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九天八晚[札幌-小樽-登别-函馆-东京]心灵需要一次雪祭的洗礼

薄荷飘飘 (上海) LV.5
2016-02-28 21:31 1354/9
  • 出发时间/2016-02-11

如果有需要所有景点交通方式的小伙伴,可以发49386501@qq.com邮箱索要。我会发给大家详细攻略及消费清单。我们四个人都不会说日语,自由行玩的妥妥的:)

九天八晚行程概述

Day1   2月11日  上海关西札幌
[景点]札幌电视塔、札幌钟楼、  北海道旧本厅舍、 北海道大学 、狸小路
Day2   2月12日  札幌小樽
[景点]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小樽运河
Day3  2月13日  小樽登别
[景点]天狗山滑雪、登别温泉街
Day4  2月14日  登别
[景点]地狱谷、源泉公园、大汤沼、熊牧场
Day5 2月15日  登别函馆
[景点]登别尼克斯海洋公园、函馆山夜景
Day6 2月16日  函馆东京
[景点]函馆朝市、函馆热带植物园
Day7 2月17日  东京
[景点]东京迪士尼
Day8 2月18日  东京
[景点]皇居、银座、新宿、东京都厅、歌舞伎町一番街
Day9 2月19日  东京上海
[景点]原宿街、涉谷

Day1 “纯净的时空”札幌大通公园雪祭

Day1   2月11日  上海关西札幌
[行程]
08:30上海浦东机场-11:45关西国际机场      春秋航空 9C8589 320(中)
14:30关西关机机场-16:25新千岁机场        捷星日本航空GK157 320(中)
17:30新千岁机场-18:40美居札幌酒店       机场1F门外付费大巴,南三条薄野(南3条すすきの)下车,步行5分钟到酒店,车程70分钟
[住宿]:美居札幌酒店 Mercure Hotel Sapporo    地址:Minami 4-jo Nishi 2-chome Chuo-ku , Sapporo, Japan 064 0804
[周边景点]:札幌电视塔、札幌钟楼、  北海道旧本厅舍、 北海道大学 、狸小路
[当地美食]:
晚餐:螃蟹本家(札幌站前总店 )地址:日本札幌北海道札幌站前总店  (需提前预约)
           螃蟹将军 (蟹将军)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4条西2-14-6
晚餐:札幌拉面共和国:札幌站旁百货大楼ESTA的10层,21点前去
[tips]上海关西机票便宜,通过转机,整体票价会比直飞札幌便宜。关西过关排队30-50分钟左右。在机场吃午餐,整体时间刚刚好。

札幌

大通公园

2016年雪祭时间:2/5~2/11

札幌电视塔

雪祭闭幕式当天,花样滑雪决赛,现场气氛异常火爆

札幌钟楼

当地美食:拉面共和国 蟹将军

拉面共和国每天都有当天销量和点评排行榜,当天冠军“吉山商店”,我们排队吃了这家,汤料浓郁,拉面劲道,糖心蛋正正好。

一直想吃螃蟹本家(札幌站前总店 ),可惜打电话预定说已满,当天现场排队,也被告知今日已满。灰溜溜的去吃了酒店对面的蟹将军,没想到蟹腿刺身惊艳到了~还要吃还要吃~~~下图中不起眼的二条蟹腿,就是我最最最惊艳到的,吃到高潮有木有~

Day2 情书中的小樽不负”纯美“

Day2   2月12日  札幌小樽
09:00-12:00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12:00-13:00 jr札幌小樽筑港站
13:00-14:00  checkin小樽豪华公园酒店
14:00-16:00 小樽筑港站outlets
16:00-17:00 checkin小樽多米迎高级旅馆
17:00-22:00 小樽运河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酒店提供free shuttle到札幌地铁站,走到JR札幌站巴士终点站搭乘开往小樽方向巴(55、57、61)在西町北20丁目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即到。
[住宿]
小樽豪华公园酒店 Grand park otaru hotel (有outlets、有邮局)
地址:日本 Hokkaido Prefecture, Otaru, Chikko, 11−3
 小樽多米迎高级旅馆Dormy Inn Premium Otaru
地址:047-0032 北海道小樽, Inaho 3-9-1,2层有免费温泉可泡,开放时间为15:00-第二天10:00。晚上提供免费宵夜拉面。房间小。早餐不错。
六花亭(甜品牛奶冰) 日本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22
LETAO(芝士蛋糕) 日本小樽市4-19 Sakaimachi
政寿司 小樽市花园1丁目1番1号(寿司屋通大街)
[tips]
我们是四个人出行,由于小樽多米迎酒店房间没有,故预定了二家酒店。
政寿司,除了小樽,新宿站附近高岛屋14f也有分店。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门票600日元,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商店营业到19:00) ,参观2小时
售价1080,可制作一片巧克力,整个制作过程大约1小时20分。

