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四地,时隔三年的两次泰国之行——曼谷、清迈、芭提雅、普吉

海叶 (太仓) LV.16
2016-02-28 21:30 1485/9
  • 出发时间/2016-01-07

小时候有很多梦想,想想总该实现一个吧~那就环游世界吧!!!

打个广告——我的其他游记

国外篇:
欧洲四国蜜月游——记录我们的17天的法国瑞士意大利希腊圣托里尼蜜月旅行
给自己一个海岛的疯狂——马尔代夫Safari岛(萨芙莉岛)、马累游记
日本——礼貌与匆忙的地方,历史与文化的冲突 记录我东京-北海道旅程
五天韩国首尔之旅~思密达逛吃逛吃~~~
国内篇:
自驾乌镇南浔行摄游记~醉在浓墨重彩——圆一个心中的古镇梦
香港——浮世繁华,喧噪不安的城市,但给你的感受是什么?记录与基友香港三日短行~
三亚——一个突如其来的度假想法,于是我们出发了~

普吉行程概况

day1 飞机到曼谷 芭东闲逛
day2  梵高号出海,蜜月岛、皇帝岛游
day3  骑大象、江西
day4  芭东逛逛,泰式按摩,换酒店
day5  回上海

曼谷、芭提雅、清迈行程

day1 到达酒店、芭提雅海滩、步行街
day2 珊瑚岛、坐车到曼谷转机到清迈
day3 丛林一日游、骑大象、丛林飞跃、长康路夜市
day4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古城区
day5 大巴到曼谷、乍都乍周末市场、入住考山路
day6 大皇宫、卧佛寺、唐人街、郑王庙
day7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暹罗一带
day8 回上海

预览图

前话

我第一次出国门,便是去了泰国,那时抢到一张特价机票,那个兴奋~~
于是旅行便成为我生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游记即为我脚下的印记,留下回忆。
三年前去曼谷清迈,还不是热门目的地,人很少,非常悠闲。三年后去了普吉,人山人海,如果我再去泰国,我会选择清迈~

三年前人民币兑泰铢是1比4.几,如今已经是1:5.4了~~软妹币啊~~~~

我比对下来兑换还是不要去中行,汇率最坑,不过在泰国热闹的路段汇率还是很不错的~~

泰国刷卡的地方不多,普吉江西冷,曼谷暹罗一带,基本上其他地方都要现金,所以多换好些现金还是不错的~

普吉篇

那就从最近的普吉开始吧~~   在普及我所有的行程都是在万能的啥订的~服务也非常好!!

在蜜月岛碰到了海豚,非常幸运~

day1 到达 芭东闲逛

泰国目前为落地签证,但是强烈不建议办理落地签,到达普吉出关口跟个汽车站一样小,集中了——拍照、办理窗口、出关口、WC,没有哪个是不需要排队的!!!而且!!!!除了厕所都要小费……拍照10块、办理20、出关10,居然还只收人民币!人民币!人民币!!!!专门欺负中国人……外国人不收…………  所以普吉给我的感觉很糟心。
我们在万能的哪个啥办好了签证,只需要排一个入境队伍,但是也整整耗费了一个半小时,经历了连夜的飞机,排队出关,简直精疲力竭,无力吐槽啊!!
       后来出关后排队太长,行李带和飞鸟航空一起,我们的行李被人拿了……导致后来不得不重新买衣服。然后在酒店用尽毕生英语词汇,和机场、航空公司打电话……最后在回国一周后行李被送回来。
       行李丢失后一定要去丢失机场出个事故证明!!!!机场的人和我们找了但是没给我们出,太猥琐了……  还好行李没丢,不出证明他们不给赔偿 !!!
       以下是出关照,掏出相机都难啊……

我们在booking上面订了这家酒店,位置非常不错,楼下隔街就是芭东海滩,和芭东夜市,离let’s relex和江西冷等著名逛街休闲地方都在一公里内,简直完美~ 由于这次家庭出行,在万能的啥上面订了接机服务,出机场门就有人帮忙安排车到酒店,这次两家子人,就定了家庭房~

一开始看中这个超大游泳池,结果只是外面一圈是深水……其他儿童区,我去……

到酒店九点左右,被行李折腾的好累,还好来的时候房间已经退房,于是先休息,再去解决中饭。

两间房间是对门开的很方便

室外按摩浴缸……其实没用,热的要死……

中饭决定去大名鼎鼎的NO6餐厅,离酒店只有600米~别问我怎么走,问谷歌……

这张是后来路过补拍的,我们去没有排队~网络的力量呐………………

一桌子菜,花了近400RMB,完全没有网上写的那么好吃,可以说是普及吃过最难吃的一顿……强烈不建议去,差评!

