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在每一条斑马线~

最初去香港的筹备

原本没有寒假的旅行计划,但是因为总是出去旅游心野惯了,实在是按耐不住想往外跑,然后和闺蜜交换了想法,临时抓紧办了港澳通行证,定了香港这个目的地~还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香港是个购物圣地,加上那边的天气,让久居冬天的我们心动了,所以,出发吧!!
  前期准备,因为香港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定宾馆其实是件麻烦的事情,又想要地段好,又想价格合理,还有对于机票的选择,我和闺蜜其实都不算特别心细的人,不是那种可以细细的去研究一个最佳方案的人。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携程的自由行,属于定制包团~省去了很多麻烦,而且真的很方便,既解决了麻烦的机票酒店,还没有跟团的束缚~

飞机——香港航空 北京香港 早晨六点五十出发 大约上午十点半左右降落。香港北京 晚上七点半左右出发 晚上十一点左右降落。
(对于这个时间的选择,我们做了分析,建议在飞往香港的时间选择上尽量选在上午,这样是白天,对于像我们这样两个女孩子出去旅游的情况来说就相对安全,不用夜里再去打车找宾馆,而且这样这一天还可以安排其他行程,找到宾馆安顿好下午可以去附近逛逛,加长旅行时间哦,所以尽量选在上午吧~

宾馆——香港华丽酒店—柯士甸路 在地铁佐敦站(这个酒店其实五天住下来我对它的评价是很满意的,但是这里真的可以体现香港寸土寸金这一点,因为真的很小,基本上过道的地方用来放行李箱,有一个很小的桌子,因为女生的化妆品很多,每次化完妆都摊开来一大片,所以就显得屋子很乱很挤但其实屋子里面的设施还是很齐备的,每天我们出门去都会请人打扫,回来屋子就会很干净,被子也会被叠好,酒店的服务态度很好,前台和清洁的服务生都很好,其实礼貌是香港一个很大的特色,所以整体来说,宾馆是不错的)我们住在19层,这是从19层望出去的风景~因为宾馆内部太乱,就没拍,给大家放个百度的酒店内部的图吧~

网络——我们是从携程上租的移动WiFi,五百块钱押金,然后每天有五百兆,两个人的话就完全够用,合租一个就好啦。租完去机场领取,在机场地下一层吉野家对面有一个休息厅,里面有一个管理间,在那里领就可以啦~但是我真是要吐槽一下这个小东西,网真的是时好时坏,还特别容易没电,带了充电宝还要经常给它充电,对了再说一下酒店的插销都是和大陆不一样的,酒店给提供了一个转换插头,但是两个人还是有很多不方便,虽然五天也过来了,但是还是建议自备转换插头,但是充电宝一定要人手一个!!

眼中的香港

之所以说香港美在每一条斑马线,就是因为香港的街道很干净,没有垃圾,而且人们的素质也很高,不管马路是宽是窄,大家都会自觉等待红绿灯,然后当绿灯亮起,急促的叮叮声响起,人们一起穿越斑马线,那种感觉真的很舒服。

下面就是每天的行程啦~DAY1

第一天到了香港,先去机场办理了八通卡,这是五天在香港解决所有交通的最重要的东西啦~就在前往机场线的路上就可以找到办理柜台,实在找不到问问工作人员就可以啦~押金是五十块钱,但是机场线不是用的这张卡,需要另购票,因为机场线很贵的,两个人的套餐会便宜一点,找到去宾馆比较近的站,不同的站价格不同,有青衣站、九龙站。我们到的是九龙站,两个人是一百五十块钱,最后一天去机场是从青衣站坐的,两个人是一百二十块钱。

在宾馆收拾完,出门找吃的,香港最经典的餐厅——翠华餐厅,虽然不知道有多少年历史了吧,连锁餐厅,又便宜又正宗,有什么云吞面之类的香港特色~上一张翠华餐厅内部的图吧

下午到旺角逛的街,香港卖运动鞋很便宜,那一条街运动品很多,隔几米就有一家耐克阿迪的店,找到了很火的那个女人街,说是女人逛街的最佳的地方。可是我们到了以后,感觉有点像大陆的集市,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五棵松大集,很像那里,所以其实我们什么也没买。穿过女人街,找到了一家爱丽小屋的专卖店,人很多,进去血拼了一场,买完回宾馆之后发现并没有很便宜~,哈哈,不过东西很全,逛起来很过瘾~是一个分分的小房子,大家直接在地图上搜索爱丽小屋,导航就可以过去啦~没照相,送上百度图啦,就是这个粉房子,图上这个就应该是我们去的那家店。