品尝白色恋人各式甜品

小樽

配合札幌的雪祭,小樽自己也办了个小型的雪祭,所有的作品都是由各国高校学生自己完成的。

作品朴实无华,充满童趣,不少作品表达家庭、亲人、爱,在寒冷的冬日特别暖心。

小樽的雪特别厚,过道不像城市里有专门的清扫人员清理。为了保障安全避免滑倒,过道中每5-10米都有小樽市民在旁边清理铲雪。

船见坂

看到这里是否似成相识,这里就是每天“情书”邮递经过的路

小樽运河

小樽运河旁的商铺,每家门口都有个小雪人,看看小雪人就知道店铺里卖的是什么  好可爱~

当地美食:政寿司 小樽食堂

小樽名店“政寿司”必吃,小樽食堂也不错,里面任意一家店的海鲜丼都很好吃。

不要惊讶!这是我们四个人的量!好吃美味,吃到停不下来!

Day3 天狗山滑雪 前往登别泡温泉

Day3  2月13日  小樽登别
08:00-12:00 天狗山滑雪
13:00-17:00 登别温泉街
[交通]
jr 小樽站-登别站3小时40分钟,坐“温泉巴士”到酒店,每20分钟一班,行驶15分钟,最晚21:35分。
[住宿]
祝之宿登别格阑饭店Noboribetsu Grand Hotel
地址:059-0551 北海道登别, Noboribetsu Onsen 154
[当地美食]
若鸡居酒屋(本店) 半只炸鸡(naruto)北海道小樽市稲穂3-16-13

天狗山

小樽站前巴士站乘坐中央巴士4号站台9好号线,至天狗山下车即到天狗山的缆车站,车程约18分钟
天狗山9:00~21:00  天狗山缆车往返大人1140日元(4分钟)
玻璃工房:10:00-18:00(周二休息)(81-134)339390,提前一天预约订制

当地美食:若鸡时代 半只鸡

冲着小樽名物“半只鸡”去吃,鸡皮很脆,很原始的炸鸡风味。 味道尚可。

登别

由于登别站是比较老的站点,所以没有电梯,都是楼梯。我们一下车就有很多日本老爷爷帮我们主动拎行李。帮我们送出站台后,又急冲冲的去帮下一位客人。实在太感慨日本的游客体验,无处不细致入微,体验棒棒的。

祝之宿登别格阑饭店

我们预定的是榻榻米房间,房间很大,足够住四人,房间内化妆品都是pola男女全套护肤系列,晚餐包含在房费内的怀石料理。一级棒!房费值了!非榻榻米房间客人可在大堂吃自助餐,听我朋友说款式品种丰富,很不错的。

Day4 地狱谷、熊牧场、温泉街,休闲的一天

全天行程

Day4  2月14日  地狱谷、源泉公园、大汤沼、熊牧场
08:00-12:00 地狱谷、源泉公园、大汤沼
13:00-15:00 熊牧场
15:00-18:00 温泉街随便逛逛买买伴手礼
[交通]
景点都在酒店附近,步行10分钟均可到达。
地狱拉面
[tips]熊牧场可在酒店优惠购买门票,酒店会帮忙叫熊牧场车来接送。

泉源公园

很小的一个景点,去地狱谷一定会路过

汤泽神社

地狱谷

登别熊牧场

我们坐缆车上山,给熊吃的鱼也和我们一起坐缆车上山。

看到这样的铜像,内心是焦虑的,难道一个坑爹的景点?!
但后来发现,完全不坑爹。日本动物园和中国最大的区别就是人与动物的互动性很强。超赞的!

熊真的超大!虽然隔着玻璃,但明显能感觉到他的气息。
投食房很方便游客投食,可以从熊头顶方向投去,让熊站起来吃。也可以从熊胸口位置投去。熊还会敲窗户、或鼻子摩擦玻璃发出声音,引导你去给他喂食!好可爱的。

户外区域的投食更好玩,你一举手,熊就会举手打招呼,仿佛say“ hi 这里!这里!”