吃饱后,由于旅途舟车劳顿,决定去let’s relax,这个强烈推荐,离酒店700米,普及一共两家,一家大店,在江西冷附近,需要排队预约,有一家小店,进门就能做,我们两次都去的小店~

这是大店,12点进去说要等到5点……

小店

附上价目表~  个人觉得850的套餐不错~~泰式么…………体验下就好………… 官网预约有优惠哟~

按摩完后会发一杯茶和俩个饼干,我很喜欢这个茶~

做完spa,因为没有衣服就去江西冷和big C逛了逛(离酒店800米),然后随便解决了晚饭后准备等人妖秀的车来接我们~~
但是我游泳错过了接的时间……结果还要自己打车去,真是背的一天啊!!!!
话说泰国人不是很不准时的么……我们在清迈曼谷都是晚点的,在普及怎么这么准时………………

看看手里拿的小费~~ 大家拍照注意不要钱全部掏出来,他们会抢……拍照都是强拉拍照,然后强制摸X,一次100……朋友被抢了1000……
反正人妖秀么就是假唱+跳舞+场景。我是不会再去看了……

由于第二天要出海,晚饭直接在芭东夜市解决,随便一家大排档都甩NO6几条街!!!

day2 蜜月岛-皇帝岛

美好的一天从酒店的免费自助早餐开始~~~~
ps:晕船的千万别吃多…………

我们预定了梵高号,早上还是准时的不可思议的接我们到码头~~
每天接送都是山路十八弯,酒店离码头大概45分钟车程。

由于出海穿了条裤衩就出发了,木有拍啥照片~~~

就秀秀我们寂寞的船长吧!!

梵高号一共二楼,一楼内仓晕船的绝对不能在里面,外面前方甲板要承受海浪冲击,后部发动机太吵,二楼位置最好,被我们两家子霸占…………

船长寂寞的背影

冷酷的侧颜~

这是最顶风的甲板前端,挑战刺激的可以试试……

从码头到蜜月岛大概40分钟的船程~  蜜月岛是私人岛屿,我们就在边上进行浮潜、海钓与环岛寻找海豚~
但是我最不希望的事情发生了,除了我和我妈,所有人全部晕船吐得一塌糊涂……我们出海这天风浪非常大,导致后面pp岛临时改成了皇帝岛。
有时候船侧着都能看到浪尖了……

黑色的便都是珊瑚,但是死的差不多了,鱼还是很多的,还看到了大乌贼……

浮潜的话还是建议买水母衣,一来水里面水母非常多,白色的一团团都是,一开始以为是气泡什么的,虽然没毒,被蛰一下还是有点感觉的;二来防晒,水里真的很晒;三来防止被礁石珊瑚划伤,我在皇帝岛沙滩边浮潜看小鱼(好多石斑鱼的小鱼),一个浪打过来站不住很容易划伤,而且海水再泡泡,这酸爽~~~~一天出海后我都是伤横累累~

本来拿了个防水套想拍拍照,结果拍出来的什么鬼……不是专业的水下相机不行呐,下次一定租一个~~~还是专心欣赏海底世界吧~~

同行人海钓成果~

在蜜月岛活动50分钟左右后便出发寻找海豚……船是要跟着海豚走……结果晕船的人又是一阵狂吐……
船一直追着海豚,海豚跟着船游,我总感觉会撞到海豚,会不会吓到他们,破坏生态啊!