重点是晚上的行程吧,香港必去的景点吧。维多利亚港湾~很美,美得不知道用什么形容在对面璀璨的灯光面前你怎么拍照都觉得这个景色其实并不应该去破坏,所以还是单纯的欣赏景色吧,游客照就免了吧晚上风吹还是很凉的,去看夜景的多加几件衣服吧~

DAY2

第二天,依然是买买买!其实香港最主要的还是购物啊。前两天我们的行程就是购物啦,除了去维多利亚港以外没有安排其他的景点,并不是说香港买衣服什么的有多便宜,但是逛街的地方真的很多女生到了那里就是忍不住的想要把逛街当做主要任务,化妆品其实还是比大陆便宜的,但是我们这次发现有很多化妆品还是日上最便宜。但是北京出境的日上和入境的日上所有的化妆品品牌并不一样,这一次就是误以为牌子一样,所以错过了自己想要的口红,经验就是如果当时看中了,觉得价格还合适的话,那就别犹豫,当场买!然后我来给大家列一下香港购物的几大地点吧,女孩子应该会感兴趣,男孩子帮女朋友们收藏吧~

第一天我们去的旺角,有几个购物区域,买运动鞋就去女人街,周围几乎都是运动品牌,买鞋的人也很多,但是女鞋有很多款式缺货或者断号,所以建议如果是买运动鞋就没必要抱着那种很强的目的性去买哪一款鞋,如果遇到缺货还是很沮丧的,闺蜜一心想要的贝壳头经典款就是我们跑断了腿也没有买到,感觉全香港都断货了一样。然后就是女人街,像集市一样,但是感觉作为游客应该不会在那里买东西吧。除此之外那里卖的保健品也很多,像是我在吃的蔓越莓胶囊那里就有很多家免税药店在卖,但是并没有去买,因为不知道质量如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判断进行斟酌啦,这个我是没有办法提出具体意见啦,因为没有亲自买来查看。另外一片区域就是商场啦,里面应该是各种店铺,和大陆的没什么区别,但是有的店铺的衣服还是很吸引人的,像H&M那里也是有的,价格其实和大陆差不多,但是服务态度都很好。

然后尖沙咀,也是比较集中的商场啦,奢侈品也有,平价商品也有,我们在那里还碰到了forever21.。。。

DFS——香港免税店,也是第二天我们去的,以为那里会比较便宜,但是其实那里化妆品的价格和香港其他商场价格是一样的,好像香港商场价格都统一了吧。

然后海港城(harbour city)也是一个很大的商场集中区,奢侈品很多,一条马路上各种大牌,店铺也很大,如果有想要都买奢侈品的我建议一路直接杀到海港城去,肯定可以买到你想要的东西。

中环——高档集中区,应该也是奢侈品集中地,但是应该找不到平价商品,我们没有到中环去,所以打算去的自己在做做攻略吧~

另外就是说几个香港比较普遍的类似屈臣氏的店铺,首先肯定有屈臣氏,然后有万宁,还有就是SaSa,这个SaSa还是比较推荐的,我们在海港城碰到了一家很大的店铺,化妆品还有香水很全,推荐大家看到一定要进去逛逛,粉色的店面和牌子,很容易找到。

购物类的地方和店铺差不多就是这些,可能有一些漏掉了的话原谅我,脑子里只能记住这么多啦,嘿嘿~下面给大家介绍一家很好吃的韩国餐厅,店里的服务员还有老板都是正宗的韩国人,吃饭的时候可以听到他们用韩语交流,也经常有大波韩国人进店来吃饭,所以应该味道还比较正宗吧,最推荐的就是店里的石锅牛肉汤!!超好吃!!

