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台湾 18日自由行,这个世界总是那么美好

• 出发时间/2016-01-17

寻找一些东西去填满生活的空隙吧.....我选择旅行......
我希望在旅途中见到一颗奇怪的树和一朵简单的花...一种没有见过的水果...一家破破烂烂的拉面店...一群叫不出来名字的猫...一大堆不认识的字...还有一群像我一样年纪的人...如果遇到美女,最好是在干干净净的湖边,这样就可以倚在栏杆上偷看湖里的倒影而不会被发现......

不会摄影不会码字,保留记忆罢了.....:也喜欢出去浪缺无奈没有钱吗?......
微博:我喜爱一切不彻底的事5   http://weibo.com/3868053381/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微信:ym120615

小小队伍

同行共8个人,只有两个妹子......我们4个小穷逼准备一路租车,搭帐篷,住民宿和青旅度过旅途.....
为了准备旅途,几个月一直处于打工状态.....破旧的小电驴穿梭在大街小巷......
所有的机票、船票和车票提前一个月左右就买好......
当然大陆通行证和入台证也是提前两个月办好滴......挺容易办的呢......

行程安排

DAY1:上午从南京乘火车到上海,下午上海虹桥机场乘飞机到厦门高崎机场,夜宿梦里情思
DAY2:日游鼓浪屿,夜游曾厝垵
DAY3:日游南普陀寺、厦门大学,夜乘中远之星从厦门港至台中
DAY4:日游台中逢甲,晚上乘大巴到台北,夜宿二二八和平公园
DAY5:日游士林官邸、台北故宫,夜游西门町和宁夏夜市,夜宿西悠饭店
DAY6:中正纪念堂,国立台湾大学,台北101
DAY7:淡水老街,渔人码头
DAY8:早上乘火车到瑞芳,下午游九份。金瓜石
DAY9:平溪沿线,猴峒、十分、平溪老街,下午乘火车到花莲
DAY10:骑行太鲁阁,清水断崖,苏花公路,夜宿海边
DAY11:七星潭,沿线海边骑行
DAY12:乘车去垦丁、海边耍完,晚上游垦丁大街、生火
DAY13:垦丁国家公园,台湾最南端,猫鼻头公园,鹅銮鼻公园
DAY14:乘大巴到高雄,驳二艺术区,夜宿篮球场
DAY15:乘火车到嘉义,随意游玩一下附近景区
DAY16:乘阿里山的小火车到奋起湖,下午乘大巴到阿里山风景区,步行上山,夜宿祝山车站
DAY17:看阿里山日出,感受森林火车,晚上乘大巴赶回台中购物
DAY18:收拾行囊,下午赶到台中港,夜宿中远之星
DAY19:归途漫漫,再到厦门一日游,晚上飞回上海

在厦门的日子

初到厦门,就感受到浓浓的文艺气息......曾厝垵的晚街,随处可见有着奇怪名字却很吸引人的小店......酒吧里自娱自乐的老板和门口的广告一样可爱......
厦门的女孩有着一种特别的气质,好怕还没看上一眼就会迷上......

多奇怪的小店,咋不开门呢......

在这个旅馆里住一夜会是啥样的心情,反正不会激动......

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龙虾,真想偷偷带回去放在角落里......

厦门的海鲜还是很便宜的......还是看看就好,并不是特别想去品尝一些

爱在鼓浪屿

鼓浪屿......厦门最期待去的地方...
站几十分钟的公交,终于踏上了飘向鼓浪屿的游船......
太文艺的小岛屿,好像光着脚丫踏遍每一个角落.......形形色色的热带花草,很有气质的文艺女子随处可见.......很多有特色的使馆建筑、小小的胡同还有各种清新特色小店。整个岛上并没有因为商业化而胡乱改建,没有什么连锁酒店,商家也都存在于风格统一的老建筑里。能感觉到一种历史沉淀的气息,很多地方破破旧旧的,却很有感觉。

喧闹的船只像是平静海面的死敌...越是想静越是波澜起伏......很喜欢趴在围栏上看海面上来来往往的船...因为每一只船都有一个故事...你盯着它就懂了......

很喜欢这种小船,记得小时候经常在家乡小河里划着小船.....

第一张合照,可惜没有我自己...这种热带的树真的好大,还有特别多的枝叶,但是很好看.......

鼓浪屿真是一个很浪漫的地方......随处可见拍婚纱的人群......在这种地方怕婚纱照也是很棒的体验.....

钢琴博物馆...大老粗不懂音乐...拍个照装个逼总是可以的......

这位大姐不是很好看...就冲着她的文艺范...拍......

看到这个幼儿园...邪恶了......

猫咪这么专注的眼神...一定是在乞求我给它一个拥抱......

