖汁,用勺子舀一颗粉圆再要一勺豆类配刨冰,很好吃哦,不会甜的过分,即使很冷我们也都全部吃掉了,推荐

前一天来没开门,这就又来探店啦,到早了还没营业就溜达了一圈结果来时候已经开始排队了,等的时候买了一杯柠檬爱玉,柠檬汁放的很足,比垦丁的好喝。蚵仔煎做的很快,十多分钟吧就排到了,我们点了一份蚵仔煎一份蛤蜊汤,蚵仔煎很好吃!和以前在各种台湾小吃展吃到的都不一样,很Q弹,海蛎子不会腥,煎过很香,酱汁味道微甜微辣,比后来在台北宁夏夜市吃的好吃一百倍!晚上回民宿之前又去排队吃了一次,还安利了排在我们后面的小情侣不要放弃排队,聊啊聊啊聊的很开心于是我们四个人拼桌一起吃的。

吃完蚵仔煎就溜达去夜市啦,前一天同样没开门的蒋家果然是排队重灾区啊,这几天吃饭净排队了,仿佛不排队不好吃一样,厚吐司裹蛋液炸过很香,第一张黑胡椒牛肉,第二张沙爹牛肉都很好吃,对得起期待!

回来的路上路过文创园,就进去看了看,大概就是支持原创做的一个园区,都是自主卖货的,因为原创,所以东西都蛮贵的,当然我们要支持原创,台湾好像有很多这样的文创园,买了两个书签,略表支持

当当当!传说中的民宿老板终于出镜了!之前说好让我们晚上早点回来给我们变魔术,果然没有食言哦!话说老板是花莲数一数二的专业魔术师,在全台湾也是排的上号的,看魔术的全程我都啊啊啊啊惊讶的不行,真的太神奇了,在你面前变魔术和在电视上看魔术是不一样的,有真切的感受到了魔术的魅力,站着聊累了老板就邀请我们到三楼的露台上一起聊天,三观很正的台湾人,算是我们在台湾遇到最亲切热情的一个人,老板的阅历很丰富哦,不止是民宿老板和魔术师那么简单,去花莲玩的朋友可以订这家民宿亲自和老板聊上一聊~

DAY 6 花莲--台北--宁夏夜市--101大楼跨年烟火

早早的起床收拾行李退房,民宿老板给了叫出租车的电话,我们就提前约了出租车花莲火车站,我说之前我从吉安站下的车嘛,司机说吉安是乡下,车站小的很。结果到了花莲火车站,嗯,是比吉安大了点,也没大到哪去,里面有一家711只卖早餐,不卖日用品。。。

台北车站走到酒店也不算远,就走了过去,可能是阴天的关系,感觉一路上的楼都蛮破旧,没有想像中的摩登或者清新,到酒店换了衣服就出来吃饭了,第一站金峰卤肉饭。建议点大碗卤肉饭,因为大碗也不大,味道真的很好!!!我是不吃肥肉的,但是这个入口即化完全吃不到肥肉的感觉,好好吃!再一个推荐肉焿汤!!!和西安的定家小酥肉有那么点儿像,勾了芡儿的鲜美汤汁配上嫩嫩的肉条(原谅我不知道肉焿是啥)加上香菜的提味,超超超级好喝!汤的味道和我家乡的素烩汤有那么点儿像!总之比苦瓜排骨汤好喝100个卤肉饭,嗯。烫青菜,卤蛋和油豆腐味道都不错,吃饱了就我们就出发去101大楼啦!

阴天有雾,所以101大楼蛮难拍的,本来想逛一逛的,但又没有想购物的欲望,人又太多太多,挤来挤去的,我们只在一楼食品区尝了几大名家不同的凤梨酥就撤退了。漫无目的的走着,看见前面诚品书店就在前方,传说中的诚品书店啊!那一定要逛一逛啦,里面很大很大,书类超级多,看到很多日本原版书,瞄了一眼价格,好贵!不仅卖书,还有一些杂货,是个打发时间提高bigger的好去处~
突然间困意来袭,考虑到晚上跨年需要体力,我们临时决定回酒店睡觉啦,路过传说中米其林一星的香港茶餐厅添好运的台湾分店,势必要买点东西尝尝呀,选了一份叉烧包打包带走回酒店吃,还真是意外的难吃到吃一口就扔垃圾桶呢。。。。
从四点多?睡到晚上七点多,收拾收拾去夜市觅食咯~

