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记黄山露营

余梦于心 (合肥) LV.6
2016-02-28 21:42 672/26
  • 出发时间/2015-09-26

行程及费用:9月26日 03:00   K1109  硬卧 100.5元
                                    11:00   黄山站至汤口大巴  20元
                                    汤口至云谷寺   19元
                                         门票115元  半价
                                9月27日  10:30  云谷寺至汤口  19元
                                               下山后吃饭 23元
                                               汤口至黄山北站 20元
                                        15:35 G7418  140.5元
                                    小计    457元

心血来潮跑了一趟黄山,在去之前做足了攻略,25日深夜出发,27下午返回学校,这么久才记录,要不是又要去泰山了,再不记录又要忘了........拖延症伤不起。
      25日晚十点二十分,从寝室出发准备在校门口车站坐701(每天晚上十点半运行到第二天早上五点半) 直达火车站,准时到站台却没能赶上头班,然后走到始发站的停车场被告知半个小时一趟,只能去停车场外的站台继续等,到十一点多还是没有等到,再去停车场询问被告知在停车场外等就行了,又错过了一班,内心是崩溃的,大马路上只有下班的公交司机。十一点半准时搭上到火车站已经一点。图片

到火车站取票后进站发现候车室人太多,果断去麦当劳吃东西消磨。发现对面坐的一妹子女神范十足还是个学霸,店里的人不是在打牌就是睡觉唯独她在做功课,两点二十准备再次进站,检票的阿姨问我是不是订错了票,这是十月二十六的,一路小跑去改签,内心接近崩溃了,在考虑不能改签到票该怎么办?到窗口好多人排队一协商他们同意让我插队,不幸中的万幸是成功改签到了来回的票 ,然后又是火车晚点.......,成功找到自己的铺准备睡觉的时候看到下面中铺来了一个女生,竟然是麦当劳见到的那个.........
   火车晚点半个小时到达黄山站,刚下火车一个女的上前搭讪问我是不是去黄山,看上去像个小女生结果都特么在北京工作了, 因为我是露营她在山脚住宿第二天上山就只同行到了黄山脚下的汤口镇,在火车站前等到汤口的班车的时候成功搭讪到有相同计划的驴友,果断组队同行。
图片      我成功用饭卡取到了在网上订的门票,这哥们用假学生证买到票无奈没有躲过检票阿姨的火眼金睛只能补票,为了省下索道费用多走了三个半小时,一路上看到前面有两个哥们一直是我们赶上他们休息的地方他们开始走,这样走走停停最后一商量四个人一起露营,到计划露营的北海宾馆的时候发现时间还早特地绕路多跑了几个景点,最终一直决定去光明顶露营,到光明顶的时候刚好看到了晚霞,美丽极了.....

在光明顶一大批人准备露营,出来一个保安不让在山顶露营,让下到白云宾馆门口露营,有一部人人乖乖的下去了,其余的都坚守在那坚决在山顶露营,我们商量先去下面看看,一看全是人太吵了,在附近没看到适合露营的地方,决定先解决温饱问题再折返光明顶,晚餐也不过是饼干,巧克力,面包,还有驱寒的二锅头。折返回去的时候看到有人在搭帐篷了,然后我们找到上山时发现的两山之间的平台,距离山顶也不远,果断搭帐篷睡觉,凌晨两点脚冷被冻醒了,一摸帐篷上全是水,熬到五点收拾东西看日出,住在北海的三点半就得开始上山。
   裹着睡袋到山顶才发现到处都是人,根本没有好的位置拍,在一阵欢呼中迎来了日出,然后继续前行去看迎客松。  到迎客松四个人决定合个影,毕竟在路上相遇也是一种缘分,在看过迎客松后半路遇到两个哥们准备坐索道下山赶回南京,我先准备不爬天都峰下山,结果一算时间来得及果断跟火车站遇到那哥们同行,天都峰上山下山都不容易,有一个小孩上山刚开始挺happy的,快到山顶的时候直接吓哭了,下山看到一哥们有恐惧症,倒着爬下去的。
     换乘一次到达汤口快一点了,准备排队买车票去黄山高铁站,轮到我刚好一点,意味着买不到一点的车票,只能买两点的。还有一个小时正好肚子也饿了就去找个地方吃饭,一口气吃了四碗,真特么饿坏了。比预计的时间早到达车站,然后退票,重新买票,去黄山坐火车花了七个小时,回来只用了一个多小时。
      对于这次的出行,严格按照了自己的攻略进行,虽然中途有各种各样的意外但最终还是圆满按计划完成了,爬山花了十几个小时回到学校腿痛了好几天,但还是不能阻挡下次出发的心........
      下一站,泰山。

本篇游记共含2040个文字,3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2-28 21:5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8 22:00

引用 钟灵毓秀 发表于 2016-02-28 22:00:02 的回复:

回复钟灵毓秀:可以的

2016-02-29 08:46

4顶必赞

2016-02-29 08:5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9 08:06:06 的回复:

背那么多东西,穿的太少了

回复快乐旅途:九月末黄山白天没那么冷,这是看完日出下山前拍的

2016-02-29 08:53

2016-02-29 09:15

2016-02-29 09:35

2016-02-29 09:40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27

2016-02-29 10:4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9 10:55

引用 老猫头上的毛毛 发表于 2016-02-29 10:55:55 的回复:

回复老猫头上的毛毛:欢迎提问,互相关注

2016-02-29 11:01

2016-02-29 11:35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9 11:39

2016-02-29 12:48

装备齐全呀,上山不轻松把

2016-03-01 17:53

2016-03-01 17:54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3-01 17:53:14 的回复:

装备齐全呀,上山不轻松把

回复迷糊:这是在火车站遇到一起结伴的哥们,我的包是45L的,主要重量是水和帐篷,背包太大爬天都峰容易被卡,他这个下山过石缝都是举着走的

2016-03-01 17:56

引用 余梦于心 发表于 2016-03-01 17:56:09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