在海滩上玩的很嗨呢......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海...心情很激动...想喝一口海水但没有勇气......沙滩是个有趣的地方...像孩子一样追逐打闹...累了就躺着听海浪的声音...

厦门大学时光

厦门大学每天限时限1000人,还好赶上了.....
厦门大学真是见过的最美好的大学,依山傍海而建,大门对面马路过去就是海滩,校内有山有湖有花有树有鸟,学校里面很干净很整齐,路的两边种满了很高大的热带树木,没有喧闹的人群......很喜欢厦门大学建筑,带有历史感的闽南建筑风格给人很特别的感觉,学生宿舍也很棒很有艺术的样子,如果没有限制一定会进去观赏一下下的......
感触最深的是三芙蓉:芙蓉湖、芙蓉餐厅、芙蓉隧道。芙蓉湖的水很清,水面很平静,周围有一些树木和花,还有一些不知名的海鸟,是一个可以安静发呆的地方......芙蓉餐厅有很多全国各地的小吃,价格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很便宜,但是很好吃,去吃饭的人也超级多,排了好长的队才找到空白的桌子呢,不过是挺有意思的体验......芙蓉隧道这个地方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它的美和意义,总之很多涂鸦百看不厌,是一个超文艺的地方.......

几个很有气质的大姐,进门的时候遇见的,很巧又见到了.....

很有感觉的厦大宿舍......

芙蓉隧道真的好长,好有意思,在这里能看到各种各样可爱的、奇怪的、幽默的画,厦大的学生真勤劳......

台湾之旅开启

台湾的向往源于一段往事,亦或是一个承诺......曾经是想着无论如何在以后要去一趟台湾,或是为了游玩或是什么都不为了,单纯想去看一看罢了......11月份听到龙哥说组团去台湾玩,犹豫了一秒就决定去了,心里想着,还有两三个月的时间,每天风雨无阻的打工总能凑足去台湾的花费的,而经历是花钱也买不到的......日子终究是到了,旅途才刚刚开始,一切都很好,一切都很期待......

中远之星的日子

中远之星很大,第一次坐这么大的船,很有感觉......
我们八个人刚好八人间,刚上船就各种拍照到处跑,直到天黑了,风越来越大才躲到船里面......半夜的时候船颠簸得很厉害,还好没有晕船......早上的时候同行八个人有四五个都因为晕船有点萎了,也不太乐意去看景色,听见船长说去外面可以看到美国的航母,但是待了好久并没有看到。八点钟左右到了台中港,一眼望去可以看到很多发电的风车,还有一片堆满集装箱的港口和很多延伸到海里的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堤坝......

初到台湾,台中的一天

一下船有一种很迷茫的感觉,去台湾的第一映像是干净整洁,一出港口就看到一个出租车司机满嘴通红,还以为是血,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嚼槟榔留下来的。我们八个人准备分开了,他们两男两女直奔台北,我们四个则是选择去台中租车开始旅途。

东海大学,在台湾见到的第一所大学,因为想早点找地方租到车没能进去玩一玩......
东海大学站下车后感受到了台湾的机车文化,马路边很有规律的停着一排一排的机车(在大陆就是那种烧汽油的摩托车),绿灯一亮一片轰鸣声响起,一大群车速很快的机车就快速穿过了街口,应该是台湾的秩序都很好,所以车速都很快。本以为在这边可以租到车的,可是走了很久也没能见到一处能租车的地方,很是伤感。还是决定先吃个饭,对于在台湾吃的第一顿饭是在一个叫小焿班的餐厅,老板娘带有独特台湾腔的声音很好听,也很热情的帮助我们指路......

已经下午了,我们奔到了台中市区,在市区兜了很久也没能找到租自行车的地方,最终还是放弃了租车环岛的想法。把行李放在了一个公园里,然后去逛了逢甲夜市和逢甲大学,感觉还不错,夜市很大,很多台湾的特色小吃和形形色色的商品。耐克阿迪店里的鞋子真的好便宜。回到公园,行李纹风未动的放在那里,台湾人的素质真的好到爆......我们决定趁着夜色直奔到台北和他们4个人会合......夜里十二点多到了台北,走了很久最终在二二八公园扎帐篷过夜,第二天早上还被管理人员赶了......

台北的那些时光

台北市区的时光大概有两天的时间,台北的秩序真的超级好,所有人的素质都特别高。最简单的几点就是:在大街上看不到闯红灯的人和逆行的人,所有捷运站或者商场电梯上的人们都很自觉地左行右立,不仅没有随地乱扔垃圾的现象而且还把垃圾很好的分类......这两天我们去了士林官邸,台北故宫,西门汀,宁夏夜市,中正纪念堂,国立台湾大学,台北101......