住的地方离宁夏夜市很近,走走就过来了,夜市很短,一眼望到头。
脆皮鸡腿卷,鸡皮裹着鸡腿肉块,烤出来蛮香,再撒上台湾特有的椒盐粉,好吃。
德国猪脚,猪脚为啥不是猪蹄?而是猪肘子?嘛,还真挺好吃的!
逛着逛着发现宁夏夜市有部分摊位支持支付宝付款,首单100台币只需付人民币一元钱,相当于省了19块钱呢!来回走了几遍只有这家虾棒还蛮想吃的,一根60nt,两个100nt,完美,味道还不错~
老公的那份儿支付宝买了两杯发现不怎么好喝的果汁,至少比花莲的妙不可言差远了。
又去吃了一家旁边店面里的蚵仔煎,超难吃,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花莲那家蚵仔煎真是太好吃了,这家我吃两口就没再吃了。。。连名字也没记。。。如果吃过海浦蚵仔煎就不要在台北试别家了,嗯,口味是一个很主动的感受,这只是我个人感受,仅供参考。

在全家买完饮料在外面的椅子上休息的时候,刷微博发现看101大楼跨年烟花的好位置就要被占没了,于是赶紧往那边赶,在地铁站还碰见电视台取材,哎呀,不知道我们有没有入镜,哈哈

晚上十点多到的国父纪念馆,啊啊啊人山人海啊,台阶的好位置都被占满了,连地上都没有位置了,因为提前不知道要坐地上。。。也没有报纸啊凳垫儿什么的,直接坐地上小风一吹还真挺冷的!在广场上有直播旁边的跨年晚会现场的大屏幕,可惜声音小了点,不知道在唱些什么哈。就这么聊着天啊刷着手机啊离零点的钟声越来越近了!

因为手机和相机都有在录视频,所以只咔嚓了几张照片还糊掉好多张,在人群中跟着主持人的口号一起倒数三二一的心情好鸡冻,放着烟花的101大楼仿佛一把倒毛的鸡毛掸子,哈哈哈哈哈!烟花还是很美的,大概放了100多少秒来着就停了,周围的人互道新年快乐,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每个人都洋溢着喜悦幸福的表情~
因为跨年的关系台北捷运通宵运行,还会提供散场专用班驳车,很多商家24小时营业,方便大家跨年后的活动,我们因为想要赶回去睡觉,不像排太久的队(所有交通方式都爆满,听说花个两三个小时回酒店也很正常)我们冲在了人群的最前方,赶在了第二波上的捷运站,迅速的回了酒店睡觉。

总体来说能感受出来台北因为每一年都会办跨年晚会,所以各部门分工都很明确,工作人员会很有方法的组织限流进站啊之类,市民因为喜悦的心情吧,也都不是很着急,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市民都很有秩序,不挤不攘的,这一点要点赞

DAY 7 淡水--饶河街夜市

跨年的酒店太难订了,我们在台北的两天住宿是分开两家酒店的,31号跨年那天的富顺大饭店实在不推荐,像是90年代的招待所不说,又贵条件又不好。
第二天的大来饭店(上面几张图)我们两个都觉得值得推荐,离地铁口近,周围好几家康是美,还有大创,屈臣氏,还有一家日本药妆店,采购起来还是蛮方便的,酒店设施也很现代化,床垫睡起来也很舒服,前台mm的态度也特别热情~再加一条重要信息,离机场大巴的乘坐点也很近,走过去就五分钟左右,很近的。

2016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因为我们不喜欢纪念馆那些景点,于是决定去淡水寻找周杰伦!
但是在此之前,先把早午饭解决了!