由于风浪太大,到pp岛要一个多小时,而且是顶着浪走船太晃,所以决定改到去皇帝岛,40分鈡船程,是斜着浪走要好一点。
到达皇帝岛后先是在船上吃自助餐,只有不晕船的吃的多……味道还真的不错~~

然后就是上岛休息晒太阳~

靠岸 不是我们的船~

回来看看照片发现水真的非常漂亮~~

从这边过去就是酒店,不让走了,岛上面有几家店非常贵,而且人满为患,只有海滩可以坐坐但是晒死……最后我们选在了一家冰淇淋店里面点了100一个球的,还带空调,冰淇淋难吃到忽略~就算让晕船的休息休息。

岛上散着步就看到酒店门口趴着一只巨蜥……真的巨大……

然后爬进了酒店……

拐弯进了最近一间房间的花丛……  保重…………开门一个萨普莱斯啊~~~

我们两海滩边最喜欢干的事情,由于行李丢了,酒店拖鞋凑数……

一个浪上来人仰马翻~  有时候电视上看看就这样,自己体验下大海还是非常有力的

柔软的沙子,残暴的烈日

一艘船便是一个团,大多游船都是停在海上,用小艇送到皇帝岛~
穿潜水服的是深浅,大多都是泡澡浮潜~~

只能挑高曝光减少细节减少人人人人人人人…………

看看脚下的礁石,做好防护哦,我这种半裸奔的回去伤痕累累
礁石的缝里面都是石斑的小鱼,还有好多珊瑚和贝壳

皇帝岛休息一小时左右接我们回船上浮潜海钓~ 后面船上那个滑梯好诱人…………  皇帝岛的浮潜和蜜月岛总体来说差不多~珊瑚死的差不多……

盲目自信防晒能力,回程在甲板睡着了,结果晒伤了……第二天又痛又痒……回家后脱皮严重……

回酒店休整后去著名的shabushi自助火锅,本来想去mk金泰式,但是长辈不吃辣~~~shabushi就在江西冷那艘大船后面,晚去要拿号排队,折合人民币大概七八十一个人~非常不错,最后一天我们又去了一次

day3 骑大象 芭东游

我们在万能的那个啥预定了早上的骑大象,想稍微不晒点,不过到了目的地也要十点多了,烈日当头照~~

司机还是一样的准时,不过这次接我们的是双条车~到达骑大象地方大约1小时左右,在山上,山路十八弯~晕车的注意哦!

奔放的老外,只遮半边脸会不会半红半白~~

到达山顶后不管有没有拍大佛的套餐,司机都会带你先去逛30分钟大佛,司机不会英文,结果我想我们只订了45分钟大象怎么只能30分钟,后来比比划划终于知道是要先去大佛,由于我们全都不感兴趣就在大佛下面的亭子里面休息~到了时间司机会送我们到山腰处的骑大象地方,不过还是需要排队的,会叫我们在一个小店门口休息~~景区的店,那物价~~~

店门口小装饰

大象吃完喝完就又要接客了,感觉好累啊!!!!

我们上大象后就给象夫100珠小费,后来拍照帮我们狂拍……

中途他也会卖一些首饰~选择性要不要吧

骑大象到半山腰会停在一个平台上面给我们拍全景~

边上就是悬崖峭壁~

今天本来想骑完大象去班赞市场买海鲜,在你的厨房加工,但是经过百般搜索与一路同行人的劝阻,最后还是没去~后来发现外面的大排档便宜还美味!!
就在江西冷对面,很大~

最后选择大家推荐的一家铜店,价格往死里砍,2200的龙虾直接砍到1400,还有皮皮虾,石斑,老虎虾等~非常优惠~~而且就在酒店外面的大排档一条街~不过只有晚上开门,味道是普吉吃过最好的一家。
吃完后去做了个小鱼足疗~100珠15分钟,老板还送了5分钟~

饭后酒店同行都回去休息睡觉,我去酒店游泳池游游~~ps:还是泳池的水好喝,海水又苦又闲。

泳池对面是个酒吧,晚上或者游泳时都能点些饮料~

身后的躺椅是在水里面的,蛮有感觉的,但是太晒了

香蕉煎饼

芒果煎饼

晚上我们仍然去了shabushi火锅,回来后去芭东海滩边玩玩,游游泳~

day4 芭东游 换酒店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休息到自然醒,然后去芭东海边骑摩托和游游泳,晒晒太阳~

吃个早饭,在酒店先拍拍照片~

酒店的小木屋,本来想订,后来想想这蚊子应该很感人~而且游客大多会在门口拍照~~比如我们……

中午酒店外随便吃了点去了芭东游泳玩摩托艇,再去了次let’s relax,然后在酒店等车接我们去机场酒店,因为坐第二天四点的飞机,选了一家离机场500米的酒店,老板免费亲自送机~24小时服务~非常不错,唯一缺点就是周边实在没啥吃的,导致我们晚饭差点没找到……