晚上空闲时间去台湾的网吧打了台服人机,台服人机好厉害,都会越塔强杀了哈哈......

意外看见这个店,刚好很喜欢伊莎贝拉这首歌......

国立台湾大学没有太多的宏伟,可能它不需要太多外在的装饰.....

九份小时光

台北看厌了大都市的种种......突然来到九份这个地方,很有感觉的样子......不过呢,在九份的这天真冷啊,西伯利亚寒流过境,百年一遇的台北飘雪都被我们遇见了,蒋公都不曾遇见呢哈哈......
九份真是个好地方,虽然文艺的地方我不太懂,但是走在九份老街还是很激动的,阿妹茶楼真的挺美的,可惜没看到陈绮贞歌里说的‘九份的咖啡店’

平溪通往幸福

平溪一线是好有意思的地方,只要买一张票就可以随意坐火车到每个站玩了,去了猴峒、十分、平溪三站。每一站都有老街和铁轨,只要火车没来就可以在铁轨上玩耍拍照,还有好多人放孔明灯,我们也放了一个哈哈......

花莲之旅,最美苏花

踏上去花莲的火车,一路上很美的风景,在火车上远远的看着海景便已经觉得很美很美了......当天晚上就把自行车租好了,两个女孩子租个大容量的电机车......公路车骑着真的好爽,通往太鲁阁的路上遇到很多很棒风景,或是铁路,或是被云彩遮住的山头,或是其他的不经意看见的小东西......午饭草草解决,就急着往太鲁阁里面跑了,大概是走错了登山步道,跑到尽头发现只有山哈哈,只能原路下山,好累的呢,就当是爬山锻炼了......接下来骑车去苏花公路,台湾最美之旅终于开启了.......
这段路真的太美太美,火车、铁轨、公路、森林、悬崖、几种颜色的海,当然还有我们和单车,多的就不用说了......
宁在苏花死,也要骑行去断崖......

清水断崖,好棒的地方......

去七星潭的路上也是美到爆,在海边就再也不想走了,拍照耍浪,在海边搭帐篷,第二天随便骑一段好了,接着在海边呆上一天......海水冲刷鹅卵石的声音超好听,海水一次又一次冲到脚下,时光过得很快,舍不得走也还是要离开的,还有下一个地方等着我们呢......

一路向南到垦丁

垦丁的温度好高,穿起短袖和拖鞋,先在海边疯一个下午.......

早起骑上电瓶车,跑到鹅銮鼻公园看灯塔,然后跑到台湾最南端观景台留下足迹,我觉得这些地方可能都不是很好玩,但都是一些很有意义的地方,去过了就不会留遗憾......
下午回到垦丁大街,打算接着在海边呆坐上一下午......下午一点钟突然变天,天灰了下来,下起雨,并不是狂风暴雨......海边的天气真多变,不过海浪疯狂的样子很壮观......

匆匆的高雄嘉义

高雄的时间很匆匆,我们都是大老粗,去了驳二艺术区和中山大学也没能欣赏出个名堂哈哈......

阿里山--通往2451的火车站

阿里山是最期待的地方之一,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一到阿里山里就变天了呢......
阿里山的森林小火车真的值得一坐,很棒!!顺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前行,可以看到雾里的阿里山,通往奋起湖站一路要经过三十个山洞,还是很有感觉的......
奋起湖的便当很好吃,坐上通往阿里山的大巴,然后步行到日出观光点,一路上都是很高大的木头,这里的森林保护的很好很好......刚到祝山车站就下雨了......在海拔2451米的火车站里搭帐篷过夜会是一种什么感受呢!我只记得晚上好冷呀!翻来覆去睡不着......回想起来这种体验还是很棒的很棒的!最终还是没能看到日出,似乎没有不舍感的坐上通往下山的大巴......

没有漂亮的日出,只有雨后的水珠.....

归途漫漫

十几天的玩耍,都累了,让我们快快归家吧......

2016-02-28 21:53

羡慕这么长的假期

2016-02-29 08:49

2016-02-29 09:4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29 10:0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9 10:25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28

引用 爬到树上不敢系鞋带 的图片:

這個舉動千千萬萬別再做了太危險了,搭帳蓬很累人的吧,最好要經過管理人的同意會較好喔,搞不好會變成室內

2016-02-29 11:16

2016-02-29 11:27

2016-02-29 11:3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9 11:42

2016-02-29 12:35

2016-02-29 12:49

引用 zhliuxiao 发表于 2016-02-29 10:06:19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zhliuxiao:没有呢,不会弄,小白一个

2016-02-29 22:38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2-29 11:16:19 的回复:

回复聶風:嘿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