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白世界 北海道札幌、小樽、函馆、登别6天5夜欢乐行(海图)

• 出发时间/2016-02-18

前传

做为重症拖延症患者及懒癌晚期患者给大家一个忠告~~请尽量提前订酒店和机票。因为楼楼是12月想起订票1月出发结果悲剧的发现看中的酒店毛都订不到了。于是只能退后到2月出行,到达的机场也只能订到旭川机场然而悲剧的是旭川又不在行程之中,于是白白多花了2个小时在路上。
  下面说下机票,因为北海道不像东京那样会爆买于是订了廉价的春秋,一人15公斤的行李一般来说也够了。酒店的话札幌订在了JR附近的京王,地理位置不错方便行程衔接。函馆订的是LAVISTA当初是冲在他出名的早餐去的,结果有些小失望不过原本不报希望的屋顶的温泉倒是惊艳到了后面会说。登别订的是万世阁就在道南巴士站边上挺方便。

预告片

相机索尼大法的6000 头:1018 50 一路撸了20多G的片子 还在慢慢修估计得一个多月,本想多修一些再做游记但是又想趁热打铁在记忆还深的时候写下来。所以只是出了几张就急着来做游记了 所以本篇中多数片子是JPG直出片子大家讲究看,下面先放几张修完的片就当做预告

当天早上10点半的飞机,老天保佑晴空万里按时起飞,到达旭川当地时间下午2点50分,赶紧去坐车赶到JR站,因为我们算了算有些路程会用到大巴所以没有买JRPASS。买620的票就是到JR站的。

4点半的JR到札幌差不多6点半出了地铁站如果行李不大的话可以直接把行李寄存在JR站里,然后JR周边很多逛吃的,我们去了拉面共和国吃拉面。日本的拉面普遍偏咸不过日本人貌似不太能吃辣后面会提到。

因为到的比较晚天色已经黑了再上JR塔的话已经过了拍照的最佳时机,于是干脆直接出发向狸小路出发,一路上小伙伴都在说李小璐边上还有贾乃亮的烂梗。。。也真是够了札幌其实很小JR站到狸小路其实没多远走过去也就一会儿,这里要更正一下网上很多攻略都提到说狸小路是24小时营业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是冬天去的很多店晚上很早就关了,ABC更是8点就关了到了11点不到点基本都关了。我们逛完出来想去看看薄野是不是还有开着的,结果也基本关了,感觉北海道这边晚上开的晚的基本都是饮食行业,他们极其热衷于居酒屋撸串。

日本老年人感觉都不愿意休息,这串店烤串的是个60多的老头西装笔挺带着领带烤串。。。这。。。

既然来了就体验下居酒屋的氛围吧,串鸟一个连锁的串店口味很好,不得不提日本啤酒真的很好喝清淡且很香。特别是年糕软糯到你想不到。

北海道的出租车东京便宜很多札幌起步费860函馆550登别好像只有480所以如果有4个人的话打车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第二天我们选择出发前往小樽感受一下浪漫的气氛,我们的计划是做到小樽然后逛到南小樽坐车回来。到小樽的车程基本40分钟样子。

到了小樽当然要直奔政寿司去了,我们运气不错可能是刚过了春节的关系基本游客很少只要本地人吃所以基本不排队。不得不说北海道的海鲜虽然整体上都很棒很新鲜,但是!!但是!!政寿司是最新鲜的!政寿司是最新鲜的!政寿司是最新鲜的!一定要说三遍,都是老师傅在你面前现做然后还会和客人开玩笑聊天。这寿司。。。唉估计短时间里很难吃到超过他的了

得提下海胆,本来对海胆真的是一点好感没有,但是在这里吃完之后。哇擦!!!海胆原来是这个味道的,好甜!!神奇

食材就是这样放在面前的小窗里,你要什么师傅就直接从小窗里取出食材料理唉~~~不说了又要流口水去了

小樽随处可见的雪人

小樽的2大特产玻璃制品和八音盒,不过后来在函馆也看到了很到相同的玻璃制品价格也比小樽稍稍便宜些请大家自行选择~~~

小樽的雪真的很干净不像札幌人工扫到路边多少有点脏脏的,作为南方的孩子实在忍不住等不及放下手里的包就开扔了哈哈

哈哈这是自己做的一对雪人。。。好吧。。。咳咳咳是有点情色啦哈哈哈

六花亭和北果楼是相临的还有LETAO小樽3大甜品店,相比之下我最喜欢小樽的就是政寿司和这3家甜品店,美味精致的点心还有北果楼那个包浆的好吃到爆的泡芙,我只想说吃的下的话多吃点吧。。。