离酒店不远就走过去了,正值饭点,排队人好多,排到之后被领到旁边的一个餐厅里,他家貌似分了三个屋子可以吃面。一碗牛肉面,一碗筋肉面,牛筋口感还挺好就是不太入味,面条很劲道,汤头很鲜美,牛肉够大块,但也确实一碗面不便宜,平时我肯定不会特意来吃这个,但是旅游嘛,钱已经不是钱了,是流水。。。额外点了猪耳朵,我不吃,老公吃的,还有店员强力推荐的豆干,说是特色,主打,可不就是豆腐泡么。。。欺负我没文化?非常一般,不推荐点。牛肚很好吃,入味也够软烂又不失嚼头,推荐。
店里翻台很快,都是外来的游客,来台北不吃顿牛肉面多少会有些遗憾,但是尝过了也就那回事啦~

新年第一天,公休,所以到处都是人,通往淡水的捷运更是人满为患,坐了大概五十分钟的捷运,到了淡水,前一天还是阴天的台北,在新年的第一天阳光明媚,前一天还要穿羽绒服的台北,突然升温热到崩溃,下午一两点钟的大太阳直接把走在人挤人的淡水老街的我,晒叽歪了,穿的连裤袜也没法脱。。。黑色裙子黑色袜子我简直是一块行走的吸热板。。。而我老公,居然鸡贼的穿了短袖和短裤外加羽绒服护体,这时的他已经脱掉羽绒服化身夏日好青年了!!!怒!!!急需找一个地方坐下来凉快凉快啊啊啊啊啊啊!!!这时看见了阿给老店。

第一张是啥来着,炸虾卷还是炸啥来着,好像挺出名的也,买了一根尝尝,刷了三种不同的酱味道还不错,就是热天吃炸物太顶了。。。

接下来说阿给老店,满街都是卖阿给的店,我查到的资料显示应该是这家,而这家确实人真的多,友情提示三楼有空调有厕所!!!人多也不怕只要有空调啊!!!!!!!!太凉爽了我都舍不得走了!!!!!!!!!!!鱼丸,米粉,统统不好吃。。。但是阿给,很好吃!!!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所谓阿给就是炸过的豆腐皮包裹着粉丝,用鱼浆封口煮熟浇汁儿就妥了~这个酱汁儿像小学时候学校门口卖涮大豆蛋白豆皮时候抹的那个酱,就这么突然在远离家乡十万八千里的台北淡水吃到小时候的味道,突然有些感动呢!

在阿给吃完东西,想着逃离老街拥挤的人群,在coco买了一杯此行台湾最好喝的饮品---苹果百香果汁儿,到底叫不叫这个名字突然想不起来了。。。是类似这边coco也有的百香果绿茶里面加了打碎的苹果碎,整个口感和味道都清爽了一个档次啊,没有单独百香果绿茶那么酸,苹果的清甜中和了百香果的酸,那么那么那么那么那么那么那么好喝!!!!!回来的路上果断又买了一杯!等回大连发现果然这边没得卖啊!!!咬手绢!!!!

平复一下心情,我们继续往淡江中学走,一边走一边心疼周杰伦每天上学居然要爬这么抖的坡,累累累的上不来气儿了,可算爬上来了,学校平时也不开放,但来都来了,那咱就门口拍个照吧,在旁边的真理大学坐了一会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开始下坡准备去海边看日落,路上看到一棵开满粉色花朵的不知名树,好漂亮啊好多人过来拍照,那咱也拍。

说到看日落,其实最佳观赏点是渔人码头,但是我会说排队坐船的人排了一百米不止吗?他们都不热么???
还是那句心情好哪里都是风景,景色好怎么拍都漂亮,坐在石凳上一点一点看着太阳慢慢落下,吹着舒服的海风,惬意!
回去的路上在卖鱼酥?(虾条)那家买了一些特产,能让我下得去手的当然说明它好吃啦!
淡水是始发站,等捷运的人啊!!!!!!!!!比感叹号多多了,等了两三辆吧,终于排到队伍的最前方,上车有座,坐下来才发现真的好累!于是两个人就一起睡着了。。。睡了一觉舒服多了,因为怎么都要转车,而且晚上有些凉了,所以我们决定回酒店,让老公换上长裤,让我在床上趴会儿再出发去夜市觅食。

