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傻在越南的小春假

joydada LV.5
2016-02-28 21:59 605/27
  • 出发时间/2016-01-29

计划了半年, 虽说是计划,大家都只是口头一说,最后出发前半个月才搞定。
    谁叫我们都是拖延狗和个体小户呢?
    介绍一下三傻的组成:
    豆子  三傻中的一姐,多年混迹法国擅长法语英语还有地理。多半我们自由行靠她的方向感和GOOGLE地图找路,遇事不慌,团队核心。
    公子  三傻中的大傻,擅长认路和找路,体育健将,一路小跑风一样的女子。团队中坚力量!
    达哥  三傻中的最傻,只会英语和还价,还有偶尔参与一下课题“晚上吃什么?”  也是本文作者

机票是在“去哪儿" 的特价机票,长沙往返南宁  RMB 510
                              火车             南宁河内     RMB 265(这个能提前订好最好,我们临时买的加了50手续费)

1月29日              首先从长沙南宁,然后机场大巴去火车站   南宁火车站出发去河内。途中出关一次入境一次都是半夜,酸爽!
1月30日              到达河内,我们事先下载好地图。由大姐靠着地图找到火车站去市中心的路,能坐一下河内的公交车我也是很喜欢的,公共交通           是比较能反映一个城市风情的点。2000VND 的车票,有人收费。之后就是豆子问路,问到了机场的大巴在哪个方向,于是我们拖着行李箱穿过了市中心的几条箱子大概2公里的样子。途中喝了一个咖啡,本人超级爱喝咖啡,此行最大的吸引就是越南咖啡。我们先休息了大概半个小时,喝了越南的第一杯咖啡和第一碗粉。咖啡20Kvnd 一杯 分MILK COFFEE 和 BLACK COFFEE。 区别就是一个加炼乳一个不加。黑咖啡相对香浓,牛奶咖啡比较甜。到了MINI BUS的门口,吃了一碗45K的什么粉,我真的到现在都不知道。但是真的超级好吃!如果你们也要赶路,MINIBUS对面的粉不要错过!
TIPS:
    越南任何小店都是有WIFI的,所以我们就一直没有买电话卡。
    谷歌地图真的必备,有空就下离线地图包。

1月30日     从河内到达胡志明
                 到胡志明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机场到我们范老五街(是叫这个名字么,我反正看攻略印象中是这个?)的BUS已经走了最后一辆,其实跟着老外走,真的没错,他们都穷游啊!我们眼睁睁看着一位金发妹上了最后一辆巴士,还有很多座位的,但是听说这个巴士是按照行李收费所以我们也很轻易的释怀了。哈哈,所以打了车。机场的出租车很规范还会给大家一张司机和出租车的信息卡,方便投诉什么的吧?之前大家对胡志明的印象都是不太安全,很乱。我们都没有感觉到,反倒是很喜欢胡志明!
                机场离我们的酒店有8公里左右,这点要感谢蚂蜂窝,预定的酒店都会写清楚离机场的距离。所以我们并没有很担心被司机坑,或者绕路。司机沉默不语,也没有杀马特。在车上,看了一下晚上的胡志明。摩托果然很多,越南小妹都戴着头盔衣着新潮骑着车,红灯的时候还看了很多美女。咳咳,我不是性别女爱好男么?
                黄楼西贡大酒店  前台人很好,我们都喜欢。虽然很小,但是很精致。晚上就在附近逛了一下,喝了到越南的第一瓶SAIGON ,也没有想到,接下来的几天也只有这个酒喝。酒吧文化把晚上的胡志明衬托得活力四射,也是老外出没的夜晚。有见识过老美的酒文化,也不是很惊讶,只是越南小妹一身正装(低胸吊带礼服呢!)出现在酒吧,然后喝完酒又从摩托拿出防风衣和帽子,正常人一样的骑着摩托回家我很好奇。然后,这边的服务员小哥可以为你泊车,摩托车!!!!!还吃了一顿越南烧烤,我们万万没有想到,这将是我们在越南吃的最好吃的一顿。虽然小哥有些娘娘的但是真的很热情啊喂!英语不好,却笑容满面,语言不通的时候让你都没了脾气,满满的举起了手开始用肢体语言形容我们要的东西。