非常舒服的小院子~

还能再游个泳~

day5 回家咯

早上四点飞机回上海,在飞机上面看到了日出,非常幸运~~

普吉行   END

芭提雅-曼谷-清迈篇

由于是三年前游的芭提、曼谷、普吉,可能有点偏差,将就看看哟~

想想那时第一次出国,一晚没睡都兴奋的不得力~~

芭提雅清迈,双条车和突突车是最好的出行选择,便宜方便,开始出来还做足了公交车的攻略,后来发现根本没必要~到处的双条和突突。
但是在曼谷,出租车就是主要出行交通工具了,上车前记得问一下是by meter的还是要价的,不然坑你没商量。到了晚上如果暹罗逛晚了,所有车都是要价的~这时候选择拼车最划算~~

所以我们三地的出行都选择了突突和双条还有出租车~外加谷歌地图辅助步行~

day1 机场-芭提雅

我们到达机场在凌晨一点多,准备坐最早的巴士去芭提雅,就在机场门口吧台就能买票。

那时候运气好,Pattaya Discovery Beach Hotel 搞活动,订到个特价无敌海景套房~但是去玩普吉、圣托里尼才发现这海跟长江差不多~芭提雅的海滩也很脏,除了遍地的红灯区个人是不建议来芭提雅~

早上在酒店休息后,准备去芭提雅海滩和步行街逛逛~

海还是很脏的,岸边都是垃圾呐~还是去街上逛逛~~

对这种杂乱的店牌莫名的喜欢~

第一天就在兴奋和疲劳中过去~第二天出海去珊瑚岛

day2 珊瑚岛-清迈

珊瑚岛沿芭堤雅海滩边的Pattaya Sai 1 向南到海滩尽头,也就是Balihai Plaza 对面那幢就是码头。坐船45分钟能到。

到码头排队买票,人山人海……然后船木有载满人12点准时出发~

出发!!

上岛后有很长的一个木制栈道~拍拍照散散步还是不错的~海滩么……比芭提雅稍微干净点吧~

这是海滩边我们最初的一张~哈哈,以后就有了这个习惯~~

主要的海滩还是阔以的~然后话呢角度……

那时候还是个旱鸭子,在沙滩上面泡了会脚晒了会太阳就准备打到回府,还要赶去清迈呢~(岸上有很多烧烤~)

票可以在出发的地方买好来回票。

回到酒店整理好行李打车到车站,买好票后回到素万那普机场,期间有廊曼-素万那普的往返巴士,非常方便~
那时候看网上说什么曼谷一直要堵车神马的,结果提前了四小时到达目的地~一点都不堵……导致在廊曼度过了无聊的四个小时……浪费青春啊………………

大概十点多到达酒店Wangburapa Grand Hotel,这家不太推荐,到处蚂蚁……

day3 清迈丛林一日游

清迈这边在万能的那个啥上面订的行程一般都会玩到那么十几分钟~

挺喜欢这些木桥的

先是牛车,其实挺无聊的……

没房也不能没车!!!!

大象表演

网上搜索大象画画的训练方式,还是很残忍的……

清迈的骑大象还是比普吉的好玩,上山下水,时间还长~

大象营有自助餐,吃完后就是丛林飞跃,由于不让带随行相机,下来后拍了几张,很刺激哟~风大点树还摇摇晃晃……

下来后会售卖帮你们拍好的丛林飞跃照片,个人感觉还是不要买,我们回国一年后照片褪色褪的啥都没了……

竹筏漂流结束后,回程参观兰花园,还有个购物点~

我们去曼谷的方式选择NCA大巴,省一天住宿还能体验贵宾服务(晚上11点-早上8点)~但是要提前预定,我们回来就打突突来买票~ps:其实万能的那个啥有……(这图貌似是网上找来的~图主见谅!!!)

办妥手续后逛逛长康路夜市~

day4 清迈大学 双龙寺 古城区

本来想租个摩托车,但是几天下来看看街上全是摩托后来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现在想想挺后悔的~~

特喜欢这种爬台阶上去的~

偷拍的……靠近拍会被跟着要钱……

被发现了……来要钱了…………

来几张到此一游照片吧~~~

下一站~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非常大,大到我找不到路,后来逛到在大学咖啡厅吃了点东西,就回去了~一个大公园吧~

回去后逛逛清迈古城区~  逛吃逛吃模式开启~~   清迈有很多按摩店~逛累了可以休息按个脚,而且非常便宜。清迈是我在泰国最想再去一次的地方,不去景点,不去大学~就在古城区漫步休闲,可以享受,可以驻足,甚至忘记了拍照~~

晚饭千人火锅解决,在一条弄堂里面不太好找~东西味道一般,卫生条件极差……不太建议

当时我的手机像素是有多差啊……将就着看看……

吃完直奔汽车站!