每天都在吃夜市,已经不再鸡冻了。
饶河街夜市,酒店出发捷运一趟线不用转乘,省心。先去711取个钱,现金花差不多了,饶河街夜市很长,一眼望不到尽头,基本上也就来回走一圈,不太有精力重复走,所以看见好吃的一定要及时下手哦~也是来台湾之后人最多的一个夜市,多到着急也没用,只能顺着人群走,所以错过了美食,回头不太好走回去的,逆行不好走啊。
开始说吃的,一进门是著名是胡椒饼,不愿意排队决定出来时候再吃,先略过。吴记排骨酥,老板不是很热情呀,这点不好,但是排骨很好吃,带一点点属于台湾的甜味,酥酥脆脆又嫩嫩多汁。
药炖排骨,听说挺有名的小吃,具体哪家有名就忘了,随便吃一家好了,反正哪家人都很多,但是!我觉得不好吃,汤有点药膳的味道而已,排骨也不入味,倒是桌子上有辣酱,那也不影响我给它的打分,还是不好吃。
爆浆芋,好像是宁夏夜市有家卖这个的很有名,但是当时排队人太多啦,甜食我又不爱就没排队,今天这家没排队,老公决定尝尝,还挺贵的呢,我们选的小综合,3个芋头丸子就要人民币12元了。。。好吧,其实还挺好吃的。
买了一家椰奶西米露,没拍,但是挺好喝的。
尝了几家猪肉脯,烤成纸干儿那种,挺好吃的,但没好吃到想买。
以后不能犯懒啊,没拍照片我就一点儿都记不得还吃了啥,咱还是说照片上有的吧。
接下来是一家盐酥鸡,难得看到也是用九层塔一起炸的,鸡冻的买了一份,香,还是九层塔的香,但是鸡肉本身不好吃,柴,没味。差评。
大鸡排,真的超大,买来尝尝吧,只能说还可以啦,毕竟不是出名的那几家大鸡排,而且几年前台湾大名家的大鸡排就已经在大陆风靡过了,随便吃吃吧。
最后压轴的胡椒饼,排队人多,但是排的很快,因为我爱吃这种面皮带馅儿的食物,虽然很贵(印象里好像10元rmb一个了),虽然很撑,还是买了两个,但是第一口我就吃到并看到肥肉了,得了,一口也咽不下去了。。。
坐捷运回酒店,顺便预定了猫空的水晶缆车,收工,睡觉

属兔子的总爱和兔子合影

DAY 8 采购--桃园机场

最后一天啦,因为晚上8点的飞机,所以有一白天的时间来慢慢玩耍。
原本计划是八点多起床,到楼下吃个免费早餐,十点来钟出门,坐捷运到猫空坐缆车玩,也算是打发时间的好方法嘛,但是计划不如变化快啊,我们一觉睡到十点半。。。吃啥饭啊11点退房都要来不及了。。。so作为一个自由自在的射手座决定今天哪也不去了,就到周围的康是美啊屈臣氏啊日本药妆店啊大创啊大润发啊711啊进行悠闲的采购活动,说这么多都饿了还是先吃早饭吧。

一家知名的台北连锁快餐店,看评价说是刘德华来台北吃过的,点了一份鸡腿套餐,一份排骨套餐,鸡腿炸的太干,不如排骨的好吃,大里脊带骨所以叫排骨,腌过炸制,外酥里嫩,肉汁饱满,为了解腻米饭里配了好多凉菜和咸菜,吃起来很爽口,这一顿要六七十人民币了,也不便宜,感觉到了台北吃啥都不便宜,不如垦丁花莲物价低。

吃完饭我俩就去附近的康是美把要买的东西买了,又去旁边的日本药妆店逛了一圈,又去大创逛了逛,买了个心水的洗澡包,感觉还真是漫无目的的悠闲呢。。。接着去大润发买零食和特产,每次去旅游我们都喜欢去当地大型超市采购特产,感觉不会像在景点容易被坑,价钱方面也有优势,于是我们买了好多好多好多自己吃的零食。。。奇多啦可乐果啊桂格麦片啊玉米棒啦维力炸酱啊牛头沙茶酱啦绿瓶可乐啊统一木瓜牛奶啦等等等等,甚至买了一盒九层塔!!28寸行李箱几乎一多半都用来装零食了,奇多那些膨化食品又便宜又大包!!棒棒哒!!!