1月31日       从胡志明的酒店退房就坐新咖啡的大巴去美奈了。
                    先要告诉大家,新咖啡的名字跟咖啡没有什么卵联系,这是让我十分不能理解的。怎么可以叫新咖啡呢,明明是THE SINH TOURIST OFFICE ,告诉我哪里有咖啡!如果不是别的同学的图片,我们估计会找一世跟COFFEE有关的大巴公司。大巴的票是前一天在酒店最近的新咖啡买了,所以下午退了房,我们就去了一家街边餐厅,喝啤酒。对面就是大巴的办公室,充电和蹭网,还是很爽的。还喝了一杯百香果果汁,看路上的摩托和行人,主要是外国人,仔细到颜值高的外国人。
                    5个小时的大巴我们到了美奈,这里我们有话要告诉大家。美奈的酒店好像都在一条街,所以我们在大巴上就给司机看了地址。大家记得把自己的酒店信息打印出来,这个比较方便问路。大巴上的小哥提醒我们下车,我们就入住了阿南达度假村。
                   当初也是在其他蜂友游记里看到这个酒店,相当心水。因为之前有在境外的RESORT工作过的经验,考虑到这个价位能住到这个酒店性价比是相当高的。私人海滩就是我们接下来在美奈的基本行程,每天早上去吃个早饭,然后换泳衣去沙滩晒太阳,玩浪。我们谈不上冲浪,只能说  用浪来冲凉!晒热了就去游泳,游的冷了又去晒,晒了去浪一下回来又晒。公子真的是很喜欢,哪怕是不涂防晒就这么的晒!回来黑了3个刻度。
                    说说第一晚的饮食吧,我们经过所谓的老乡教练(FLYBOAT)说什么在出门的左边一公里有吃海鲜的地方“CAYBANG” 结果去了,环境确实不错,都是海边。店门口马路边有很好看的三角梅,适合拍照装逼。顺便看了个日落,对于湖南来说,海鲜是比较便宜的,可是真的不太新鲜也不好吃,店内的装潢是还不错的,看到很多越南本地人开车来吃,我们就感觉到了这是个土豪来的地方,果然这顿吃了1400VND(接近400Rmb)内容还是很多很丰富的。有虾子有螃蟹之类的,吃得特别薄尤其是螃蟹最后上,我们都饱了。在路上走回酒店,我们都在说,要把螃蟹呕出来了!哈哈。
                    回来的路上找了一个代票点我们看到中国妹子在跟老板还价,老板长得就有点奸诈,给妹子们价格的时候还遮遮掩掩是为了不让我们看到。等老板打电话的时候,我悄悄的问了妹子们价格,妹子们也是立马懂,在桌子下给我比了个手势。她们是两个人,6美金一人成交。去看白沙丘、仙女溪、渔村、红沙丘。她们是在早上(4:30出发),我给忘了是白沙丘看日出还是渔村。我们选择下午(1:30出发),25美金包了一个吉普三个人,还包了票。这里要注意的事,票是一定要说清楚包不包,还有是几人坐的车。有那种SUV坐八九个老外的也不例外。我们去的时候,有个吉普装了8个俄罗斯人啊,俄罗斯人要知道简直是我们的东北人体魄。我还感觉他们车子没有我们大!我只能说厉害,你会还价!我们老板有的狡诈,说到这里,第二天他在约定时间开来一辆SUV,我们给司机看了收据,司机说就是他们的车。妈呀,里面有好几个老外了。我们坚持这不是我们的车。说多了,司机听不懂英文,我们只好问前台(再次感谢前台英语超好的美眉,她帮我们拨打了电话还告诉我们这个老板是很奸诈,不止一个客人在他们这里被骗了,后来老板就不接电话了)我们大姐不干了,其实我的内心是怕打乱行程准备坐上7人的SUV,大姐还是有魄力,直接说:“我们去找老板撕逼!”耿直的我,一个老小一个忙内,觉得在大姐的保护下我没有在怕的,一路上各种准备单词准备撕逼的句子,希望听起来连贯又有自信又带一点十三妹的气息。由于都是个体户,也知道就算报警说不准警察不会站在我们这一边,但是要让他退钱或者重新安排也不是没有可能,每天都有那么多中国人在那里订票,我们大不了站在门口咯。如果他真的是个精明商人,应该也会选择息事宁人,也不会因为我们25美金去少赚其他同胞的钱。我们一路上讨论着,老板店门口就到了,老板见我们就招待我们进屋里坐,因为门口还有俩中国人在询价。我脸上大写的不爽,大姐更是,墨镜底下一副要放火的表情,我们公子由于肤色和墨镜接近我看不太清。而我,12点暴晒的点儿,在路上走一公里除了热已经别无他想。等哪两个中国人走了,老板就解释,弄错了,我们的车马上来,司机弄错了。我们并不相信,毕竟连前台美眉都说这个人经常这样,但是只要有车子来接我们我们也没有打算撕逼了。在此给大家一个提醒,幸运的我们一路上还是很多热心的本地人告诉我们路也很热心,并不代表能放松警惕,该撕逼的还是要撕,要酌情。只是可惜了我准备一肚子的撕逼英语了,这辈子连中文都很少跟别人撕过逼,用英语还是有点期待。这就是一个不怕死有姐们罩的忙内内心OS。
                  司机是个淳朴的大叔,好在英语好,我们也能交流。途中司机还问我们要门票钱,我们说已经包括了,司机也没有再多说,大姐还不忘吐槽奸诈的老板,简直一个赞!行程里,这四个景点就是坑人,但是唯一让我觉得值得去的就是白沙丘。渔村也挺美,不太远其实大家就可以摩托车去,多停留一定很享受。我们只给了20分钟,到此一游拍个照就当过了。仙女溪对于一个湖南人去过张家界N次的是没什么吸引力的。白沙丘有狠狠的玩。用力过猛的地方就在于,看到沙漠好兴奋,跑呀跑最后上坡就有点无力了。沙子很软,充满了阻力,什么幻想奔跑的还是算了。我本来想好了几个拍照的动作全部清空。什么坐在沙子上从上往下拍(什么鬼!)被那些细细的沙子打脚非常痛,风比较大。我估计坐下去,沙子飞到内裤里。大家有机会还是穿长裤吧,沙漠里全副武装的都是我们国人。但是真的很美。这辈子没啥机会去非洲,还是可以来这里瞅瞅。红沙丘我们就没有去了,在门口喝了个咖啡。司机大叔最后把我们送到新咖啡附近买了票,前面一公里一线吃海鲜的地方,比昨天好吃很多。也便宜了一半,差不多的菜,只花了(180到200rmb)。记得哦,新咖啡离我们酒店三公里,海鲜拍档离我们两公里。