八音盒馆~整点的时候会有汽笛组合成的音乐酷酷的 很童话的说

八音盒各种精美不过要放在一起才好看,单独买回去真的一般般,不是八音盒发烧友的话看看就好了或者买个小的有特色的当纪念品也不错

小樽站比较老老的看着很有复古的味道

2030年新干线会通到小樽16年3月26到函馆日本人的规划真是牛已经规划到2030年了

童话般的小镇

赶在下午4点前回了札幌,因为小樽晚上除了有雪灯祭的时候比较好看之外其他时间晚上没什么好逛的,赶在札幌各大商场百货关门之前又是一通扫货,相比东京北海道人民真的下班好早。。。在JR商场逛一圈正好赶上时间上展望厅看夜景,华灯初上虽然JR塔只有38层不过看出去还是相当的震撼

扫货完当然还是要犒劳下跑了一天的自己,因为几家串鸟多排队,所以就随便找了家居酒屋,很日式的座椅。氛围也不错,天了撸一顿撸掉1000多人民币的串也是够够的了

第三天转场出发去函馆,期待百万夜景

金仓库还是比较好逛的,远处就是函馆

小丑汉堡店其实有3家金仓库对面有一家,通往函馆山的路上有一家,五棱公园那边有一家,金仓库对面那家比较大品种也比较多,小食品种也多。

函馆订的LAVIST最初是为了他的早餐去的,但实际有点失望,可能之前政寿司吃了太好了口味变挑剔了。但是!!!意外收获的是酒店的温泉,虽然后面也有订温泉酒店但是函馆商店关门的时间真的真的太早啦,天还没黑完店都关了,晕。这个时候酒店的温泉就成了最好的去处。

错峰真是好呀,中午到达酒店寄存完箱子赶紧去觅食,边上就是羊羊亭。空空的没什么人,没有点有名的烤肉要了汤咖喱,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特意没吃饱留了肚子好继续战斗。

当当当!当!酒店对面的超市,有海鲜排档,在自助机上投币点单子然后就给阿姨,好吧就可以等着享受比脸还大的烤扇贝了。

人民币30多一个超值啦

整只的活蟹价格一般是人民币250样子一斤,人数不是很多的话可以买这样的冰蟹脚,7000日币样子一包。真想买回酒店用烧水的壶煮了吃。。。后来在登别问了温泉市场说能帮忙加工赶紧买了一大包去烤。。。

武士系列。。。挺酷的

金仓库里服饰店超级便宜啊,雪地靴50人民币。。。一件很厚的大衣才100人民币便宜到没朋友啊

之前在东京有画过卡通漫画,金仓库这边也有个大叔在画,是油画不过画风不是喜欢的类型所以看看就好

酒店标志性的红楼楼上顶棚就是露天的温泉

当天晚上因为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没上函馆山决定等第二天看看运气

LAVIST的早餐怎么说呢,和一般的酒店比肯定是好很多了,有鱼生有鱼籽,但是新鲜度可能不是最好的,加上心理预期太高所以难免有些落差。去的晚的话可能可能会排小队建议是鱼生最好一次拿足~~~楼主很无耻的一次拿走了半盆甜虾

函馆真的逛的地方不多,金仓库什么的前一天都已经走烂了,所以第二天逛到JR站逛了MUJI之后果断打车去了茑屋书店。不得不说真的是一家超级好逛的书店,类似于诚品不过感觉更棒!

真心佩服这个色彩管理这个。。国内可能一般都可以做色卡用了

这样的氛围让人就很想看书哈哈

专门的相机区基本是拍立得为主

随手翻了基本感觉还是很实用的

一直逛到下午打车回函馆JR站,顺路去了函馆朝市看了传说中的钓鱿鱼还是比较有趣的,不过自己没有去尝试

这天天很晴但是风超级大,很担心缆车是不是开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下午4点半就出发向函馆山走去,一路都是很有特色的建筑。

当当当!!!好吧这就是这次行程最期待的函馆山夜景,传说中的百万夜景,希望我拍出了1000万吧哈哈哈,函馆山还发生了些故事。正当我们兴致勃勃的看着夜景的时候,突然听到广播说缆车发生故障请所有游客步行下山。。。擦,后面的小伙伴很悲剧的就错过了行程最精彩的部分,我们也感觉收了脚架准备下山,结果发现也没人真的步行下山都在排队等缆车,找了个工作人员问说缆车故障了在修可能要等一小时,于是只好排着等。结果修了大概半小时多广播说修不鸟,正在准备启动备用引擎。。。。但是运能只有正常的4分之一。。。我们就这样悲剧的排了3个小时才坐上缆车下山