再回忆一下,接下来好像时间也差不多了,也没啥别的事要干了,我们就回酒店取了行李,去等机场大巴,很快就来了车,坐了四十分钟?感觉很快就到机场了,因为到的很早,先去机场地下一层吃了点东西,因为一天就吃了一顿饭,有点饿。

萌萌哒的桃园机场!
以及可以使用支付宝的自动贩卖机,第一次消费还可以以1元人民币买任意一款饮料,于是我们买了两瓶饮料放行李箱准备给托运了。

居然在机场吃到了传说中的度小月,和之前在台北看见的胡须张的卤肉饭,味道统统不错!!饱餐一顿把悠游卡里剩下的钱在711全花掉了,买了三连包的满汉大餐的泡面,塞进了行李箱。

接下来去楼上选了座位办了托运,就急忙排队过安检审查资料过关,终于可以买买买了!!!!先把代购部分搞定,再买自己的东西,因为同事当时在韩国,我们对比了一下价钱,有些化妆品韩国便宜,也有些是台湾便宜,所以还是要提前查好心里价格,觉得合适就下手吧~
时间过得飞快,在登机口看到一家卖杂货和书啊本啊明信片的店,老公帮朋友买了两个音乐盒,很漂亮,款式特别新。我买了台历贺卡几样小东西,我们就下楼准备登机啦。

上飞机就睡,睡醒了就吃,刚吃完飞机餐听到广播响了,听到第一句“很遗憾的通知”我就知道大事不妙!!!!!因为早上就听说大连雾霾重到看不见对面楼的程度,果然。。。由于降落机场能见度小于100,飞机将临时备降到上海浦东。。。本来三个小时就能飞回大连的,结果花了三个小时飞到上海,泪。。。下飞机听从地面指挥把我们带到了机场附近的宾馆差不多要半夜12点了,我们洗洗就睡了,也没想太多,毕竟我俩在一起不用互相担心,也和家里报备过了,就安心的睡了,一觉睡了3号的中午11点半。。。惊呆了居然没接到去机场的电话,打电话给前台得到12点下楼吃饭的通知。。。没错过电话通知就好。。。吃饭的时候全都是我们这个航班乘客,里面好像有三个旅行团和一些我们这样的自由行,旁边坐的一对情侣说中午的大米饭不如早上的好吃,啥???我俩都惊呆了!!居然还有早饭提供??错过了好遗憾。。。一桌十个人就四盘菜,量倒是挺大也够吃,味儿居然是东北味?难道知道我们是东北来的??反正是吃饱了。
问了前台不让出去,只能又回到房间里看电视,刷手机,吃零食,就在我准备开一听绿色包装的可乐的时候,房间的电话终于响了,通知马上下楼准备去机场,这时候差不多下午三点多吧,四点10分到机场,急忙托运和办机票,发现登机时间是下午四点,发现大家都在跑,于是我们也跑。。。果然跑就对了,摆渡车已经快没位置了,上车之后却迟迟不开,等了一会儿说是飞不了让我们下去,刚下去又说能飞了,于是,登机。登机发现还是昨天美丽的海航空姐,特别热情接地气儿,还问我们住的远么睡的好不好,倍感亲切啊,就这样,将近5点45左右飞机终于起飞了,两个小时以后我们回到了大连,取行李打车回家,到了小区之后居然看见了星星!!!雾霾真是来的快去的也快啊~~~
虽然耽误了行程,但好歹是航空公司负责一切安排,包吃包住包回程,比还没起飞就取消航班强太多了,也算多了一种人生体验吧。
愉快的台湾之旅就此落幕了~
感谢大家的收看,有想咨询的问题可以随时提问~~~

-------------------------------------------------------------------------------------------------

上面的视频为七星潭的海,手机看不到,只能电脑网页看

引用 红彤彤彤彤彤彤 的图片:

2016-02-29 11:3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9 11:42

引用 红彤彤彤彤彤彤 的图片:

2016-02-29 12:4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9 18:2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