我们的大巴,比飞机头等舱还要舒服,同样会有餐食~~估计唯一缺点就是会有人打呼噜……

day5 乍都乍周末市场 考山路

到达车站后由于周末市场就在不远处,拖着箱子打车直奔乍都乍。

由于拖着箱子不方便,随便拍了几张,不至于无图说话……原来的手机真的是噪点感人……

我们买了些曼谷包和冰箱贴~ 乍都乍实在太大了,我们逛了一小部分,基本上来说泰国所有东西这边都能买到,而且杀价拦腰杀~最便宜了,其他地方看看就好。

到的太早,门还有些没开~

解决中饭后到酒店入住,我们住在考山路Buddy Lodge, Khaosan Road~非常热闹,背包客的天堂~~~晚上也有的逛~

day6 大皇宫 卧佛寺 唐人街

今天准备把曼谷的经典走一遍~

泰国,所有的寺庙都不能穿短裙神马的,要租一条丝巾围住脚~

大皇宫外面有很多人会在你去之前拦住你,和你说大皇宫目前不开门,在做什么什么,他们会推荐你去一个什么水上市场先兜一圈……一开始和我们聊得非常诚恳,后来推荐我们先去水上市场的时候我就警觉了,赶紧百度了下,果然是个坑~你说你英文这么好干啥不好,来拉黑活……

由于人太多,镜头只能偏上(看看之前拍的真的不咋地……)

偷拍洋娃娃一枚,真的是太亮眼了~

下一站卧佛寺,  镜头都装不下……

下一站郑王庙,郑王庙需要坐船过去~

郑王庙的阶梯非常陡要小心。

码头上的鱼我也是醉了……

景点溜玩逛街去,唐人街走起~
赶脚和考山路差不多,没拍多少照片~

day7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暹罗

水上市场我们只报了半日的行程,只看~不买,价格死贵还不还价~~

到达目的地后换乘船到集市~

天气不好,再配上这图赶脚像洪水刚刚湮没了城市~ 不对 乡村

入口后瞬间繁华~

如果要买东西,岸上的买船家会靠岸,船上的额船家会把你的船勾过去~其实水果真的超赞!

过一段时间后,船会靠岸,然后让我们在两岸逛逛街~

下午一点左右回到曼谷,准备逛逛暹罗市中心一带~

早上堵啊堵!

晚上也堵啊堵~

豪华的小商品市场

中国人kan'bu'fo'g

英文+中文~连个泰文都不带……说明了什么

terminal 21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个商场,不是因为购物,是他的装修非常漂亮,很适合拍照,由于那时候技术有限+没有钻研~只能拍几张到此一游照~
terminal 21的所有厕所都装修的不一样,于是恶趣味的我全拍了一遍~做成了机场大楼的商场也别有一番风味。

厕所1

厕所2

厕所3

厕所4

厕所5

厕所6

顶楼的大桥模型

逛完后步行去传说中的建兴酒家!是我记忆中曼谷清迈芭提雅最美味的一顿~

渣图见谅

时间尚早,于是决定和老婆去暹罗的海底世界看看,因为非常便宜……

硕大无比的鱼

鲨鱼这样看来差点笑喷……

day8 回家

曼谷之行总结下就是,超级大的小商品市场-水上的小商品市场-放在豪华商场的小商品市场-路边两排的小商品市场~~

如果问我会不会再来,我会再去清迈~

END~

楼主棒棒哒

2016-02-29 12:1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18:27

引用 lastfishcyn 发表于 2016-02-29 18:27:03 的回复:

回复lastfishcyn:谢谢啦~

2016-02-29 18:3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9 21:00

引用 wangqiao 发表于 2016-02-29 21:00:12 的回复:

回复wangqiao:真的吗?写的倍感欣慰啊~~~

2016-02-29 21:44

2016-05-30 15:49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5-30 15:49:20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

2016-05-30 20:01

2016-06-04 21:16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6-04 21:16: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