美奈的日子就是上午吃早饭,管一天,然后玩浪花,游泳,玩浪花,游泳,看别人玩FLY BOAT。我们4号就坐上了大巴去芽庄,五个半小时。
                        在芽庄,我感觉没有什么可写,也是去公共海滩玩。第一天好不容易租到了单车,对于平时都是电动上下班的我们来说,并不是热衷摩托。不过,单车在那么多摩托的马路奔驰还是要点勇气的。我们去了芽庄大教堂,找了一下路周日去基督堂的路(我们三个都是基督徒)。门卫大叔很NICE,语言不通,我们大姐用手势问到几点开门几点开始。然后回来的路上吃了一个烤鸭,算是比较好吃的了。因为那个有名的烤肉店关了门,生意好他也要过年啊!心里并不是很失落,在这几天越南饮食的摧残下,我感觉再好吃也不会好吃到哪里去,只能说在本地比较有名。值得思考的是,越南有这么好的原材料,香料却做不出好吃的东西,是让我觉得有点可惜。有人说,你们只是不习惯罢了!我几个都是跟餐饮有关的行业,感觉并不是口味的问题。而是制作工序就很粗糙。什么春卷里有飞虫你们感受一下!就连我怀疑上升星座是处女座的公子哥都能将就了,大概也是对越南的饮食很失望了。教堂有很多照片其他攻略都有我就不发了。还有一个寺庙是吴哥窟风格的,我也去看了一下,吴哥窟我估计也是我未来不太会考虑去的地方了。公子和大姐则去寺庙门口的桥下捡贝壳去了!我们的行程就是很随性。
                  这里要提的两个攻略就是,我们第一个住的酒店叫做“THE SUMMER HOTEL”夏季酒店,我属于半个酒店控。我觉得旅行能带早餐是比较方便我们安排行程的,所以定了这个酒店。顶楼有个超级小的泳池,其实我感觉还不错,就是芽庄风真的很大。我们都是长衣长裤呆的最后几天。风大,不太适合游泳。泳池旁边就是MINI BAR 有桌球打。适合聊天,打球。夏季住了两晚,附近都有24小时的超市还是比较方便的。酸奶你们多多吃,芽庄中国人最多的地方,所以附近的小贩们都一口流利的中文,你们不用担心了。他们中文好的我都害怕!第二个酒店,其实很喜欢,叫“NICE HOTEL”尼斯酒店,我们定的3人间带阳台,其实算得上半个海景了。非常便宜尼斯,143一晚三人间。单人的话70多吧!夏季也不贵,253多一晚。信价比还是很高的。

最后我们是从芽庄飞到河内,我们直接在酒店附近找到了mini bus去机场,大概60Kvnd一个人。这个可以问前台,我记得是在THE LEDGE HOTEL旁边的一个荒芜的巷子进去,是原来的老机场。离我们NICE酒店只有十分钟。返回们差不多是原路了,没有什么其他的内容要告诉大家。一个大写的懒散狗的游记,但是欢迎私信我问题。

费用我们总共花了4300,,包括签证不包括个人的礼物。
12天,9个晚上的酒店。其实还是很划算。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28 23:08

引用 豆豆鱼 发表于 2016-02-28 23:08:02 的回复:

回复豆豆鱼:是的,但是我希望每次出行不要那么赶!所以平时就努力工作一些

2016-02-28 23:13

2016-02-28 23:25

2016-02-28 23:4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01:04

大爱pho

2016-02-29 06:18

2016-02-29 06:48

引用 我和我的眼泪 发表于 2016-02-29 01:04:26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我和我的眼泪:独特是夸奖吗?😂

2016-02-29 07:42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2-29 06:18:02 的回复:

大爱pho

回复小欣張:这个里面是米线。

2016-02-29 07:4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9 09:57

2016-02-29 10:05

引用 岳秀风轻 发表于 2016-02-29 09:57:06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岳秀风轻:希望能帮到你

2016-02-29 10:10

很棒!赞一个!……欢迎关注冬季徒步牛背山:http://www.mafengwo.cn/i/3462852.html

2016-02-29 10:27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求粉求粉求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

2016-02-29 10:35

2016-02-29 10:49

2016-02-29 11:3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9 11:3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麻烦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好么,谢谢啊~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第一页有两张 ,
ID:慧慧家的睡猫,再次感谢

2016-02-29 12:42

2016-02-29 12:47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