下山之后直接在售票处退了往返全额的票,走出门看到大批电视台记者在拍。看来这缆车是难得坏的,应该是中奖了,不然要是三天两头坏的也不会有记者来了

好吧效率真心高呀。。。当我们打了车直接回了酒店刚上去泡了一会儿澡下来打开电视,新闻就在播放刚刚函馆山缆车故障的新闻。

酒店温泉泡一泡瞬间就满血复活了,出来吃几根雪糕,坐在靠窗的大椅子上,看看风景。唉~~~感觉人生就应该这样的,就好好享受这一刻吧。

第五天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登别,舒舒服服泡个温泉消除几天的疲劳

登别JR站就像漫画里的一样

传说中的日本列车便当。。。不过为了更好的美味放弃了没有买

出站的时候有宅急便的工作人员在派发广告,我们本能的就像拒绝,但是有个会中文的志愿者告诉我们这是个登别政府推出的活动,帮到登别的游客把行李免费送到酒店,我们一想这好啊早说呢!这一路省了多少力啊。登别站边上就是海洋公园,有兴趣的让宅急便送了行李之后就可以去玩啦,打车到登别大概2000日币坐车也很方便。

我们坐车去的,站的位置正好是个妹子,还是超短不得不佩服日本妹子的勇气这个天居然能穿的住超短!!!!冒死偷拍一张就算福利了

办完入住,赶紧觅食去了直奔有名的地狱拉面去了,口味还不错算这次行程中上乘的口味,店里3个人一个老法师2个年轻人,后来一问是父子。这老师傅一看就是大师级啊一丝不苟的做着拉面。
不得不吐槽下日本人吃辣的能力,之前撸串的时候辣粉的罐子里只有一点点,每次没撒几下就没了于是不停的要问服务员要,服务员很诧异的我们居然把辣当饭吃,后来干脆一次灌了半罐辣粉给我们。
这地狱拉面也是一共有10丁目的辣度从1到10没增加一度增加50日元,到10丁目吃完就能留名挂墙上,我尝了下什么嘛,就算到10丁目也还好吗,随便来个四川人分分钟秒杀。

感觉龟仙人在给我做面呀哈哈哈

吃完饭一路逛到了地狱谷,风景还是不错,就是硫磺味重了点不过走着走着就闻管了~~~

一圈逛完正好可以拿钥匙,日式的房间很酷

晚上温泉市场吃海鲜,最后一顿了当然要把想吃的再都吃一遍!!!

超好吃的牛肉盖饭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

看到冰箱有买之前超市看到的冰大蟹脚,忍不住问店家能不能帮忙加工~~店家问要怎么弄我们说BBQ他说加一千日元,早说呀!上!看着就过瘾呀!!!我们吃着的时候又来了几个同行的伙伴~一看能烤蟹脚一下要了2包冰柜了本来就没几包一下全卖完了,店家暗搓搓的把冰箱盖上了,我们狂笑,我们说我们几个把人家一个礼拜卖的量都消灭了,人家后面还做生意要留一点哈哈哈

哈哈哈最后奉上私房一张

写在最后的TIP

首先北海道的确是非常非常好玩的地方值得经常来,其次如果你是冲着爆买来的~那请出门左转东京请~~北海道商店普遍关的特别早除了札幌个别店能开到10点11点已经算很晚了,多少的店天不黑就关了。
行程方面要看札幌最好能安排3天因为一天留给小樽,剩下的2天一天安排购物买买买!一天安排玩白色恋人、北海道大学都是特别有特色的地方值得去。
函馆的话其实一天就能逛完下午逛金仓库,晚上上函馆山,下来打车去茑屋书店(开到凌晨1点)或者回酒店泡温泉,但是如果你是风景党最好能留出2天来,以防第一天天气不好下雨什么的上山看不到风景,有利有弊自己权量,还有就是天气不好也不要放弃函馆天气多变刚刚还暴风雪过一会儿也许就晴空万里了,所以如果是最后一天天气还不好可以上山去搏一搏等等看说不定一会儿就能有转机。
北海道温泉的确不错特别舒服,日式的温泉泡着还别有风味。
好了后面等我慢慢修出照片在慢慢一点点加上来有什么想到的再添加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9 16:2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9 19:00

引用 紫色蝴蝶兰号 发表于 2016-02-29 19:00:38 的回复:

回复紫色蝴蝶兰号:因为之前攻略就做了很久 所以等于脑子里已经去了无数遍 回来就可以感觉写下来

2016-03-01 09:21

引用 tracymax 发表于 2016-02-29 16:26:25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tracymax:也不能算说走就走了~~~得提前订机票酒店 至少要提前3个月订

2016-03-01 09:26

2016-03-01 14:10

引用 海绵多多 发表于 2016-03-01 14:10:29 的回复:

回复海绵多多:哇啦

2016-03-01 14:26

白胖子…行程不错

2016-03-02 22:48

白胖子…行程不错,留作参考

2016-03-02 22:49

引用 LENA 发表于 2016-03-02 22:49:26 的回复:

回复LENA:擦

2016-03-02 22:51

2016-04-06 00:20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06 00:20: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