当天正好情人节,专门配合做了一个情人节拍照区域

地狱拉面

普通拉面+11勺辣椒秘制粉,没有汤,直接辣椒粉拌面。一人全部吃完即可上墙。当天正巧遇到常州游客挑战成功,据他描述,并不辣。日本人吃不了辣的,中国人随便吃吃的辣度。

祝之宿登别格阑饭店

每一天的晚宴都会根据当天的食材准备,每天都不同,第二天的晚宴比第一天的好吃很多。

Day5 登别企鹅巡游,前往百万夜景函馆山

Day5 2月15日  登别函馆
08:00-12:00 登别尼克斯海洋公园
13:00-16:00 函馆
17:00-18:00 函馆山夜景
jr登别站-函馆站,3小时,6,370円,
函馆罗伊萨酒店Loisir Hotel Hakodate
地址:040-0063 北海道函馆,Wakamatsu-cho 14-10
[当地美食]
幸运小丑汉堡(总店) (Lucky Pierrot)日本北海道函馆市末广町23-18,函馆站旁边,从金森仓库一路往里面走,就在西波美术馆旁边。
[tips]函馆山夜景,11月至4月10:00-21:00 参观2-3小时

登别尼克斯海洋公园

登别尼克斯海洋公园位于登别站附近,登别”温泉巴士“到登别站,向右步行5分钟。
9:00-17:00,2450円,11点开始企鹅散步
我们大概9点半左右到,先参观海洋馆,再看海豚、海豹表演,正好11点看企鹅巡游。

海豚和海豹的表演,都会邀请一名游客互动,我很幸运的和海豹互动丢圈圈,好紧张滴。下面视频就是互动视频。

有大概8只企鹅慢悠悠的散步,萌萌哒很可爱!

函馆

函馆山

函馆山夜景,JR函馆站前搭乘巴士后缆车上山,天气好可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

冬天风雪较大,能见底极低,不过也是能感受到百万夜景的气势。真的很美!等天气好的时候去,效果更好哟。

Day6 吃尽函馆朝市 看尽猴子泡温泉

Day6 2月16日  函馆东京
08:00-12:00 函馆朝市
13:00-16:00 函馆热带植物园
19:20函馆机场 HKD-20:50羽田机场 HND
新浦安麦斯泰酒店MyStays Shin-Urayasu
地址:2-1-4 Akemi, Urayasu
羽田机场交通车リムジンバス开往潮音之街 乘坐1站,步行15分钟,1030jpy
[当地美食]函馆朝市

函馆朝市

JR函馆站徒步约3分钟可达,6:00-12:00(部分店铺营业至14:00),海鲜就是便宜,一楼选海鲜,二楼做海鲜。

四个人三只大雪蟹二份海胆四只扇贝,27500日元,折合1370元!值!

函馆热带植物园

JR函馆站乘函馆有轨电车(市电)汤之川方向(湯の川)至终点汤之川下车,向南徒步约15分,9:30-4:30,门票300円
我们下车之后,步行的15分钟路程,是遇到最美的风景。

植物园很小,就是来看猴子泡温泉的,很可爱。泡在汤里,惬意的表情,很多猴子因为长时间泡着,毛都稀疏很多,光溜溜的露出红彤彤的屁股。

Day7 东京迪斯尼

Day7 2月17日  东京迪斯尼
08:00-21:00 东京迪士尼
新浦安麦斯泰酒店MyStays Shin-Urayasu
地址:2-1-4 Akemi, Urayasu
[tips]
酒店房间比较小,干净,有免费到迪斯尼、舞滨站接驳车。

东京

东京迪斯尼

Day8 东京皇居 银座 新宿

Day8 2月18日  皇居、银座、新宿
08:00-12:00 半藏门,checkin酒店
12:00-14:00皇居
14:00-16:00银座
16:00-21:00新宿 、东京都厅、歌舞伎町一番街
[住宿]
半蔵门格兰亚克酒店Grand Arc Hanzomon Hotel
地址:1-1 Hayabusa-cho, Chiyoda Ku, Tokyo, Japan 102-0092

皇居

皇居周边有日比谷公园、千鸟之渊、国立近代美术馆、日本武道馆等景点,可以顺路游玩。

二重桥

东京站

银座

东京都厅

交通:从JR新宿站步行过去大概10分钟左右,免费45层看台俯瞰东京

歌舞伎町一番街

Day9 东京原宿街、涉谷

Day9 2月19日  原宿街、涉谷
08:00-12:00 原宿街

涉谷 忠犬八公

地铁涉谷站

回顾行程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求粉求粉求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

2016-02-29 10:35

2016-02-29 10:50

引用 薄荷飘飘 的图片:

2016-02-29 11:37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9 11:4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29 11:57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29 12:26

引用 薄荷飘飘 的图片:

2016-02-29 12: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29 11:17:25 的回复:

顶一个,游记棒棒哒,我也计划放假去接受熏陶,求指点哦。我微信:xingzoudejiaoyin 求个QQ或者微信,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