DAY3 迪士尼 小公举们飞奔来了

今天主要就是迪士尼,也是香港必去吧。我觉得其实没有什么特别需要准备的。充电宝带好,因为感觉手机会比较费电,要拍很多照片啦!然后我们是从淘宝上购买的电子票和餐券一体的,大概是427人民币,个人感觉比较值,因为香港吃饭真的都不便宜,更何况是游乐园里面,一个人随便吃一点也要一百多港币,所以这样买比较值,而且吃的饭还是很不错的,不仅吃饱也能很满意,套餐里不包括饮料,但是饮料不贵,十四港币。最重要的是,游乐园的电子票和大陆不一样,店家会把电子码发到你留给他的邮箱,然后自己去打印,只打印有二维码的那张就可以,然后到迪士尼门口的自助取票机领票,那里的机器一扫,就自动出来两张小卡片,一张门票,一张餐券,超萌的,下面有图哦~然后就是进到公园门口有公园地图和各种剧场演出时间,记得拿哦~然后就美美的出发吧!

DAY4

第四天我们去的海港城,前面有介绍这里也是购物地啦,其实我们这一趟没有去什么地方,本来今天计划去太平山的,在淘宝上买的票,缆车双城,加展台,五十人民币提醒大家一定要早去,因为我们之所以没有去就是被排的很长的队逼退了。。。扔掉了五十块钱果断回宾馆睡觉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早去啊,然后也可以选择带有蜡像馆的那种套票不到二十块钱,因为北京也有蜡像馆所以我们就没有买。另外上午去的海港城景色很漂亮,上图。。。

最后几张从太平山下来路过的风景。

DAY 5 go home!

第五天我们睡到了自然醒,然后直接去了机场,想到机场免税店逛一逛,但是其实那里的东西和香港大多数商场的东西的价格是一样的,但是牌子很多,很集中,所以还是值得逛的,所以提前两个小时吧差不多就可以啦。对于我们香港的整体旅程,逛景点少,大多是购物和必去的地方了,如果大家觉得这样多少有些乏味,可以推荐大家找一天去澳门,但是不要忘记如果还是从香港回去的话,要办两次香港签证哦,我就是因为只办了一次所以没有去成澳门,所以大家要记得哦~
希望这篇游记可以让你爱上香港~大胆的走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吧~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29 11:58

引用 finishlove 发表于 2016-02-29 11:58:00 的回复:

回复finishlove:有时间就出去走走吧~然后从此就爱上旅游啦 再也闲不住😊😊

2016-02-29 11:59

引用 老佛爷~图花花 的图片:

2016-02-29 12:47

这歌怎么有两种声音

2016-02-29 12:50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9 12:42:26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的😊

2016-02-29 13:26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2-29 12:50:00 的回复:

这歌怎么有两种声音

回复新麦:邓紫棋的 where did you go😉

2016-02-29 13:27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9 12:47:57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

2016-02-29 13:27

引用 老佛爷~图花花 发表于 2016-02-29 13:27:18 的回复:

邓紫棋的 where did you go😉

回复老佛爷~图花花:有广东话和普通话de

2016-02-29 13:29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2-29 13:29:21 的回复:

有广东话和普通话de

回复新麦:哦哦 还没听过普通话版的 去听听☺️☺️

2016-02-29 13:30

引用 老佛爷~图花花 发表于 2016-02-29 13:30:31 的回复:

哦哦 还没听过普通话版的 去听听☺️☺️

回复老佛爷~图花花:感觉你的这首歌是双声道的,一边是广东话,一边是普通话

2016-02-29 13:3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9 16:26

引用 irisendless 发表于 2016-02-29 16:26:25 的回复:

回复irisendless:有时间就出发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2-29 17:21

大家有什么想问的 或者交流的 可以关注我的微博哦 王宇破兵图小弟deidei。

2016-02-29 18:03

讚一個!
其實香港紅綠燈的聲音是給『盲人』聽的。
急促聲代表綠燈了,可以過馬路的意思。

2016-03-01 17:10

引用 prestige506 发表于 2016-03-01 17:10:30 的回复:

讚一個!
其實香港紅綠燈的聲音是給『盲人』聽的。
急促聲代表綠燈了,可以過馬路的意思。

回复prestige506:哦哦 是这样啊 感谢普及啦  就是特别喜欢那个绿灯的声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